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向】醉在这一片深蓝色的海洋中,难忘在维利甘度岛的五天四晚

M-A-Y (杭州) LV.4
2016-09-29 01:25 242/4

小小感言

蜜月行走在了我跟老公的婚礼之前,因为我们决定婚前旅行。于是,我就开始搜索旅行目的地,最终定在了,我想,一辈子也不会后悔去过的地方——马尔代夫

这次行程,都是我自己一手操办的,感觉很有成就感,因此才有了这一篇游记。(预算宽裕的旁友们可以略过此文,预算一般的旁友们可以看下,我会把我的预算写在攻略中。)

去麻袋,选岛无疑是大家最最头疼的事情了,其实就是跟着预算走就对了,我们这次旅行就是在自己的预算之中,预算3万,我们差不多算了下,用了2万9,详细的我会在下面的段落中写出来。

当然,很开心,很难忘的一次旅行,那片海洋,深蓝色的海水真让人陶醉。

选岛过程

麻袋由好多岛屿组成,岛屿又分很多等级,当然,预算越高,肯定选等级越高的岛屿。2016年新开放的O臻感觉挺心痒的,但是预算在这里。

选岛首要条件:岛上不能全是国人,不然你会觉得你去的就是三亚,而不是出国旅游。(这个没有任何歧视祖国的美丽风景,只是出国就想见见异域风情。)这样一来,某程网上的热门岛屿就被删去一大半了。

接着,考虑到岛屿的浮潜等级、沙滩等级以及整体感觉,起初,我被神仙珊瑚岛吸引,它的浮潜不错的。但是仔细一想,自己就是一只旱鸭子,又怕水,可以不在考虑之中的。后来这个岛被我PASS掉是因为太远,交通工具水飞+快艇。这也是我第三个要考虑的因素。

最后,考虑到交通工具,我原本想找只有快艇的,但是很可惜,我最终选择的维利甘度岛硬性规定水飞上岛,水飞的价格着实有点贵。离马累远一点的岛屿,水飞一个人来回可能就要五六千,我们两个人就得万把块。所以神仙珊瑚岛,被我PASS了。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在维利甘度岛,因为它有美丽的泻湖、有又细又软的白沙,有常常的白沙拖尾,附近有个居民岛,浮潜等级A级,好多浮潜爱好者都喜欢去那里,最最重要的是,这个岛85%的游客是欧美国家的,这个符合我的首要条件。

机票&酒店预订过程

目的地确定好,接下来开始确定时间,然后预订机票以及度假酒店。

我们计划9月去麻袋,于是搜罗某程网上的机票价格,看看是否有合适的,对比了穷游网,途牛网之类的网站,最终看中携程网上的机票价格,出发日与回程日分别是2016.9.9&2016.9.14,两个人来回机票,算上保险7218元。机票是在7月头定的。

预订酒店,我也是不断地在AGODA,BOOKING上对比的,因为麻袋的房型,除了住宿费用,还要收环境费,服务费,所以在选酒店的时候,总价包含这些税了没,有些是写出不包含的。我最终定在AGODA上的,包含了环境税、服务费的价格,15200+元,房型是4晚水上别墅(all-inclusive)。由于本人怕沙屋有壁虎,小虫子之类的,并且本就想去亲近大海的,所以果断选了4晚水屋。我自己跟酒店邮件往来,确认自己的预订信息是否已经被认可,这里表扬一下AGODA的办事效率,很给力,而且我是先预定后付款,很赞!(这里提醒大家一句:AGODA注册最好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因为酒店确认单上写的名字就默认为是你的用户名,而不是你本人真名,因为酒店确认单的重要性在于入住时出示的凭证,如果对不上,有些酒店是会拒绝你入住的。再次感谢AGODA,帮我联系酒店更正。)

真正自己了解所有收费项目之后,你会很清晰地知道去麻袋的成本原来是由这些部分组成的:出行装备+机票+酒店+吃+喝+上岛交通工具+玩。

总计(机票+酒店=7218+15200=22418元)

1.马累小住

9月9日中午十二点零五分登机,但是由于飞机晚到,需要清理,所以我们一点半出发的。

七个小时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屁股坐得是有点疼,但是一到马累机场岛,看到汪洋大海,简直令人心旷神怡。上图先!

我们第一晚住在首都马累岛,因为机场岛与马累岛只是相差几公里路,隔海相望。我们自己摆渡过去的。

摆渡 10卢菲亚一个人,到马累岛十分钟,很快!坐着又很好玩。颠簸感有点像在玩水上项目。(到了机场岛,美元小面额的估计换不到,因为他每天小额数量是有限的,但是没关系,可以兑换少许卢菲亚,兑换的小票凭证保管好,到时候卢菲亚多了再换回美元好了。小面额美元在度假酒店接待厅用大额美元也可以兑换的!)

