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出行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de游+记

九SOY LV.7
2016-09-28 23:19 464/5

这次是第一次自己计划出国旅游,所以前面功课做的很足。回来第三天,真的是用各种复杂的心情来写这篇游记。

注意事项

1⃣️阳台不能挂晒衣服。星级酒店也不行,我都是在空调下面吹干、搬个凳子去阳台,衣服放凳子上晒的。没有阳台可以问酒店客服,有专门晒衣服的地方。大家可以观察下四周有在阳台晒衣服的现象么
2⃣️笼头接的水不要喝,即使烧开了,里面离子多,喝久了会结晶(不排除容易结石)。酒店的矿泉水可以喝,想喝热的,用矿泉水烧开,不然拿个杯子问酒店借点热水
—————这是以前导游跟我们说的!慎重
😅

行程

9.15               22:30飞机:常州>>>曼谷

9.16-9.17           (曼谷

9.18               09:00大巴:曼谷芭提雅

9.18-9.20          (芭提雅

9.20              20:30大巴:芭提雅清迈

9.21-9.24          (清迈

9.25              06:50飞机:清迈>>>上海

准备工作

1⃣️护照,复印件其实都没用到
2⃣️签证:淘宝的驴妈妈,¥245,确认收货之后一个账号可以返现5元
3⃣️电话卡:true卡,说是7天,但是我们用了10天!(飞机上有人买了happy卡,用送的针去戳iPhone的卡槽没戳出来,后来还是用我自己带的帮他们戳的)
4⃣️打印各种酒店行程单
5⃣️伞不怕重可以带,但是基本没用到,遮阳的人很少,下雨基本也是晚上。
6⃣️杯子!!(女生一定要带,机场还能喝)泰国杯子50多人民币的塑料杯热水一烫就瘪了
7⃣️手机防水袋
8⃣️银联卡,要带有芯片的
9⃣️手机软件: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这个是最用的)因为我不是去采风的,全程6sp和自拍神器,最多加个广角镜头、很庆幸没带相机。
写游记(先文字后配图模式)也不修图了。到时候选几张修修洗洗就算了

硬件费用明细

常州曼谷机票:772
清迈上海机票:807
清迈上海20公斤行李额:280
‼️‼️这里说一下,春秋航空是随身可携带5公斤行李,托运是10公斤,回来我怕不够在app上另外买了20公斤,所以回来可以托运30公斤。

航空险15天:3

芭提雅蒂芙尼人妖秀黄金vip:99
芭提雅清迈大巴first class:218
清迈一日游:247

酒店我会在游记里写,因为个人需求不一样,我都是选在中心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大家可以参考,不要求一定一样~

关于汇率

我在中国银行换了13000泰铢,人民币2594.81,汇率是5.01。

回来后我帮朋友也换了泰铢,在工商银行换的,先预约(一定要先问银行能不能取泰铢,上海北京是支行也可以去的),一般找所在城市的总行,下载工商银行app,不是融e联,添加“结售汇”功能,找到泰铢,选择“钞”‼️填你想换多少泰铢,就可以去银行兑换了,给朋友换的汇率是5.17。

曼谷机场往机场快线的兑换点也有5.17。

如果实在不想在机场取,泰国遍地是换钱点,网上之前搜过我换的紫色的最划算,结果,进去人工处一问汇率是4.7左右。想说算了、就在外面的紫色ATM用华夏卡取(一般有两台,一台是ATM,可以选择中文的,还有一台一个米国人告诉我是类似查账的)结果扣除100铢的手续费,汇率是5.1……所以一定要在ATM取

9.15

晚上十点多飞机,八点不到就到了。我有点低烧,安检的时候讲了一句话被旁边检疫的看出来了,结果各种登记、量体温、采样,最后有惊无险让我过关了。。我最后一个登机的

9.16曼谷

可能因为身体不舒服,飞机上耳压反应很大,到曼谷第二天才好,回程时身体棒棒的就一点没反应😌

下飞机后根据指示牌走,还被过关前面的保安拦下来查护照和酒店地址…简直毛病,只拦女生,只拦我们两个女生。。过关给护照,对镜头微笑拍个照说个thank u就好了。
拿行李,出关。
换个衣服,找地方洗了个脸
机场转了一圈,有subway,星巴克,711…去了网上说好的magic food ,一楼八号门那,去芭提雅的大巴票也在那买的,二楼电梯下去就是。不过不好吃,没热水
磨磨蹭蹭到5点多

