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差无情缩短了的美西独行之旅(陆续更新中……)

这是韩亚航空OZ204航班上填写的入境表,发现比很多国家省事多了。但是入境时才知道到底有多麻烦……

序言

去年,因为某网站的活动特价,抢购了666元的美签,然后拖到年底去领事馆面签,作为一个无房无车的单身穷鬼,竟然顺利拿到,让我小兴奋了很久。

今年三月份,马蜂窝上曾经出现过长沙往返洛杉矶含税2599的神价,犹豫再三,也没有订票,略有些后悔,当看到韩亚特价促销,往返含税4435的底价票时,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买了。

明明三四个月的准备时间,但是因为工作的忙和自己患上的严重拖延症晚期不治,直到临行前不到一周才订好了所有的住宿……(之所以还留自己一个活口是因为还有太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

P.S. 举个例子,来说明我的晚期不治拖延症:今年6月去新加坡的游记到现在还在电脑里静静地躺着,一直没有完成,或许很难有见天日的那一天了。

出行前

签证是提前办好的 666特价 比官方的160美金便宜了不少,但是因为回户籍地去申请的,为了人少好排队,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太合适,不过之后再也没有遇到这个神价格。

机票,网上韩亚官方旗舰店预订,9.27-10.10 北京-首尔-洛杉矶
往返含税4435
但是因为单位10.8要出差上海,不方便缺席,所以临时预订了10.5圣何塞-北京-上海的机票单程含税1848
韩亚回程段修改为2017.2.6 补差价和改签费1160
相当于给自己一个过年期间再溜去美国的机会,哈哈!

保险+WIFI 招商银行掌上生活 预订 449
(才体验了两三天,发现不能图便宜,网络信号不是太稳定,经常断网。不知道是我手机的问题还是WIFI接收器的问题。)

住宿 第一晚 IHG官网APP预订的HIX
Hawthorn 洛杉矶机场店
161美金 为了倒时差和完成IHG的Q3任
价格很贵,房间不是特别可心,早餐是很棒!

往返圣迭戈的车票加保险74美金
预订:美国铁路网站
可以选择中文显示,订票无障碍的。

住宿:BOOKING预订
圣迭戈住宿9.28-10.2共4晚 110.45美金
洛杉矶住宿10.2-10.5 共3晚 89美金
用booking的好处在于不用先付款,而且在指定日期可以免费取消。还提供当地的景点推荐,很不错。

洛杉矶圣何塞美国西南航空机票174.98美金
是来了美国之后订的,国内无法登录官网,而且预订时的联系电话填写也总出现错误,所以使用了paypal支付,但是没有实时确认机票,还在等待处理。(这次边走边写,希望可以完成一个对得起自己的游记)

西南航空的效率很高啊,昨天半夜发的邮件,今天一早就接到回复,说未扣款,要重新下单。赞一个送两件托运行李的西南航空,据说空乘和机长特别逗比,可惜英文水平太洼,估计体会不到吧!

建议科学上网的童鞋们提早订票,因为国内无法登录西南航空官网,我定的太晚,机票花了175美金……

可以用国内的VISA,MASTER,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支付,但是中国手机号码不能填写完整
,可以选择email接受信息。

P.S. 可以选择加15美金的早鸟服务,也可以不买,等起飞前24小时抢占好的位置,至少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登机口,最晚起飞前10分钟会截止登机。
这两天在圣迭戈,白天经常看到西南的飞机在降落,看来很方便的啊!

入境第一关,先用机器扫描签证页,拍照然后排队等边检审查,会问一堆问题,然后盖章确定停留时间。
最长给6个月哦😊

别高兴太早,盖好章后还没有结束哦,还要提取行李,接受第二次检查,有稽查犬嗅探可疑行李,进行X光检查,没被抽查到的要排队等候第二次的巡查和询问。
我被一个亚裔模样(很有可能是华裔)的检查官盘问,是否带吃的了,还要我打开背包检查。问我来美国干什么,无亲无故吗?待几天,都去哪儿,怎么去之类的,才让我过。态度非常冷淡。
个人心得是一定要有自信,对自己的行程至少要有清晰的思路以应对才好。要坚持,不要心虚撒谎什么的比较好,即使真的开箱我也没有吃的东西,不怕你查!!

