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干货纯流水少购物东京亲子乐园游

yourcoat (东城区) LV.7
2016-09-28 23:14 1232/3

先晒晒花销吧(不含两人4480元机票费)

日元花销

app自己算得换算成人民币结果如下

1、终于到达

下午1点半,在同母后大人吃完午饭完全没有依依不舍的跟她say bye-bye之后,我领着小可踏上了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旅程。去年今天,我一个人在拉萨;今年此时,我们两个人在东京。去年我就答应过小可,再也不离开她自己去旅行,我做到了,是的,小可是我3岁9个月的女儿。不要问我孩子爸爸去哪儿了,那不重要。

在上一篇台湾游记之后就再没写过游记,其实后面也去过首尔、麻袋、桂林阳朔青海西藏,也独自带小可和同事一起去了新加坡,但却没有游记,只有朋友圈的只言片语,原因大致是去这些地方并没有像去台湾那样做了很多攻略,因此在走的时候也多了一些随性,少了一些技巧。而促使我开始写这趟东京乐园游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同事闽闽这个十一准备去台湾,我强行推销自己的台湾游记给他后,他感叹代入感太强以至于不想去了!于是,出于这个“邪恶”的原因,我准备再祸害一下东京顺便纪念一下我第一次一个人带小可出来旅行这次东京之旅因工作忙碌也并未做太过充足的攻略,只是备齐了几个app便出发了。

到达羽田机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20:00,坐上机场大巴是20:55,到达西葛西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是22:00,而此时是凌晨12点,小可早已睡着,我也已经去周围超市采购了一番回来,这种实时用手机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尝试,明天早上9点半酒店有免费摆渡车到迪士尼乐园,敬请期待我们的不紧不慢的迪斯尼之旅吧!

tips1:app是换乘案内(应用商店里很多版本,我都下了,大家可以比较一下,今天用了一下,似乎红色背景白色列车的那个好用些)、Google map大家都知道了、最后一个是小红书(对于不知道买什么吃什么的同学来说比较方便参考)
tips2:西葛西最好西方酒店有免费摆渡车到迪斯尼,但需要提前预约,我可能到的太晚了,没有约到更早的。从东西线西葛西出来,正对着有个银行那条路进去,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左转的路口把角有个药妆店,我没注意,结果绕了一圈才找到。

2、暴走迪士尼sea和land

现在,泡在迪斯尼乐园酒店的浴缸里开始码字

因为昨天只订到了今早9点半的摆渡车,于是没着急起床,大概8点多的时候想出去找食吃,可是出门发现下雨了。惯有思维觉得这周边都是居酒屋,肯定不会有早起开的咖啡店或早餐店,于是直奔昨晚去的便利店,想买点早餐和成人雨衣,可是看了半天也没看到昨晚已经瞄上的那件 ,于是只买了一个饭团、一个包子和一杯咖啡。买完不知道去哪儿吃,只得回到酒店在门口找了个石头墩子啃完(怕日本这边在公共密闭空间吃东西会遭人白眼,所以选择露天)。啃完时间尚早,便去昨天找到卖水果的lawson再准备点进迪斯尼吃的水果,结果在路上发现,明明有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咖啡店开着门,惯有思维害死人!从lawson买了根香蕉和一小盒切好的水果及一件雨衣后回到酒店等摆渡车,便开启了迪斯尼模式。

下了摆渡车,雨过天晴,闷热难耐,拖着行李走到酒店尚未到check-in的时间,于是存包出发。想着此时时间已经不早了,land估计已经开始呈现排大队的趋势,便直接出发去sea,这样明天就不用再去了,毕竟还要再做两站摆渡车才能到,并不算近。

具体里面是不是好玩,怎么玩我觉得太看天时地利人和了,就不详述了,我就说两个我们玩的这几个里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吧。
1、海底两万里,太吓人!很吓人!带娃不要玩!
2、地图右上有个粉色区域,忘记名字了,一部分在室内一部分在室外,很适合小朋友,可以去。
3、有个轮船,是真的具有摆渡功能,会从海底两万里附近送回到大门口附近,在里面还没逛完之前不要误上此船。

