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3-8.30日马代吉哈德之旅

2016-09-28 23:32 163/6
  • 出发时间/2016-08-23

吉哈德之旅前期准备

马代,还有多少时间璀璨在这世上?人生必去一次,那就趁早。5月决定来马代就开始策划,综合多方因素考虑选择了吉哈德岛。岛新,一价全包,沙屋有特色,关键是我喜欢这个岛的装修风格,特别是它的床,我超爱,它的水屋很少,只有10间,我们基本提前了3个月订。订之前也询问了一些旅行社,很偶然的一个机会结识了蓝途旅游,事实证明她很靠谱。我们一共7人,定的3沙2水,蓝途以房间报价,所以2大1小住一间的最划算。他们机+酒算下来大概11000一人,飞的东航。我们2个大人住一间的大概16500一人,飞的新航。

8月23日 出发

这次出行7人分成2队出行,第一队4人于今日出发,坐18:25的新航飞机从新加坡中转。这趟飞机本来订的是23:00的,但新航取消了航班改签了,也多了3个多小时的中转。在蓝途的帮助下,我们得到了过渡酒店,避免了睡机场。不过新加坡机场真心不错有吃有逛,时间过得飞快。

出发的飞机

机场景观,布置得都很精致,向日葵花园有吸烟区。下面这个是小朋友的沙画区。

机场设施都很智能化,这台机子扫描护照就可以获取免费WIFI三个小时,过了三小时再连就不行了,只能手机号免费连了,有可能产生费用,没试过不知道。

机场美食多多,来新加坡肯定要吃亚坤了,椰浆饭和叻沙

新加坡平民品牌,东西便宜,买了个小包回国一看,遍地都是这个牌子了,国内价格几乎贵了一倍。

我们到新加坡已经23点多了,吃了点东西就准备休息了,新航安排的大使转机酒店,外观忘拍了,内里还不错,干净整洁。可免费住6个小时。

8月24日 转机马累,吉哈德,我来了!

早上起来,本来准备去吃亚坤的吐司套餐,无奈人太多,我们只有换了一家,选择了汪记,吐司加黄油的很好吃,点了个半熟蛋,很生,就是生鸡蛋放入滚水中过一下然后打入碗中,我加了点酱油,味道还不错。

新航飞机不错,可看电影,玩游戏。

有特色的空姐服,很显身材。

虽然是经济舱,也有精美的菜单。就餐的味道来说,我觉得胜安的餐比新航好吃。

传说中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后劲够大。

飞机上送小朋友的礼物,每趟都有都不一样。

马代时间中午11:30分来到了马累,入关,马代是免签国,轻松过关,在飞机上就可填好入境卡和离境卡,入关盖好章的离境卡留好,走的时候要用到。

马累机场很小,出来就是很多小柜台,本应有人接的,结果左等右等不见人,幸亏遇到奥臻岛好心的小黑帮我打电话才找来了接我们的小黑,一问才知道原来小黑搞错了时间,全记成我们另一队人来的时间了,于是我们就被接掉了。

接机小黑领着我们走过这个通道就到了国内航班,我们先到休息室休息一会,然后有另一个小黑进来说因为他们的错会尽快给我们安排上岛。结果安排我们14点多的内飞。据说按平时正常安排等2,3个小时很正常。

休息室餐点

内飞机场非常小,机场还有人工指挥

坐了30分钟内飞又坐了几分钟快艇,终于上岛了。

吉哈德欢迎饮料,好喝的绿茶,这里有2个中文接待,一个是山东姑娘,一个是广州姑娘,都很热情,所以沟通是没问题的。接待告诉我们头2天都在下雨,今天刚天晴,运气好拍到了很多美片。

这是客运码头,我们就是从这里来到了吉哈德。

云彩就这样一朵朵的飘着,没有一点顾忌。

沙屋外面的专属休息亭,上面都有房间号,不要坐到了别人的亭子里。

这是接待大厅

这是TIDDY酒吧,下午固定时间可以吃特色小吃,还可以来点缤纷的鸡尾酒。旁边就是可以吃点餐的SPICE餐厅

纱笼餐厅,这个不在一价全包内

这个是海滩烧烤的地,再来张夜景的

大厅内部,地上铺着白沙,古朴简雅的风格。

我们先住3晚沙屋,这是我们的房间号,旁边就是潜水点,靠近货运码头,方便浮潜。

房间全景

苍穹屋顶,感觉空间超高。

全都是露天的,必须‘裸’’

一点点温暖的灯光

每天都有这么多水供应,不够还可以再要,所以无需带水上岛。配有各式茶,还有胶囊咖啡机。

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的

我们上岛就比较晚了,玩了一会,天色就晚了。19点开饭,餐厅就在接待大厅旁边。

在岛上照的唯一的日落,后面几天天气不好。

接待大厅到餐厅的路

西瓜龟

这里可以烤牛排,鱼排等,还可以弄面。

牛排味道不错,战斗力也不错。

吃完饭出来,走到游泳池边,海风习习,我心荡漾。

8月25日 大部队汇合,SPA

今天另一队朋友也来了,大清早起来,阳光灿烂,风景无限好

货运码头,平时下货都走这个码头,每天早上10点还可以在这里看喂魔鬼鱼。

风轻云淡

繁花似锦

好风光自有一番妖娆!

踏浪行

浪踏完了,就去吃早餐,每天品种还是有变化的。最爱这种可可麦片。

今天的活动就是SPA,SPA馆需预约,在上岛2天内预约最好,这个是在一价全包内可免费做半小时。只能做脚和桑拿,我们都选了做脚。

SPA馆就在餐厅旁边,独立的水上屋。风光绝佳。

参天椰子树,风中摇曳!

