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都往长安

不是洛阳,是东瀛的东京。此次西归,没有大的目的,探望父母,感受故土的味道。一路上小紧张,连饭都没吃,到了机场却吃了一份担担面套餐。过安检被问行李里有瓶装物吧,才想起买了瓶啤酒忘喝了,我说我喝了它不带上飞机了,安检小妹妹说不能饮酒上飞机,好吧,不要了!
   从羽田机场出发,被海航安排在深夜1点也是醉了,改签花钱,改时段你怎么不退钱呢。4点多到达北京首都机场,被安检人员催促着出了关,可怜兮兮地出现在航站楼里。没有现金没有网络,我到了10年前我来过的地方忐忑不安,我不敢睡着,上厕所还要拿着行李。清晨5:30到达机场的客人多了起来,问保洁人员哪儿有抽烟室,说6号门外。门外贴着禁止抽烟,但是机场工作人员也在抽,抽完烟我一一捡起附近的烟蒂,把它们扔进垃圾池,希望大家爱护自己的首都及机场。北京的天一大早就灰蒙蒙的。
   终于熬到7点见到了15年没再见的朋友。激动的心情被淡定的表情遮盖。她一出现,我便看到了她,向她挥手。一起吃早饭,谈的都是房子孩子生活琐事,关于友谊只字未提。临送别我伸出手,她说抱一抱吧。我说如果我在国内我们会相见吗?她说不一定,她经常出差会去看我。就此话别,这次走后她没再回头。
   北京西安的飞机我几乎睡了过去,食物发放完毕我醒了,一个汉堡和一小块蛋糕,没有酒精饮料。我调戏空姐下回发肉夹馍好吗,空姐不甘示弱的说返航发的是肉夹馍,西安供应的,好吧,你厉害!机场走廊里就见到吃擀面皮的旅客,果然是西安,找个能证明到此一游的地方自拍。
   下了飞机迫不及待地找个餐厅要了份特色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汽水,32元。到家擀面皮和饺子。晚上涮牛肚,吃什么不再是困扰,吃得下成了问题。开启天天美食的节奏。由于出门不带钱包和手机,这照片得来有些费劲,但是大爱西安。就是太脏。

没有攻略,这是一次探亲之旅,很匆忙。抱着孩子几乎腾不出手拍照片,有很多美丽的东西只能放在心里。早上还在西安,下午已经在东京。现在躺在床上满是回忆。
   本来要更新,太累了。我挑选的是我爱吃的,不代表西安的美食,景点在人多前去了兵马俑华清池和回民巷、交大、兴庆公园、南湖。
  兵马俑涨价到150元了,个人觉得贵。每次看都很震撼,禁止拍照如同放屁,私导太多,拉客的方式太直接,堵在广场上。
    华清池也150,就觉得不值得去,除了没水的坑以外,没什么值得看的。歌舞表演266,加上门票不如看演唱会。
   回民巷今年褒贬不一,其实一个鼓楼附近的吃饭地,我个人是满意的,能看的是清真寺和当地风土人情。这里的吃的我是很习惯,都吃的来。
   交大,是有缘无份的,从上世纪87年第一次见到它,无数次来到这所大学,都是因为朋友住在附近。从过去的城中村到如今的高楼林立,没变的是交大和兴庆宫。都没顾着在门口拍张照片。16年前拿着胶片机拍过照的地方,我带着女儿又站到那里重温。当年拿着假学生证进入被保安驱逐,如今带着孩子随意进入。告诉女儿这儿是西安最好的大学,爸爸当年没考上。女儿说爸爸你要努力学习啊。我感叹:爸爸尽力了,如今可以到这里当老师了……
    兴庆宫依然让人很失望,落魄的皇家园林更像地摊。角落里的动物园要大人30小孩15,划条船100,虽然不要门票了,里面和16年前没太大变化,到处圈地赚钱。
    一直考虑要不要去大唐芙蓉园,我个人不感冒这个伪建筑群,考虑时间带孩子们去了南湖。缺水的城市有个湖一下让人能精神起来,转上一圈顺便瞄瞄富人的别野土。然后睡一觉返回东京。在迪斯尼酒店里等着疲惫的孩子们起床,补充完旅游的感想。

赞!2顶!

2016-09-29 19: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9 19: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