我觉得我生生要把此游记又写成了看完不用去贴了

从sea出来也3点多了,酒店小哥还说,如果早上pre-check-in就得等到4点半才能入住,而3点回来直接check-in的话可以直接入住,结果回来也快4点了。稍作休整,5点多饿了准备去乐园觅食。

本想进来land直接吃饭,来了却发现很多项目也不用排队,比如旋转木马、小小世界、木偶奇遇记、小飞象,于是没做任何攻略的我们胡乱做了一溜够之后才去到爱丽丝餐厅,餐厅的人也不算多。爱丽丝餐厅就是旋转木马旁那个红色桃心门里,里面就跟宜家点菜一模一样。

吃完饭,准备往灰姑娘城堡走走,等着看花车和城堡的烟花和灯光秀,走到城堡后发现,城堡也没人排队了,于是又顺便上了城堡。里面有各种mini的灰姑娘故事,和一个供人拍照的水晶鞋及宝座。

城堡出来刚走到马路边就看到路的两边已经坐了很多人等着花车,于是,我任何装备(报纸、垫子、甚至地图)都没有的情况下就那么席地而坐了,等啊等啊,终于7:32分,开始了。到快结束的时候掉点了,可我把伞和新雨衣都落酒店了

游行一结束,立刻随人流走到不远处的城堡下面,此时也是坐满站满了人(之前看过一个游记里写了坐席是通过上午用门票抽奖抽的),于是我们占据了一个围栏可以让小可坐着,等啊等啊,等到雨大了小,小了大,最后终于在8点半开始了烟花秀。估计大概表演了不到10分钟,在我正纳闷城堡灯光秀怎么没有的时候,广播说了,再等15分钟就开始了。可此时雨越下越大,我问小可要不要回去,她坚持再等等。我只得转移战地,挪到稍远一点但是有座位有树荫的地方继续等待。8点50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灯光秀终于开始,这个秀时间蛮长的,但是效果确实不赖,原谅我一直抱着40斤的小可实在腾不出手来拍照,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吧。

今天算是圆满了,终于占够了住在迪斯尼乐园酒店能够看完所有表演后最便捷休息的便宜,最后晒晒花销吧,再不出水我就要泡发了

3、比迪斯尼更需暴走的JR换乘地下铁

原计划占住迪斯尼酒店能早入场15分钟的便宜,结果小可太累了,再加上现在营业时间是早8:00(也太早了吧!之前看别人写的攻略还是9:00呢,估计是冬令时吧),看着睡的那么安稳的小可,实在不忍心叫醒她,这两天跟着我真是辛苦了,便没能占着便宜。最后是8点出的房间,8点半办完退房和行李寄存后入园的。实在是不公平,为什么要求12点退房,但下午3点才能check-in!

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右转去领怪兽电力公司的FP(FP是什么请自行百度),领到了12:00-13:00的,下一次领取时间是10:35分,然后溜达到旁边的星际旅行。几乎不用排队,这是一个类似3d电影的游戏,星际迷们一定很喜欢。

从星际旅行出来,去排飞溅山,是个室内过山车,排队过程中我一直问小可,害怕嘛,她一直说不害怕,排了估计得有10分钟了,错过了两个“后悔专用出口”之后,进到室内开始继续排队,她突然不要玩了好吧,走,吃饭去!来到明日乐园舞台餐厅,完全没什么人,之后每次路过都看到里面排大队,错峰的感觉真好,就像今天北京的路况那么心旷神怡吧在餐厅点了米奇造型的食物,虽然贵,但是外面吃不到,挺好。

吃饱喝足,出发卡通城,这里简直是一切童年的梦想,高飞的家,米妮的家,唐老鸭的家,最重要的是米奇的家!其他都不用排队,但是米奇的家排了近一个小时,因为里面提供与米奇照相服务。

排米奇的家之前,赶紧去领小熊维尼的FP,可能到的太晚了,只拿到18:25-19:25的,本来还想早点撤呢,感觉日本天黑的特别早,5点多就特别黑了。

从米奇家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可以去做怪兽电力公司了,这个也特别满足电影迷的幻想,一切都那么真实,细致,近在咫尺!出发前给小可的迪斯尼熏陶课程完全覆盖了毛怪和大眼仔,游戏结束后,小可也完全沉浸在大眼仔的世界里了,挑了大眼仔的筷子,最后非得买了个大眼仔公仔才罢休。

