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的三天暴走云南行。-那段放肆任性的双廊慢生活

苏哥哥。 (成都) LV.3
2016-09-28 23:02 335/4

其实三天暴走云南行已经过去一年了,苦于我确实有点懒,好几次架势要写游记,又总是下不了笔。这次是被俩闺蜜逼上梁山了,一个把我们的三千公里色达行写好了,一个把厦门的小清新青葱岁月总结了,看来云南行的游记就只能靠我了。。。不说这么多,先上几张图来吸引视线!

话说为啥突然想去云南,这要归功于一部电影《心花怒放》,各位是否还记得“去大理”那首歌,看完以后我的内心已经开始呐喊,我要去云南,我要去双廊,于是从过年我就开始筹划,带上我的俩骨灰级闺蜜,清明节要去云南自驾游一趟,于是三天暴走昆大丽的行程就这么被我们敲定了。

进入正题:三天的总花销。

油费:约1200元(其中1000元是我们仨写论坛游记挣来的油卡

过路费:全免(清明节你们懂的)

住宿:约600元(第一晚宿车上,第二晚宿双廊398元,第三晚宿昆明198元)

吃:零食约300元,各种小吃约300元

合计:2400元,人均800元左右

成都瞬移丽江

清明节放假的最后一天下午为了避开高峰堵车,我们六点下班准时出发上成雅高速,成功避开了拥堵,原计划在西昌住一晚上,结果到西昌的时候才11点多,为了不给过路费,我们决定直接开到攀枝花

出发前在公司门口的合影

荥经服务站的方便面晚餐

路上服务站从车上下来的人再怎么都有一个男性,只有我们三个全是女的。在这儿我只想问一句,还有谁!

到达攀枝花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这个时间点就特别的尴尬,因为三天走云南本来时间就卡得特别紧,如果我们要在攀枝花住一晚上的话,肯定第二天早上七点就必须出发,这个时候李童鞋就说了一句,要不我们轮到继续开,保持一人开车,一人放哨,一人睡觉这个状态。于是这个提议达成了一致。就这么从攀枝花下了高速,我们开始顺着山路一直开一直开。晚上的山路特别的宽敞,除了偶尔路过的大货车外,基本没有一个车子,所以我们也开得特别的顺利。

记录我们开车从月亮换成太阳的过程。

经过一个通宵的奋战,我们终于迎着阳光到达了丽江,景色一下子美了有木有啊

话说挨着雪山的地方是不一样,下车照相的时候已经把我们仨冷得发抖了。

为了证明我们仨是名副其实的女汉子,我们在古城门口的早餐店的厨房里去洗脸刷牙,匆匆吃完早餐后,然后躲在车里化妆,这个妆容的厚度完全是为了遮盖一晚上熬夜的黑眼圈加坏皮肤,你们就将就到看。

古城每一处照相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主要是心情好啊,觉得怎么照怎么好看,靠着绿树白墙,坐在墙根边晒太阳,总有一种美好的感觉油然而生。

李童鞋都笑得合不拢嘴了

由于行程紧凑,在古城逛了一上午,我们吃完午饭就匆匆上路赶往双廊。在这儿不得不提一下大丽高速,那个路面之宽敞,路上车辆之少,路况之好,让你分分钟一个不留神,车速就直接飙上150码了,但是劝各位一定注意摄像头,超速挨罚单还是划不着哈。

由于我实在体力不支,全靠李童鞋一人开往双廊,我一觉醒来睁开双眼就看到了美丽的洱海。从来没有觉得洱海有如此美好。整个人马上进入了兴奋状态,瞌睡瞬间就没得了。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看图说话。

