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4日/疯狂玩,放肆耍【丰宁坝上&草原天路】,带上老爸去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9-15

序语

说点什么呢,草原其实是一直嚷嚷要和宋先生一起去的,LZ之前去过两次草原,一次是坝上,一次是锡林郭勒,都是单位组织的,没有和宋先生单独去过,这正好赶上中秋节三天假,临时接到单位说可以调休一天,于是这次行程就很快敲定了,草原游走起
此时行程还带着老爸一起,本来计划是,老爸老妈一起跟我们去的,但是我家的狗狗乖宝贝,无人看管,由于年龄比较大了,老妈不放心,所以老妈只能在家照看小乖,老爸跟我们一起去。

开篇

预告预告~大摩托

预告片~

美景篇~

人物篇~

行程安排

D1(9.15)--北京-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闪电湖
D2(9.16)--闪电湖大坝-大汗行宫-大滩镇骑马-白桦林
D3(9.17)--沙地摩托-薰衣草庄园-崇礼
D4(9.18)--崇礼-草原天路-回京

交通

北京直接去丰宁大滩镇坝上草原,走京承、G111,到了丰宁上张承高速(张家口方向),大滩收费站出高速就可以了。
回程是草原天路游览完,野狐岭出口直接走的京藏回京。
Tips:由于路程较长,提醒大家在出发前最好加满油。

Tips

九月中旬草原的天气如果是晴天中午穿短袖,薄开衫就可以。到了傍晚就需要穿棉服。阴天白天气温相对也会低一些,所以大家去的厚外套是必不可少的。

D1-疯狂玩,放肆耍

9月15日早,我们一行三人5:30从北京出发,之所以这么早就是怕堵车,LZ和宋先生早上四点就起床了,后来证明这个决定真的是超级明智,全程一点都没有堵车,感觉太爽了!!!

早上7:30,到了怀柔,太阳出来了,蓝天白云甚是美丽,于是拍下了这张照片。

But,此处有转折,刚刚那张图片是经过隧道之前拍的,之后经过了一个几百米的隧道,出来之后就是下图的这样了,我都感觉没办法相信,过了一个隧道,感觉去了一个新世界,两个世界的即逝感,简直太神奇了,这个并不是雾霾,而是好大的雾气,真的不可思议,感觉笼罩在水蒸气之中,后来经过一个石碑,上面刻着云梦仙境几个字,才理解为什么么这么云雾缭绕的,原来真的是在仙境里哈哈,起名字的人定位的很准确啊

隧道后~

出了仙境,天气还是灰蒙蒙的,预报坝上的天气是多云,LZ一直在祈祷一定要晴天,结果越往丰宁来天气越好,太阳升起来了,蓝天白云,格外美丽,车里放着喜欢的音乐,哼着小曲,驰骋在空无一人的道路上,这就是自驾的乐趣所在吧,要特别鸣谢司机宋先生,真是辛苦了!

路上随手拍的照片~

9点钟就到了丰宁收费站

看,到了丰宁已经看到了大片的草原~

10点钟到了大滩镇收费站~

今天的行程本来计划的是先回酒店放行李,然后再来安排接下来的行程,但是十点多就已经到了大滩镇,这时候LZ看到路边有个指示牌写着千松坝国家森林公园的标示,显示离我们很近,时间还早,于是就决定先去这里玩,因为本来行程里也有这个景点的。等游览完再回酒店。

千松坝森林公园位于丰宁县大滩镇境内,因山谷沟壑生长着数万株原始云杉而得名。是坝上草原上一座以天然次生林为特色的原始森林景观,是集山岳、森林、草原、花海、小溪于一体的天然旅游景区。

门口进来就是一个小水滩~

一群牛,想过去跟它们say hello,结果它们很怕生,都走啦~

天然氧吧~

千松坝景区有一片白桦林,走在林荫小道的感觉非常好~

牛儿在林间悠然自得的吃草,不敢打扰到他们~

经过一小段山路,看到了这片风景~

在千松坝里面大概呆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准备去酒店了,出去之前留个纪念吧~

离开千颂坝这一路的景色都很好,天气真的很棒!

