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遍天下] 吃货的云南,醉美香格里拉,你是我心中的日月。

• 出发时间/2016-07-20

关于行程

厦门                           云南

D1                                       大理
D2——D6                     香格里拉
D7                                       丽江
D8                                       昆明

必备物品

带钱。那里东西几乎都有卖。

一件棉衣袄足矣😃

这也信嘿

说点正经的

1.女生必备防晒!!!!男生无所谓,美黑嘛~

2.长袖外套长裤,昼夜温差很大哟

3.花露水

4.钱!!不管你没带什么,那里都有卖~~告诉你我一件冲锋衣才买80块👻23333

5.带一个会杀价的朋友!  这个很重要~

开始旅程

5.20终于毕业了

三只吃货早起拍集体照早早的结束了四年中最值得纪念的一刻,11点整准时赶晚厦门高崎机场,一路飞奔,飞向云南~开始8天的云南毕业之旅~

入画,入梦,入厦门。这里的四年有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陪伴
如果你有机会来厦门,一定要记得吃吃喝喝,慢慢走走,不用去著名景点,在街头巷尾走一走,悠闲的生活,躺下去是山水,坐起来是菩萨

我有大鸭梨~

终于飞起来了~~~三只粗发

因为粗发的那天是520,在昆明长水一落地就看到表白了玫瑰,跟着一整天都是这种浪漫的氛围,天气晴朗,微风阵阵。

然后……
全程……

我们是这样

嘿嘿嘿

嘿嘿嘿,机场真黄

从机场到昆明火车站约50min,乘坐空港专线,一出机场就可以看见售票站,到火车站25元。ps空港的乘务员好帅的一路都有讲解昆明要怎么玩~车上一种郊游的气氛~

昆明火车站旁,走街串巷的问美食,去到一家叫老滇的过桥米线,门口的店门好小,走进去上楼一看,别有洞天。

楼上的小哥们很欢快的帮忙提箱子,我们道谢完,一阵笑声传来,说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连谢谢都这么糯 这难道好笑吗
上菜了!上菜了!地道,大盘!好多!啊!

好多盘子

比我的手大好多

就在路边,街灯亮起

天色渐渐变暗,人慢慢的变多,一家老小的聚餐,实在是各种组合都有,有意思的夜宴,借着街灯都吃的很欢

捧着巨碗,一阵海吃 虽然在露天的地方吃,被蚊子一阵猛咬,但是这朦胧的灯光,和热闹的街景,混着皎洁月光,实在是一顿美好的晚餐

喜洲----住洱海边,听着歌漫步

昆明——大理的火车上过了一夜,第二天落地,天气冷了些,下车披上马甲又上路,坐着公交车,转嘟嘟嘟的小三轮,终于颠簸到了喜洲芒果小屋。这里的老板人好,还有个小娃娃,可爱的在铺满大麦茶的婴儿床里滚来滚去。门口就是洱海,沿着公路听着四季歌,漫步漫步~

客栈掌柜的农场阴天的美景,图来自阿敏酱(拍片小能手)小米4自动P图

掌柜的另一个旅店和咖啡馆

下雨了~雨停了~掌柜带着我们去了白族的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叫什么我忘了,总之到处都是好吃的!到处都是雨水,在蝴蝶泉脚下的赶集,呼啦啦一片人,一堆好吃的,香蕉片,和图上这个??拌啥啥的最好吃了,够辣够香

风靡全国的各种炸物

载人的老马车~好想摸摸它

大理古城 儿时天龙八部的幻想啊

因为住在喜洲有些不便~出行都要做好久好久的车

次日到了大理古城,不用门票哟~城里是绿油油的银杏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所有的古镇一样,一种现代和古城交融的气息,铺面而来~

大理的幻想,都来自天龙八部!!

任时间如流水,你俩依旧容颜不改

呀,跑偏了,回来!

大理—— 香格里拉山路十八弯

一夜好眠后,吃了碗店主的面条,精力慢慢的上路了~

从旅店联系了小三轮,嘟嘟嘟的坐到车站,去往香格里拉,偶遇了一只要一起去的路人甲,粗发啦~
ps车站的厕所超级臭,宝宝愣是没去~

幸亏进山的途中有休息站,一路走走停停,坐会歇会 ,喝水加油,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弄晕了一片人,不过沿路的美景确实罕见,远方有雪山,在阳光下像发光的银子~

山上的小樱桃酸爽的不行,加油站边买的,一斤10元

酸甜的流口水~

从早上8点多坐车,下午约莫着3点才到,山路长~一下车进入独克宗古城,这里是曾经被烧毁过1/3的独克宗古城,如今还在恢复中,但是城市欢迎的热情还是不减,又是一场小雨~

