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自己耗时17天的川进青出的旅程像是白走了一样 一定会重新走一次 下次找个男朋友一起走

我的318旅程

话说我的318旅程也是场说走就走的经历 当时只是随意在某网上发了个结伴贴 然后有缘搭上了一对自驾川藏的小情侣 在几经交流后我收拾行囊买了前往杭州的动车票跟他们汇合了 故事开头还算顺利 我们从杭州一路驾车往成都方向走 第一天在武汉市落脚 住了一晚第二天起来又继续驱车前往湖北 车友正好要回家看望一下住院的奶奶 可当我们车开到宜昌服务站时 车主愕然发现皮夹落在了昨日武汉吃饭的饭店 在寻找过程中 女朋友手机却在服务站秒被偷 真是出门在外的落难情侣 当中省略一万字 最后这对情侣决定西藏不去了 我瞬间风中凌乱 可是走都走到武汉 离成都那么近 我不甘心就那样回去 于是拖着行李买了机票直接杀到了成都 在成都先逗留几日再做打算 这才有了后面318的故事

8月19日 武汉出发去成都机场

武汉机场 那天人很不舒服 一直拉肚子 本来 但也没影响自己想走出去的心情

8月20日 宽窄巷子

成都是个很干净的城市 感觉节奏很慢 一来就喜欢上了 可是没有勇气住下来 后面会提到原因 来到成都特意选了一家离宽窄巷子近的酒店 然后这里就是宽窄巷子 人满为患 走在路上空气都是热的 热的我受不了 这里的商家几乎只有少数几家有冷风机 在这样的季节里和天气里 超级怕热的我是绝对顶不住的

初见犹如初恋 总是那么美好

心若宽 到哪都舒坦

儿时的记忆 从照片里就能感觉那甜味

心是宽的 路是窄的 我们的生活方式终究还是我们做主

三只耳 起初不知道是什么 因为一路逛进来才发现店家都没有空调 所以失去了打探的好奇心 后来从玻璃里看到原来是我最爱的火锅 那岂能错过 再热都要熬着 于是进去留了电话排位 由于工作人员写错号码 导致我那顿火锅直到21:00多才开吃 总之 成都火锅我喜欢 够麻够辣 像我常年吃辣的在这里也只能吃微辣 可想当地能吃辣的人真心不得了 一个人吃火锅看似落寞 但第一次一个人吃火锅也是种尝试 至少没人跟我抢了 我可以安静的一个人慢悠悠慢悠悠的吃 直到自己心满意足 总之 成都火锅好吃好吃好吃好好吃

吃完辣火锅 我的习惯就是马上来个冰爽刺激一下自己 蛇精病大概都是我这样的吧 味道不错

8月21日 又见宽窄巷子

这是窄巷里一家火锅店 吃了三只耳后逛到窄巷里才看到的 被它的气势吸引了 于是乎心里默念 明天要来这里尝尝 一般这里的火锅店里都会有川剧变脸表演 可我没去看 因为我起初来成都目的也只是为了吃吃吃 甚至风景都与我无关 只为吃 我是有多爱吃 一般人无法体会 只有吃货才能懂 所以第二天下午 我真的就早早的来排队了 六点开始叫号 很幸运我第一个被叫了 因为之前我在我点评上先拿号排队了 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我一个人的火锅 服务员看到我点菜 问我几个人 我说一个 她愣住了 问我说你吃得完吗 我笑笑回答 你怎么知道我吃不完 哈哈哈哈 她也笑了 那排龙舟是特色的小龙翻大江 也是这家火锅店的名字 其实火锅都是一个味 我吃火锅更多的就是吃辣 而不是别的 当然调味料也是关键 菜品新鲜 怎么会难吃呢 总之 在成都如果呆不下去的原因就是因为连火锅店都不舍得装空调 就算有都不舍得开 所以两次火锅让我都是吃的大汗淋漓 这次更夸张 大腿都在出汗 这是一边吃一边排毒吗 后面几次在成都任意一家饭馆吃饭也是如此 哎 让我很不爽的快乐的吃着 矛盾体

吃完火锅 又懒散的沿原路返回 其实我是超级大路痴 所以导致第二天回去还是得手机导航回酒店 其实蛮近的可最后还是因为手机没电 充电宝坏了迷路了 只能最后凭着仅有的记忆一点点走回去 好在那时已经离酒店也就几百米了 感谢前一天我在路途当中买过一点点的奶茶铺 因为它我才想起怎么回酒店 之前问了当地一家超市里的人 当地人居然不知道那个酒店在哪 我也醉了 其实我可以选择坐出租车 但是我明知道已经很近了 在坐就有点多余了 好在最后经过不断摸索 安全到达酒店

走错路 看见当地人在路边打麻将 好想上去跟他们一起打 哈哈哈哈 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 看着我 我给他留个影