从怪兽电力公司出来,顺便去世界集市把和米奇的照片取了,之后开始逛地图的左线。我们坐了丛林巡航、西部沿河铁路、加勒比海盗,在铁路上看到巨雷山这个过山车,我兴奋的问小可要不要去做,她说害怕过山车,不要。好吧,怎么就突然从爱过山车变成怕过山车了呢……于是连同大热的飞溅山也一并放弃!

然后,我们于是又做了一遍旋转木马,吃了另一顿米奇特色肉夹馍和披萨,等待小熊维尼。从小熊维尼出来,小可又要求又坐一遍小小世界,最终晚上8点从酒店取了行李,坐上了去新宿西铁酒店的JR。在东京站换乘地下铁的时候我一度怀疑自己走错路了,也太远了吧……途中还有一段没有电梯纯楼梯的路,我拽着箱子,背着婴儿车,蹒跚的爬了上去,然后终于发现,竟然没走错!

总结一下吧:
迪斯尼:
1、如果住在迪斯尼乐园酒店真心建议牺牲一下,占了那15分钟的便宜,进去以后先去最近的怪兽电力公司领FP卡,再踏踏实实把明日世界玩了。
2、如果想玩全所有的大热游戏,一定安排好时间,尽量一解冻就能立刻领下一张FP,这样不耽误时间。
3、迪斯尼大部分游戏是以室内游车或游船来体现的,但是往往做的很恐怖,比如白雪公主这种游戏都有点可怕,小孩子,尤其小女孩未必喜欢,反而大人觉得无聊的小小世界、小熊维尼和旋转木马倒是她们最爱。
东京地铁:
其实出行前我十分担心自己不会坐,看着app里面的换乘就要晕菜了,怎么各种标志,换乘的时候同一站却要走12分钟?!其实坐上就明白了,真的很简单,只要记好app告诉你的方向就不会坐错。
住宿:
最后四天都住在西铁新宿酒店,真的离地铁超近,西新宿站2号口出来,往马路对面右前方一看就能看到招牌。旁边还有个能免税和银联活动的711。

明天没有行程,睡到自然醒吧!之后去上野公园逛逛,再去阿卡佳母婴店看看。

4、上野动物园、阿卡佳及表参道

睡到自然醒已是8点钟,收拾完毕出发又是快9点。酒店楼下咖啡厅解决了早饭问题,然后出发上野动物园。根据导航走啊走啊终于走到新宿,建议来东京的朋友还是住新宿吧,虽然西新宿看起来离得很近,但其实还是不那么方便,尤其是带娃的童鞋。

上野动物园可正好啊!一个不算太小当然也没北京动物园那么大的一个有很多品种动物动物园竟然是免费的!还不用感受北京动物园正门口那种旅游团乌泱乌泱的感觉!不知是我们到的早(其实也10点多了)还是怎么了,进门的时候都没什么人,等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12点多,门口已经要排队入场了,虽然排队,但也没有那么多人,今天可是周六呢!

从动物园出来在大众点评上找吃的,找到一家看起来很高级的吃鳗鱼饭的地方,却不接待我们,说是1点没饭了。最后往上野JR站方向走,在附近发现一个3层楼高的专门吃饭的地方,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有当地特色的店就开吃了,味道不错👍

吃饱喝足去逛妇女儿童商店,在锦系町站北口出来左手边的商场5层akachan,之前用棒棒糖那个海淘小孩衣服的app见过这个日本购物商城。这里中国人很多,本地人也不少,凑够税前5000日元可以免税,我凑了7k多的牙刷牙膏……

逛完akachan,上6楼有个muji店,在里面逛着逛着小可就睡着了,这一睡就是2小时,等我们到表参道要出地铁的时候才终于醒来。

关于逛街我完全没有发言权,面对表参道如此琳琅满目的店面直发蒙,就跟我在T3这个宇宙最便宜的地方都完全不知道买点什么化妆品好似的。最后,勉强进了Celine的店,相中一款大包,却突然想起自己那个可怜的Celine小羊皮钱包被磨的惨不忍睹,于是放弃。还是吃饭比较重要,在面对这些店之前走了一段冤枉路,顺便把晚饭解决了,咖喱饭不错!