陆续过了重重关卡,就正式踏上了美利坚的领土,呼吸美利坚的空气了,不知道会不会体会到“自由”的空气呢?

出了机场,如果订的是酒店,一般都会有接送的班车shuttle bus,在5号航站楼和4号航站楼的中间,有红色的指示牌,各种酒店的班车会不停穿梭来往的。

crown plaza,marriot 等等各种酒店的班车在不停穿梭,建议不要像我一样订hix,车少还要打电话申请……好慢……好慢……好几个酒店拼一台车,有一个乘客和司机吵起来了,说他来得太慢。

到的时候照片拍的少,拿第一天酒店门口的班车照片凑个数,类似这样的会显示酒店名字的班车,确认是你所预订的酒店即可上车,行李一般由司机师傅帮忙提上车,交通免费,但是下车一般要给小费,我给了2美金,前面有一对美国人夫妇给了至少3美金吧大概。既然来了,总得入乡随俗,尽管非常不情愿……

美国的物价也不能说高,也不能说低,需要各位看官自行体会。

举个栗子:
洛杉矶麦当劳最小的一杯咖啡1.29金,含税1.41美金。
union station的便利店两根香蕉99美分。
一瓶矿泉水1.5美金左右,1升装2.5-3.5美金之间,依云1升的3.5美金。

本来想倒时差的,结果一宿都没怎么睡好,还听到了少儿不宜的声音……
晚上会有人塞东西进来,不过不是国内的色情小卡片,而是对账单和第二天的报纸,这个觉得很贴心。

酒店的大门,check out交个房卡,很快就好了,服务员问我住的怎么样,如实回答了不太好,因为时差的原因。
这里老外起的都早,吃饭6:30开始,好像很多不在这里住的也进来吃了吧,反正没人管,你们懂得我的意思了吧?😊

因为时差没倒过来,所以头晕脑胀的,在门口买了杯最小的麦当劳黑咖啡,没糖没奶的,1.41美金,边走边喝。等40路车去Union Station,大概两个小时吧到车站,站名是什么忘记了,可以Google地图一下,能看到那个漂亮的建筑就是车站。

这个information的老爷爷很可爱,我给他手机里的电子票问他怎么乘车,是否需要换票,他说不看,你要干啥说!这么爽朗,特别像东北人的性格呢咋?!
说明了情况后,很耐心,很慢地跟我讲怎么看乘坐的站台,往哪儿走,觉得好暖心~
赞一个👍

一个很漂亮的大厅,可惜DO NOT ENTER~

右边的牌子是老爷爷告诉的departures,在上面找到你要坐的车次和站台,然后在往前走的右手边就是购票和托运行李的地方,可以免费托两件行零钱,每件不超过50磅。电子票会被打印出来一张纸质的,然后给你行李托运单钉在一起,交好行李就可以轻装上阵了。

有艺术家在弹钢琴,很多人停下来静静欣赏,曲子结束后都在鼓掌,喜欢这样的氛围,没去过欧罗巴,不知道是不是更浓厚一点😊

特别漂亮的穹顶

通往乘车站台的长廊

我的车次是774,开往圣迭戈,在11B站台,有没有觉得特别像疯狂动物城里兔子🐰乘坐的火车🚉?

我买的是那种便宜的unreserved coach seat, 下层都是reserved,所以要走到上层,随便找喜欢的位置坐就可以。

上层的视角其实挺好的😄

帅哥列车员来查票,就看一次用机器扫描一下就不会再来烦你了~~

我坐在了车厢的右边,由于是下午,西边太阳很足,有点晒,但是风景特别好,前面睡了一阵子,睁开眼睛就瞬间清醒了😁都是微信朋友圈的小视频,没法发上来,就只能语言表达一下了,大家有机会自己来看哈😄