买了一串栀子花和白兰花 记得小时候乡下树上有很多 很香 放在手上 心情特别好 很开心

8月22日 出发自驾公司签合约上路

言归正传 成都吃完 心里还是想都到成都了 不能因为别人的原因而放弃自己的川藏之旅 于是乎 我联系了之前放弃的人给我的拼车川藏行的电话 最后决定只身一人去自驾旅游公司跟人拼车上路 这才有了后来照片中的小伙伴们

故事很长 现在才刚要开始 因为我是随心随性出行 所以如果是给大家分享行程费用或攻略什么的 我还没资格 因为一路下来我把自己弄破产了 所以我绝对不是个好的参考例子  但是大致的硬性消费金额概念还是有的 整个川藏行走完全程川进青出4700元 途中自行承担住宿和吃饭 还要另外包含司机的食宿 所以这样根据我们一车人对食宿的具体要求去分摊 总之节省一点一个行程下来8000_10000必须的 少不了 然而我的整个行程的花费我就不提了 多说只是心痛
现在我一直在参考他人的旅行经验让自己下一趟旅程不要那么没计划 所以我是纯分享 不过如果想知道什么我也可以告诉你们 让你们有底 我会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前提如果对你们有帮助的话

8月22日 正式上路

几经周折 我终于上车出发去西藏了 以下就是我拼车的车友 一对50几岁的老夫妻 来自江苏 心态绝对比我还年轻 还有一个大我半年出来净化心灵的大哥 来自杭州 以及后面全程负责我们安全的四川司机 后面我给他取了外号 王漂移 因为技术太可怕 三番几次把我吓得魂都快丢了 估计是因为我恐高吧 后面走的蹒跚公路都是在很高的地方 所以我慎得慌 是后来大哥的经验告诉我 小林 你放心 王漂移技术可以的 你一惊一乍反而会让他紧张 没事的  所以 好吧 我假装淡定

棒棒糖 大哥大姐也似乎回到了童年 来自江苏 特别喜欢摄影 大姐出行是为了摄影 然后顺便为他爱子朝思暮想的西藏骑行探路的 母爱真伟大

他叫大叔 带着一串花上了车 后面旅程发现他是极其幽默的人 好搞笑 总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帅的人 出去人家刷卡 他刷脸 长得有点像方中信 只是笑起来太沧桑 一段旅程下来他把自己脸上的皮都晒掉了 因为他说他是来净化心灵的 大叔 你赢了

我以为只有人才会有高原反应 没想到零食也有 难怪一路就听见砰砰砰的声音 我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低头一看 才知道 它们也高反了

从这里开始 我的游记里应该充斥着照片里的景点与我给照片定位的地址配不上 原谅我 连路程先到的哪里都分不清 又怎么分得清景点位置 谁让我拍照时没定位呢 傻了

沿途路况不是很好 经常遇见修路的 一定要先等它们弄好 交通才会畅通 不过一路还没开始就感受到了空气的不一样 路上风景很好 可惜我居然忘记定位 导致自己基本每次拍的照片是哪里都不知道

我们一路有4辆车 最早只有3辆 后来加入一辆 才知道是之前一起开车到武汉临时改变主意不去的小情侣们 后来他们还是来了 但是车半途撞了 于是乎也报车队拼车了 因为我的电话是他给的 所以自然我们是在同一个自驾公司了
这是后面一车小弟的哥哥小周给我偷拍的川藏行第一张照片 谢谢他 让我的第一次那么朦胧

出发第一天 一路停停走走 大家相互等待相互照应 其实蛮好的 一路天气好 空气好 人多又快乐 只是刚认识第一天 大家都还不是特别熟悉  后面开始 我们发生了太多故事 开心的 不开心的 都有 人与人的磨合是需要时间的 所以慢慢来

风吹过来如此惬意 大家知道我在干么吗 我在感受传说中的A_G罩杯的差别 只有懂得人懂

我是8月22号出发的 一早开出 不记得具体几点到了泸定桥 这个地方有印象 因为恐高 所以走的时候很害怕 大叔屁颠屁颠的走到了最前面 放下了我在后面忐忑的摸索着链条走到桥对面 司机帮我拍照 只是把我缺点暴露无遗 小短腿 不过还是谢谢他

8月22日 海螺沟

泸定桥走完 我们当晚住在了海螺沟 海螺沟有个冰川国家森林公园 可惜那天我没去 早上其他同志们早早的就出发了 而我由于天气原因 住的地方没有空调没有风扇 导致我几乎彻夜未眠而头痛 在会有可能高反的地方 为了自己的健康 所以第二天我还是选择了就在酒店睡觉补眠了 睡到早上十点多就被司机拉起来去准备吃中午饭了 于是就有了海螺沟随意拍和一顿正宗的牦牛肉做的毛血旺 味道蛮不错的 价位适中