马累岛住宿一晚,民宿(691元)!我在AIRBNB上定的,房东SHERRY超级热情。我们住在人工沙滩附近,从码头走过去五分钟路程,超级近!房东的房子不错的!这次体验简直挑战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房门钥匙有对接地点,因为房东不在家。房东还给我画好摆渡码头到家的路线,很好找。图片中有房东的房子,房间摆设。上图

这是客厅,有落地窗,外面是走廊

我们的卧室,很干净,也没有异味,跟快捷酒店的设施没啥两样。但是有一种家的感觉。房东很用心,转换插头都给我们准备好的。

这是她的厨房设施!我怕弄坏,所以没敢用。

落地窗外就是人工沙滩,这是我第二天早晨拍摄的。下面密密麻麻的黑色点是一群鸽子。

晚上当然不闷在家里,和老公一起出去溜达,出来了,就肯定会被美食吸引,我们叫了一盘炒牛肉100卢菲亚,一杯冷饮50卢菲亚,味道还不错的。

逛了马累岛的街道,窄而长,他们的交通工具,摩托车最最多,遍地。但是他们居然开车文明得很,喇叭声都听不见,夜晚格外安静,只听得见浪花声。

2.维利甘度我们来了

第二天,我们仍旧摆渡回机场岛,找到度假酒店地接,给我们安排水飞。回到机场岛,找到酒店相应的柜台,会有小黑过来引路的,给我们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然后送我们上专车,去水飞站。(注:水飞的钱是酒店另外收的,这个费用不包含在住宿那个套餐里,在结账的时候,酒店会收取。我们坐水飞来回两个人4200元左右)

一般度假酒店都有自己的等候室的,维利甘度的等候室挺大的,装修风格我也喜欢的。

下面上几张图,水飞码头以及我们的等候室。

水飞站的水飞信号塔,这只是我们等候室前面的景色,走到外面看,等候室整栋楼很长,我们在其中一个码头,叫terminal A.

维利甘度水飞站等候室,很不错的,里面吃的喝的都是免费拿的。

等候室里的陈设,工作人员很细心,很热情

我们的水飞到啦,开始登机啦!

坐在水飞上,水飞的噪音是大,但是从上往下看的马代,竟然美得惹人醉!海水的深浅颜色变幻,简直棒!降落的时候,机身转弯,看到水天连一线,对,就是这种感觉,地球就是圆的!

下面上几张水飞上拍摄的照片,水飞的玻璃窗真的不是很干净,所以拍出来的效果有点糊。

机场岛

抓拍的,我很喜欢,就是糊了点。

像有工厂似的

水飞15分钟!

维丽甘度,我们来了!

白色沙滩,细软的沙子,好美!泻湖也很赞!

直接登岛,酒店经理已经在等候我们了,引领我们去接待大厅。

接待厅前的长廊上还有酒店人员给我们奏乐欢迎。

没多久,我们的入住手续办妥,由岛上导游,一个黑黑的,嬉皮的小帅哥带我们去房间。

幸运地是,导游跟我们说,我们房型被升级啦!带有私人按摩泳池!露天的,晚上,边按摩,边赏月看星星!

我们的按摩浴缸!

第一天上岛,当然是熟悉环境,各种风景照走起来。我们的房间位置跟餐厅正好是岛屿的两个端头,每天步行万步,很有趣!

度假酒店,设施齐全,吹风机,电热水壶,矿泉水,2瓶1.0升的水。

洗漱用品,除了没有牙膏牙刷!没有牙膏牙刷!没有牙膏牙刷!其他都有!

插头转换器房间有一个,但是如果数码设备多的话,建议自己带一个。

饮食,我们的全包套餐,早中晚都有,而且饮料也是免费的,有款饮料特别好喝,叫Veli Special,老公餐餐就想点这个。

第一天没有很独特的活动,我们自个儿玩,在水屋下面游泳,老公浮潜。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

这是我们屋前,楼梯下面就是海水!随时可以下海游泳

冰箱里正面这些饮料也是我们套餐里包含的,所以每天喝的也不少。第一天晚上,因为我们是蜜月行,所以他们送了我们小瓶香槟酒,我们不太会喝,嘿嘿。

3.这SPA我给满分

第二天醒来,外面阳光洒进屋内,原来我们是朝东的日出房!坐在床里就可以看日出了!

我们的房型在升级后,套餐里是有免费体验十五分钟的SPA,特别舒服!就是时间短了些。

老公另外买了时间,做了一个小时全身肌肉按摩,爽死!升级做SPA有个套餐的,这里花了79美元。

傍晚继续游泳,浮潜,每天吃完饭,酒吧小憩,我们的冷饮也是免费的!

