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红酒之路, 法国之东

咩shi (巴黎) LV.9
2016-09-28 22:59 185/3

开篇让我用最喜欢的两个地方……

天空之城,红酒之路, 法国之东

说起来,斯特拉斯堡出名往往是因为它传说有着法国最大的圣诞集市……
所以我们选在夏天去也是蛮拼的
但是比起斯特拉斯堡本身,反而是沿途路过的小镇更让人惊叹。
这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区域,路程不长,沿途交通也都很方便,以后真的很想和朋友再到这里来一次自驾游。
好的朋友们,流水账行程又开始了,抒情什么的就别指望了。
看着照片我就能被美到哭出来╮(╯_╰)╭

行前准备:
1. 签证: 留学生让我说什么好……不如大家也来畅游欧洲顺便在法国留个学?同行妹纸从国内来办了签证,应该就是老几样,麻烦大家自己在中智法签上看一下!
2. 货币:欧元,兑人民币七点几吧
3. 行程攻略安排:陪妹子在巴黎浪了几天之后一大早从巴黎出发,乘坐TGV到达科尔马,头一天宿科尔马,玩科尔马+埃吉桑两个小镇,第二天乘坐TER到达斯特拉斯堡(其实是倒着做的,从巴黎科尔马是先到斯特拉斯堡再到科尔马),第三天从斯特拉斯堡返回巴黎

时间:6月8号到6月10号

地点:科尔马斯特拉斯堡埃吉桑

交通方式:
1. 灰机✈️从国内到巴黎:同行妹子从国内过来的, 可以给大家参考,往返阿提哈德航空,五千出头一点
2. 火车: 有些游客会选择通票,蛮方便的,但是要在法国境内到处跑才划算。我和同行妹子乘坐火车次数有限,都是一次一次买票的,26岁以下推荐办青年卡,五十多欧,都是非常合算,大部分火车票有五到七折优惠。
火车票价格都是使用了青年卡之后的价格:
- 6月8号去程巴黎科尔马:26,5欧每人
- 6月10号从斯特拉斯堡返回科尔马:47欧每人
 斯特拉斯堡巴黎的往返票建议大家最好能够提前一段时间购买,会划算一些
而从科尔马斯特拉斯堡的火车票则在火车站现场购买即可(一般单程都是10欧左右),两地非常近,火车多为TER而非高铁TGV,票的价格幅度不大,可以更灵活的根据自己的时间调整。
科尔马埃吉桑是大巴(一定要看清楚大巴时间朋友们!往返五欧多的样子)

住宿:
1. 科尔马宿 P'tit Dej-Hotel Colbert 双床间每晚59欧:宾馆离火车站很近,也很干净,很方便,隔音也不错
2. 斯特拉斯堡宿:ETC.... HOTEL 双床间每晚67欧:咋说呢,宾馆没有想象中好吧,毕竟照片看起来太小清新了(我有一颗少女心微笑.JPG)……
而且没有电梯,行李多的朋友慎选!我是认真的,毕竟我拖着朋友30寸的大箱子一个不小心滚了四阶楼梯……(微笑
优点是地理位置很好,离火车站几站电车,在景区附近,同时也在市中心,大教堂,小威尼斯,步行10分钟都不到……购物区如春天百货老佛爷之类的5分钟吧

摄影:同行妹子就是我的神,两个人用一台索尼微单拍了一路的大片(迷之自豪)

备注:从国内来的朋友推荐租一个随身wifi哦~

需要具体行程的朋友可以留邮箱给我哦!

由于妹子是从国内回来的,所以我们的具体行程还包括巴黎附近的枫丹白露宫彩蛋~

1. 科尔马➕埃吉桑,妈妈我跪了

早上6h55的火车从巴黎东站出发,9h51到达科尔马,睡了一路,感谢车厢里没有吵闹的熊孩子 (此处应有感恩的心BGM),从火车站出来直奔旅馆
→P’tit Dej-Hotel Colbert 地址:2, rue des Trois Epis, 68000 Colmar, France

今天一天的安排是科尔马Colmar + 埃吉桑Eguisheim两个小镇
所以研究了一下两个小镇的车次(是的没有火车直达,坑爹)
实际上两个小镇都很小,colmar更大一些,但是景点很集中
所以我们出发之前预定了两个方案
敲黑板划重点啦朋友们!!公交时间很重要哒!!
方案一:乘坐208路公交最早一班12.11从Théâtre arret Trace出发,
12.40 到达 Eguisheim 然后中午可以在这个小镇吃饭,然后 17.10 分从 Eguisheim 返回(这两个时间之间再没有往返 bus )
方案二:逛 Colmar,然后下午(到中午为止居然就没得车了,简直日怪)16.30 从 Colmar 乘坐公交到 Eguisheim. 17.06 到达,但是问题是最后一班回 Colmar 的车是 17.45, 所以我们只有半个小时不到逛这个小镇。

最后我们选择了方案一。
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因为天黑的晚,其实从埃吉桑返回之后还有很多时间逛科尔马
而且埃吉桑
真!的!很!美!
一点都不夸张啊朋友们!!!
拍照装逼文艺小清新简直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的啦!