今日小结:
1、上野动物园值得来!
2、都说新宿可以解决一切烦恼,但我怕最后没时间逛新宿,于是就看到什么买什么了。大家可以安排住在新宿先逛新宿,然后再去别的地方查漏补缺比较省事儿。
3、婴儿车不太适合东京市区出行,很多地铁站没有电梯,明天打算弃车出行!

5、蓝胖子博物馆hellokitty乐园

本来上了早晨7点的闹钟,准备慢悠悠的收拾完8点出门好好吃个早饭。可是闹钟响了被我直接按掉,再一睁眼已经7点46!好吧,赶紧起床,早饭就711买两包子解决吧……最后应该还是按计划,8点半去坐地铁。虽然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离市区很远,但交通还算方便,我是在新宿换的小田急,这里换乘虽然要出站,但走的并不远,所以还算轻松。导航一直让我在登户的下一站下车,我坚持听攻略的,在登户下车,果然一出门就能看到蓝胖子的大巴车,此时是9点50左右,时间刚刚好。蓝胖子的票需要提前预定,懒人可以直接某宝代购,选择送到预定好的酒店即可,很放心。

因为没给小可订票(4岁以下免费),所以小可没有导览器,她把我的抢走带上了,所以参观的时候稍有不便。小可对于藤子不二雄先生和哆啦A梦的创作历程这些肯定是不感兴趣的,但还好展厅有电视放机器猫的动画,于是我跟她商量,她坐那看动画,我借用导览器看一遍展,她欣然同意。出了展厅就完全是儿童天地了,小朋友估计在那泡一天都没关系,还有不能错过的扭蛋,扭了三个机器猫(那台机器里都是机器猫)

之前同事磊子哥是从吉卜力美术馆(宫崎骏美术馆)去的三丽鸥hello Kitty乐园,但我发现还是藤子不二雄博物馆离得更近,不用换乘,直接小田急就可以到达,建议这两个行程放在同一天,并最好放在平日,因为平日的kitty乐园票价便宜,估计也没这么多人。

其实室内的乐园一进来就有一种压抑感,本来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有点困,进去之后就完全懵圈了,不知道该干嘛了。随便逛逛,排了两个队出来,看到又出现了迪斯尼等着看花车的场景,大家都自备地垫席地而坐了,于是我们也赶紧找了个空地坐下休息,顺便冷静一下,看看这地方到底什么构造。这是一个四层的室内乐园,几乎每一个游戏项目(大概也就6个左右)都以拍照结束,但是,照片可不是白给的哟,一张也得1、2k。由于我一进门就花了200大洋把包存了,于是全程没有钱,也就没能和活的kitty照相。由于kitty真的没有活在我的童年,对于她的好朋友们我也真是一个都叫不上来名字,所以,真的总想离开,但想想两个人6500的门票和200的存包费,我还是再呆会吧,最后呆到6点半才出来,心里好受点了。全场我觉得最值的应该就是那个kitty的花车表演,灯光、舞蹈、真人玩偶都很不错,应该也是小可最喜欢的,虽然一个字都听不懂,但结束以后她说还想再看一次。但是有一点感受不太好的就是她们总是无时无刻的让你花钱,这个花车表演之前就一直再卖一个爱心魔法棒,还教怎么用这个跳舞,再加上所有的游戏过程中都要给你拍照,然后引诱你再花钱买照片,都是套路。

从三丽鸥乐园回新宿还是很方便的,坐京王线,中间在调布站下车原地不动换了另一趟直达新宿的准特急,大概全程也就40多分钟,到新宿也就7点40。新宿这个神奇的车站我真是到现在都没搞明白,出口太多了,线路更是多,我本想去那个bicqlo(传说中bic camera和uniqo合作的超大超全的店)逛逛看,顺便在那把晚饭解决了,但google的步行导航也是把我弄晕了,估计是因为一直在地下的缘故。上来地面以后是一条全是烤肉烧烤的街,进了一家店被轰出来了,她指指小可然后摇摇头……好吧,终于在某条街的把角处找到一个松屋,用机器点了牛肉饭,味道没有在日本留学过的朋友说的那么美味(当年他回北京吃吉野家那叫一个bs,说这也叫吉野家,跟日本的差远了!),可能是我没吃对地方,但至少日本这边是现做的,应该不是北京那种微波的。