本来是两个小时五十几分钟的车程,但是晚点了很多,下车时已经快五点了……不过单程37美金的票价看了那么美的风景还是很划算的。
插一句,我当时买了8美金的保险,发现根本没毛用,大家一定不要选,不要选,不要选哈😄
不过最近几天新泽西州火车出事了,所以大家自行斟酌哈~

以下是美丽的车站,比天朝千篇一律的钢筋水泥,统一的样子有特色多了吧😊

下了车,有专门的等行李的位置,取了行李去hostel~

出国旅行神器Google map,步行只要15分钟,就正好感受一下美丽的圣迭戈吧😄

这只是在圣迭戈火车站SANTA FE的附近街道上徘徊……

墙上是各国的“毛爷爷”😄

顺利到达我的hostel,ITH Adventure Hostel San Diego, BOOKING上面的评分相当不错了,也非常好找,开车大概一两分钟即可到达,步行只要15分钟。
因为第一天的时差没有倒好,所以直接收拾好东西就躺下睡了……大概从晚上7点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的8点左右吧😄

hostel的大门口

很多路口都有这个按钮,要过马路的话按一下然后等等就好了😁国内也有,但是没有这么多应该。

深夜放毒之早安圣迭戈……这个是我当时发朋友圈的文字,从此拉下了各种仇恨……

继续出发,前往重头戏,USS MIDWAY MUSEUM~
整个城市不大,大众交通不便宜,2.25美金,比大农村LA的1.75还要贵,最重要的是不找零,于是觉得11路还是很方便,用神器导航~

公交20分钟,步行24分钟,果断11路~

这个是快到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时路过的有轨车站,不知道票价多少钱,觉得挺新鲜的设计,有空的话就坐坐玩儿……

海边有各种游艇,可以花钱乘坐的,不少老外都排队坐呢……

进入到中途岛号博物馆,售票处从10点开始卖票,去了要排队,时间较长,建议提前去,20美金一张,国内各种代理卖票都比较便宜,可以考虑。我是在美国官网上订的,18美金,直接入口排队扫描即可进场了。
大家也可以去eBay上淘,可能也有很便宜的选择,我个人觉得官网最靠谱一点,信息不容易泄露,而且一旦有问题好撕,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是稳妥点好,既然出来一趟,就别太图便宜了吧!

官方网站:http://www.midway.org/

一进去会有人跟你打招呼,给你照相,然后让你选,大概30美元,真心不合算,我直接放弃了。
门票直接去排队20美元,官网上购买18美元。eBay上有优惠券卖,也有别的网站可以买更便宜的票,而且淘宝上真心便宜很多,但是总觉得容易泄露个人信息,所以不太放心。大家自行选择吧😄
里面可以免费领取导游讲解器,告诉工作人员你需要的语言种类即可,看到黄色的指示标志就按下相应的数字再按播放即可听到对应内容的讲解。
很大,共三层,认真仔细地全都逛完怎么也要大半天,里面有星巴克可以去买水,比自动售货机里3美元一瓶的水或者可乐便宜,还有快餐店可以填饱肚子,价格不算贵。
来这里一定要听二战老兵的讲解,甲板上有告诉你指挥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老兵,里面很多地方也都有老兵亲切地跟游客打招呼,聊那些几十年前的事情。
楼🐷鸟语水平实在有限,无法和他们进行深入交流,只能听听他们的讲解。
喜欢二战历史的可以去98号排队,每次接待20人,等这一批参观结束才可以进去下一批,很好!因为不让使用手机,所以在那个部分没有拍照。

走出中途岛航母博物馆,旁边还有the maritime博物馆,价格也差不多,没有去,选择去了balboa park,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里面也有很多博物馆,据说这里是1915年巴拿马博览会的旧址,是具有西班牙殖民风格的建筑,具体大家自行百度谷歌维基脑补一下吧😊
看图不说话~

这个公园还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去在公园内游览,比较方便,也可以自己随便走走看看,很美!

离开了Balboa Park,去LP推荐的地方吃饭,路上天渐渐黑了起来,风景却也很别致。

路过Smart & Final Extra,调查一下美帝人民的消费水平的同时顺便买点水和酸奶,价格好像和帝都没什么区别啊!

