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漠河 沈阳 九天穷游攻略~

祯祯 (杭州) LV.6
2016-09-29 03:52 360/9

东北那旮旯,对于我这个南方大姑娘来说从小就十分向往,女孩子都有些浪漫主义色彩,满天几月不化的冰雪,冬天可以直接越过松花江,可以滑雪,可以滑雪橇,在我小时候的世界里这简直完美。

因为到了北方上学,说什么也得北上去东北逛逛,有一句话不就是说,不是冬天去的东北就不叫真正的东北。早早的定下了天津哈尔滨的火车,因为选择穷游,所以一切选择都要以最经济的方式,选择了一趟性价比最高的火车,十个小时,第二天的早晨六点到,时间正正好。

去漠河这个决定绝对是说走就走的,完全就是想挑战零下三四十度的感觉是如何冰爽刺激,重要的是我们不想走大众路线,不甘心当游客,想多到一些不是很商业化的地方去感受,在最冷的一月去中国最北北寒逛逛也是需要不小的勇气,三个女生就这么带着单反走啦。

ONE

一月八日上午六点多到了哈尔滨,第一感觉就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逛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小资的吃了俄餐,坐上了K7039于晚上六点半踏上了去漠河的路~整整十七个小时的硬座,关于去漠河的火车,钱包充足完全可以选择卧铺,关于硬座嘛,夜里两三点的时候火车上就没什么人了,一个人就可以占一排位置~

哈尔滨街上随处可见的小冰雕~

提前去去哪儿网站订好了北极村的青旅客栈,未起名青旅,还是蛮推荐去的,大哥大嫂人都很好,可以在他们家吃饭,价钱也合理。住的是火炕房,一人平均三十,叫客栈大哥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包车玩这几天的漠河,一辆车六百,四个人AA,朋友们你们要定包车可以直接打电话联系你住的旅店的老板。

TWO 漠河站——北极村

就好中午准时到了漠河站,坐小马哥的包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北极村入住,几个姑娘兴奋得很,在村子里拍拍拍,去中俄交接的黑龙江上遛一遛,零下三十多度的风真的很可怕。。不得不说,在北极村住的很便宜,但毕竟是景区,吃得有些贵,点菜吃人均三四十。

FIVE

北极村-九曲十八弯-乌苏里浅江-北红村

北极村呆了两天后,我们一路驱车去往北红村,路上去了九曲十八弯景区,还有乌苏里浅江,最后到达北红村,这个真正意义上中国最北的村子,村子很小,比北极村要落后很多,据说零几年才通的电,还有很多乡亲们住的房子都是用泥土堆砌而成的,这里有东北特有的黄牛,在这里,我也读过了最难忘的生日。感恩。

还有中国最北ji'mei

SEVEN 漠河-哈尔滨

中午坐上火车踏上回哈尔滨的路,一到哈尔滨,我们就放下手里的行李去了冰雪大世界,不得不说这个门票价格确实高,而且查学生证这些优惠证件真的太严格,千万级的身份证和优惠证件要一起带。

游玩冰雪大世界的攻略我可以说一下,因为东北天黑得很早,大概下午四点多钟就天黑了,所以要早点进去拍那个很大冰滑梯,我们是两点就进去了,排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这个时间不错,到了三点多之后排队就要一个多小时了,甚至更久了。先去玩最大的冰滑梯,再去玩滑雪,滑冰,滑雪圈,冰上自行车等等,全部免费。玩到四点多天黑后冰灯出来拍拍照片就可以走啦,里面实在太冷,也不适合呆太久,暖宝宝一定记得带。

白天的冰雪大世界。

EIGHE 哈尔滨-沈阳

因为哈尔滨的机票太贵,所以我很早就买了沈阳上海的特价机票,三百多元,顺便去沈阳转转。所以当天晚上在哈尔滨坐晚上十一点半的火车到第二天早晨七点半到达沈阳的火车,又免了一晚上的住宿。

