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甲米日记

2016-09-29 01:48 365/8
  • 出发时间/2016-09-03
  • 人物/带小孩

今天是9月28日,还有两天,就是2016年的国庆长假,而我已经提前进入了假期。此刻,我坐在昆明长水机场的候机厅里等待着今天的第二段航程。
    一个多小时的闲暇,应该可以让我回顾一下二十五天以前的那一段旅程吧——在泰国的雨季惬意甲米七日。
    既然是日记,就从出发的那天写起啦……

1,9月3日

成都甲米,白班机直飞往返,轻松舒适,心情自然欢愉。
    路边的花儿也是为了一段美丽的经历而刻意绽放的吗?😁

首乘“吉祥”,行程如意,一路顺利的提前抵达甲米国际机场,阳光正好,轻风也正好。
    通关入境,提取行李,成功地与预订的接机美女司机接上头。在途中热心地帮我们解决电话问题的同时一点儿也没有影响年轻漂亮的泰妹驾驶的速度,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将我们送到了酒店的专用码头。
    在接送船边等候另一家游客的时候,懒懒的舒爽感觉已经从眼前自然地沁入心里……

顺利入住,舒服的睡去,夜幕下对酒店的好奇也只好留给明天了。

2,9月4日

阳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猛烈,云彩没有想象的那么绚丽,海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蔚蓝,风挺大,浪也不小,时雨时晴的天气和二十八九度的气温让坐在海边餐厅的人们更加的惬意轻松,美食也就变得更加的合口味,更加的充满惊喜。
    带着兴奋,漫步被很多人高分点赞的酒店,没有任何看上去雄伟和奢华的标志,只有无死角的“绿化”使人仿佛身处与世隔绝的热带雨林,林木茂盛,野趣充盈,虽然还没有遇到久仰的“猴大王”,但在散步途中偶遇的蜥蜴大仙也着实让人惊艳。
    每一栋供游客居住的亭阁都在绿色的环抱之中,显得极为隐蔽和私密。只有热闹的餐厅、码头和无边泳池,以及随处可见的热情礼貌、满脸笑意的工作人员让你感觉到优质的服务始终存在,不打扰地时刻关注和默默守护,就是最好的陪伴和给予,也更让人愉快和踏实。
    这一点,倒是很适合有点“孤僻”的我,😄

关于休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和理解。打破一些常规,回避一些秩序,躲开一些熟悉,享受一些自在,见识一些世界,每一段新旅程,每一处新行止,每一个新鲜感,都是“休息”的不同意义。
    甲米,亦有新意。

今天,还有一个必须尝鲜的行程——夜市。
    甲米的周末夜市只有每周的五六日才举办,也是很有特色的当地玩乐。虽然预估到了会是世界级大型“跳蚤市场”的状态,还是忍不住一探究竟,踩踩地气。
    依然享受酒店专属的交通接驳,拖拉机两栖板车换乘游艇摆渡登岸,酒店协助预订的TAXI早已恭候,帅气的司机小哥用了十分钟就把我们送达目的地。
    果然,地摊、推车、大排档,琳琅满目,错落有致。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游客和泰国当地的居民交织穿梭、不分你我。各式各样的小商品不算新奇,但各式各样的当地美食却很让众多的旅行者无法自控。说实话,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是什么,但正因为“无知”,也才会“无畏”,于是,试着尽可能多的尝鲜,变成了夜市参与者最重要的任务和挑战。
    而且,让人颇感意外的是现场还有挺大的一个舞台,提供免费的助兴演出,所以,气氛更热,胃口更开,心情更赞,😄

不算太晚的回到酒店,已是月牙斜挂,繁星满天,酒店四下天籁共鸣,但却能让人感觉的一种独特的“安静”。
    这一天,不紧不慢地度过,似乎觉得什么事都没干,又似乎觉得领略了太多太多……