馆外的小摆设,需要脱鞋进屋,保持安静!

从馆外桥上望出去,天蓝水绿。

馆内陈设,这里的服务人员都不会中文,不过MENU都是中文就OK。

从馆内可以看见水屋

馆外

没事随处逛逛,这是通向接待大厅的绿径,过了大厅往外走就是餐厅。

酒吧外

酒吧外的泳池

带孩子出来玩最好的地方就是海边,怎么玩都是乐趣。

海边景色美,小生物也多,爬树的壁虎

寄居蟹,好多好多。。。

这个是什么?

背着壳的寄居蟹

有眼豆豆

我们叫它胜利贝壳,浑然天成

一只孤独的海鸟悠闲散步

收集了好多贝壳,不过一个也不能带走,我只是看看,好嘛?

夜幕降临,一天又安然度过!

8月26日 喂鱼,浮潜,海钓

眼睛一睁,又是新的一天了。先来个早餐,每天都不同样,唯有可可麦片不变。

吃完饭就去货运码头看喂魔鬼鱼,只能说是太震撼了!每天10点左右都要喂。

魔鬼鱼的嘴在下方,所以手要伸在下面喂。

大魔鬼鱼,小鲨鱼。

用鱼肉喂它,每个人都可以试试。

今天还有个重要的项目:浮潜。吉哈德岛不配备救生衣,但可以租,8美金一天,我们选择了自带,厚的救生衣安全系数好些,但太大了,又买了个吹气的。

货运码头这里水很深,下面有很深的海沟,所以可以看见很多种鱼。我自作聪明用手机套防水袋下水照相,结果手机在下面按不起,白白浪费了这么壮观的场面。

吉哈德岛还要送一次免费出海,本来我们是想日落巡航的,但这个有时间限制,每周只有2次,我们时间不合适,于是我们选了每天都有的海钓。下午4点30分左右在客运码头集合去较远的海上钓鱼。

海钓不用鱼竿,直接放鱼线就行了

海上浪大很颠簸,容易晕船。同去的很多都晕了。

结果我运气好,下去就钓了只小鲨鱼。因为是保护动物,所以又放回海里了。不是保护类的就可以第二天加餐了。

8月27日 换水屋,SPICE餐厅

今天我们就要换水屋了,吉哈德岛服务贴心周到,根据上岛时间换房,我们早上10点换,朋友一家下午一点换。头天就会有换房通知来告诉你换房时间和房号。
吉哈德水屋很少只有10间,我们提前3个月预定,水屋基本也就是中国人在住。

水屋全景

水屋尽头的小亭

水屋与海相连

这个大水缸有意思,拿来放伞。8月是马代雨季,我们除了头2天天气比较好外,后面几天都遇见了雨。

水屋和沙屋装修风格差不多,吉哈德主打沙屋,设施这些沙屋胜过水屋,不过这个床就是我喜欢的。

菜板茶几,有点中国风的凳子。

听着海浪声泡个澡也是享受。

水屋一角

这是我们的水屋房间号,钥匙上还配有小手电筒,天黑出门好照明。

风吹纱飞扬

水屋外小得可怜的泳池

水屋出来的堤边

泳池沙屋,这里的泳池更接近大海。

晚上去SPICE餐厅吃点餐,它一共有四个套餐可选择,我们人多所有套餐都点了,其实味道还是不错并不像有些攻略里说的那么难吃。

餐厅不大,就是7,8桌的样子

环境典雅,服务周到

外面就是海边沙滩。

沙拉

海鲜炒饭

炒面

甜点,还有很多菜品都是套餐内的,忘拍了。

炸馄饨

沙拉

大虾饭

这个是鸡尾酒,百香果味,包含在一价全包内。红色的高杯子就是著名的shirlytemple,当然还有bananacoco。

8月28日 水屋附近浮潜,溜达

酒吧外风景

小小的秋千

大厅到泳池之间

泳池,远处就是酒吧和SPICE餐厅

这个是另一种房型,豪华泳池别墅,全岛只有2间

潜水店,就在我们住的沙屋旁边,紧挨货运码头

水屋栈道

远望

水滔滔

掩映的泳池别墅

有造型的植物

今天的晚餐不错,咖喱鸡饭还有淡菜

8月29日 离岛,马累游

今天是在岛上最后一天了,因为第一天我们只吃了晚饭,所以今天我们可以吃早饭和午饭,原定12点退房,因我们是晚上的飞机4点离岛,所以前台又帮我们改到3点退房,这点很贴心。早上忙忙碌碌收拾行李,溜达溜达,浮潜一下,转眼就要退房了,时间总是来去匆匆,别了,吉哈德

到了机场,时间尚早,我们抓紧时间来个马累2小时游。就在机场旁边可以买船票去马累,1美金一人。马累很小,也比较脏,开始我们的压马路行。

刚上岸,海边路

路窄,多是小车

天要下雨了

广场,路遇伊斯兰小姑凉看见我们穿裙子,对着我们一阵猛照。

急忙逛了一会,害怕误机,再加上遇见大雨,我们就匆匆回到了机场岛,安静的等等飞机吧,马代之行完美收官。

吉哈德含几餐啊楼主?

2016-09-29 19: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9 20:25

3餐

2016-09-29 22:31

引用 牛头对马嘴 发表于 2016-09-29 20:25:20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牛头对马嘴:持续更新中

2016-09-29 22:3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9 19:24:55 的回复:

吉哈德含几餐啊楼主?

回复浅浅快跑:早中晚3餐加酒水饮料,下午的小吃

2016-09-29 22: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