开了好像没多久就到酒店了。酒店是LZ之前在网上经过筛选选出来的酒店,LZ的原则是一定要住的舒服,卫生环境好,24小时热水,于是就选定了这家酒店,预定是通过携程,提前支付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酒店的对面就是闪电湖风景区,LZ此次行程的一个小心愿就是看日落,之前在蚂蜂窝看见有朋友的分享说在闪电湖看日落会非常美,所以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啦,定的是观景房,从房间直接可以看到闪电湖的景色~

行李放好,在酒店休息调整了一会,我们就去闪电湖了,闪电湖门票一人30元,住在我们这个酒店的客人可以享受每人10元的票价,还是不错滴~

进了景区看见有玩射箭的,三个人轮换着玩了一局

先臭美拍几张

安静的美女子之后开始疯狂女汉子模式,合影是让老爸帮着拍的,给个大大的赞!

头顶光环哈哈~

闪电湖看日落果然很美!

太阳已经要落山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傍晚时候大概六点半天已经有点黑了,就准备回酒店吃饭然后休息了。这个季节的草原昼夜温差很大,中午穿短袖,晚上直接要穿上棉服了。而且天一黑草原上就乌漆麻黑的一片了,所以回酒店看看电视休息下最好不过了,这样的行程比较轻松不会累。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月亮也升起来了,坝上草原过中秋节,别有一番滋味~

D2-风吹草地,彩霞当空

今天的行程是闪电湖大坝,大汗行宫外观,大滩镇骑马。

早上不到七点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外面的天气,出来玩有个好天气才能玩的尽兴嘛,早上看外面是晴天但是有点雾蒙蒙的,再晚些吃完早饭再看外面已经放晴了,天空也透亮了很多,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你好,阳光!

去往大坝的路上看见闪电湖里面有一片花田,昨天没走这么远所以没看到,只能隔着护栏拍一张了,照片远远没有实景美哦~

这个小坡可以骑沙地摩托

吃完早饭,九点多出发开车去了闪电湖大坝,大坝左侧就是闪电湖,右侧是草原,可以赏景,骑马,走了一段,LZ决定还是要走到大坝尽头看看到底是什么风景,于是宋先生回去开车。

去哪儿我都带着它

一路开车到了大坝的牌子处,进去了里面看到很多蒙古包,后来往里走才知道原来是住宿的地方,还需要买票进入,后来就没有进去,因为从山上就可以看到里面大概的景色了,没必要再进去了。

大坝也就是这一条路,逛完就去下一站大汗行宫了。LZ在计划行程之前已经在蚂蜂窝看了大汗行宫的点评,大部分朋友都评价里面都是人造景观,可观性不强,所以就准备在门口拍几张照片留念就可以啦~

先给老爸来一张

三人大头照哈哈哈~

带个大帽子

门口转了转拍了几张照片留个纪念,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准备开车去觅食~

这时候天空已经飘起了成片的云朵,感觉就像假的一样,照片完全拍不出它的美~

LZ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了下坝上推荐的餐馆,就在大滩镇,大滩镇有一条街,都是餐饮,饭馆很多,选择比较多。我们选的这家饭馆确实味道不错,老板老家在锡林郭勒,爸爸是老板,儿子是厨师兼收银员,菜的味道确实不错,他家的烤羊腿评价也不错,但是大中午实在吃不下就放弃了。来大滩镇吃饭的亲们推荐去这里尝试一下哦。我们三个人点了这几个菜就够吃了。

吃饱喝足,准备去大滩镇骑马,LZ想往山上走,还有就是去白桦林看看,一路走看到一个马场,就停车导航,白桦林就在附近,这时车外来了一个大叔,问是不是要骑马,我们说是,问了问价格,基本与实际相符,就决定去这里,进去一看还真是个大马场,挺正规的,里面的马也挺多的,上百匹马是有了,由于现在是淡季,马儿基本都在马场里呆着,如果是旺季就不一样了。我们找了牵马人,这样稳妥一些。于是我们三个人就开始骑马咯

给宋先生和老爸偷拍的哈哈~

今天天气比昨天还要好,晴空万里,白云朵朵的,美极了~

骑马大约走了四十分钟的样子到达白桦林,远处看很漂亮一片,其实走进了,树干都是比较细的那种,没有特别雄伟的感觉,不过也是非常美了。牵马人在一旁休息,我们就开始拍照了。

先来一张小合影

在我和宋先生的再三鼓励下,老爸也拍了跳跃照,不错不错~

拍了点照片老爸就去树林那边休息,和牵马人聊天去了,我和宋先生就开始各种自拍了~

嘎嘎~

转啊转啊,我转~

骑马回去喽,必须先合影~

牵马的大姐给拍的合影还算不错啦,嘻嘻~

LZ很喜欢这张!