后来才知道我们多幸运,坐了早些的班次的车,早早到了独克宗,晚些的车还被大雨困在路上,山路碎石不断,似乎暗暗预兆这我们能及时到达时是多么lucky

一到芝麻开花酒店,瞬间所有的疲惫都洗净了,干净又充满异域风情的风格,和淳朴的老板,实在是很贴心,不愧是此趟行程中最贵的旅店233333

ps透明的浴室玻璃在床铺旁边~果然很有情趣

兴奋的不要不要的,天黑了,觅食的时间到,只能晚上再来恩宠我们的房间了,用美团(当地好多团购都不能用耶,大众点评这里倒是不错用)找了当地新开的一家自助烧烤,39元一位,超级好吃哟~

一夜好眠

早起在古城里四处走走,发现周边有个酒店,当地的一户人在这里摆婚宴,一点也不拒生人,还热情的给我们糖果吃~沾沾喜气

古城里的海棠开着真娇艳~风一吹,粉色的风美极了

随便走,抬头就是风景。

中午退房,前往另一家旅店,本来想着要退订来着,阴错阳差的没退订,故此开启了一段很是新奇的旅程

走道里的敦煌画~

永远都热乎乎的炉子,十几年的老家伙,原谅我拍的这么清晰

重要提示!!!
千万别轻易写明信片,写了十几张,一张都没寄到_(:зゝ∠)_

二楼过道里的一些老器具,看到出来年代感,因为老板几乎都没擦过23333,灰~

隔壁房间,我们在没人的时候老在这里晒太阳

这里有个淡定的不行的老板(属性奇特,走路无声),吧台前练佛经的美女,餐吧里大闹的小哥们,奇葩好客的旅人……

石卡雪山,财神山哟

从旅店,老板介绍了一对老夫妇,和我们一样想去石卡雪山,门票司机说要180,急冲冲的买了,其实发现还是网购便宜啊!160搞定,哎呀呀呀,就是太着急了~吃个教训

和他们一起包车上山,每人50元,便宜的很,绕过崎岖上路,跨过伊拉草原,就上山了,大家很健谈,一路上也很开心,阿姨全程给我们拍照,叔叔一路要给阿姨提重物,怕她累着了,完全撒狗粮哈哈哈……

路上有爱拍照的伙伴就是好~照片多by摄影师芳芳
能说我懒么~只想用眼睛记下来~

上山咯~

缆车一颠一颠的晃着,其实只是过槛时的声音,吓得我一动不动。

高处视野23333,有种天下都是我的赶脚~

雨后,空气超级棒滴

半山腰中转站到了~到处都是放养的猪^(* ̄(oo) ̄)^,一点不怕人,还一个劲的要吃的

看上去好棒的当地人烧烤~

好香的肉,一直幻想着是那头黑猪的肉才买的~

233333还是被咿咿呀呀说着当地话的老奶奶给蒙了,就是那种人工制作的肉串,一丝丝的肉,加工制作的,哎╮(╯▽╰)╭,油杯骗了,一串5块还是10块忘了,草鸡失望的

上山

好美!我的文字形容不粗来,直接上图……

初到石卡雪山顶上,有种雪长城的赶脚。看完权力的游戏,完全迷上了雪地什么的☺

雾气来了,就更梦境一样,被埋在雾里,云深不知处

酷酷的一个大爷

雪还不是很厚,到一些地方就慢慢厚起来,太阳在正上方,第一次离太阳如此之近,看着雪很快的化掉

没有雾~

雾来了👻

总之雾来雾散,一直都有种在云中的感觉

深不知是云是雾还是风
梦境一样,心情超级爽,一点不怕冷💓

很开心~一群爱生活的人聚在一起,用眼光留住世界~

这布(pi风)以前在西塘10元买的~一整天盖都在头上防晒全能好披肩

难道我会告诉你,我还把它当毯子用么

悬崖边……抖抖抖抖

远方的山脉~

我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很多人还在吸氧,场面很搞笑n(*≧▽≦*)n

海拔4500M。

这里是个神奇的地方,颠覆了我雪山很冷的想法,一点都不冷,只要准备冬天的衣物就可以上山了,不过要注意防晒,回来黑了一圈~

一路欢歌笑语咿咿呀呀的回到旅店~

香格里拉 , 普达措竞走

和掌柜旅人们打牌到深夜,又是就着电热毯倒头就睡

早起~旅店旁的小吃店,哎呀呀,名字忘了,超级超级好吃的牛肉砂锅,基本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了,12块一碗好像,到如今都记得这个味道,已经被我的记忆记成是香格里拉的的味道之一了~超赞!!!!

