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曼海的漂流瓶(兰塔闲云)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家庭出游

年少的时候,我们在沙滩上埋下了我们的愿望!我们约定,两鬓斑白时,一起来找寻当时埋下的幸福。
      喜欢潜水的我总想寻找不一样的海滩,为此多小多偏的小岛都会义无反顾,住机场睡沙滩都不在话下,突然一天发现,镜子中的我完全展示了一个四十多岁大叔的形象。。。这年夏天,突然产生对家人无限愧疚的郭大熊,促成了一个超大亲子团

人员决定成型后需要考虑去哪了,带老人孩子亲戚朋友自然不能去偏僻和治安堪忧的地方,因此大爱的菲律宾、马来和斯里兰卡就踢了,塞班之类南太转机居然也要飞辣么久,老爸受不了啊,踢了,选来选去,也就是大俗地泰国,普吉人太多了,象岛船程太长,丽贝岛特么太偏了,从马来去都比泰国自己的机场近!看来看去,兰塔岛映入眼帘

兰塔是泰国甲米府的一个离岛,这个岛符合我们全家出游的一切要求,人少景美,鲜为人知。可以赏闻名遐迩的夕阳美景。能在蓝蓝大海里浮潜,饱览异国风情的海洋生物与大珊瑚礁群。诸多性价比高到哭的酒店可供选择。岛上较为原生态,还没有过度商业化。骑小绵羊就能环岛旅行。岛上物价较低。

甲米泰国的位置

兰塔岛在甲米的位置

兰塔岛游览小地图。(盗图自搜狐)

决定好就行动,订机票

订酒店:第一家,泰国岛梦村别墅,这个别墅是此行的亮点,沙滩上的三间卧室一间大客厅带厨房车库私家泳池的独立别墅,超级豪华每天才1000不到,住四家人妥妥的

第二家,岛北部的五星酒店,亮点是房间超大泳池超大免费自助早餐超丰盛。

第三家又回去住别墅了,看来条件上去了不好下来啊😄

第四家就是为了乘飞机方便和购物,去甲米奥南海滩住了两晚连锁,房间小无亮点,就是位置好

虽然泰国落地签,可人山人海啊,不如大淘宝订好签证

接机必须啊,淘宝便宜还方便,关键是接机的人会中文

网络时代怎能木有4g,万能的大淘宝

D1:不到两千的往返机票时间上自然比较尴尬,半夜起飞却丝毫不影响孩子们的欢乐,本来就是小夜猫子的熊熊更是如鱼得水

只要有思思姐姐就自然有快乐,不过姐姐怎么看都像刚从海岛回来的样子

披星戴月,老人孩子在飞机上争取补觉,大熊和熊妈填这12人的出入境卡和健康表也是挺累心的

吉隆坡机场专机,顺便吃早点,能下来歇歇脚也是蛮好的,话说饭菜虽然贵,但味道真心不错,而且总算把前几年郭大熊剩下的马币花完了

吉隆坡起飞一个半小时,调表(时差),下机,取行李,入境超级顺利,老爸老妈第一次出国,看来非常适应

飞猪订好的车已经在一号航站楼外面等候了,接机的同学是泰国华人,非常周到,帮我们把行李装上车,专门拿着我的酒店预订单和司机交代半天,回来说ok,出发

一路热带丰茂,司机开车超级快啊,有极品飞车的感觉,每一辆出现在视野中的车都转眼被他落下,开始小心脏还在扑棱扑棱,一会不由自主就睡着了

睡着睡着突然觉得减速了,睁眼一看,一条大河横在眼前,一问得知啥叫大河啊,内是海峡好么。。。兰塔岛因为是离岛,必须在海峡最短的地方摆渡

对开的摆渡船,不过据说很快就要消失了,这边会修一座大桥,减少通行时间,不过那样就少了一种乐趣啊

对岸码头

摩托车是岛上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我们住下后第一件事就是长租,而且赵小屎这家伙居然自己骑着车摆渡回来玩。。。

