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一次心灵旅行

出发时间:8.26-9.12
 人均:  10000
人物:自己约伴                                    出行天数:17天
形式:自由行

关于拉萨

拉萨,一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一个我心中的天堂,怀揣着无数的期待无数的想象,毫不犹豫的订了去拉萨的火车票🚉,在捡人网上约伴,提前喝红景天(由于第一次进藏,所以红景天提前喝还是有好处的,预防高反),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出发~

关于车票,关于衣物,关于一切~

1.车票:在12306上可以买到,由于路线和约伴,我选择了从北京西~拉萨的这趟列车。PS:拉萨旅游5-10月是拉萨的旅游旺季,火车票不太好买,所以建议提前购买,第一次进藏,不建议买飞机票,因为身体会受不了突然的压差,会有高原反应!
2.衣物:8月底9月初的拉萨早晚温差比较大且紫外线太强,建议厚外套里穿一个长袖薄T恤,热了脱掉外套不至于晒伤皮肤。女生建议多带面膜和防晒霜,要不回来会有两坨可爱的高原红及黝黑的皮肤!
3.药物:建议带一些常备感冒药,因为高原的气候温差大,容易感冒。最好带一些肠胃药,毕竟高原胃部不舒服是很正常的!

出发咯~~

从家里出发去北京,跟之前约伴的小伙伴碰头,于是乎开始了我梦寐以求的拉萨之旅~

沿路的风景~

列车开出到达西宁站的时候,要换火车头🚉,因为要上高原,原来的车头动力上不去!

火车🚉开到青海湖的时候,大家都在拿出可以拍照的一切,拍下这美丽的青海湖,它是高原上美丽的一滴泪!

平安到达~

经历了47个小时,平安到达目的地,拉萨拉萨的站前广场是不允许进入的,还有武警在哪里把守,所以,只能在外边拍下拉萨站了。

到达拉萨,由于之前订的客栈出了点问题,所以只能在汉庭将就一晚了PS:拉萨汉庭的价位都能在家这边住一个不错的上星级的酒店了,没办法!只能忍了!

晚上和在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吃了一顿饭,因为行程不一样,所以我们可以相聚的日子真的是有限~

晚饭后,大家一起在布达拉宫前的广场合影,留个纪念吧!

这个是我的小伙伴,接下来的13天,我俩形影不离啊😊

布达拉宫下的我

到拉萨后的第二天~

这个是我们在拉萨住了很多天的客栈,德门觅堂客栈,环境非常舒服,客栈的每一个人仿佛都好像以前认识的盆友,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房间老板都会放免费的红景天给客人用,而且还会温馨的提示一些注意事项,不舒服客栈还免费提供各种药品!简直贴心的不得了!
德门觅堂可以微信联系的哦~只要搜索德门觅堂就可以啦~

客栈的土豆粉很赞,很好吃~

东措客栈网上评价很高,但是我们没有入住,倒是可以参观参观滴~

行走在拉萨的街头,我们是一群逗比青年

点点、欣蕊和我~欣蕊,蹲好了!哈哈😄

大昭寺步行街,很多的藏式风格门店,也有很多纪念品可以购买

大昭寺,香火非常的旺,这里有虔诚的藏民或者信徒在磕长头!

玛吉阿米

来到拉萨,怎么可能不去看看玛吉阿米呢~~

甜茶很好喝~

特别推荐~~酸奶蛋糕,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拉萨的美食~

甜茶是我在拉萨喝的比较习惯的,味道有点像奶茶,至于这个牛肉面,真的吃不惯!

包车环线游~~

送走了火车相遇的小伙伴,我们真正约伴包车的伙伴到了,是一家三口,算上我和欣蕊,我们五个人包了一台别克商务费用7000元,人均1200这个价格在拉萨算是便宜的啦!(藏客旅行是一个特别靠谱的平台,可以约伴,包车,还有制定旅行路线)

在江河汇流处一个只有8岁的小男孩帮妈妈在卖水果,孝顺懂事,真的感叹在他这么小的年龄居然有超乎寻常的懂事与成熟!

这是在林芝入住的酒店,工达赞布酒店,环境很好,房间也很干净!价格也算合理!

石锅鸡,好吃,鲜~~

我们在路上~

这个是最坑爹的,拍个照片20块,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几个康巴壮汉围着你,又不能不给,所以只好自己认栽了!

温暖的一切

由于我的高反一直都有,去纳木错的那天,难受的吃不进去东西,可爱的边巴次仁师傅买了藏式酸奶,他说吃了会舒服很多,暖暖的,真的好温暖!

可爱的边巴次仁师傅~~

美丽的纳木错

纳木错,一个人间天堂般的地方,没有任何词汇可以形容那里的宁静与壮美~

羊卓雍错~~

去羊卓雍错的山路很陡,也有很多的弯路,盘旋着的山路,旁边就是悬崖,说实话,不是对边巴师傅的信任,还真的不敢走这样的路,吓都吓死了😭

从羊湖下来,由于限速的原因,路边停了很多在等待时间的车辆,如果不知道真的以为是在堵车~~

沿路的风景~

在吊桥这里看到一个藏族小孩,忍不住拍了照片,脏脏的小脸还是能看到那一坨高原红,憨憨的很可爱!

美丽的拉萨,美丽的天堂~

据说诚心对着这个数许愿,就会愿望成真~~

雅鲁藏布江的上游,天公作美让我们看到了喜马拉雅山的东山脉,高耸入云端的雪山~

奔腾的雅鲁藏布江

结束

这次的拉萨之行,给了我很多的震撼和感动,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依依不舍的分离,让我们都在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吧!
来到拉萨,这里给了你无尽的想象与可能,它是一个可以让你放空发呆的好地方,可以让你的心慢慢的静下来~慢慢的学会放下!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8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不会飞的燕子 的图片:

是不是有电视剧是在这儿取景的呀?

2016-09-29 11: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9 17:25

引用 cindylovelove 发表于 2016-09-29 17:25:46 的回复:

回复cindylovelove:旅行的时候拍照就是给自己留个纪念,某时翻看的时候也是一种回忆

2016-09-29 18:19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1:57:54 的回复:

是不是有电视剧是在这儿取景的呀?

回复单面:是吧,不清楚啊

2016-09-29 18:19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03 11:53

引用 tuzifly 发表于 2016-10-03 11:53:31 的回复:

回复tuzifly:可以,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