(坐地铁、天轨和机场快线只要在人工售票处排队买就好,把你要去的那一站报给他,不会说就指一下。)

然后我们坐机场快线到Ratchaprarop站下,用google地图导航到酒店KC Place Hotel,¥405/2晚阳台房,台湾人开的,房间有小冰箱,密码箱,沙发,阳台,长桌……性价比较高。
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酒店叫马杀鸡189B/H😂。

酒店老爷爷推荐去乍都乍市场和JJ Mall旁边吃早饭,我的打算是去市中心商场吃饭和购物,奈何朋友耳根软,后悔去了那,出酒店做机场快线到Phaya thai 再转BTS到Mo Chit,在那边转半天走了一上午,找回原来的路,已经12点,再回酒店check in。因为红眼航班凌晨到机场,所以补觉。累成🐶

一直睡到到晚上6点,拾掇一下自己准备去Baiyoke拜约克摩天塔吃自助,看夜景,据说挺有名,跟团游的都会来吃,基本跟团是71&72层,我定的82层。就在酒店旁边一条街,非常近。进门处一点也不豪华,一路有服务员指路和按电梯,到19楼换票,上82层还要另外用钥匙开😂😂😂
我跟朋友都不饿,就拿了一点点吃的我摆了盘拍了个照片,另外点了饮料,需要pay now。
吃了大概20分钟就直接上楼去看夜景了,早知道在83层小酒吧点个饮料也能直接上84层看夜景,可以旋转的。拍拍拍了很久

9.17曼谷

8点半左右从酒店走,机场快线转BTS到南边的Saphan Taksin,3,4号出口方向 To Bang Wa,路过图下的一个廊,左边的坐船boat,右边是轮渡ferry,看到Ticket 40B的牌子,就在这排队,我们想做蓝色旗帜的观光船,不知怎么回事有穿橙色衣服的人来收票,14B/人。。跟着人坐插着橙色旗帜的船就好了,这是始发站,快点走有座位,不然就站着到N9吧。

刚开始还自拍拍拍,后来等的无聊了。N8站是郑王庙,做ferry轮渡去对面就好,到了N9都有指示牌。出来都是卖各种水果,青草膏什么的,小菠萝50B一袋,后悔没买,因为大皇宫出来就没有了。石榴汁很好喝。大皇宫的买票进门处在出来的差不多直线方向、看到白色的墙直走,别右转!!
先查包,给你系个白色的袋子在包上,然后过去买票。
我发的图片,基本是指路的图片,景照留给给大家自己去拍拍拍吧~

说一下大皇宫女生穿着,两种
1、穿裤子,不能紧身裤,不可以露脚趾和后跟
2、穿长裙,只要过膝盖,可以穿凉鞋,包括拖鞋。我就是拖鞋进去的。岔开的长裙也可以,进去的时候遮遮腿就好了。
好像查的也不严
卖票处有听大皇宫的故事的设备租。几个人租一个就好了,基本都在自拍,也没空听。

出了大皇宫,直接Google去了考山路,大众点评上的Tom yum kung这家餐厅的地址是错了,走的我心烦!其实就在大路上,门口有白色的沙子,两个人眼瞎,路过了都没看到。定定心心吃完饭,逛了下考山路,本来报挺大希望的,其实……就是坑游客的,一双人字拖开价300B,还价150B成交。结果回酒店路上只要60B。想做马杀鸡的,逛了逛就算了。

考山路尽头准备打的去siam中心买买买,问了一个能打表么、就说ok、后来在车上问了,考山路就他一个人打表,因为他08年去过北京看家人比赛泰拳,说北京租车不到表,还很贵,但是在泰国他看到中国人就打表……我说谢谢你,但是你可能打到了另一种车,类似你们这里的嘟嘟车😥。最后好像是80B不到

