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霓虹,至美东瀛。

NT-proTnI (西城) LV.2
2016-09-28 23:56 640/8

关于行程

时隔一年,回想起2015-10月那段旅途,至今历历在目,撰写一篇游记的想法也油然而生,殊不知翻出所有的照片门票车票,一一记录一一垂询的过程,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或许这才是旅行真正的奥义罢。
        在历经了数周的好事多磨和辛勤准备下,Chaos和兔子终于盼到了这次共同的出国之旅,首站毫无悬念的留给了霓虹国,这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国度。

1,PEK→NRT→秋叶原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14点左右抵达成田机场,二十多度的气温让chaos第一时间就换上了夏装。
        排着长长的队伍终于办理了入境审查,准备买地铁券的时候chaos还是懵了逼,什么一日券两日券三日券西瓜卡,因为开头跟人家拽了日语,售票员在那blablabla,可内牛满面的chaos表示根本听不懂啊,想问的问题也表达不出来,兔子看着也是干着急,上来就跟人家飚英语,怎奈日本人的英语水平。。。哎,无比低效的交流啊╭(╯ε╰)╮。幸亏在携程柜台看到了两个中国MM,才算简单了解了些许,最终买了两日券。又跑到JR专门柜台激活了JRpass,又按着路标找到了京成线售票处,买了票上了车,目的地是日暮里。
        沿途欣赏了东京近郊乡镇格局的风景,真是跟漫画看到的一模一样啊哈哈!酷酷的乘务员大叔日语报站,声调短促而跳跃,Chaos虽然学了几年,但听力却着实没那么自信,一路上竖着八个耳朵听“nippuri”,后来才发现啊都是去日暮里的,跟着大部队下车准没错

小小的切符,体现了节约

凭着Chaos一向很差的方向感,从JR山手线秋叶原站下了车,七拐八拐的还是摸到了秋叶原多米酒店,门店低调简约,热情的服务员MM帮我们办理了check-in,房间果然超级小,还好来之前做好了住鸽子窝的心理准备,不过东西齐备并很温馨,简单歇息了下就准备出去high啦

和风双人室

楼下的秋叶原市场

兔子打算在索尼大厦里入手一部微单和DV,于是第一站就直奔银座,蒙圈的Chaos终于在地铁里n²个出口里找到了9丁目,总算见到了大法的总部大楼,岂料SONY大法的员工下班好早,八点多就打烊了只好作罢,改天再来。
        饥肠辘辘的Chaos和兔子在琳琅满目的银座迷失了方向,不知吃什么好了,当机立断在兔子看起来熟悉的不二家进了晚餐,Chaos想装逼的用日语菜单点餐,发现还是啥也不认识,更不会说菜名了,只好“这个,这个”,好生尴尬。。。意式烤肠+鸡排,暖暖的西式简餐,着实在初秋的晚上给了我们家的感觉。

2,东京迪士尼乐园

在酒店吃了一顿日式早餐,肥美的烟熏三文鱼配上青葱的小菜,在文艺的木盘里,彰显着日料的极简和健康。乘坐京葉线到了舞浜,就到了迪士尼度假村,时间原因这次只去了land。

来自深海(几百米就不知道了)的馈赠

在门口用提前打印好的门票兑换券换取了门票,拿到游乐园地图之后就可以计划一番了,毕竟一天时间内cover整个是不可能的。在附近的闸机换取fastpass,可以优先排队进入,但两个小时内fastpass只能用一次。园子里随处可见青春靓丽的志愿者MM,这个时候就感受到会一些当地语言的重要性了,至少可以随意搭讪呦~

太空山(spacemountain)着实让chaos和兔子刺激了一把,感觉是模拟太空飞船在宇宙里飞速前行,周遭的黑暗,疾行的起落,猛烈的冲击,还有那源于未知的恐怖(到底特么啥时候停下来)都会狠狠地刺激你的肾上腺。缓缓落定之后才发现手心全是汗,想想没造成闭合性颅脑损伤好开森啊!
        南美风情的jungle cruise也是蛮有特色,排队排到天黑,一票人坐着船游历亚马逊河,沿途可见各种动物,帅气的小哥眉飞色舞的讲解,讲话速度好快的说,chaos反正是没听懂多少,整个体验还是非常的赞!