可以去辽宁博物馆看看,还有旁边的科技馆,很不错,还可以感受一下沈阳的有轨电车,晚上看一下二人转,沈阳故宫个人不太建议去看,价格比北京故宫还贵,重要的是特别小,里面也没有什么文物,没什么可看性,在外面转一下感受一下就好了,建议沈阳一天就够了。

DAY9到达上海结束全部旅程。

注意事项:

1.特价机票要提早看,去哪儿网有一个专栏就是特价机票,可以随时关注,冬天去哈尔滨的机票都很贵,可以买到沈阳的,在从沈阳坐火车去哈尔滨比较划算。

2.关于穿衣服穿多少的问题,在漠河,我是一件长款羽绒服,一件毛衣,一件保暖内衣就搞定了,但是腿上一定要多穿,在哈尔滨,我穿两条加厚的打底裤,在漠河,因为全部接触雪,我穿一条加绒打底加一条加厚滑雪裤,必须要防风的裤子,不然膝盖冷实在受不了。还有鞋子,可以去哈尔滨买气吧是那种高筒保暖靴,比一些牌子的雪地靴还保暖,重要的是防水。手套帽子口罩也是必备,还有暖宝宝,脚贴多买一些,可以贴在手机后面防止它死掉,哈哈。

3.出去旅行,二十岁的年龄,我推荐在每个城市都要住一下青旅,不仅因为便宜,而是你会接触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觉得旅行最宝贵的也在于此了。哈尔滨我没有住宿,北极村住未起名青旅,沈阳我推荐LazyBee懒蜂窝青年旅社,很文艺,是一个咖啡店,设施也恨新。

4。去东北,很干燥,带个保温杯,唇膏,东北水果不多,特别是漠河,只有一些冻柿子冻梨之类的,还特别贵,喜欢吃水果的朋友可以选择在哈尔滨买一些水果带过去。

花费介绍

这十一月七日到十五日在东北九天的全部花费,吃住行全部包括

车费;
天津哈尔滨152,哈尔滨漠河150,漠河哈尔滨150.哈尔滨沈阳114,沈阳上海机票380,漠河包车150.

住宿;
第一天40第二天30第三天46

八号:哈尔滨
  中午塔斯西餐50元,马迭尔冰棍5元,毛毛熏肉饼14,红薯8元,圣索菲亚学生票10元,寄存10元,面包10元,八宝粥加酸奶10元,第一天一共花费118元
九号;
中午到达漠河北极村门票30元,晚饭23元,共53元
十号;
七星山穿越50元,早餐8元,中午炒菜37元,寄明信片18元,买吃的14元,水果6元,共133元。
十一号;
龙江第一湾25元,晚饭27元,共54元
早饭10元,买吃的22元,共32元
十二号;
蛋糕10元,零食12元,共花费22元
十三号;
哈尔滨早餐混沌11,中餐东方饺子王27,特产45,冰糖葫芦5元,冰雪大世界160,公交4元,共花费253元
十四号;
沈阳早餐9元,快递20元,地铁路费12元,故宫门票30元,青旅46元,中饭12元,水果12元,面包5元。粥4元,共花费195元。
十五号上海搭顺风车30元

总计九天花费2100元。

人生一定要冬天去一次东北漠河,送给热爱行走在路上的小伙伴们。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29 14:22

南方孩子想去东北瞅瞅~

2016-10-03 18:2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03 20:55

引用 超级无敌美文文 发表于 2016-10-03 20:55:47 的回复:

回复超级无敌美文文:所有包括吃住行全部总共2100

2016-10-03 23:08

引用 小曾 发表于 2016-10-03 18:26:18 的回复:

南方孩子想去东北瞅瞅~

回复小曾:对呀,我也是南方孩子~

2016-10-03 23:08

楼主是自己去么

2016-10-11 01:00

偷人家的图吧

2016-10-11 08:33

引用 伪装· 发表于 2016-10-11 01:00:19 的回复:

楼主是自己去么

回复伪装·:是呀 四个人去的

2016-11-30 18:41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10-11 08:33: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