没拍siam中心的照片,先去了MBK,外面在装修,朋友说别去了,幸好我坚持了一下。上楼梯进二楼,里面有Boots、beauty!还有DQ,真的超便宜,但是机场的贵;星巴克也便宜一点,但是杯子不好看、几乎商场都逛了,最后去了四面佛,网上有四面佛都拜法,进门直走最里面有香卖,50B、100B都有。我买的50,要是灵,以后还愿再买贵的。我貌似拜的时候混掉了😔,虽然也是顺时针。最后拍水的在进门处的左边角落。

走回酒店路上,路过big c超市,这个旁氏的bb粉和爽身粉才6块人民币,朋友说挺好用,不出汗。还买了这个果子,还可以。就是好粘手,湿巾也擦不掉吃到清迈都没吃完。

回酒店累到趴下,随便找了店吃了饭,其实不饿!!然后711买了零食就啃完准备明天去芭提雅。711有包子,蛋黄肉的。

9.18芭提雅

早上八点机场快线到机场,买到了9点的去大巴的票。在北芭提雅下,快到的时候把酒店地址告诉司机,问一下,自己也用google看好路。下车地方有点偏,旁边是个加气站,还带着28寸的行李箱,双条车一个人200铢,没理他,朋友用的Grab打车软件,司机会打电话给你,上面有地址显示,等了15分钟,到酒店170B

酒店是red planet pattaya,经济酒店,¥288/3晚,有密码箱,房间小到爆炸。也是网上推荐看到的,在北芭提雅,不常在酒店的可以试试,出门左转走一段路就是人妖秀。

想找大众点评的Mum这家店吃饭的,没找到,后来一看还要17点营业。就双条车去了酒店方向海滩边,边上都是喝饮料和酒的,问了别人才找到一家店吃饭。然后就在旁边拍拍拍

最后太晒了。就回酒店睡觉了。万年睡不醒。

9.19芭提雅

第二天芭提雅逛逛逛,可能夜生活丰富的地方就是不一样,早上真的没啥人。一直自拍也热的。就去了big c逛逛。正好碰到有人表演,发了小视频就忘了拍照了,big c水果贵,路边的便宜。反正逛了好久,还买了双拖鞋,250B,比考山路店好太多、
吃了晚饭之后回酒店换衣服去蒂芙尼人妖秀,定的18:00点,门口换了票,上去拿饮料,就进去了,真的很好看,早知道定21:00还是21:30那场了。可以合照100&200B一个。

9.20芭提雅

今天是淘宝定的格兰岛一日游。9点就来接了。泳衣穿里面,手机带不了,第一个项目就会湿身的。。滑翔伞坐完之后去海底漫步,耳压好重,感冒又没好就做手势要上来,教练一直让我捏鼻子闭嘴吐气,我很急的做手势要上去才送我上去…简直了,要谋杀我。水还是很混的。然后坐快艇去格兰岛,玩香蕉船,快艇,浮潜都是海胆。挺怕被蜇的,通行有个大叔被蜇立马肿起来了。

回来后直接洗澡,711买了饭去了芭提NCA车站,对面是Kingpower免税店,但是要绕远才能去对面。买的最豪华级别的去清迈大巴,只有晚上8点半的一班。本来想回曼谷坐小飞机去清迈,网上搜了这大巴貌似也是一种体验,有网址直接购买,我当时不确定芭提雅能不能上车,就找淘宝代理。自己在售票处买是900B,其他级别更便宜点。

9.21清迈

一晚上其实就是冷,年纪轻行李多,怕麻烦的可以选择大巴,早上8点多就到了古城外的北边,我们酒店在靠塔佩门双条车过去30铢,后来碰到好多中国人说打车古城附近都只要20铢。酒店是Sirilanna chiang mai hotel希利拉娜酒店,四星级¥2725/4晚,免费寄存行李。

