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的寺,奈良的鹿,大阪的夜——没有攻略的自由行。

小小酥在路上 LV.4
2016-09-28 22:55 1361/3

写在最前

我是一个旅游坚决不跟团但是又懒得做攻略的人,游记没少看,越看越蒙索性准备裸玩。

这篇游记献给懒癌患者,出发的前一天还在加班,回家塞了几件衣服第二天就出发了。
没有攻略,带着google map和年迈的老母亲,翻了翻关西之神“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就上了飞机。

机票定得还算早,可能是因为8月天气炎热,没有枫叶没有樱花没有雪,价格倒不贵,单人来回加税就1760。

签证:办签证的姐姐是朋友推荐给我的,只受理加急,一周出签。费用是499,一年之内去过欧美国家的是399。材料备齐,姐姐也很耐心,顺利出签,还给了很多优惠券。
                说实话,价格肯定比旅行社贵,但是出签快,材料简单,而且很放心,399完全可以接受~

航班:去程:CA857 浦东12:00-关西15:00
                 回程:CA858 关西16:00-浦东17:50

住宿京都宿朋友家,之前没有定下来的时候看过京都灿路,觉得还挺合适的~
                 奈良宿奈良日航酒店,订于adoga,(准备划重点)日航就在JR奈良站内,商场超市星巴克都在门口,位置满分,房间大大大大大大大(说一百遍),在房间还能跳舞的那种哈哈哈哈哈。
                 大阪宿APA淀屋桥,订于booking,房间真的很小,过道两个人不能并行的那种,但是!酒店有天然温泉而且离淀屋桥地铁站很近,对面就是7-11,酒店1楼就有烘焙店,我很满意!!

摄影设备:Canon 6D+28-105 / GoPro hero 4

晚点一小时后踏上了国航的樱花飞机。

落在关西
办好出关手续已是傍晚。
朋友在机场接到我和妈妈之后,在自动售票机上买了ICOCA,就去京都火车站吃第一顿晚餐啦。
[严肃]第一次去日本的朋友,问题最多的就是交通。什么西瓜卡啦,周游券啦,基本都是越看越晕。
所以我在坐所有的轨道交通用的都是一张ICOCA,基本就是一天充1000日的节奏,如果坐JR换城市那就不谈了,日本交通真的辣辣具。
所以如果要计划到极致,省钱到极致的朋友,建议认真阅读“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之交通篇,记得划重点。
ICOCA如下

京都车站附近吃的第一餐,博多华味鸟(鸡),先喝汤后吃鸡,最后加汤炖寿喜锅的那种。
包间门口摆放整齐的皮鞋是我对日本的第一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乳酸菌饮品可尔必思是我那几天在日本每天必喝的饮料。

京都日——曲径通幽处 禅房花木深

赶着地铁去了朋友家,睡了个懒觉。
十点左右开始一天暴走京都
行程: 三十三间堂-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花见小路
京都跑景点就要用上一日乘车券啦。
600日元一天随意坐公交,京都公交一次220日元,所以坐三次就回本了,况且公交很方便,景点都能到。

三十三间堂( 门票600日元):离京都车站很近,天气凉快可以步行去,坐车也就两三站。
                                                  据说在三十三间堂祈求祛头痛很灵,不妨可以去一下。

清水寺:
对于清水寺真的是久仰大名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朋友圈上榜率Top 1。
清水寺附近的二年坂和三年坂也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二年坂这里有一家吉卜力王国,全是宫崎骏动画的周边!!不得不说,对日本的渴望,多少受了点宫崎骏的影响。
这边的抹茶也很赞,走热了可以去抹茶店挖个冰淇淋,反正这几条小径我是走了挺久的。

走到清水寺的时候已是下午两点多,阳光正好。
和妈妈一起祈了福

离开清水寺,坐轨道交通到伏见稻荷大社

傍晚离开伏见稻荷。余晖,列车,刚刚好。
京都车站找了一家私人开的日式小馆,点了乌冬面和梅子茶泡饭,店长爷爷不紧不慢地制作着。
晚餐过后,天也暗了下来,穿过马路正巧就是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晚上还有舞妓表演。

京都日——坐上嵯峨野小火车去岚山

还没去日本的时候就有朋友推荐去岚山竹林。
行程:小火车-竹林-渡月桥
哐切哐切的嵯峨野小火车,驶过一个个山洞,穿过竹林,吃一顿豆腐宴,一路走到渡月桥。

关于怎么坐嵯峨野小火车去岚山:
票价:成人620日元
建议不用来回坐火车,单程就可以。小火车一小时一班,时间要把握好。
JR嵯峨野线坐到马堀站下车,步行约10min到达小火车的起点:龟冈站。
可以在岚山站下车,也可以在嵯峨站下车。建议从岚山站下车,沿着竹林和小径逛到嵯峨站,可以再坐JR返回京都

