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六月撩春风

ha6ha6 LV.4
2016-09-29 00:14 267/4
  • 出发时间/2016-06-0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29 17:16

引用 sylviaxiang 发表于 2016-09-29 17:16:03 的回复:

回复sylviaxiang:南疆绝对值得你去一次!

2016-09-29 17:1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03 18:53

引用 toshiba 发表于 2016-10-03 18:53:31 的回复:

回复toshiba:你要的攻略:
伊犁片区:住:八音和酒店,条件不错。玩:芦草沟向北,从一个辅路进入65团8连,那里有大片薰衣草。一定要注意季节,一年两季,分别是6月初、9月初,建议6月初,9月的花不好。
看望薰衣草后可前往昭苏的夏塔景区、特克斯县城,两个景点都在一条线上,中间要翻越3000米的大山,但路况不错。建议白天游玩夏塔景区,晚上住特克斯。这一条线沿路风景也不错。特克斯的住宿就没啥好推荐的了,随便选一家吧
离开伊犁,建议再顺路去下赛里木湖和果子沟,两个景点很近,景色很不错。
喀什片区:
行:建议从伊犁走G218经巩留、新源插到独库公路,中间可欣赏那拉提草原,兼顾领略最美公路之一的独库公路。
喀什:住:建议住桔子酒店,近汉人聚居区,原因你懂的,就是出去玩有点远。玩:香妃墓、老城不建议去,艾提尕尔清真寺可参观下,清真寺对过的夜市千万不要去,权威内幕信息:瘾君子、aizi和小偷特别多,想吃小吃就到沿街店铺转转,不过当地的羊肉估计内地人吃不惯。
如想去塔县,要到边防支队办边境证,地址:天缘国际酒店东,天山东路北,要本人带身份证,周六、周日也可办理。
去塔县:行:只有一条路,G314,部分路段修路,路况不太好,不知道现在修好了没,中间有白沙湖、慕士塔格冰川,冰川海拔5000+,高反的几率还是很高的,高反不是闹着玩的,身体不好就不去。住:建议住凯途温泉酒店。玩:一路风景不错,县城不好玩,建议到边检站办理红其拉甫参观证去红其拉甫国门,当天可来回县城,一路风景也好。
离开南疆:可从G30连霍进疆,但建议不要走G30离开新疆。建议走315国道经青海返回或从叶城上新藏线去西藏。315路况超好,全是灰机道,风景还漂亮,无人区注意事项见游记正文。新藏线路况也不错,但是有个大缺点,出叶城后海拔短时间内急剧上升,无过度适应,特别容易高反出现生命危险。
关于住宿和出行:建议自驾,原因是新疆太大。关于住宿,建议赶路中的住宿多选小地方的连锁酒店,干净就行,此行,我住过的最便宜的是在托克逊,路过休息而已,招待所,90块钱,反正我的钱不是风刮来的,能省则省,土豪随意。
关于南疆的安全:鸟市的W族不好,南疆的W族还是很淳朴的。但南疆、尤其是莎车是BaoKong基地,说实话,我短短几日游玩就遇到了几个有极端思想仇视我们的人,概率不算低。虽然没把我怎么样,但我相信他是因为没有机会的原因。在莎车还遇到了一全身黑袍只露俩眼的女人,这是绝对禁止的极端服装,这标志我离具有极端思想的男人已经不远,我看到后立刻闪人。我在南疆这几天深刻体会到普通W族的淳朴友善,这是实情。但也遇到了极端思想分子,这也是实情。一句话,可以来,但真的要注意安全,晚上还是不要到偏僻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