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泰国行:曼谷、清迈的八天七夜

长天孤鹜 LV.3
2016-09-28 23:55 663/4

这次泰国之行是我和小郎同学的蜜月之旅,说起结婚这事,那可真是一项耗体力耗脑力的差事。6月30号婚礼完成,经过7月1号一天的休整和准备,我们在7月2号踏上了蜜月之旅。说到这里先给大家看几张婚纱照吧。

这次泰国之行我们是自由行,前期做好了必要的功课,机票和酒店是在蚂蜂窝订好的,接机、送机也是提前预定了,身在异国他乡,交通是头等大事,把交通搞定了,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day 1:天津~~~曼谷

我们从天津曼谷的航班是7月3号,因为小郎同学在学校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所以就提前一天去了天津。时间来到7月3号,我和小郎同学早早来到的天津滨海机场,可是左等右等也没等到办理值机的工作人员,可恶,飞机晚点且时间不确定。天呀,我们的蜜月旅行刚开始怎么就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好的心情没了一半。

在被航空公司用大巴拉到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又吃了一顿不怎么样的晚饭后,终于有了航班起飞的消息。终于在晚上九点的时间登上了飞机。

按照原计划,晚上九点我们已经应该在曼谷的酒店里休息了。因为飞机晚点我们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经是次日凌晨一点。对素万那普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啊,从出飞机舱门走到海关安检,足足走了二十分钟,对于折腾了一整天的我们,真是累死了。不过还是难掩我们第一次踏上异国他乡土地的兴奋。

让人欣慰的是,提前预定的接机服务还一直在等我们。我们刚到,我们的车就到了,不得不为泰国人的时间观念点赞,在后面几次的接送机服务中,也印证了这一点。

送我们去酒店的是个曼谷大叔,非常热情,又是帮拿行李,又是帮开车门,真是让我们受宠若惊。这是途中曼谷大叔去加油站加油,貌似油价比国内要低。

抵达酒店。曼谷红星球酒店苏拉翁店

day 2:大皇宫~卧佛寺~夜游湄南河

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早上我们正式开始了蜜月之旅,第一站大皇宫,在被拒绝一次之后,我们成功打到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只花了80铢,而第一辆出租车向我们要价150铢,这样的知识要来曼谷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掌握哦。

途中经过曼谷唐人街,宝强的唐人街探案就在这里么

达到大皇宫,这是大皇宫售票处,票价500铢(约100RMB),也许跟国内景点比不算贵,可在泰国算是相当高的了.

大皇宫佛塔

女主出现

如果你以为曼谷大皇宫会和我们的故宫一样雄伟壮观,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不管是占地面积还是建筑的规模都是无法相比的。除去玉佛寺以及一个武器博物馆,其他对公共开放的区域就没什么了

媳妇儿,相机拿歪也就算了,可焦点去哪儿了

泰国之旅的除了领略异国风景,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吃,我是X-fun吃货俱乐部的粉丝,Jason和孙夏曾经做过泰国曼谷清迈的专辑,而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吃的东西也是完全按照Jason的推荐,也算是X-FUN的铁杆粉了。第一天中饭就是去了那家皇家御厨开的小店,店面真心小,也没有醒目的招牌,真不容易发现。