上岛后车速降低,又开了半小时终于到了我订的泰国岛梦村别墅酒店

酒店经理还没安排好房间,泳池已经下饺子了

此行一共六家人,郭大熊分别订了一套山景别墅一套海景海景别墅直接对着沙滩,很牛的样子,所有老人住在海景吧,出门遛弯看海都方便

夏天的海真心不好看啊

山景别墅更幽静一些,需要上行十分钟,年轻人就选择这里,后来大家一致认为山景住着更舒服

孩子们已经忘记了一夜未睡好的疲惫,下海游泳了

我们的超棒山庄

老爸老妈别墅的边上是有名的迈阿密餐厅,猫途鹰吐血推荐。以舅舅的为人,安能不去尝尝

上菜太特么慢了,慢到小朋友跑了一大圈居然一杯果汁都没上来,海岛速度啊

夕阳无限美好,想起了在沙巴海滩的故事了

饭菜好慢啊,岛屿国家的口头语就是慢慢来,虽然大家都在吐槽,不过自然只能死等

这娘俩提前半小时来的,终于吃上了,我们有希望了,从下午等到天黑

老爸老妈很喜欢香米的味道,在海滩上看着落日吃饭也是头一次,可为了忙活身边的熊孙子,估计也无暇享受了

海滩人真少啊,很美很静

爷爷超级棒,不知道从哪抓了一只超大的寄居蟹,居然跟小思思的鞋那么大

我们都是爱环保的好孩纸,放归大海是必须做的

夜色中的别墅别有一番味道

超爱游泳的郭小熊裸体包场了

爷爷奶奶在边上聊着天,看着熊熊游泳,大熊突然觉得空气中有一种幸福的味道

客厅这么乱

同学们禁不住诱惑,批里噗噜都下去了,超级旱鸭子熊舅舅站在能碰到底的地方傲娇,一会就被小朋友识破了,过来欺负完就游去深水,只留下舅舅在浅处叫嚣

D2:昨晚郭小熊游到夜里12点,今天一早思思姐姐妞妞姐姐来找他好几次他都在赖床

大熊和赵小屎租好摩托,出去探探路,路上车很少,进了山就更舒服了,一直骑到山顶有个餐厅,可以看到整个小岛,就在这吃早饭吧

超级喜欢小动物赵小屎发现失散多年的兄弟

沿着山道一路前行,目标老街

所谓的老街,一点都不古老,这里最早的居民是福建渔民,所以现在老镇上还有不少中文呢。老镇的右侧都是商店,大约一百多家主要是餐饮、服装、小商品。镇上有邮局,买了邮票,可以寄明信片了。

老街的长码头

和熊舅舅熊姨夫汇合

正好碰到可爱的小朋友放学,孩子们太开心了

往岛南部进发途中发现一家地中海风格的餐吧,放着加藤登纪子的talk about our old days

他家的海鲜饭是我在岛上吃的最好吃的,红米做的,可不是酱油哦

发现个眼熟的

回程路过菜市场,种类很丰富,不过这个泰国南部的小岛大部分都是穆斯林,木有猪肉啊

买了一大堆食材,爷爷奶奶们一阵忙活,美食上桌

D3.清晨的空气真好啊,听着海浪声醒来

姐姐是标准泰国小美女了

今天去跳岛,早早小朋友就准备好了

登船,风浪有点大啊,话说7,8月真心不适合跳岛,雨季的风浪真心不是盖的

熊爷爷熊奶奶和小熊熊,防晒霜都打成白熊一家了

因为是雨季,兰塔四岛的跳岛只开放两个岛,不过好在是两个岛,风浪大的有点吓人啊

水蓝的像宝石一样,沙子细的像粉末,就是这浪也太大了,好几条船都靠不上来只能又开走了

熊爷爷奶奶真精神

永远猥琐笑容的赵小屎同学

同事和她妈妈,目前还能自拍,一会就吐的稀里哗啦了

原定的浮潜因为浪太大了,根本看不清鱼,只觉得一团一团的东西在碰我们,大熊果断决定结束行程,安全第一,回程突然风雨交加,小船在大海中就像一片叶子被抛来抛去,全船的人都晕菜了,吐的更厉害了,大熊虽然在台风天坐过船,并不觉得有什么可怕的,而且船老大和水手跟大熊聊了一路,一丝的紧张也没有,但因为父母爱人孩子都在船上,和以前我自己一人不同,不免非常担心,想安慰几句又不知道说什么,只剩下暗暗的后悔,为啥决定大家都来跳岛,并盼望着早点安全回到岛上,以后不能让家人处在危险之中

