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达里诺尔

christing (天津) LV.10
2016-09-29 00:24 697/6

周末,决定去一趟达里湖,简单收拾几件衣服,出发

基本路线:天津---承德----赤峰----G303-----热水-----达里湖----多伦----御道口---丰宁---北京---天津

全程高速,下午老公下班后出发,晚上住赤峰

第一天 天津--赤峰

天津赤峰这条高速(G25+G45),非常熟悉,到了承德就开启了穿隧道模式,我之前数过一次,一共过33个隧道,其中茅金坝隧道,号称关外第一隧,全场6700米

第二天 赤峰--达里湖

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远,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奔向达里湖,路况很熟悉,G45转G303

越走天越蓝,心也越敞亮

今天目的很明确就是达里湖,路上没怎么停留,云层很厚重,路过热水也没有去热阿,因为8月份我会再来(每次去草原都是白云压顶,所以我就认为草原的云就是那样,但是8月份再来却没有看到这样的白云,这是后话)

不管去哪,我都得照个里程碑,豹子号耶

这个数字组合必须照,不容易,能赶上这号,能猜到原由不

内蒙的国道是收费的,路况都很好

放这张照片,是因为我打开天窗,伸出头拍照,正要拍照,被一只蜜蜂咬了一下下,瞬间脚面又麻又疼又痒,包里带着正红花油,赶紧摸,一直到了达里湖,没停

这里要说去草原一定要带正红花油,很好用

我去的是达里湖北岸,景区边上有很多饭馆,找一家吃了午饭,这里特色是华子鱼,几乎没什么游客,老板娘说还没到旺季,饭馆墙上贴着一张克旗景点图,总结到位

好多人都问克旗去了这么多次,为啥还去,这张图就是答案,克旗真是个好地方,浓缩的内蒙古

时至6月底,景区几乎没什么人,太好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哈哈

虽然不是观鸟季节,但是还是有不少水鸟,或成群或三五只的飞来飞去,在湖边嬉戏休憩

景区里有专门的观鸟长廊,配备了望远镜,是免费滴哟……

碧波荡漾,达里湖是碱性水,湖水的颜色呈绿色

比翼双飞呢

从达里湖出来,途径贡格尔草原,这片草原虽不像东乌珠西乌珠那样一望无际眩晕式的广袤,但草场此起彼伏,Xp桌面比比皆是,多了些乐趣。

呵呵,再次路过平顶山,以及辉腾的大风车,百拍不腻的感觉

按照导航指引走的,我第一次走,宽敞的柏油马路,我说不太好属于哪,但是8月份再去之后知道了,这是正蓝旗,元朝时的上都,又赶上了日落,草原最美的时刻,朋友们若去草原一定要看日落,切不要白天玩,日落归

这里补充说一下,因为8月份游记没说

元朝两个都城,元大都和元上都,上都遗址在正蓝旗,同时正蓝旗的蒙语被定位内蒙古标准蒙语,元上都所在的草原叫金莲川草原,因为春天遍地都是金莲花,建都时元朝一位大员给改名金莲川,后来8月份再去,我住在了正蓝旗蒙古风情园,吃晚饭点菜时,老板推荐他的一道菜,里面有一种他叫野黄花的野菜,自己采的,他说遍地都是,因为当时的我不知道金莲川这段历史,回来后看了中国通史,才后知野黄花就是金莲花,真的非常好吃……

这个日落,当时看的我十分激动,但是等我8月份再去时,在正蓝旗欣赏了更震撼的日落,草原日落没有最美,只有更美

晚上住在多伦,这个小县城,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住宿可不便宜

酒店旁边的饭店吃饭,点了三个菜,分量很足,这份青菜上来后,哇,小哥还给配了朵花,心情好美丽,看这篮子里菜品种类不错吧,而且还不贵,叫啥名忘了,就在多伦一进县城,规模挺大的一个饭店,很好找。

第三天 多伦湖--西汉遗址--G111

多伦湖景区,应该就是一个水库,原来应该是收费景区,现在已经撤掉了。

沙地,这里有好多沙地摩托,骑了一把,挺刺激

今天一早出来,天就雾蒙蒙,不透亮,雾霾啊……

感觉像是个寺院,不过这个吊桥蛮有意思,适合拍照

为了走G111,离开了多伦湖,上了G510, 一条新修的大道,一直到御道口,然后转S351,没多久再转X523, 别看是省道和县道,都是新修,路况非常好,一直到丰宁车都是很少

当然若不走G111,可以走张家口方向高速回津

御道口的大牌坊

公路一直沿河而走,涓涓流水陪我一路走

河边小憩一下,偷拍一张

虽然是县道,就是这么好的路况

觉得这个设计特别有人情味,保留了这几棵树,赞

就在愉快的行进中,力力突然停车调头,我正纳闷,他说:看看这里是什么,这条路突然在这里拐了一个弧度,似乎是为了绕开这儿,所以他很好奇。正是因为我们家力力敏锐的好奇,我才能与西汉时期的古遗址不期而遇,这个地方我想在任何攻略、景点介绍里都不会有

走了上去,后面是一座小庙

这个遗址没有专门的保护,但是却在风雨中走过两千年

过了丰宁,一直沿G111,途径喇叭沟,过北京回津,结束此次旅行

G111 沿途景色还是很不错,除了限速60

我想自驾的乐趣,就在于 诸多的不期而遇~~~~~

2016-09-29 12:29

2016-09-29 12:44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9 16:2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09-29 16:26:06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哈哈

2016-09-29 17:2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03 10:55

引用 longchengjiari 发表于 2016-10-03 10:55:22 的回复:

回复longchengjiari:哪方面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