3,9月5日

今天一共下了四场雨,出了两次太阳,阴着的时候是多一些的。落雨的时间都不长,最短的不到十分钟,长一些的也就半小时。泰国雨季的阵雨来的又急又猛,离开的也是匆匆忙忙,没有一点儿的纠结和拖延。
    刻意没有安排活动,一来是不想让太充实的日程塞满假期,坏了兴致;二来诺大的酒店也需要更多一点的时间细细品味。
    早餐后在酒店一端的海滩散步,任海水冲刷柔软的沙滩和沙滩上的我们。一侧的岩壁上有人在攀岩,这是酒店提供的免费项目,参与的人不算很多,大概都跟我一样对如此专业的技能有点望而却步吧。沙滩的尽头有一处祈福的神龛和不少的供品、器物,看着虽不富丽堂皇,但一样神秘威严,透出庄重的气息。
    雨后的酒店花园显得更加的清翠怡人,空气里也有湿润的味道,各式各样的蝴蝶、鸟儿和松鼠几乎一直伴随在身边。快回到房间时,头顶的树枝上一阵悉悉琐琐的响动,寻声一看,几只长尾猴正在树上结伴觅食。小猴们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让我饶有趣味的观察了许久。
    说起来,也不知是雨水让树林多了更多的灵气,还是雨水让忙碌的我们松下了心境。

依旧是游泳、晒太阳、对着海发呆这样的慵懒节奏,傍晚出了酒店门沿着莱利海滩散步,顺带随意在一家当地人经营的餐酒吧晚餐,几个小菜一瓶小酒,随心所欲,无心之得……

泡在酒店,时间照样流逝,却感觉时光真的慢了好多。

近在咫尺,雨后猴趣,😊

莱利海滩的傍晚小食,馋啊~~

4,9月6日

泰国雨季的雨充沛而滋润。
    今天,又是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醒来,不用打开窗帘也能想象出窗外的样子——草木滴翠,池塘微澜,空气清新,恍若春来。
    大海虽没有湛蓝的姿色,却在风雨中显露澎湃的浪潮,只是声音的气势也足以让人心颤。
    一片阳光的透射立即让本有些阴沉的沙滩变得热闹而轻松,情侣牵手,家人相携,友人说笑,三三两两在海边随意的漫步嬉水。这时候最肆意的当然是孩子,一个浪、一圈沙都能让他们快乐很久,也能让一旁的看客和过客快乐很久……
    说到快乐,岩洞餐厅的一顿晚餐实在令人心旷神怡,身后的岩壁怪石嶙峋,盘中的美食风味十足,桌上的烛灯一盏盏地亮起,不远处的岛礁却在夜色中慢慢隐去,耳畔的浪涛声始终不绝,正好附和着身边乐队婉转的吉他声和流淌的歌声……一杯红酒,几首歌谣,数度轻笑,没有阳光的灿烂,倒浸润了好多雨的美妙,真的挺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如孩提手中垒起的那一个并不华丽的城堡,城堡外栉风沐雨、地动山摇,城堡里只见细雨和风,快乐逍遥!

The Grotto餐厅的别致体验,巴适哦,😍

5,9月7日

此行的第五天,换酒店的日子。
    原因嘛,首先是为了归程到机场的时候少些折腾,其次也是想多体验一些不一样的海天景色,不一样的居住体验。
    瑞亚维德酒店的服务确实让人感到舒适和贴心,离开时感受到的也是周到的客户关怀和细节追求,虽然不一定有机会再来,但向朋友推介应该是少不了的了。
    早上也是一阵风雨,可到我们离开莱利海滩前往奥南时,已是雨过天晴的节奏。一路船车的顺利转换,一路看着阳光渐渐的展现。
    奥南的假日酒店很“中国”,也是典型的亲子酒店,为孩子们提供了很丰富的活动项目和空间,其实,三个游泳池和三个酒吧也为所有人提供了足够的选择,更何况出门超市、餐馆、娱乐密布,方便,那是毋庸置疑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晚餐后步行回酒店的路上看见海浪扑岸的美景,当真的不胜收呀。
当然,随之而来的喧嚣和吵闹也是毋庸置疑的,就比如楼下泳池吧的音乐十多分钟以前才刚刚停止,安静,不属于这里。

外出行游,有的人喜欢在景点中辗转腾挪,不浪费一点点的时间,而有的人则好像就是为了在某一处舒心的所在去“浪费”光阴。
    于我而言,人头攒动的景点是共性,世外桃源的某处是个性,一个人无法永久的随波逐流和特立独行,总有些交织和分合,所以,自在自得才是真切上境!
    就好像,雨也好,晴也罢,清静也好,热闹也罢,几天来的性情不为他物左右,但凭我自遂心。
    假期美美,美美佳期。

