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啸西风_青海8日

总费用     4400/人
【机票】 2200+1000
【包车】全程包车和司机,人均1177
【门票】1194(塔尔寺80 青海湖10 茶卡盐湖50 可鲁克湖20 阳关50 莫高窟月牙泉320 观光车10 骑骆驼100/人次 滑翔机480/人 丹霞74)

【药品】氧气瓶 高反胶囊 速效救心丸
【必备物品】防晒装备 水壶 冲锋衣 简易睡袋 头发保湿喷雾

青海敦煌大环线8日游线路 】
D1 小队1:杭州--西宁,飞行时间是3小时,8月底票价2200
      小队2:上海--兰州,飞行时间3小时,飞机票价400,兰州--西宁,动车90分钟,票价58
D2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景区(151基地)--黑马河住宿
D3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m)--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路边随意观看)--大柴旦住宿
D4 大柴旦--(有着柴达木盆地的陪伴)--戈壁滩无人区--西北的“66号公路”--青海雅丹魔鬼城(亚洲最大原始雅丹地貌)--当金山--阿克塞--阳关古城--敦煌住宿
D5 0904  上午参观莫高窟(13:00)--休息调整--鸣沙山(17:30)月牙泉(8点太阳下山)--晚上沙洲夜市(10点)--敦煌住宿
D6 敦煌-瓜州(购物点,果干还不错)-嘉峪关嘉峪关景点均可随意)-(临泽县)-丹霞景区门口酒店
D7 七彩丹霞--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风光--祁连草原--(祁连卓尔山)--西宁--兰州
D8 兰州--杭州

DAY1 到达西宁

西宁青海的省会城市,大环线的起点和终点。海拔2295米,一般都不会有高原反应。
温度15~25度,白天短袖,晚上毛衣,温差比较大。杭州直飞是3小时左右。机场到市区开车40分钟,神州专车接机是150元。也可以用其他叫车软件,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挺方便的。

在机场拍了个照片被警察叔叔询问了,路上还遇到了临时检查,

西宁很繁华,肯德基德克士,大型超市都不缺,我们住在大十字,西宁的市中心,楼下就是药店,地下有很长交错的商业街。大十字往西步行15分钟,是百井巷市场,卖各种手工艺,黑枸杞等特产,不爱买特产的我也就是逛逛。

【住宿】青海兴旺国际饭店,580一间
【吃饭】去莫家街,大十字往东走10分钟,是当地饭店比较多的,街口第一家酸奶味道也很好,名字忘了,记得买加糖的哦,原味的太酸了。
马忠食府的小吃蛮赞的,好吃也便宜,店里小吃不下30种,10块,15块的样子,每样都好吃,我最爱牛奶鸡蛋醪糟,10元一碗,人均40,就很撑了。只是好奇买个馕尝尝,没想到后面没饭吃的时候当干粮了

【建议】
* 太阳不大也要注意防晒,那边的紫外线真的很厉害,小太阳也能把人晒红。
* 妹子们的瓶装洗发水,润肤露不要灌满,我的洗发水在酒店打开的时候都喷出来了
*多带一些食物水果,路上都是清真饭店,天天炒拉面,吃个泡面都是美味

第二天就要出发,在药店买了氧气瓶和高反的药,药店很多,高原急救药品都有,罐装氧气和空气清新剂差不多大,很轻,听店员说一瓶可以用20次,我们13个人备了两瓶

DAY2 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

塔尔寺,离西宁25公里,青海线的必经之路,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据说有9000多个房间,游玩时间需要2小时以上,藏传寺庙深受波斯和尼泊尔的影响,金顶,黑色窗框,重彩的梁柱,藏族彩画,形成独特的藏传文化

日月山脉,路边的山坡覆盖着厚厚的草皮,山上没有一棵树

拉鸡山 西宁周围最高的雪山
从塔尔寺出来天空转阴了,车队开往日月山脉,越往前越冷,行了2小时的山路,到达拉鸡山顶,海拔4100米,山上已经相当冷了,大概只有5度,起了很大雾,山风吹的五色经幡上下翻飞,车队的司机说如果天气好可以看日月山脉

遇到了白色的牦牛,有藏民带上来,10块钱可以拍照,很温顺

青海湖
下午3点从山上下来,直奔青海湖,需要最少3小时的车程,所以倒淌河景区就没有去

这边的马儿和牦牛40元骑一次,马儿只能在湖边走一下,不太过瘾

【住宿】黑马河,三人间/100,最艰苦的一天,从青海湖出来遇到暴雨,到黑马河已经9点了,住的地方也没有热水洗澡,大家凑活了一晚上,幸好带了睡袋

【高原反应】从拉鸡山上下来,不知道是太冷了,还是高原反应来了,大家都有些头痛,都吃了高反的药睡觉

DAY3 茶卡盐湖-柯鲁可湖

茶卡盐田

从黑马河出发,一个多小时到达茶卡是早上10点。

此行最期待的一站,确让我很失望,天空不是那种清爽的蓝色,云层也太厚实;而且听说因为昨天下雨,水太满了,出不来天空之境的奇景,太遗憾了……

茶卡有小火车,可以坐一下

克鲁克湖
路边有野沙棘,火红火红的很可爱

路过一个水潭,好有天空之境的感觉

夕阳下,赶往200公里外的大柴旦

【住宿】大柴旦宾馆80/每人,到达酒店已是晚上10点了,路上没有任何可以吃饭的地方,还好都有准备,水和食物很充足。

DAY4 戈壁滩-“66号公路”-魔鬼城

戈壁滩无人区
可可西里还有700公里
开几个 小时景色都是一样的,手机也没了信号

魔鬼城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住宿】敦煌200一间

DAY6 嘉峪关

【住宿】丹霞景点外,120一间,条件不错,有热水可以洗澡,有超市和饭店

DAY7 七彩丹霞-祁连山脉-祁连草原

9月1日起,丹霞开放时间改了,上午7点到下午18点售票

昨晚下了一场雪的祁连山

祁连草原

【住宿】兰州快捷酒店,340/间

兰州机场到兰州西站30分钟 动车一小时一班 不要吃鸡 咬不动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9 12:48

引用 改名了xyz 发表于 2016-09-29 12:48:05 的回复:

回复改名了xyz:谢谢,我会尽快写完的

2016-09-29 22:57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20:55

引用 squirreljm 发表于 2016-10-03 20:5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