吃完早饭,就去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了,值得一提的是门票,超级贵,学生证打折后还要186,原价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元(包含120元游览车费,138元门票费),游玩的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3点多,时间是蛮紧的,全程做车移动于各个景点之间,行走在木栈道上,周围的野生动物会给你许多惊吓和惊喜!

比如……

看上去好野的牛……
然后……
我穿这个色儿……………………

尼玛,全程当心被牛拱啊!还特地问当地人会不会被拱,他说,不要走太近就不会,偶哈哈哈,所以我全程竞走啊!!23333

其实,我一点都不怕2333

尖尖角

昨夜特地准备的一包瓜子儿~喂了好几只松鼠~萌翻了

拱伞,拱垃圾桶,拱妹纸……

我野,我自豪!

阴天~

到处都是牛和马~不怕生,好壮

一种好玩的水草

雨后,杜鹃

黄花三两枝 by摄影师芳芳

湖光山色~

看上去很酷,很想坐耶~

大马,二马,三马

路人乙给我们拍的背影~

这哥们一直在平台上风骚的摆动腰肢~
迷醉的场景……

意外之行,有毒的 伊拉大草原

下午~坐着老板的老越野,咿咿呀呀的去草原,本来指望今天随便走走,碰巧掌柜的愿意带我们去玩,就跟着一起来了,本来想着就随便玩玩,没想到当地人常去这个地方竟然如此美貌,夏天,草原上全是粉色的杜鹃花,一簇一簇,后来才得知旁边那不起眼的小黄花是狼毒花

掌柜(。・∀・)ノ゙还上山给小盆友摘杜鹃去了。

童心未泯的一群人,聚在一起~
自是好时节(。・ω・。)ノ♡

月光广场的民族舞,一跳忘记一年的烦恼

大致的走遍了这里,香格里拉就变得亲近了许多~连跳广场(民族)舞都变得有趣起来~

香格里拉最让我惊喜的而是这里的广场舞,跳了多久笑了多久,一度以为自己疯了23333

来这里之前,听朋友说,每年来跳一次,忘记一年的烦恼,本来不信,跳了发现不信不行呀

在平均海拔3300M的月光广场跳舞,混合着这里传统的民族歌曲,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人,跟着当地人疯狂的跳起舞,一边跳一边被自己的舞姿笑的不行,而我跳疯了,跳了一个多小时,浑然不知海拔这么高,剧烈运动会缺氧,跳疯了后,才恍恍惚惚有点晕,后来又期待,第二天再跳一次!!!

和陌生人一起high,完全感觉high的不像自己,肿么能这么开心,和隔壁的老奶奶一边跳一边笑,前面的姑娘也是,笑成一团

我们旅店烟雨阳光隔壁的店,超级好吃的猪肉砂锅,怎么形容呢,好吃到想每年都来这里23333

感谢老板的照顾请他吃肉,牦牛火锅,感谢他带我们去玩~

当地人口味的咸酥油茶南方的娃还是喜欢甜口儿的~

青稞饼子嘿~ 超级好吃(「・ω・)「嘿

饭店路口的玻璃窗外,路人丁飘过~

在烟雨阳光 住了好几天,偶遇了好多人,有出差的重庆蜀黍,热情的请我们吃饭,一个劲说着道理给我们听~热情的老板,淡定的不要不要的。度假的老夫妇,实力虐狗。搭讪的旅人,故事太多,都说不完,缘分很奇妙,就这么一趟旅行,遇见了许多有着不同故事却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体会了一番生活在别处的美妙~
妙不可言~

偶遇丽江

踏上归途,途经丽江,一路寻找好吃的~
最路边散步,虽然顶着大日头,但美味在召唤~

很有名的过桥米线,特色菊花米线~相信这一碗才16元吗~哈哈哈哈
在这里可以用最可爱的物价吃吃喝喝,一路走一路吃,嘉华鲜花饼绝对好味!!!一口一嘴玫瑰香

梦回香格里拉

边走边玩到丽江车站,坐车去往昆明机场~
旅程在绝对的舒适和放松中渐渐的结束,人离开这里,但是深深的赶脚心还在香格里拉,在那让人心狂跳的海拔地方,和绝对洗脑的民族舞现场~

归来,依旧数回!
梦回香格里拉 !

我好爱你,这么露骨的表白我的香格里拉

你以为看完了?
嘿嘿嘿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9 17:25

引用 gaokk 发表于 2016-09-29 17:25:45 的回复:

回复gaokk:其实只要想去,就去呗!一切都是顺其自然的发生~

2016-09-29 17:4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0:55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5:11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看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