之后就在塔佩门附近找午餐,大众点评排名第2的The house restaurant,准备到check in时间再回酒店。

这里说一下关于吃饭的,都用大众点评这个软件,排名前面的找的到就吃,找不到就在原地搜附近美食,找个评价好的,近的。要是到晚上不饿,就在附近也是解决,夜市上真的好多吃的还很便宜,榴莲山竹尽管饱。

酒店入住后下午我们找女子监狱马杀鸡,不知道咋回事找到了盗版的女子监狱,也叫women 什么什么,当时心里还疑惑一下,还是进去了,400泰铢2小时。我们在清迈四天,做了4天马杀鸡,回家后浑身酸痛…小费给了50铢一人,还看到有人给20铢。在最后一天我们路过正版的马杀鸡,已经来不及了,因为要预约,碰到旅友说她预约了两天都没成功😂

马杀鸡完去了清迈的herb basics,很出名的店,买买买一大堆

9.22清迈

第二天预约了清迈一日游。其实只有半日游,告诫大家只要报个半日游足够了,还可以加个大象的半日游。我们路上开了一个半小时,中午吃的极差,刚开始还有点新鲜,滑了四五个索道就无感了,然而我们还要一直滑到12点吃饭,然后送我们回酒店了!!!
要带手机防水袋!

回去休息了一下走去清迈门那边做了马杀鸡,这家店有香蕉吃,旁边是周六夜市,吃了很多乱七八糟,榴莲150铢2瓣,山竹25铢2层,有个肉串只要10铢,猪脚饭40铢(这么多天到离开居然也没去凤飞飞猪脚饭尝尝),青木瓜沙拉巨难吃。吃饱再慢慢晃回去

9.23清迈

睡到9点,门口打了双条车去清迈大学,40铢,门票60铢,买了几个钥匙扣,游览会把你放在一个湖边,你拍拍拍。其实真没什么好逛的。之后20铢打双条车去宁曼路,先去了Maya shopping mall、买了堆纪念品,自然不能放过星巴克,里面的herb比古城内那家东西少多了。正好碰上大排队买NYX的各种颜色口红,好多人买了然后合照😒

本来想租摩托车的,但是租车的一直强调抓到会罚款,就放弃了,到了宁曼谷感觉不到特别的小清新,大多数地方都褪色了。有名的mangtang11点才开门,我们去了别家找饭吃了、就在一家小店,一路的广告宣传特别多,说有最好吃的冬阴功汤。
吃饭店特别多,还有火锅什么,这里我就不说了。

打车回酒店30铢,然后在酒店附近又做了马杀鸡,晚上又去逛吃了夜市

9.24清迈

最后一天是准备买买买的,先去了big c超市买零食,双条车去30铢,回来20株。一楼有boots和beauty,早知道就不在曼谷背过来了。送回酒店之后,吃完饭又去了herb买了很多精油的东西,女士伴手礼解决啦。
然后两人去了一家芒果甜品店点了很多甜品,吃完有去马杀鸡了,事实证明,物极必反,连做四天按摩,到现在腰还是酸痛。

洗个澡好好休息,忘记说了,这家酒店是有早餐的。酒店定了送机服务,还是双条车,两人150B,凌晨三点半、也是不容易

9.25

到了机场,提醒过关时千万别玩手机,不然要很尴尬的等一会。存了行李吃了个DQ,又买了点小玩意,就坐等回家了。
清迈的免税店又小又不便宜,在飞机上买了三条烟送给老爸,泰国的烟包装都太吓人。
到了上海,做地铁2号线到虹桥火车站。

到这里就结束了,清迈行写得好草率,清莱拜县都没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那种来两天就感觉逛腻了的感觉,明明很多地方还没去过。
清迈跟我想象中差距太大。
让我觉得的很棒的就是 人、泰国人很热情,很好讲话,聊天感觉也很舒服。

最后再跟大家说一下:记得还价‼️

引用 九SOY 的图片:

这是什么水果呀?

2016-09-29 11:59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1:59:06 的回复:

回复单面:不知道,清迈周六夜市的。

2016-09-29 12: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9 16:26

引用 yoyoc 发表于 2016-09-29 16:26:01 的回复:

回复yoyoc:可以,私信你

2016-09-29 16:3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