冬阴功汤

绿咖喱鸡

柠檬草煎蛋

街头小摊寻得的饭后水果,青芒果,那叫一个酸。小摊的 大叔还推荐加一种类似辣椒粉末的调料,又酸又辣,不敢想象,果断拒绝。

街头随拍

泰国的汽车市场是日系车的天下,丰田、本田、铃木、马自达随处可见,而德系和美系则很少见到。

吃过饭后,徒步前往卧佛寺,然后又开始拍拍拍

卧佛之大真是领我们惊叹,鉴于佛殿的原因,无法拍到全貌,这是卧佛脑袋

卧佛的脚

由于我们是根正苗红的“会主义接班人以及无神论者”,所以对佛寺什么并不感兴趣,然后媳妇就开启了逗比模式

在我们看来,卧佛寺比大皇宫更值得游览,建筑也更有特色一些。

离开卧佛寺,前往下一站郑王庙,我们步行到了码头,坐轮渡到了河对岸,轮渡票价只要2铢,真是便宜到没朋友。不巧的是,郑王庙的佛塔正在修缮,于是只在周围转了转。

告别郑王庙,前往今天的最后一站,夜游湄南河+自助晚餐,这是提前在国内预定好的。这次我们决定尝试一下突突车。突突车属于干吼不走,而且还不安全,一直担心会被甩下去,司机大叔不懂汉语,也不懂英语,交流不便,最后只把我们放在了离目的地一公里的地方。曼谷突突车跟清迈的双条车相比,不论是舒适度还是价格都要差的多。

到达码头时间还早,就决定随便逛逛,竟然意外发现了中国人最爱去的地方:曼谷包NaRaYa,于是开始了SHOPPING,不得不佩服中国人购买力,整个店里挤满的中国人,各种买......

shopping完之后前往码头登船

游览期间天公不作美,下起来不小的雨,无法在甲板欣赏夜景,那就船舱没欣赏歌舞吧

day3 海洋世界~~购物商场

上午乘坐曼谷BTS前往海洋世界。

午饭就在商场解决了,吃了认为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下午在商场逛了一会儿就会宾馆休息了。

day 4:曼谷----清迈

吃过早饭前往曼谷廊曼机场,因为提前 预定了曼谷的送机服务和清迈的接机服务,一切顺利,中午到了清迈清迈曼谷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曼谷是热闹与活力,而清迈是宁静和放松,相比之下,我们更喜欢清迈的静。

清迈的住处:清迈宜必思酒店,房间号码特别NICE

下午稍作休息后,到清迈古城游览,去转了宁曼路。

day 5:清迈大学~清迈古城

上午先到清迈大学,到了之后才被告知:游客不能自行参观,只等乘坐统一的观光车,中途也不能下车。这大大降低了游览大学校园的趣味性,只能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

清迈大学出来,我来到清迈古城,先到自行车租赁商店租了两辆自行车,作为我们在古城内交通工具。泰国是左行右驾的国家,要适应在道路左侧骑车还真是有些困难。

然后游览了清迈著名的帕辛寺和契迪龙寺。

午饭我们去了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一家小店,在古城塔佩门边上。这家小店下午就关门,老板的原因是太累,够嚣张吧。店面虽小,但味道超好,吸引了大量游客。

清迈面条

蛋包饭

指天椒盖饭

小店门面

day6: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上午是参观美莎大象营,下午是刺激

今天的行程上是在淘宝上预定好的,上午是参观美莎大象营,下午是紧张刺激的丛林飞跃。

吃过早饭后,在酒店大堂灯带导游来接。

到达大象营

小象画画

小象画的真心不错

丛林飞跃

day 7:清迈~~曼谷

上午从清迈飞回曼谷,下午到king power市区店购物,我和小郎同学都不太喜欢购物,只是为了给家人带礼物还是要到免税店走一趟,一走进king power,感觉就像走进国内的购物商场一样,因为顾客全是中国人,全部是。免税店的服务员都在用中文介绍着商品,不得不感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

day8:曼谷~~天津

结束购物后,晚上会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晚上十二点办理酒店CHECK OUT,有趣的是在酒店大堂的时候我们再次遇到了第一天送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大叔,依旧那么热情,只不过这次他不是来接我们的,能够再次遇到他也算是一种缘分吧。办理了check out后,出发去素万那普机场。再见,泰国,再见,曼谷清迈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29 16:26

2016-10-03 10:55

楼主的照片好美,心动的不行,也想去了,准备安排行程了。前几天在易途8看到包车自由行在搞活动,应该还不错的,按楼主的路线走一走。

2016-10-19 15:00

引用 一生在旅行 发表于 2016-10-19 15:00:08 的回复:

回复一生在旅行:准备什么时候去呢,前些天他们国王去世了,这一段时间是国丧期,去旅行应该会受一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