去美奈看海,玩沙

jtsam LV.8
2016-09-28 22:54 231/3

之所以选择去美奈,一是因为杭州G20放假,二是因为之前和朋友去过,觉得海景很美,海鲜很便宜,是一个适合吃吃睡睡的度假胜地,而且美奈的游客以欧美为主,大陆的游客大都选择岘港,这让渔村保持了一份清静。

飞机从杭州出发,经香港转机抵达胡志明。由于G20期间飞机晚点是常态,转机选择在香港的话留下足够的转机时间会比较从容。港龙和国泰的飞机服务还是令人满意的,飞机餐也算可口。唯一令人紧张的是到达胡志明市的时候遇到了雨天,气流的对流使得飞机晃动的厉害,经过两次的盘旋才下降成功.....

我们抵达胡志明的当晚下着雨,出门旅游遇到雨天总是行动不方便。我们有选择的打了辆出租车,好像是272727号牌的出租车公司,很正规,服务很热情。从机场开到胡志明和谐酒店大约半小时,花了16万越南盾。在路上我和老婆讨论第二天的行程,如果下雨天就一早直接出发美奈,如果天晴在胡志明逗留半天走马观花看看这座城市。

走进胡志明和谐酒店,大厅不大不小,很实用很温馨。入住登记的时候服务员见我们带了小孩,跑过来让我们购买小孩的早餐券,10美金,有点不情愿,很少遇到这种情况,而且10美金在胡志明可以三人吃到不错的早餐了。
         不过第二天的早餐还是很满意,物有所值,菜品非常丰富可口,景观餐厅望出去看到的是郁郁葱葱的绿化,远处太阳初升,顿时心情大好,是个好天气。
          出发逛街......

胡志明市是一个拥有1200万人口的大城市,是越南的经济文化中心。好多城市都喜欢拿自己和巴黎比,因此胡志明也有东方巴黎之称。
         和几年前来胡志明的比较,这个城市发展的还是很快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要去的景点也就集中于一小块区域。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市政厅,如果不去边境市场半天足够逛下来了。
         胡志明的摩托车真的很多,令人烦躁,这也是我女儿不喜欢这个城市的理由,不过中央大片的绿化还是略有点欧洲中心花园的感觉,随心走在没有摩托的绿荫大道上,心情愉悦。

有一件事让我对胡志明的映象产生改变。当我从美奈玩好,回到胡志明,打车去海湾酒店的路上,把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而且好像是686868开头的出租车公司,貌似不是主流的出租车公司。
         还好到了酒店遇到一个热心美丽的酒店前台姑娘,帮我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根据我打车的行程时间和路线,我的手机意外的找回来了,再次非常感谢那位姑娘。她还不肯收我给的感谢费,真是遇到活雷锋了,值得大家学习。这里也提醒大家一下手机一定要设开机密码,我觉得手机能找回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至少我拿到手机的时候还显示密码输错多次要等多久再试.......
         再说一下海湾酒店,这是一个很新的酒店2016年开张,装修风格很现代很干净,房间利用率也很高,房间里还准备了好多免费的零食,很贴心。酒店就在湄公河边,打开窗就能看见河湾,景观很不错,我在房间的床上看了日出,很美,有点外滩的感觉。
         海湾酒店的餐厅也很不错,虽然早餐略逊和谐宾馆,不过没有加收小朋友的费用,加上客房质量较和谐要好不少,总体感觉要好于和谐酒店。
         海湾酒店在我觉得很满意的情况下也还是有些小瑕疵,比如房间卫生间的水管隔音处理的还不到位,声音比较响。还有期间居然突然停了一次电。这些如果能改进客户体验会更好。

出发去美奈
                 经过4个小时的车程……
                          终于到达美奈
         美奈是我们主要吃喝玩乐的地方
         所以我们订了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酒店无论设施,服务,景观都很完美
  悠闲的几天就是吹海风,吃海鲜,看海景

酒店2008年建成,是经典的布局,客房沿着海岸线错落布置。酒店服务非常用心,走进客房,看到的是酒店老板手写在叶子上的问候。房间很宽敞,透过窗可以直接看到无际的海岸线,床很大很舒服,可以让你高质量的休息。
         酒店的早餐和大部分五星酒店相比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他的咖啡居然让我无法忘记这种味道,真的超级好喝,如果你去了一定要喝。
         餐厅去海滩的小路上有个篮子,里面放着切好的芦荟块,可以随意拿些涂在身上,非常舒服。
          走过一个小庭院,无边界泳池就跳入你眼帘,真像一幅画,久看不厌。
         泳池外面就是沙滩了,沙很细腻,踩上去很软。阳光有些灿烂,你一定要涂上指数50以上的防晒霜,然后可以欢快的玩水,捡贝壳,荡秋千。玩累了可以躺在有遮阳蓬的沙滩椅上,海风轻轻吹过,温度刚刚好,非常舒服。点上一杯西瓜汁或者一个新鲜的椰子,就这样静静的躺着,小睡片刻,你会难忘这个慵懒舒适的午后。

美奈的海鲜很便宜,不过你去大排档吃饭还是要多选下,一般人气旺的饭店差不到哪里。

在沙滩遇到刚捕获螃蟹的农夫,用很便宜的价格买了整整一个脸盆的螃蟹,让他帮我煮熟。刚抓的螃蟹煮熟后带有淡淡的海水的咸味,不需要任何的调料就是一道非常的美味。我居然吃螃蟹吃到撑住了

除了看海和吃海鲜,我还决定带着一家去沙丘看看日落。

美奈就是这样一个静静的渔村,没有太多喧嚣的娱乐设施,但可以让你看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慢慢体会宽阔的胸怀,享受漫无目的慵懒。

引用 jtsam 的图片:

啊哈哈 玩的真欢乐!!!

2016-09-29 19:2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30 11: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