一路紧张中,突然风平浪静,原来小船已经驶过浪急的深水区,进入了兰塔岛的避风海域,十多分钟后靠岸下船,惊魂未定的大家踩着大地才在苍白的脸上勉强挤出一点笑容,和熊舅舅商量,决定给大家压压惊,去号称全岛最好的饭店吃一顿

整个佛教装饰让我们真的觉得在泰国,前几天满眼的黑寡妇装扮让我一直有在阿富汗的错觉

悬崖餐厅依旧能感到狂风的力量

菠萝饭,熊姨夫最爱

小朋友的菜

只要是铁板必点的熊舅舅怎能不出手?

大熊超爱的冬荫功

一天的劳累惊吓让熊熊突然安静了很多,居然没有闹着去游泳,安静的在家看动画片,喜忧参半的一天

D4.熊熊果然赖床了,一觉醒来,姐姐们已经不见了,又郁闷又饿的郭小熊不乖了,好在大熊有绝招,骑上摩托,带着熊熊和熊妈妈出门兜风喽

跑去山顶餐厅,熊熊第一次来,很兴奋

超级观景台

早餐能喝到芒果沙冰,熊妈妈给福利啊,熊熊早就忘了早上不爽的事情了

熊妈妈最爱的菠萝饭

香蕉派

熊熊的菜~海鲜饭,百吃不厌

溜溜哒哒回到别墅,看到姐姐们已经下泳池了,赵小屎叔叔真不是一般人啊,上树宅椰子。。。也不怕人家揍他

因公受伤,但收到了小朋友一致敬佩的目光也是值了

一人一个不偏不向

D5.过几天赵小屎就要换酒店了,他在网上找了家超便宜超漂亮的酒店,但我们前台的大姐根本木有听说过,心里没谱,决定下午陪赵小屎去探探路

路边的骑大象活动

二缺闯天涯

越往岛南猴子越多,几乎到了拦路抢劫的地步了,赵小屎为了一只母猴把猴王招来了,占领了他的摩托,好不容易才赶走。。。

南部的岛更幽静了,沙滩中几乎没有人

随处可见的猴子

公路修成80度也是没谁了

到底在哪(⊙o⊙)!

哎呦我去,最后沿着一条木有标记的70度小山路上去,才找到了他那传说中的酒店,外观高大上啊😄

一路胡逛,回来已是傍晚,草丛中发现神器,无视电锯惊魂上演

以郭大熊的胜利结束✌

回来一问大家都没吃呢,就决定出去采购,火锅底料不能白带啊😄

爷爷很喜欢这个,紫菜包螃蟹,炸的苏苏的

食材超级丰富

换换口味,天天泰餐吃吐了吧

酒足饭饱,老人们在聊着家常,熊熊最喜欢爷爷了

一起出去赶海

看着爷孙两个,突然想起父母在哪家就在哪这句话太特么深刻了,以后要经常带爸妈出来玩,全家一起才完整

玩的忘了时间,奶奶出来找了

D6.今天换个酒店,去岛北边住几天,一大早订的车就来接我们,还没收拾东西呢,而且那边2点才能入住,大哥,你太着急了吧,把他轰走睡个回笼。

赵小屎先搬过去,他住在我们酒店边上的青旅,我劝了他半天睡我们外间他就是不同意,大概是怕打扰我们吧,太见外了,不过听说他那青旅男女混住,整个屋子全是金发美女,这才知道原来这小子是有目的的,过几天他说丢了300美元,谁信啊,谁知道他大晚上干吗去了