等到那些去冰川森林公园的小伙伴回来了 我们前往了燕子沟 为什么我会知道它的名字 因为那个地方是我唯一定位过拍的照片 沿途风景秀丽 空气清新 遍地牛羊

山上都是云 因为空气凝重 不知道会以为是雾 其实也是雾气 不过因为这样 精致别有一番风味

山路蹒跚 我一直心惊胆颤 就是害怕 莫名害怕 因为恐高 所以一路很少望向窗外

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雨滴很美 无声无息 仿佛诉说着什么

遇到修车的时候 所有人只有默默等候 大家及时下雨也会下车去拍照 因为空气太好 风景太美

美美的 等待着人们来踏足

无聊时 和大叔的互动 哈哈哈 我们很二

忽略我的大脸 大叔其实笑起来很可爱

堵车下去试探情况

看着下面的燕子沟 来张背影照 已经不知道是谁给我拍的照片 出来之前都不喜欢拍照 后来明白 出来了 为何不留下自己的一路点滴 毕竟青春的回忆只能靠照片定格 再好的记忆始终也会老去

下面很危险 我很慌 我相信此时一定是有人拉着我的 不然我没那么大胆

燕子沟的风景被我2了

这里是红石滩 风景宜人 你无法想象这里的地质 石头全是红色的 很幸运我们下来的时候没有人拦着 因为这是被保护的 怕经常被踩踏破坏了原有的石头地质风貌 很美 下面的冰川水更是清澈透凉

美的冒泡

让我把这些小人拎下来 我自己来了组所谓的照片 没天赋随便乱拍

这些小人不知道在看什么 好难抓

瞧 少了一个小人了

碰不到碰不到碰不到

红石滩 冰川水超级凉

好好玩 虽然好凉好冰 可是好好玩

随意的拍摄有时更显真实性

愕然发现 红石滩应该是前一天的风景 放反了 所以我一直说自己感觉这个川藏行像白走了一样 哪是哪都不知道 自己什么时候在哪里都搞不清楚 因为一路我真的没有刻意去记录 现在后悔了 哈哈哈哈 大叔合照 我依旧还是那个2

最后来了张车友照 可惜没有大姐 因为她自个找乐子拍美照去了 三个男人一支独秀 我赚了

说真的 我自己也分不清究竟哪天先去的哪里玩了什么 一点记忆都没有

8月23日 康定 青旅

之前顺序有点乱 不纠结 总之从海螺沟出来后的第二天晚上我们选择住在了康定 那里有青年旅社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住这种藏民的青旅 有点期待 可是我自己不争气 最后还是半夜逃离了青旅 另外找了酒店入睡 因为我的房间就在公路旁 睡眠质量超级不好的我完完全全睡不着 加上高反 感觉像要挂了 所以跟司机说无论如何帮我寻找一家安静的酒店 最后搬走了

不过我蛮喜欢这里 很有民族特色

这是我的 条件一般 价格80 最后浪费了 因为受不了太吵

青旅的老板和我们的司机 还有另一车的司机小伙 老板很热情

大家都入住后 因为肚子饿 跟着司机去吃烧烤 蹭东西吃

然后他们喝了点小酒 据说缓解高反 其实是骗人的 反正我不喝 因为高反有点厉害 加上前两天严重没睡 我吃了点东西喝饮料 想快快回酒店睡觉

8月24日 看日出

这是我后来从青旅换出来住的酒店 早上四点半就醒了 起床准备了 因为今天要跟大哥大姐和大叔去看日出 外面空气超级好冷 所以一定要穿上冲锋衣 不然怕冻感冒了

司机开着我回到了青旅 门口的花和景色美的窒息 照片都是我用手机拍的 后期调的颜色 因为本人重口味 所以颜色也跟我一样 深深深

超级喜欢这条公路 干净 顺畅 美丽

好好看的花 心情大好

这些马是藏民们用来做生意的 其实大家都不容易 骑一次50元 我骑了 但是到半山腰我不让马儿上去了 太累了 而且主要山路太陡峭了 看的马儿爬的那么辛苦 我心疼了 再说恐高的我加上马儿那似乎站不稳的蹄子我真的是吓到了 宁愿自己下来爬吧 自己辛苦点但也安全点 藏民看到我不上去了说了句 你真是好人 是的 我的确是好人 一点没错

爬上去真心高

司机在山下等我们拍好日出

近看就知道山有多陡了

上到山上 视野超级开阔 小小一座山头承载着大大的景致 不过上到山顶时 日出还没来 所以只能看看别的风景了

只见光不见太阳

好多藏符 到处都是 祈福这里安康吧 然后这里究竟是什么山头我真的不知道 也没问 只知道好多摄影爱好者都早早的爬上山来等待日出了

我也来张自拍吧

踹了这个熊孩子

遇见你们是我这旅途中最美的事

来个套路全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9 12:08

不高兴写 懒 真的懒

2016-09-29 13:55

为了你一句话 我估计要耗尽所有真气

2016-09-30 05:3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