不得不提的是美洲乐园附近地图17号坐标(不要问chaos为什么时隔一年还记得)的火鸡腿,外皮酥脆焦香,肉质多汁鲜美,累了一天的你实在招架不住!记住了没,17号~
        临走的时候按兔子要求,做了一把旋转木马,找寻一下童年的回忆,算是给Disneyland画了个句号,在夜幕中踏上了归程。

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吃了一碗免费提供的荞麦面,舒舒服服的抿一口暖汤,宾至如归,大抵如此罢。

3,筑地市场→东京大学附属病院

对于骨灰级吃货的Chaos来说,筑地市场是绝不可或缺的景点,传说中这里五六点钟会有新捕捞的金枪鱼现杀,碍于我俩的起床困难症只好忍痛作罢
        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瓣鳃纲甲壳纲鱼纲生物让Chaos眼花缭乱,个头都比国内的要大,本着play hard,eat harder的国策,Chaos和兔子入手了带子,北极贝,三文鱼,八爪鱼,帆立贝,蟹拐弯(请不要问兔子这是什么)等等,最后是流着泪吃完了一半的鱼子。。。着实深入感受了一下来自北纬35°西太平洋的馈赠

chaos要融入这里了,毫无违和感

六十多一只,真心不贵啊

密集恐惧第一弹!

我们的成果

参观大学和医院永远是chaos的保留曲目,不造访下东京大学附属病院是不会罢休的。在兔子🐰坚持下打车前往本鄉二丁目的东大病院(不到20分钟车程将近一百大洋)。全面预约制诊察,这里没有医院的嘈杂,患者们有序安静的就诊,想想天朝医院的现状chaos真的累觉不爱了。
        雨后的东大安静而祥和,低调而庄重的建筑凝练着这座世界知名学府的积淀和厚重,学生自信而年轻的面庞又大写着校园的朝气,chaos在医学馆的门口驻足守望,高考失利差了八百多没考上东大,只能默默祈祷期盼来生能与之结缘。

对你没看错,不是医院是病院。

东京大学医学馆

4,上野公园,东京→大阪

到了东京,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公园不能错过,其实chaos更想去的是上野动物园。这里没有国内游园的人头攒动,没有喧哗纷繁,有的是安静矍铄的老者,是低声细语的母子,是文明国度随处可见的秩序。chaos暗想,暮年相互搀扶在上野公园赏樱,作为老人应该很幸福了吧。初秋晴日,动物园里的小家伙们看起来也是元气满满,跟国内不同的是这些动物很干净,能感受得到,在这里也能获得与生命相匹配的平等的尊重。

上野动物园

可爱的熊猫垃圾桶,哦不邮筒

蠢萌蠢萌的老虎

金刚鹦鹉的岁月静好

肥硕的兔子

终于见到了外国鸡

地下共三层的东京站,不愧是东京最复杂的地铁站,chaos也是费了半天劲才找到了新干线的换乘处,还好有JRPASS,在闸机处向乘务员出示即可由侧门通过,除希望号(nozomi)以外的车次,可以随时直接搭车就走。令chaos最最遗憾的是没有在站台提前买好最有特色的铁路便当,以为会在途中贩卖,怎奈站台停靠时间短,只好作罢。

找到这里就快到新干线啦

大阪新干线停靠站,新大阪

跟便当的合影,下次再来吃掉你

初入大阪,便感受到这座时尚之都的青春与活力,关西口音少了些精致文雅,多了几分热情奔放,chaos表示还是听不大懂。大阪地铁系统简单明了,反而有些不太适应。
       本次旅游的美食重心也必须在这号称日本厨房的城市,chaos特意选取了毗邻道顿崛的难波东方酒店,大阪的酒店就比东京宽敞。道顿崛的美食密布且一眼望不到边,只恨自己胃不够大了。
       日本街道名字多数都很文艺,你看这人头攒动的千日前大街,历显千日风情,见证的却是百年繁华。