我们订的观海雅苑的一楼海景房,398元一晚,阳台就在水面上,那感觉不摆了,还有个小吊篮秋千,晒晒太阳,多么的惬意。

东西放下我们就开始逛古城,各种心情好,画面你们可以脑补一下

晚上必须RIO喝起走

双廊转战大理-各种考验迎面而来

早上被洱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叫醒,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来到洱海边必须体验的项目肯定就是环海骑电瓶车了,可惜我和陈童鞋都不会,只能让李童鞋选了个最大的载我们两个,一路上李童鞋还十分入戏的问路边的大叔海边怎么走,大叔简直一脸懵逼,请问哪里来的海。。。

话说,由于电瓶车太重,李童鞋不能完全驾驭它,导致该电瓶车直接冲向了前面的小三轮,那是拉都拉不住,于是前面轮胎的壳壳被我们撞坏了,为了不赔钱,我们就去路边买了一支502。由于陈童鞋大手大脚惯了,拿起老板的菜刀就开始剁502,口子倒是切开了,说时迟那时快,陈童鞋用她的小手一扳,那502就那么不留情的射到了她眼睛里,当时就把我们两个吓懵了,当时好怕陈童鞋眼睛瞎了我们回去没办法向她父母交待呀,结果磨磨蹭蹭约摸10分钟后,期间我们想尽各种办法,此处省略一万字。。。当陈童鞋移开她颤抖的双手时,看到她那被白色胶水粘成一坨的眼睫毛,我和李童鞋不厚道的笑了,关键是我们还笑得腰杆都直不起来。陈童鞋心痛的扯掉了自己的一大把眼睫毛后,我们为她买了一支消炎的眼药水,然后又继续开心的环海了。

被撞坏的电瓶车

双廊的各种必拍景点

好吃的双廊米线,料多味道好

吃完午饭,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双廊,开始向大理古城前行。

当我们高高兴兴从古城出来后就发现我们车子的四个滚滚全部被人放气了,当时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过。。。我们只能打电话找来拖车把我们带到附近修理厂去加气,此时特别不巧的下起了暴雨,这种悲凉的场景你们是否能够想象。我和陈童鞋在雨中站在被放气的车子面前坚强的唱起了“水手”,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打好气,我们上路再出发。

由于轮胎补气耽误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七点过才出发赶往昆明,走到高速路口时才被告知维修封路只能走山路,内心再度遭到重创。到达昆明已经凌晨两点了,赶紧在金马碧鸡广场附近找了个酒店,我们赶紧入睡。

1200公路的艰辛返程路。

由于晚上我们到酒店太晚,里面已经没有停车位了,于是我们就像其他车一样停在了酒店大门口。结果第二天早上下楼,我们华丽丽的发现右后车窗玻璃被敲了。看图说话。

此时的我们内心真的是再度崩溃了,关键是我早上还下楼去拿了洗澡的东西,当时就发现副驾扶手箱里面的保养手册这些全部被扔在了座椅上,但是我完全没反应过来是遭了小偷,就迷迷糊糊上楼了。

没有玻璃就意味着我们在1200公里的返程途中分分钟会被大风吹得凌乱,当时我们还各种意淫是否应该包一个保鲜膜封到。幸好我们三个都是4S店出身的女娃娃,这时马上百度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家现代4S店,查了库房是否有原厂玻璃现货,然后问了价格过后,马上杀往4S店补玻璃。又花费了我们一上午时间,出发的时候已经12:35了,于是我们一路马不停蹄的往成都赶,中途除了上厕所就完全不停车,终于在晚上10点40多顺利下了高速,这三天惊心动魄的暴走云南行就这么落幕了。

可能好多小伙伴都觉得我们这次出行特别的倒霉,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我们仨旅行的美好心情,其实这些事情日后回忆起来都还是很有意思的,最后再来几张照片作为收尾。

再见,双廊的惬意慢生活;再见,那回不去的任性时光~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30 12:25

引用 zxzxhphp 发表于 2016-09-30 12:25:26 的回复:

回复zxzxhphp:很有可能哦

2016-10-01 08:0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16:02

引用 mudan 发表于 2016-10-03 16:02: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