小火车的5号车厢是敞开式的露天车厢,号称幸运车厢,只能现场购买。

途径保津峡站,你会看到很多在漂流的友人,会和小火车上的你打招呼,下次再去京都尝试一下漂流也挺有趣。

世界上10条最美树隧道之“岚山竹林”,长约500米。
PO一张特别满意的照片:抬头视角之GoPro摄。

“去岚山一定一定要吃一次当地的豆腐宴”。

午餐过后,一路向前,看到了岚山的中心——渡月桥。
渡月桥边春天樱花烂漫,秋天枫叶成林。
为了樱花下的渡月桥,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偶遇艺妓。
这里的艺妓都很大方,不但让你们合照,有时她们觉得好的角度,还会拿出手机,让你帮忙拍呢。

岚山游览过后,坐上JR,去朋友家拿好行李,到达京都站,准备动身去奈良

真的一百分推荐Nikko Nara,出了JR奈良站50米就是日航。

奈良日——与小鹿的亲密接触

睡了个懒觉,11点才出的门。
奈良的行程简单粗暴,就是喂鹿。
吃了早午餐,寄存了行李,徒步到奈良公园,见到了常驻朋友圈的这群“傻狍子”。
步行稍稍有点久,大概要15到20min,也有公交可以到,不赶时间的话步行过去会发现挺多有意思的小店。

之前听说奈良的小鹿会朝你点头,我还不信呢。
刚到公园,噔噔噔来了一只小鹿,朝我点了点头,我也很配合地去买了煎饼。
没想到,乖巧都是暂时的,看到煎饼之后就暴露了本性。

看到这里就画风突变了,这群狍子追着我跑,还。。。还咬了我一口!!(请大家慎穿艳色的衣服,尤其是 红 衣服)
买了三包煎饼,拍了好多照片(基本都是要删的),我依(迫)依(不)不(急)舍(待)地离开了公园,准备去大阪

到达大阪入住淀屋桥APA VILLA酒店,正值饭点,放下行李步行至梅田品尝心心念念的一兰,大阪第一餐必须吃拉面了!!!

PO上地址:一兰拉面 (梅田店)
                   大阪大阪市北区堂山町3-13
                   阪急梅田駅から徒歩7分

怕人多没去心斋桥那家,梅田店排队大约30分钟,不算长。

[此处请脑补喝完汤吃完面满足到飞起的表情]

吃饱喝足穿过Hep Five的摩天轮,扫了一波药妆店。网上比较有名的是松本清,几天在药妆店里盘下来,建议大家去大国药妆,更便宜。

大阪日——环!球!影!城!我!来!了!

今天一天主攻环球影城,圆我哈利波特梦~
路线:在大阪站乘坐大阪环状线(各停开往樱岛)经过3 站,下车在站台另一侧换乘樱岛线 (开往樱岛),经过2 站到达环球影城。

重要的事情说一百遍!!!提前买票提前买票!!!这样就可以忽略掉窗口排队买票的人,直接二维码电子入园了!!!
买票的方式有一百种,猫途鹰,某宝等等。我是在“去啊”上买的,出票快,靠谱。
还有就是让我无限纠结的快速通行证,分好几种,主要就是看你想要哪几个项目走快速通道了。
可是价格真的很贵!!
对于我这种少的是钱,多的是时间,并且想留点遗憾给下一次的人来说,买Express真的不合适。
所以,我打算一进园就去排2016新开放的王牌项目:侏罗纪飞天翼龙,作为目前单轨过山车中最长,落差最大的飞行游戏,必须排啊!
激动的我一路冲到侏罗纪公园,却不知道,一个岔口,我排到了激流勇进的队伍。整整2小时之后,当我站到小船的面前。。。我才发现,就差一个口,我排的队流的汗晒的太阳全都喂了狗。
保持围笑,体验了一把水花一点都没有溅到身上的激流勇进,刺激刺激。
回头去看侏罗纪过山车,单人通道也要3个小时,再看看年迈的老母亲,我不得不选择放弃。
马克!遗憾!
侏罗纪可以下次,可是别的过山车怎么也得坐一个。
半个小时的单人通道,我坐上了“好莱坞美梦乘车游”,也算是俯瞰了环球影城。