千日前大街一瞥

密布的美食,你恐惧了吗

温野菜东直门就有,chaos不会告诉你广告牌上他还看到了呷哺呷哺。

随处可见的水產

炫目的menu

吃到的最大最美的甜虾,没有之一

鲜活的鱿鱼嗷嗷待烤

还是大爱帆立贝

迅速办理checkin以后第一站就是道顿崛的蟹道乐,一条街就有三家,或许因为专一所以专业吧,这个蟹科和某世界最好的专科医院一样,名声大噪生意火爆,每日限量供应,来晚了就恕不接待咯。道顿崛生存指南就是少食多餐,才能用有限的时间尝遍更多的美食。我们点了个6000大洋的弁天套餐,清蒸水煮盐焗刺身不同口味的蟹肉一应俱全,全方位立体的展示了这来自深海的美味。

立体标志是大阪的餐厅logo的特色。

那个小碟可不是接口水的

一蘭拉面,是本次美食之旅不可或缺的一笔,高调艳丽的招牌logo,把红配绿演绎出新高度。半自助式点餐,面条粗细韧度浓淡辣椒乃至葱花的多少都可以随意搭配选择,秋风初起,寒蝉凄切,筋斗的面条配上浓郁的骨汤,厚实的豚骨点缀清爽的葱花,生活真特么美好!在这样一碗面+温泉玉子的面前,任何言语描述都只能是underestimate,用灵魂去享受就好。

红配绿的logo

大口吃肉大口喝汤,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温泉玉子,寥寥数字即诠释了美味

5,海游馆+天保山观览车→梅田

说起兔子能同意来日本,就是看了国内的海洋馆,得知“日本是发达国家,也有海洋馆”才来的。那大名鼎鼎的大阪海游馆当之无愧是第一站。海游馆和观览车都位于天保山附近,不多说,上图。

乐高长颈鹿,欲与缆车试比高

海游馆

海游馆里陈设着数目众多的海洋生物,最吸引人的当属鳐,曼妙的舞姿,悠扬的律动,犹如少女的一颦一笑,描绘出大海的样子。静静的看着她遨游已然是一种享受。反正Chaos是陶醉不已,渴望来生化作这鲨鱼的同类。想想这货烤着吃应该很美味的说

我觉得吧,还是豆豉味儿烤的好吃

最大的哺乳动物,鲸鲨

天保山观览车守卫着繁忙的大阪港,chaos和兔子耐心排队才等到了一个透明车厢,向下看还是蛮有画面感呢。不知不觉到达了最高点,悠扬的音乐不绝于耳,落日的余晖洒在开阔的海面上,顿觉岁月静好的Chaos,想到回程逼近竟弥漫起一丝伤感

大阪港的落日

6,大阪历史博物馆→天守阁→书店

体验了大阪的美食,领略了大阪的海洋,今天就留给这座古城的文化吧。大阪历史博物馆和大阪城天守阁毗邻,博物馆里可以买到二者的通票。

晴空下的博物馆

大阪城的护城河

细节刻画的无以复加

chaos只想看清他们吃的是什么

天守阁一瞥

从大阪城出来,我们决定选一家书店泡上一下午,时隔太久chaos也忘了是哪家了。在这里终于找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的《虫师》并入手了五本。又跑去看了东京大学医学部的入学试题,感觉数学和理科基本上跟国内竞赛水平相当,累觉不爱。真正让chaos流连忘返的还是医学区域的循環器病专柜,医学名词用日语书写出来就显得略高大上了,可谓日语医学一相逢,便提升逼格无数。手册控的chaos怎么能空手而归呢