话不多说直接甩照片

说起来科尔马最出名就是宫崎骏老先生某部动画的取景地原型,就是大家开头看到的那一张~

埃吉桑到达!
不愧是天生自带吐槽技能满点的法国人票选出来的最美鲜花小镇!
整个小镇都被鲜花围绕,简直不要太美!!!

有木有一种小学初中用的晨光笔记本封面的feel……

生命不息,装逼不止

埃吉桑最有名的广场,教堂顶有两个鸟窝,经过我们将近半个小时的观察,是滴,里面的鸟是真滴!
当地人认为这里的鸟为他们带来的幸运丰收(大概是这样?餐厅里听老板乱说的)
有趣的是,当地崇拜女巫,镇上一家书店里有好多女巫速成指南,看的我好心动!
感觉这个职业还蛮不错的
也特别流行蘑菇!

返回的路上巴士从山腰慢慢驶向山底,沿路不要太美!
美中不足的是回程下起了大暴雨,装逼如我穿的太少冻得不行重回宾馆洗澡进被窝了……
河边晚餐计划,失败。

2. 斯特拉斯堡,让我找到成都的feel

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去火车站乘坐ter去斯特拉斯堡
对了补充一句,两个城市之间的火车票是不限车次乘坐,只分时间段,高峰时间段和非非高峰票价不一样,具体大家可以购买的时候查看。

同理,到达之后直奔旅馆:
→ EtC⋯Hôtel 宾馆地址:7 Rue De La Chaîne, 67000 Strasbourg, France
斯特拉斯堡火车站乘坐电车 A 线或者 D 线三站到达(A 线方向 IllKirch Graffenstaden, 在 Langstorss/Grand Rue 下车)
旅馆离各种景点不要太近哦!
就是有一点不方便!
没有电梯!
电梯!
尼玛!
结果第二天退房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我就提着行李箱滚了一截……不要太酸爽哦。微笑。

给大家罗列一下主要景点:
斯特拉斯堡大教堂 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Strasbourg
小法兰西 La petite France
伊尔河 L’ill
谷登堡广场 Place Gutenberg
克勒贝尔广场 PlaceKleber

另外推荐乘坐游船
蛮有意思的哦~会经过大部分景点,游船可以选择露天和非露天的,露天的适合拍照,非露天的凉快防晒。
至于我们,呵呵,都说了是出门不补防晒霜会死星人,拍照什么的见鬼去吧。

甩照片。

这种河边吃饭喝酒喝茶听音乐的感觉简直让我回到了成都
要是再磋着麻将来上一碗儿盖碗茶就更向了朋友们!
麻将可是国粹!
我们一定要让它走向世界
(据说某一届世界国际麻将大赛的冠军就是法国人,据说哈!
肯定是因为我们四川嬢嬢因为语言不通没有能上场!)

夜幕降临……

高能预警,
这不是演习!
闪开啦朋友们,
我又要开始发照片啦!
看不惯的直接拉到末尾啦!

夜晚的斯特拉斯堡,黑白照片有没有一种复古的味道?
(围观群众呕……)

晚饭满足同行妹子的愿望,吃了生牛肉。
对了,强烈给大家推荐一个app Lafourchette,预定很多法国餐馆都有折扣哦!
比如我们定的这一家就是除menu和周末晚上之外都是七五折哦!
不要太划算哦!

我是小小的后记

比起巴黎南法之类的,这个法国片区不算特别有名,但是真的美的特别有风情,
尤其是乘坐大巴在科尔马埃吉桑两个小镇中游走时,经过了著名的葡萄酒之路,一路的葡萄园,酒庄,还有独居魅力的小镇,再次捶胸顿足没有自驾游。
而且这个片区游客并不算太多,
没有那种一群人一起看猩猩的氛围(我认真地,每次路过圣母院卢浮宫之类的就觉得好多人在等着看马戏……)
实在憋不出来什么话了
总之就是美美美!
就是这么粗暴直接!

最后送上拍照妹子美照一张,结束~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