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一瞥,应是绿肥红瘦——三个美少女的华东行

纳兰秋枫 (丰台) LV.4
2016-09-28 23:38 866/5

本篇游记为华东自由行,可能许多人已经体验过江南的柔美,小桥流水人家的诗景是现实最好的写照。让我们跟随韩愈,冯唐,清照美女等的诗词行走江南美景,品尝江南美食,欣赏江南美女

行程:
北京杭州  高铁
杭州乌镇  客车
乌镇苏州  客车
苏州上海  火车
上海北京  高铁

住宿:
所有城市的住宿,都是在携程上定的。挑选理想价格范围内评价较高的旅店,一定没有错。
位置选择:
杭州  西湖附近 五洋公馆
乌镇 东栅和西栅中间的壹捌零客栈(私人旅馆,老板特别热情)
苏州 拙政园景区附近的吴都假日酒店
上海 思南路上的如家精选
因为我们是三人出行,所以定的都是家庭房。价格在400-500之间。
以上四家酒店,综合评价4.5颗⭐

第一站 西湖杭州

古有“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亦有“木落汉川夜,西湖悬玉钩。旌旗环水次,舟楫泛中流”

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

河畔青芜堤上柳,何为新愁,何事年年有?

上图为一元纸币背面的三潭映月

黄龙吐翠

杭州西湖,实则杭州是围着西湖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七月的江南,总有细雨陪伴,所以图片的光线不是很阳光。
因为西湖实在太大了,所以我们在当地酒店报了个一日游旅行团。
团行的好处是多走几个景点,有车方便
缺点不必多说,一定是景点时间短,购物时间长。虽然不强制购物,但停留时间确实略长。
如果在杭州停留时间短,可以报个团。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漫步白堤,感受柳带东风,春阴澹澹。

第二站 雨墨乌镇

如果说苏州园林是副色彩斑斓的水色画,那么乌镇就是一副墨染的水墨图。白墙黑瓦的水乡建筑上,总会留有岁月的一丝痕迹。看起来,很古老,但又很耐人寻味。仿佛置身其中,人也随着温婉了起来。
听说乌镇与旗袍更配呦!

乌镇两天,细雨绵绵。含烟惹雾每依依,万绪千条拂春晖。
乌镇分为东栅和西栅,东栅是不需要门票的,开发的较晚,人也相对少一些。如果想买点当地特色,建议在东栅买,价格比较亲民。
西栅就是著名景区了,有很多客栈在里面。我看许多达人推荐在西栅景区里住,我却不以为然。特别是南方的夏天,温润潮湿,西栅临河而建,就更显得湿润了许多。我是在两个景区中间的位置订的酒店,去哪都步行十分钟左右,价格也很优惠。

黄磊和奶茶的《似水年华》,新《红楼梦》都是在西栅拍摄的,如果赶上天气好,大家可以忘情的拍拍拍,美美美。可惜今夏的雨水过多,手中鲜有美照,不过美丽的风景是在脑海中的。

第三站 园林苏州

说到苏州,不得不提苏州园林甲天下的美誉。自古江南出才子,文人墨客,窈窕淑女,亭台楼阁,诗词歌赋是密不可分的。
园林之美一为建筑精致,二为假山曲觞,三为花草树木。三者遥相呼应,相得益彰。

平江路上的猫的天空之城,里面有各种猫咪主题的文具,在苏州貌似很多这家店。小清新、小文艺、小资派。有时间可以在旅途中停下来,吃点甜点,喝杯小茶,美哉悠哉!

撑一把油纸伞,气质绝对提高了一个level。最佳摆拍道具非你莫属!

最爱那朵莲,出泥不染,纯洁尤怜。

拙政园可谓苏州第一景点,在各色的园林中也是独占鳌头的。其原因是大,因为真的很大!在江南园林以小巧精致著称,然后拙政园却充分展现了大气恢弘、包容并济。
拙政园是有历史底蕴了,自然就少不了传说和故事。苏州景点最好的一点是有免费导游,带你深入领略风景。
拙政园初建时,占地面积非常大,现在的苏州博物馆,平王府都是曾经的拙政园一部分。

很喜欢苏州这种墨房子,虽然少了些现代感,但鄙人认为这才是文艺青年应有的归属!

七里山塘,一定要看夜景!第一次逛苏州时,是白天到的山塘街,没有领略到其韵味。这次再来,特意选择了晚上。晚上七点,山塘街的各个店铺,集体点上了红灯笼,寓意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如此美景,诗兴遂起,特赋诗一首,不喜勿喷。
山塘阑珊夜,追忆寻踪林。江南画如诗,浓墨总相宜。

狮子林,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何为狮子林,实则是假山林。狮子林以假山著称。九入九出,八十一条通道。置身其中,相迎而走却背道而驰,妙哉。
想当年的乾隆皇帝在此玩了两个时辰(4个小时),可见其中乐趣所在,故将其中一个亭子题名为“真趣亭”。

苏州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需要拍很长的队,所以大家一定要预约预约。
馆里所陈列的宝贝,和国家博物馆相比,也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四站 魔都上海

上海地标:欧洲万国群,时尚明珠塔,霓虹外滩

上海第一站,离不开上海外滩。外滩之于上海,可以媲美天安门之于北京。是大上海必去景点,没有之一。
外滩的美,在于左边欧式建筑的恢宏,右边新时尚的特色楼宇,微风细浪,霓虹斑斓,展现了新中国日益经济化、繁荣化、国际化的新形象。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上海豫园

上海的园林与苏州园林最大的不同是屋顶吊角微扬。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桀骜不驯的人生态度。同时融合了佛教建筑的设计感,有一种宁静的威严。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门票190/人  略贵
部分蜡像比较逼真,适合拍照。妈妈玩的很嗨。
出门处有个5D电影,一定要看,体验非常棒,远胜过蜡像本身。

上海迪士尼
门票490/人
相比香港贵了很多,但园子也大了些许
几个主要项目需要排很长的队,平均2个小时左右,推荐有时间的朋友工作日去玩
飞离地球表面,雷鸣山漂流,过山车都非常值得体验
迪士尼和欢乐谷最大的不同在于迪士尼把动画、科技融于娱乐,而欢乐谷则偏重惊险刺激的项目
中年人也可以体验迪士尼哦,从来年龄与童话毫无违和感!

总结

本次旅行是七月初开始的,历时十天。因为带着俩妈,所以只是挑选了当地必游的景点。
但是路线安排还是比较流畅的,总体很适合夕阳游。带着父母漫步其中,体验江南的韵味。
自由行和团游相比,费用确实贵了很多。不过俩妈满意,一切就值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29 20:25

引用 走你哥 发表于 2016-09-29 20:25:21 的回复:

回复走你哥:继续更新😊😊

2016-09-30 07:2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0:55

2016-10-04 15:25

欢迎入住我家民宿,杭州西湖边河坊街内,http://t.cn/RiIr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