时间在书海中停滞

满载而归

7,大阪→奈良→大阪

听说奈良有鹿,买了斑鸠券便直奔目的地。下了车就看到路上几只梅花鹿悠闲地散步,路边有卖鹿饼150日元一包,这些鹿儿也是聪明,看到你拿着饼就会蹭过去找你卖萌要饼,几只鹿围攻一个人也是常有,一片人与自然大和谐景象
        奈良城铁站旁边的小街蛮值得逛一逛,很多日本特色的东西,有一家和服店铺吸引了我们,决定出手一套,老板娘慈眉善目和蔼可亲,指导穿戴细致入微,只看她俩言语不通却交流顺畅,宛若一对母女,chaos只有给他俩录像拍照的份啦

斑鸠券

美女与野兽,哦不,人与自然

150円的鹿鲜貝

8,KIX→PEK

就要说再见了,离别的前夜已然充满了伤感,chaos还是带着兔子继续扫荡了一遍道顿崛,以至于把身上的日元全部花光了,又满世界去找提款机。最终带着极度扩张的胃,在凌晨1点多回到了酒店,整理完行李就三点了,才沉沉的陷入了梦乡。
        从难波可以乘坐南海线(难波站)直达关西国际机场,chaos和兔子依依不舍,却又不得不依依惜别这片风景如画高度文明的土地,还得赶紧踏(hui)上(qu)归(shang)程(ban)。随着空客A330缓缓落地,chaos和兔子再度回到了秋凉已深的帝都,这短暂而美好的旅程宣告结束。不过chaos不怕,因为他深信,还会再见的。
        沙扬娜拉,霓虹。

最最正宗的吉野家(只有牛肉和鳗鱼饭)

南海难波站

关西空港

不要走开,tips来了

(1)签证:在Ctrip搞定,办签整个过程还算顺利,只要能按照要求提供各种证明(护照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在职证明,营业执照,10万年薪收入证明,担保证明,出行单),都能通过。这次办的是一次那种,三年多次签证跟一次的要求差不多,但需要冲绳东北三省入境。50万年薪的土豪们可以直接5年签哦~
(2)机票:在兔子一贯对品牌和服务的坚持下还是在鞋城订了国航的机票,因为订的晚,花了Chaos8000+大洋,至今心疼不已(能换多少好吃的啊)。还是建议提早订票,选大航空公司。
(3)酒店:东京秋叶原多米酒店+大阪难波东方酒店。酒店地理位置的选取还是需要费一番心思,事先计划好行程很重要。办理签证之前需要提供酒店预定单,可以选择了到店支付那种。
(4)交通:还是毫无新意的选取了东进西出的俗套路线,加上兔子们对新干线的向往,还是咬咬牙订了JRPASS,3100+大洋,给金牛座的Chaos心疼的不行,所幸兔子坚持了这个正确的决定,才有了之后的便利
        东京拥有世界上最复杂的地铁,如果你是不会日语的新手,Chaos向你保证你一定会晕菜
        东京的地铁大体分为两种,国营的JR系列和都营系列,著名的JR山手线连接了市内重要地点,想想二号线和十号线就知道了,JR线路可以用PASS免费乘坐。都营线路庞杂交错,需要使用西瓜券或者一/二日券乘坐。没有券就需要单独购票,也不便宜,东京大阪往返的新干线车票几乎跟PASS价格差不多了,所以去两个以上地区往返的蜂友们,推荐黄金组合PASS+两日券,无限次换乘都是無料哦
(5)WiFi,对于喜欢随时发票圈还有随时查地图的你,WiFi简直就是生命线了,同样某程解决,到了T2免税区附近有租赁站,只是到了那边才能试用,全屏运气咯
        最后,感谢大家耐心看完

引用 NT-proTnI 的图片:

啊啊啊 小兔子好萌啊~~

2016-09-29 16:51

引用 NT-proTnI 的图片:

我的妈。。。乍一看是有点受不了~~~

2016-09-29 16:5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9-29 17: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03 01:02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10-03 01:02:57 的回复:

回复xsi640:嘿嘿,是啊,或许有一面之缘

2016-10-03 02:4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03 11:53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2:15 的回复: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