首先,继续美丽、美味的早晨。

中午的阳光下,船车无缝衔接,假日里转战“假日”,✌

傍晚,闲步,把选择交给运气。
    对面是大海,落日余晖;
    眼前是美餐,色香味全。
    看来,
    好运相伴,😜

6,9月8日

今晚窗外很安静,没有乐队的歌声,也没有淅淅沥沥的雨声。
    今天是此次甲米之行的最后一个整天,按照计划一早便去骑大象、看表演,完成对小朋友的承诺。老天爷很给面子,在外出玩乐的两小时没有下雨,阳光时隐时现,活动圆满,一切顺利,诸事happy,😄
    假日酒店的游泳池和儿童俱乐部成为我们下午各自寻找快乐的地方,从后来的交流来看,满足是共有的,也是相互的。
    对于在甲米的最后一餐,我们显得很随意。傍晚散步上街,漫无目的地去巧遇有眼缘的食裆,最后落座在一条小街内的一家当地人开的小店。依然的好运让我们又收获了一顿可口的泰餐,虽不精致但却美味。饭后的甜点是超市里的哈根达斯,乘着TUTU回酒店时,凉凉的小风惬意地吹拂,小朋友的笑声是全家人的心情。

生活很小很简单,或者说我眼中的世界不大吧,无需太多的跌宕与复杂,和周遭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分享经历普通的日子,就像小城、小镇、小街的某个家、某些人,甜蜜幸福如斯。
正因为欲望小了,也许才有可能让心胸变的大一些,好多事儿,就不是事儿了。

今晚,在KRABI享受又一个舒适自在的安睡之夜……
    By the way,明早可是四点多就要起床的呀,😭

7,9月9日

今天是愉快回家的日子。
    起的很早,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十五分钟到达酒店大堂。没想到网上预约的司机比我们更早,已经拿着牌子笑容可掬的候着我们了,真是太好的开始!
    一路顺利的抵达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出关离境、购物登机,灿烂的阳光里我们乘风而起,离开了甲米,离开如此凉爽舒适的海滨,离开热情的人们,那些让我们满意的酒店和泳池、儿童俱乐部,当然,还有大象、长尾猴、蜥蜴、小松鼠、好多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和蝴蝶,更有那些郁郁葱葱的花草林木,最后,当然是无数的足迹和美好记忆……
    飞机不太准时的降落,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四十分钟,让一切变得更加的从容和轻松……就像现在,下午收拾完毕,适当休息之后,已经开始舌尖的又一次火辣之旅啦,😁

生活~旅行,不在脚下,就在心里。

此刻

每一次回顾自己已经结束的旅行,其实都像是一次重新走过,眼前的画面、指尖的感觉和心中的牵挂都能让我轻易地回到那些地方、那些时日。
    所以,旅程其实从没结束吧。

编辑结束,我的航班也该启程,只好把发布留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这一程,秋天的凉爽,与夜幕一起降临。
    假期,又开始了……

Ps.第一次用手机编辑发布游记,方便、易用、快捷,赞一个哦,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30 11:25

楼主,岩洞餐厅如果不是酒店住客,可以去吃吗?需要预约吗

2016-09-30 16:24

引用 绝寻 发表于 2016-09-30 16:24:46 的回复:

楼主,岩洞餐厅如果不是酒店住客,可以去吃吗?需要预约吗

回复绝寻:可以的,听说如果是在公众假期和度假高峰期人会比较多,所以还是建议预约一下吧。

2016-09-30 18:38

引用 甜美leah 发表于 2016-09-30 11:25:34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甜美leah:

2016-09-30 18:39

你是单独订的机票和酒店吗?

2016-10-02 23:04

引用 夏之蟪蛄 发表于 2016-10-02 23:04:13 的回复:

你是单独订的机票和酒店吗?

回复夏之蟪蛄:我是在携程订的机+酒的自助游套餐。

2016-10-03 09:1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03 11:53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10-03 11:53:39 的回复:

回复baby张琳:英雄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