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流冰之恋

喜之郎 LV.5
2016-09-28 23:56 1518/4
  • 出发时间/2016-02-02

看过渡边淳一的小说《流冰之恋》,对雪国、北海道、流冰长草不少,一次网上闲逛时看到北海道特价机票还带2晚北海道酒店,赶紧拿下。带广钏路出,正好可以北海道绕一圈,就是时间短了些。(忽略我的懒癌发作,大冬天的到秋天才记)

DAY1:札幌

第一天从上海带广,一飞机都是都是旅行团除了我们2对自由行。下飞机他们都有车接,就我们没有,~~~~(>_<)~~~~。机场巴士时间也不对接这种旅游包机的,所以只能打的到JR站赶去札幌,打的费贵啊,好像万把块日元,幸好路上惊喜发现路过幸福小站,于是就算顺带逛个景点了。

DAY2:小樽

办好JR3日票,预约号流冰号列车,然后去小樽

小樽的各种吃好像都没拍照,一看就不是写游记的货55555
北菓楼、幸寿司、六花亭……
还有哨子棺、八音盒堂等手工艺品店

各种妹子倒拍了一些,只是想证明大和民族是有不穿秋裤的,但大部分还是穿着外裤的,哈哈

天狗山滑雪,雪道有点陡,吓势势不敢

南方来的小伙伴,玩雪各种HIGH,各种照片拍啊

小樽运河仓库群夜景

DAY3 继续札幌

札幌电视台

北海道老市政厅

北海道大学,是一所以农业为主的大学,里面全是乌鸦嘎嘎地叫

赶到二条市场吃午饭,点了一个北海道蟹,生吃,老板把蟹腿里的肉用刀划成一道道小的纹路,塞进嘴里甜津津的,2个人吃了一大只,后来竟然有点吃不下了。
       顺便说一下有天晚饭,手机找了家评分高的居酒屋,藏在一个角落里不说,菜单全是艺术手写日文还没有图案,而店里没有一个会讲英语的,用手机翻译软件也不靠谱,最后只能靠手指瞎戳作算,最终还算好,没点到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隔壁小间里几个日本白领和几个小妞,大声地喝着酒,本想看看他们点什么,我照着画瓢好了,没想到他们基本没菜,就在那喝清酒,跟日本连续剧里那种吵得要死,谁说日本人素质就高了。

好像2月9号雪祭节,我们等不及的,只看看他们的非成品吧

DAY4 网走

晚上札幌坐什么特急号JR5、6个小时半夜到网走,总叫成恐龙特级克塞号,是否暴露年龄了,呵呵……
幸亏酒店就在JR站边上,不然没车没啥的,真不知道怎么办呢!

再来一个不穿秋裤的学生妹

怕人多,网上预先预定好的船票,结果那天人真的多,2艘船都先后开了,所幸提前订好了的。

天气还不冷,只看到一点点流冰,没体验到船在流冰上开过那种吱嘎吱嘎的感觉,可惜

黑的好像是海狮什么的

流冰船上的流冰啤酒

下船后坐冬季限定列车网走流冰观光极光号到知床,这种车速度很慢,悠闲地坐着看风景,中间到《非诚勿扰2》舒淇拍戏的北浜站停车5分钟,路过平原还看到狐狸,只听列车讲解员哇哩哇哩叫一通,顺着手看过去,一闪而过

DAY5 川汤

继续JR到川汤,住温泉酒店。川汤是个小站,JR是老式车厢,没有流动字幕提醒到什么站了,有字到还能看到部分中文字就有数了,幸亏机智如我,用google地图实时盯着,到一个站看一下,生怕坐过了,那就惨了,很乡下的夜里,有不会日语,找谁去啊 !

川汤是个小站,站台都不安排工作人员的。到那的一般都是住酒店的,出了站人家都有酒店车在等,我的酒店电话打过去一同鸟语无法沟通,就准备自己想办法,门口停着巴士把酒店给司机看,司机点头叫我上,哇,真太爽了,不用伤脑筋了。一路坐到车上就我们,司机把我们带到酒店附近,下车时悲剧竟然没有零钱,大钱也破不开,到附近商店也摇头,正当沟通不来时,路过一家三口,年轻女孩用中文问我们是中国人吧,哈哈,总算遇到救星了,我把情况和那女孩一说,只听那女孩与那司机叽里呱啦了一番,然后对我说“你们走吧”,看着我诧异的表情,她继续解释说,司机说没有就算了,明天假如遇到再给吧。当时我想明天遇上一定得补上,司机这么好咱也得讲诚信啊,是不是?

露天风吕外面,热气腾起结成雾凇

温泉酒店一般都含餐

DAY6 钏路

白天坐着弟子屈巴士一路逛,目的地摩周JR站,坐车去钏路,可惜时间不凑巧,不然还可预定SL冬の湿原号,它和上面的流冰观光号都只有冬天才有。其他列车就是速度快些,不过我路上也看到好多小动物

钏路为鹤乡

这只还逼停了列车。
最终到达钏路机场,圆满回家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9 16: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03 11:53

亲爱的,我想请教一下,登别那边的酒店都写着只可以入住一人,我跟我闺蜜两人去,那是定一个房间还是两个房间啊?

2016-10-07 01:02

引用 babyw27 发表于 2016-10-07 01:02:05 的回复:

回复babyw27:登别没去,我走的是道东线路。japanican上定的酒店,不会有入住一人这个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