青旅老板的大摩托挺酷

他家青旅大门

无处不在的太阳花

终于入住了,兰塔查达不愧五星啊,每间屋子都是独栋

沙滩上捕鱼的小伙,这个季节海水太惨了

兰塔查达酒店不错,就是附近太专属了,没有摩托出去一趟超级远,酒店边上不远处有个小商业街还算不错,spa,马杀鸡,超市,饭店都不错,本身酒店三个餐厅挺好的,但老人们本着酒店吃饭肯定贵的原则禁止了我们偷懒,只能跟着他们去外面吃了,走好远啊

今天是雅熙的生日,大熊骑摩托跑遍半个岛,终于一块一块凑齐了一个原蛋糕,虽然不易,但雅熙非常感动,从此后对大熊非常亲近,值了

这姐两,在别墅偷椰子上瘾了,缠着大熊趁夜黑风高,把酒店里的椰子干了两个,希望木有监控

D7.订了兰塔长尾船游红树林,一听坐船老人们都不去了,包车都不用了,三辆摩托三家人,走着

早知道租这个了,要啥自行车

其实红树林河道与海相连,但超级风平浪静,真应该带爸妈来

猴纸!

胆子太大了,为了吃的居然游泳上船

郭熊熊把喂猴的喂人的全扔给它了。。。

整个船程两个多小时,其实也就最后喂猴子这段比较好玩,之前因为季节的原因很是无趣(红树林叶子都没红呢)

玩了一天大家都累了,食欲也减退,把大家送回酒店,和赵小屎去穆斯林夜市转转去

满街的印度飞饼,太甜太腻,连我这个爱吃糖的人都受不了了

穆斯林夜市

鸡肠串。。。挺好吃的

多希望是麻辣烫啊,可惜是特么红汇番茄味的,还巨甜

鸡柳,这个好吃

这个最爱,海鲜凉拌菜,味道酸甜,超级爽口

吃货嘴脸暴露无遗

D8.今天懒得出门了,住了两天了早出晚归的,还没在查达有名的大泳池玩过呢(为了不影响客人,泳池7点就关闭)

蹭早餐的已经在水里撒欢了

水滑梯

各种花式入水,舅舅爽了

雅熙的难度系数很高

难怪人家晚上7点关闭呢,就冲这帮熊孩子也不敢让用晚了

老外都很宅啊

好在那家没住人,不然要来骂街了

泳池沙滩都不放过,原来看说老外度假在酒店住一个月都不出去玩还觉得挺奇怪,其实真的没啥可出去的

傍晚了,爷爷奶奶要出去吃饭了,为了不在那家继续吃,决定沿着海岸线走出去找一家

妈妈买的泰服

妞妞的小裙子真好看

小朋友不管饿不饿永远永动机

爷爷奶奶永远这么健康多好啊

一路收获满满

走了好久好久,都木有食欲了,居然找到一家当地人吃的饭店,好吃不贵啊

舅舅这汗出的也是没谁了,大晚上这么凉爽居然能这样

相爱相杀的小姐弟

D9.一大早醒来发现屋里木有人,今天不是退房吗?一下楼发现哎呦我去,又泡上了

吃过早餐,回去收拾东西

今天计划换酒店去最南端,据说非常清净的海滩,而且每天猴子先生都会来家拜访,大家都很期待

一路南行

一波三折的一天开始了,本身一切顺利,退房,上车,下车,checkin,结果在服务员看到一大帮熊孩子奔向泳池时,马上叫停了我们,跟我们说他们酒店不欢迎小朋友入住,因为他们酒店是以安静著称的,大熊很吃惊,因为订酒店时并没有发现这一条啊,而且特么中文订房网站又不会看错,结果他老人家从网站角落里找到了那句不接待12岁以下儿童我了个去的,老子付的全款啊,和服务员交涉他说没入住代理没有把钱给我们,让我们跟代理去退款,国际长途啊,好在有微信啊,谢谢小马哥,联系了国内的哥们,他一通电话搞定,可住哪去呢。。。