骑完马就准备回酒店那边骑沙地摩托,到了酒店休息一会也差不多快六点了,考虑到时间因素,就去闪电湖售票处询问了几点关,还有是否可以骑沙地摩托,工作人员说可以,但是想到昨天不到七点从闪电湖景区出来天就黑了,觉得时间有些紧张,太黑也不安全,就改变行程明天白天路上再骑,下午骑马路过一个地方正好看到有摩托,愉快地决定了。

LZ看时间还不算很晚,就拉着老公和老爸到酒店附近的小山上转一圈,从高处看看闪电湖的景色,山不高,爬到半山腰就拍拍照,一会就看到日落了,看着天空从金黄色到粉红色,简直太美了。LZ来之前就跟宋先生念叨想要看粉红色的晚霞,没想到竟然真的看到了,太幸运了!而且不光看到彩霞还看到了蘑菇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太难得的经历。

上山之前拍的~

到半山腰太阳就开始落山了~

天空已经呈现了粉红色,下午还问牵马的大姐哪里能看到粉红色晚霞,晚上在酒店附近就看到了,真是棒棒哒!

好大的两朵蘑菇云,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太漂亮了。愉快的行程以蘑菇云完美结束~

晚餐是在我们酒店的餐厅吃的,味道比想象的好吃哦,昨晚酒店的人太多了实在不想等了就去的旁边的农家院吃的,真的不怎么样。今天这顿晚餐吃的还挺顺口的,吃饱了去老爸房间聊会天,老爸一天也累了呆了会

D3-草原驰骋,不亦乐乎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沙地摩托,下午到崇礼

这两天到草原LZ都是醒的很早,6:30准时就醒,想多睡会都睡不着。但是也没有起床,一直耗到七点多才起,我收拾完宋先生也起了,后来收拾完东西吃完早饭,差不多十点了,办完退房,沿途骑沙地摩托,我们三个人选了两辆车,那个大摩托LZ不太敢骑,就让工作人员帮忙去别处来了一辆小车,我们三个人两辆车,1个小时,换着开。下面就开始各种疯玩了

坐上来摆摆样子

爷儿俩哈哈~

我们仨玩儿的都很哈皮,11:30,骑完摩托,准备去吃饭,还是选定大滩镇,转了转没看到什么心仪的饭馆,于是还决定去昨天吃饭的地方。

今天LZ特意点了拔丝奶豆腐,味道超级赞,奶茶是咸的不是太喝的惯,不过听老板说了把奶豆腐泡在奶茶里,边吃边喝,奶豆腐的糖化在奶茶里,就有了淡淡的甜味,奶豆腐也更松软,吃的很可口。

吃完饭往崇礼方向开,路过了一大片风车,可是天公不作美,都是雾蒙蒙的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指示牌桦皮岭,我们是离酒店还有四十公里,但是只有几公里就到桦皮岭了,当时订酒店的时候没有弄清楚路线,回酒店的话就要明天再开四十公里往回返才能游览草原天路,后来一想不然就往桦皮岭开开看,过了桦皮岭收费站,走进一个拐口就到草原天路入口了,但是怕之后没有到崇礼的出口,还有就是如果桦皮岭去崇礼出就没办法完整的游览草原天路了,于是还是决定先回酒店。

看这个天气,跟寂静岭一样

在去崇礼的路上,路过一个薰衣草庄园,LZ想进去看看就买了门票,我们仨就进来转一转~

今天这身果然是情侣装,黑到一起了

喏,小家伙再次出镜

薰衣草庄园溜达完就开车往崇礼了~

没多久就到了酒店,放完行李,休息了一小时,老爸说在酒店休息,LZ和宋先生去楼下转一转。崇礼这边基本上类似于商业街,住宿吃饭的比较多,我们只是附近转了转。

这家酒店看起来不错~

没有走太远,看到一家羊汤店,里面的人还蛮多的,就在这吃了,味道还是不错滴,羊肉串5块钱这么大一串,太划算了,就是比较咸。

吃完饭回酒店,出门发现下雨了,不过还好只是特别小的雨,紧走赶回酒店,到酒店收拾完睡觉,期待明天草原天路的旅程,LZ祈祷经过今天的雨,可以明天带来好天气,请赐予我阳光吧