哈利波特入园需当日的预约券,可持当日门票去指定区域选择入园时间,如果你以为有了预约券就可以畅通无阻的话,那就太naive了。
预约券仅作为你有进入到哈利波特主题园的权利,进去之后你会发现。。。。买周边要排队,和猫头鹰拍照要排队,参观城堡要排队,玩项目就不谈了,居然买啤酒也要。。。。排队。。。。(哈利波特区的啤酒是USJ出了名的,虽然我也不知道哪里好喝)

最震撼最燃的要数环球影城15周年限定的花车巡游了!!!
上海迪士尼的花车巡游我都看哭了,USJ15周年燃得我直接飙泪!!
一起跳舞,一起扔彩色纸条,一起蹲下,一起站起,一起见证环球影城金色的15周年。

这张照片是离开环球影城时,偶然回头看到的,余晖光晕中的哈利波特城堡显得格外美。

大阪日——夜,夜得那么美丽

大阪的景点由于时间原因很多都放弃了(其实是我少算了一天= =),一天shopping献给心斋桥,晚上急忙去梅天蓝天大厦看夜景(必看)。
第二天上午去黑门市场吞了新鲜的三文鱼,拿好行李赶往机场(机场的royce和香蕉蛋糕是必不可少的啦)
关于周游券:对于在大阪要跑三个景点以上的朋友,我认为特别值得。

心斋桥地铁站出来穿过马路,就是心斋桥商圈啦,到了心斋桥就会发现周围的友人都是说汉语的哈哈哈,购物也不用担心,像tommy这样的店里基本都有中文导购。

心斋桥的大招牌:蟹道乐!!
不吃蟹道乐还怎么装逼?哈哈哈哈哈
Tips:
1.蟹道乐有点小贵,建议大家中午来吃定食,人均300左右吧
2.蟹道乐的门店都可以提前网上预约,附上预约地址:http://douraku.co.jp/kansai/honten/

当然,如果时间确定不了或是预约不上的,请赶在10点开门之前来排队!!说不定还是靠窗的景观位哦~

推荐:抹茶冰淇淋抹茶冰淇淋抹茶冰淇淋 说一百遍

靠窗的位置,一定要来一杯当地的Asahi!

说到这里,还有个故事:
下面的这个锅烧着烧着,我看到汤上飘着一只小虫,就把服务员叫了过来,服务员也很利索,打了招呼马上换来一份新的。
没想到。。
过了十分钟。。
穿着西服可能是经理级别的人来到我们座位前。。
二话
不说

扑通。。。。。。
给我们
跪了下来。。。。

太突然了
措手不及
说了十几遍 Never mind,惊愕之余也更加认可日本的礼仪之道。
临走买单的时候,送了我两个小螃蟹形状的筷架~

吃完蟹道乐,一个下午都在心斋桥逛,虽然没买什么东西,但是逛着逛着就傍晚了。
日本不买几件潮牌太遗憾了,跟着google map开始找Bape。
穿过几条马路,来到了这条心斋桥附近的潮牌聚集街:Orange Street

一开始还以为只有Bape,
直到我发现
还有一堆我喊不出来的
都能找到~

送给喜欢潮牌的你们:)比心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喜欢找一个地方看夜景。
看着沉睡中的城市,心就会静下来。

老母亲累了先回酒店了,我只身一人前往蓝天大厦看大阪夜景。

两座空中电梯,是进入观景平台的必经之路。

说不出话,就是美,就是看不厌。

夜,夜得那么美丽。

和着大阪的夜色,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了,还有些许不舍。

插播两则美食:
1.网红cheese cake,类似于彻思叔叔,但口感能甩叔叔好几条街了。
2.8月底日本限定的甜橙星冰乐,果肉太实诚了!

大阪日——要我怎么说我不爱你

下午的飞机,早上起床准备去黑门市场饱食一顿,再好好地和日本说再见。

地铁:难波站
出站步行1分钟,就到了这个将170多家店铺藏在600米长小道里的“大阪厨房”。

这么大块的三文鱼 还怕不够吃?

这趴不说话,上图比较直观

去不了神户,黑门市场的和牛先过过瘾?

出名的白草莓

逛完黑门市场,是时候回家了。

去机场退掉ICOCA (早点去,窗口要排队很久),安检完第一件事,买!零!食!
买royce生巧!
买香蕉蛋糕!
买抹茶威化!

最后安利一发!
royce巧克力薯片!!
会上瘾的!!!
很可怕的!!!

初至日本
没有看到樱花,没有看到枫叶,没有看到大雪。
所以,我一定会再去。

我的游记要结束了,
日本,再见不会太远。

最后,附上诚挚的致歉,致我的老板们,请原谅我在最忙碌的时候出逃去了日本
答应我,下次一起去,好吗。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9 16:25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