真是猴子随时拜访啊,服务员和我们说话这会儿功夫,猴群就跑来去前台偷了一堆东西,服务员已经无暇理我们了,各种抓猴赶猴

好在有退路,既然是淡季,房间有的是,让服务员给找了个车,既然大家对泰国岛梦别墅情有独钟,那就还回去,反正有他家前台大姐的电话,一通鸡同鸭讲,那边说来吧,给你们安排

又回到了熟悉那个沙滩

可惜独栋的别墅没有了,只有联排了,不过大姐说先凑合住一晚,明天独栋就出来了

其实联排也不错,每个别墅也是三间房,只不过没有私人泳池了,可公共泳池更大

还是那个几步路的迈阿密,还是那个熟悉的冬荫功

舅舅的两妈也很满意

不限时就是硬道理,鄙视七点关泳池的行为

睡毛睡,起来嗨

郭大熊的乌鸦嘴也是没谁了,刚说天气不错,明天要不要再去跳个岛。。。洗洗睡吧

D10.想来想去也不能太闲了,想到木有骑过大象呢,早上起来垫吧两口,不去预订了,自己骑车去砍价哦

熊熊从小就爱坐摩托

大象营到了,可惜来的太早了,大象还没上班呢。。。边上有个小溪谷,据说里面是个季节性瀑布,大家决定去看看,就当热带雨林穿越了

路很泥泞,山谷也闷热,可大家兴致很高

走了半小时一点土路都木有了,大家发现个问题,特么拖鞋走不了了,路上全是泥,每走一步就得到泥里挖拖鞋,算了吧,别作了,撤吧,再走只能光脚走了。。。

跌跌撞撞走回大象营,大象已经上班了

先增进一下感情,大熊多贼啊,早上跑出去早市买了一大袋子香蕉,便宜啊,这一大袋子才跟大象营一把香蕉一个价

小朋友喂嗨了,大象也吃爽了

准备出发

居然在山上发现野生寄居蟹一只。。。不愧是海岛

熊熊当仁不让第一个

熊本来不想坐的,觉得太重了,别把大象压坏了可熊妈妈害怕不敢做,大熊只能上去陪熊熊了,当赶象人听说大熊怕把大象压坏了之后一脸鄙视。。。

走好久啊,穿丛林过溪流翻山坡,赶象人说现在是淡季没什么生意,而且我们带的孩子,就多带我们玩,太局气了,不过苦了地下行走拍照的熊妈妈,她也穿的拖鞋

舅舅真心有大老板的气势

小朋友都喜欢这只最乖的大象,纷纷上前喂他香蕉,早知道多买一袋子了,不够分的啊

离开大象营继续南行,就是兰塔最有名的国家公园了

这个季节海水明显没有旱季那样蓝的摄人心魄,海浪也明显很大

森林公园的最高点就是这个灯塔,是观景最美的所在,也是风最大的地方,我的雷朋啊,居然能被吹飞了

合影永远木有我啊

海水的颜色明显比冬天混浊

国家公园据说有很多不同种的🐒,随处可见

你是来巡山的吗?这厮叫夜猴,真像巡山的小妖精

好有母爱的猴妈妈,可惜今天没带吃的来,只能给些花生了

亲哥两

D11.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就要离开兰塔岛了,安静悠闲的时光总是飞逝,退摩托车,跟前台大姐告别,再看一眼我们的小别墅

依然是那个摆渡,熊熊也知道假期快要结束了,依依不舍啊,再看一眼渐渐消失在视线中的兰塔岛

好像全世界的宜必思都一个模样。。。奥南的也不例外

房间一模一样的小,好在泳池不错

酒店前台太坑爹了,四间房checkin了整整一个半小时,这效率。。。

小朋友可不管这些,什么入住不入住,先玩为敬

从大包里翻出游泳衣,走你!