晚上星星多又亮,很美!就是技术渣,拍不出效果,只能拼命把它们记在脑子里!

白天,老公躺着休息时,我溜达去拍照,上点照哈!

这是第一天登岛后,必经的一条路。

每天能看见这只鸟!

水飞就在这里停下,飞走!

我们的水屋外形就是这样的, 可能相机调了模式,拍出来就变成了黑色。

长拖尾的沙滩,其实环岛四周都是沙滩,而且是白沙,沙子软得没话说,我们每天都是赤脚来回走!

4.居民岛一游

上岛的第三天,大早起来看日出,结果太阳又羞涩地躲在云后面,偷偷升起。昨天的日落也是偷偷地跑下去!

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居民岛RASDHOO游玩!

居民岛坐多尼船过去,二十分钟到达,上岛后,发现真的很淳朴,岛上的居民挺有好的,而且貌似很喜欢中国,看到涂鸦墙上的照片,哈哈!

居民岛上的商店物价总体比度假酒店上的便宜,我们买得不多,老板说明信片1美元三张,我多要了一张,老板人还算好说话。 纪念品买了68美元!

岛上浮潜,深浅肯定不错,但是时间紧,因为这个岛屿的浮潜等级比较高的!海水靠岸的部分也比较蓝。

岛上的树是特色,岛上的椅子又是特色!

就是坐着下面这船,来到了居民岛!

树的根是从树枝上长下来的,很神奇!

游玩三个小时后,返回度假酒店!

开启下午旅程,我们吃过午饭后,就在酒吧休息了一阵,傍晚,老公的日常就是浮潜,游泳两不误,我呢!嘿嘿,拍照呀!

岛上哪儿哪儿一拍,都像是可以做成电脑桌面那种照。

晚上,走回水屋时,发现附近好多鱼出没。由于手机像素太渣,夜景拍不出效果的,尤其在水面上,因为不是水下相机!下面这条是蝙蝠鱼,看不太出,黑色那一坨就是!

5.落日巡游,追海豚

白天没事做,又到处拍拍照,看看海!到了下午,章先生开始浮潜,今天浮潜到远处,看到了好多鱼,我们没有水下相机,只能留在脑海里了!

拍照,植物也不放过的!

老公浮潜抓的蟹!

好多鱼!

激动人心的落日巡游时间到了,可嗨皮了!望不到边的汪洋,简直赞得欲罢不能了!一开始没有海豚,找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出现了好多的海豚,东窜出一条西窜出一条。一下子又有好多条,可棒!

回来看到的日落,真正是我来到这个岛上看到的日落,一片火烧云似的!上图!

开了一路,终于,看到很多海豚上窜了,来不及拍照,录了很多视频。

就简单地上传一段视频吧,一船人高呼,吸引海豚注意力,视频前半段海豚比较多的,后半段就开始安静了,我们就得开到下一个地方去找找的。(PS:视频中的高呼声不是PO主的QAQ,是一个美丽的外籍姑娘!)

看完海豚,看日落!

6.别离时亦难舍

第六天,我们需要办理check-out手续。

办理结束,吃了中饭,等着水飞来。

酒店很好,最后一天也给我们免费的早餐与午餐!

整理了包裹,我们就在酒吧休息,我抓住最后的机会,拍了会儿照片!

中午的时候下了阵雨,乌云来得快去得快,所以拍摄的花朵上还有水珠!

真想把这朵云摘下来!

离开了...

马累岛就是这么点

总结

短短的六天五晚很快就过去了!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待上个十天半个月的!

此行还是挺满意的。

小费问题:
1、并不是餐餐给,我看到很多老外也是不给的,我就是每天晚饭的时候给。
2、这几天下来小费我一共花了不到30美元。没有美元,就给卢菲亚。人民币收,但是人民币他们没地方换成美元或者卢菲亚的貌似。

我们出行装备买了大概一千左右,包括我老公的行李箱。

这么满打满算下来,我们的预算三万足矣。

祝愿想去或者打算麻袋的旁友们,都有一个愉快又难忘的旅程!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9 17:25

引用 xujin 发表于 2016-09-29 17:25:51 的回复:

回复xujin:谢谢,就是自己拖延症犯了,又懒,没有做到很细,只是给大伙儿一个框架。

2016-09-29 21: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03 17:54

引用 wangnxm 发表于 2016-10-03 17:54:52 的回复:

回复wangnxm:谢谢!其实我也很懒,我是在那儿的时候空了就码码字儿,存备忘录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