从松屋想导航再去找bicqlo,走到一半发现了一家bic camera,懒得再走了,进去速速买了两个黄金棒(一个送给可外婆一个送给可奶奶),也没和别处比价(我买东西一向这个风格,实在是够懒),说是国庆有个93折的活动,还能用微信支付,支付完会返一个微信红包,我竟然抽到18.11rmb!两个黄金棒价格如下,完全不知道行情,懂行的人可以自行比较(我这是老款,T字形的,不是圆形的,我买的时候店员小妹说就买旧款吧,新款很贵……)。

今天结束战斗,明显没有昨天走的路多。内什么,这里的便利店不卖姨妈巾,得去药店买……姨妈第二天好痛苦

6、新宿和吉卜力美术馆

某宝上只帮我抢到今天最后一场宫崎骏美术馆的票,也就是下午4点的,于是上午安排逛街。然而,一睁眼就发现外面在下雨,没关系,反正睡到自然醒了,雨也不大,又是准备坐地铁在室内逛街,还是出发吧!于是,小可吃了一个机器猫的铜锣烧,我什么也没吃便出发新宿,地铁两站地,在新宿三丁目下车,上来就是买化妆品的胜地伊势丹。可是,伊势丹10点半才开门,还有近20分钟才开门,看到小可一脸不高兴,一直说自己很累,再加上外面在下雨,于是,就让她坐在伊势丹门口跟其他人一起堵门了……

在堵门的时候迅速看了一下门口可自取的商场介绍,发现有大热的三宅一生,锁定以后开门直奔4楼,却发现只有衣服卖,没有baobao。于是返回1楼扫护肤品。最后把几乎所有日本流行的化妆品速度的全买了,包括健康水、pola的黑BA、肌肤之匙、ipsa、decorate的紫苏水乳。都有中文导购,请大家放心,尤其健康水,就没见到日本导购,其他品牌还是日本导购居多。之后12点多杀出了伊势丹,去寻找传说中的一兰拉面。

tips:持有银联白金卡,得是纯银联的,可以去b1办理伊势丹的vip,好像是可以打9折还是95折,柜台和退税的柜台一样。

外面的雨依旧没停,但并不大,找到一兰拉面,发现是在地下,但队伍已经排到了地上,正准备开始排队,服务员说现在排需要等40分钟,于是果断放弃。出来在旁边一家也是地下的小馆子吃到了好吃的拉面和饭,小馆也是机器点餐,ms是老两口开的店,店面很小,但是很温馨。

吃饱喝足回酒店放东西,跟小可搏斗半天才让她睡着,这是在日本的第一个正经午觉,孩子辛苦了但是由于她折腾的时间太长,最后也就睡了20分钟就不得不起来出发宫崎骏美术馆。依旧是不听导航的在吉祥寺下车,而是在三鹰站下车,去做到美术馆的摆渡bus,果然攻略没错,bus站离地铁站很近,在9号公交站台等,只是雨还在下。

宫崎骏美术馆里面不让拍照,又因为下雨和买的票太晚,外面黑乎乎的,阴冷潮湿,所以并没有什么照片。但这个美术馆真的太好了,嗯,怎么说呢,会迷路,会有惊喜,很童趣,可以满足内心住着个调皮小朋友的大人,也可以满足本来就很调皮的小朋友,真的很喜欢这里!里面有旋转楼梯,有真实的龙猫里的猫巴士,有让小朋友玩耍的猫bus和灰尘精灵,有真实的红猪里的飞机,当然了,还有和机器猫馆一样被塞满了游客的纪念品商店。

出来是走的吉祥寺一线,说是这边有便宜的药妆店,好像还有龙猫售票处,可是我两样都没看到。从美术馆走到吉祥寺地铁站还是挺远的,一出来会穿过一个公园,因为走的太慢还是什么原因,咬了我几个包……在地铁站附近看到一个卖鞋的小店,上面写着退税便进去了,给小可买了两双运动鞋,一共大概合600多rmb,后来听同事说,奥莱买的话是180一双!