D4-再见雪城,你好天路

最后一天的行程定的是草原天路,但由于昨天路过天路的时候天气很不好,云雾缭绕的,又阴天,能见度特别低,所以楼主昨天回酒店就和宋先生说好了,如果天气不好就不去草原天路了,直接上午崇礼转一转就回京了,因为如果赶上阴雨天气能见度低,看不到什么景色,而且天路本来就是山路,坡度比较陡,考虑安全的问题也不太适合去。LZ完全是抱着听天由命的心态的,早上依旧是6:30就醒了,七点多起床,拉开窗帘看天气像是多云,又过了一会再看太阳从云层露出了小脸,LZ心里窃喜,看了看天气预报是10点就开始是多云天气,然后就起来收拾,我们三个大概8:30去吃的早饭,路上天就已经比较晴了,很肯定草原天路游可以照常进行了,好开心。

清晨的崇礼

早饭还是在昨晚吃晚饭的地方,美味

吃饱喝足,回酒店拿东西办理退房,9:30向草原天路出发。之前已经查好了路线,草原天路顺着桦皮岭向野狐岭方向开,景色会比较好,不过这里LZ要提醒大家,桦皮岭山路比较陡,坡度较大,越往野狐岭坡度越缓,于是就由崇礼又折返回天路桦皮岭,开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桦皮岭入口,草原天路之旅开始了

路上拍的~

开了一段,突然一大片乌云,好担心会下雨~

后面蓝天白云,前面乌云密布,这拼接效果也是

路标~

初见天路~

大风车~

大片的白云~

飞呀飞呀~

哈一口气,我推!

LZ也是拼了,老爸抓着抓拍技术也是很赞呀!

各种美景~

中国的66号公路

来到一片麦子地,金灿灿的~

美景怎能辜负,拍照继续~

继续跳,继续闹~

这些小花点缀的恰到好处,美美的

这边立了个长城的石头

路边摘的小野花,成了拍照的道具

拜拜草原天路,四天旅程完美结束!

此次旅程首先要感谢宋先生,一个人开这一路也是很辛苦,再此特地送一朵小红花以示鼓励。其次是老爸的参与,满足了LZ家庭游的小心愿(唯独少了老妈参与,只能等下次喽),感谢老爸为我和宋先生拍出了创意合照!最后呢,LZ把旅途中美好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次旅程的开启

2016-09-28 23:49

2016-09-29 07:52

呱唧呱唧

2016-09-29 08:49

引用 爱斯淘 发表于 2016-09-29 07:52:27 的回复:

回复爱斯淘:

2016-09-29 18:24

引用 瞐寶赑erジ 发表于 2016-09-29 08:49:56 的回复:

呱唧呱唧

回复瞐寶赑erジ:

2016-09-29 18:24

现在去坝上,是不是贼冷啦?

2016-09-29 19:1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9 19:18:0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嗯,现在去应该挺冷的了,我们去那会早晚也就10度,跟当地人聊天,酒店还有饭馆都是过完十一停业了,去的话也就十一能去了

2016-09-29 20:53

赞赞赞

回复爱斯淘:闪电湖到崇礼远吗?十一去好担心又冷又远。。
请问楼主住宿地点是去之前早就选好,还是定好第一天的,然后边走边就近住宿

2016-10-01 00:13

引用 莫弃青春 发表于 2016-10-01 00:13:39 的回复:

闪电湖到崇礼远吗?十一去好担心又冷又远。。

回复莫弃青春:闪电湖到崇礼100多公里,开车的话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我觉得还好不算很远,如果打算从沽源去草原天路的话,住在桦皮岭附近会更方便,但附近大概都是农家院,酒店我都是去之前一周在携程订好的,怕去了没房间。

2016-10-01 11:32

请问从丰宁到草原天路途中有什么可玩的景点吗?

2016-10-03 00:29

引用 宋大宝18610269225 发表于 2016-10-03 00:29:29 的回复:

回复宋大宝18610269225:从丰宁一路开往桦皮岭方向一路都是高速,没有什么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