傍晚,和熊熊私人约会,骑摩托带他去奥南海滩看落日

吃飞饼

汉堡王,垃圾食品总是最吸引小朋友

D12.每次出门都有二货买包包啊,熊舅舅的旅行包拉锁居然坏了,考虑到此包用了很多年了,熊舅舅就决定买个新的,旧的不要了

郭大熊反正也没事,就陪他们公姆两去趟易初莲花吧

按着导航居然特么进了山了,大象你不锁就不锁,别追我们啊

一路仓皇逃命,结果郭大熊摩托车轮胎扎了,这要了亲命了,大热天退车两公里多啊才找到修车铺,不过因祸得福,路上警察的查车点看我一直在推车,居然没有查我驾照,回到酒店才知道,警察查车是因为奥南海滩的酒吧爆炸了。。。这一天,整个泰国,普吉,芭堤雅,甲米曼谷好几个地方恐怖袭击,看来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

回到酒店看到熊妈妈给奶奶买的衣服,真好看,婆媳关系真的是要努力维护的,记得熊妈妈刚来我家时我妈说过,又多了个女儿

夜色下的奥南,酒店对面是个超大的清真寺

明天就要回家了,熊舅舅决定带大家改善一下

结果大家点的还是常吃的几样

大熊最爱的冬荫功必须要喝,明天就喝不到正宗的了

幸福的一家人

D13.一早的飞机,退房,上车,机场,思思姐姐已经比当地人黑了

老套路,吉隆坡转机

神奇的是,这班航班居然送飞机餐。。。郭小熊最爱飞机餐,可廉航的机餐是要收费的,好容易有个不收费的,吃完一份又要了一份,太爽了。。。

一路平安,安全抵达吉隆坡

等候时间较长,好在候机楼里买买买啊,购物、退税一点不觉得时间长,终于在太阳落山前的最后一缕阳光中,我们起飞了

北京,我们回来啦,不用这么隆重的欢迎你的孩子吧,电闪雷鸣的,特效有点足啊

历时两周的悠长假日其实转瞬就结束了,很喜欢这种无所事事专心度假的感觉,因为此行带着父母妻儿,和以前自己一个人跑来跑去完全不同,居然一点也没有想家,大概真是父母在哪家就在哪吧。熊舅舅最后已经崩溃了,身为吃货的他后来各种不适应,甲米人民也的确不会怎么做海鲜,啥都是碳烤,龙虾,明虾,鱿鱼。。。我去,烤完沾着一样的酱料,真心浪费食材啊。舅舅能撑下来是因为他找到了卖猪肉的超市,自己冬瓜丸子汤了两次,不然早完蛋了,要说是战士还得是熊家,熊爷爷熊奶奶酷爱海鲜饭,每顿必点,回北京还逢人必说海鲜饭没吃够。。。大熊小熊熊妈各种披萨意面冬荫功,各种吃不够
        好想再带父母去个悠闲的小岛啊,70多岁的熊爷爷奶奶明显老了很多,要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时刻刻,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有了熊熊以后大熊终于明白这句话了,好在爸爸妈妈很健康,上天对我太好了,想起同学那边子欲养而亲不在,上天真是对我不薄,感恩

引用 流浪的蚂蚁 的图片:

嗯嗯 猫咪好萌~

2016-09-29 19:1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9 19:52

哥,文字呢

2016-09-29 21:12

引用 流浪的蚂蚁 的图片:

2016-09-30 16:56

引用 陌然 发表于 2016-09-29 21:12:09 的回复:

哥,文字呢

回复陌然:节前忙疯了,先发照片,然后慢慢写,哈哈

2016-10-01 11:31

引用 rebeccagreat 发表于 2016-09-29 19:52:1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rebeccagreat:国庆节前太忙了,照片抽空发上来,回头补游记,嘿嘿

2016-10-01 11: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9:15:17 的回复:

嗯嗯 猫咪好萌~

回复耳背de阿怂:岛上猫猫狗狗猴子都多,还抢地盘

2016-10-01 11: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3 20:55

引用 applegod 发表于 2016-10-03 20:55:42 的回复:

回复applegod:也没啥,就是岛上全是穆斯林,稍微注意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