出了鞋店继续往地铁站走,看到之前无意中在网上看到的连锁水产店,果断进去吃饭,鱼生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觉,一顿饭下来3668日元。

之前看日本景点的时候看到六本木hills就无法自拔了,特别向往,感觉很文艺,而且观景台还能看到东京塔。可是到了日本以后一直查去这里的交通线路,总是显示没有公共交通。于是,从吉祥寺坐地铁回来到新宿,再查了一下,按照指示看起来并不太远,所以便觉得还是去看看!从六本木地铁站出来雨已经停了,本以为会走很远,但其实并没有。六本木hills的建筑都很美,但因为当时已经8点多快9点了,带着小可就没有仔细的逛,直接找到city view的入口,买票上到53层。东京的夜景很美,下过雨的城市看起来很亮。

总结:
1、宫崎骏一定不要定最后一场,尤其是秋分之后;
2、伊势丹购物先去办vip卡再扫货;
3、六本木hills周围还有另一个的地铁,比六本木站更近,可以坐那个过来,名字忘记了,骚瑞。

7、新宿和羽田机场

酒店要求早上10点退房,但我们的机票是下午5点多的,于是起来退了房存了箱子,便又去逛新宿,今天是个好天气,就是有点热,有30度!早饭在西新宿站地铁上面的“日本星巴克”tully's解决,个人觉得日本的咖啡不如韩国的好喝。吃完饭再去伊势丹逛逛,对于购物我真的没有发言权也是懒到不行,这个商场已经熟了就懒得去别的地方了。这次主要以奢侈品和童装为主,看了菲拉格慕和tod's的鞋,又贵款又不多,下次去奥莱看看。最后来到6楼的童装,一眼看到一双不知道牌子但风格有点像jnby的店的小皮鞋,底特别软,果断买下。路过拉夫劳伦童装,小可看到一条连衣裙,当时完全没过脑子就买了,后来算下来要900多rmb!然后手贱的去棒棒糖搜了一下,特价299还包邮!哭晕在厕所

逛完商场回到酒店12点多了,问小可饿不饿,她说不饿,想着早上10点多才吃完早饭,便省略了午饭直接出发机场了。之前查到新宿这边很多酒店门口有机场大巴,但时间间隔很长,都不太合适,于是查到新宿的交通枢纽,跟着导航做了一站地铁,然后走过来,还是有点远,但还好顺利在自助机买好了票。

在宇宙最便宜的T3都蒙圈的我,到了羽田更是无所适从,只是买了一些东京果子,香蕉和饼干。

全日空的儿童餐十分貌美,感觉东京北京的餐比北京东京的丰盛呢。

总结:
本篇游记完全是用手机完成的,大部分是在旅途中完成,只有最后两天是拖到回来后等着碎了屏幕的果6p换好屏幕后才完成的。于是,你看到的是一篇纯流水,无感受的旅行过程,本着实用的原则尽量简明。在写这最后一天的时候看到马蜂窝蜂首推的另一篇游记,有感受又实用,不知道怎么链接过去,大家可以搜一下“东瀛三部曲”,楼主是个红衣女子。

每一次的旅程都会有遗憾,这一次也不会意外,比如说好的乐园游还差一个我一直向往的位于台场的乐高乐园,比如你会发现我也没有去宇宙三大逛街胜地之一的银座,还有太多太多太多了……在路上我就一直在想,东京这座城市要走多久才能满足,而对我从小出生的城市为何却没有这样的憧憬。下一站是哪里还不知道,或许就是小时候住过的中廊下胡同,但我相信有了这一次的亲子游经验,下一次会更从容,而且,日子也不会太遥远。

最后,推荐一个伴手礼,太爱这个蓝胖子了,里面的棉花糖好好吃!从小最想要的机器猫的神奇道具就是任意门,祝大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