99美分一桶的水,特价哦,7-11卖3.49美金一桶。够喝两天……划算!

水果算贵吗?3.99美金,挺多挺大的,吃撑了……

这就是传说中好吃的店,觉得有点晚,点了个牛肉汉堡带回去吃,结果丢人了人问我牛肉要几分熟,我说了fifty……
我的鸟语是真不行啊!赶快上百度Google一下!

买完大汉堡去车站坐公交,单程2.25美金,不便宜,还不找零钱💰……我只好付了3美金。
不过可以在Google上看到下一班车几点来,也可以看站牌子上的schedule,下车前一定要拉一下黄色的绳子,不然司机不停车的。
车站可以从Google上面搜索,看快到了提前拉一下绳子就行了,千万别坐过站哈😄

uber出发去sea world,都说是must go place,如果坐公交要倒车时间大概一小时,走着去要两小时,果断uber拼车,学到了一个词pool,就是我们说的拼车,按照先后顺序送乘客,一路上还可以和司机师傅联系一下口语。楼猪真心会得太少,丢人啊……

图便宜可以在淘宝什么的提前订,官网上贵一点但是也有折扣可选,一定要提前电脑上网订,我没有提前做功课,手机怎么都进不去支付的页面,只能去了排队买票,那叫一个贵啊!
门票价格之外还要另付税费的。买了一个dinning all day的deal,34.99美金,给了一个手环,在参与活动的餐厅可以选择指定的食品,每点一次餐只能在一个小时以后再去点。不额外点的话不需要另外付钱。

进来之后可以去拿一份导览图,上面有各个场馆,餐厅的位置,表演时间,很方便,但是好像只有英文版本的,不过不难看懂。

第一个show是海狮和海獭的表演,里面的几个演员很卖力,完胜国内看过的海洋世界的表演。

第二个show是今年必看的表演,也是全天表演中观看人数最多的杀人鲸表演。庞大的身躯在水池里跃出,或者用尾巴拍打出水花溅到前排观众一身……很多孩子都争抢前排的位置,去近距离感受那些庞然大物的调皮😜
据说明年起将取消杀人鲸表演了……真的是看一次少一次啊。

杀人鲸剧场的表演时间

第一餐,选了一瓶水和一份烤鸡,一份沙拉。烤鸡虽然只有半只,但是也吃不了,味道真的不错,但是太腻,只好大口吃沙拉解腻。发现这个dinning all day 完全是一个坑啊,吃一顿就饱了如果单点的话大概22美金左右,真心贵,是外面吃饭的两倍左右吧。

漂亮的火烈鸟家族

慵懒的北极熊,可爱,也很可怜😭

这只白鲸很调皮,很爱表现,看到很多人照相,就各种游到你面前翻啊,和小朋友们玩儿得很嗨皮😊

这个是一个很好看的show,猫猫狗狗鸭鸭猪猪为主的演出,还有袋鼠,鸵鸟客串,非常有趣。
细节编排非常棒,真心不容错过,而且在演出结束时,还上演了一幕感人大戏,很美国范儿,就是其中的一个男演员,在这里工作了6年,即将离开这个团队,让大家表示一下祝福之类的bla,bla……

为了至少吃回那些钱,我去了另外一家餐厅点了餐,硬吃了一点鱼,还有水果,薯条没怎么吃。

海豚表演的show,也是很精彩,觉得一天光看show也值得,真心没时间去坐过山车🎢遗憾啊😊

离开海洋馆,出发前往Ocean Beach,这个是同屋的美国人告诉我的,说很美,他前一天去那儿跑步了🏃

太美,太美……

google map的导向很精准,按照那个走,一路上看了不少美景,没租车也有没租车的好,出来玩儿心情最重要。

出发前往old town

沿途美丽的花

逐渐看到房子的风格有些南美风了,越来越接近老城区了

慢慢觉得来到了墨西哥一样

一个很多手工艺品的市场,可以逛逛,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价格不便宜,但是应该可以还价。

开始进入老城历史公园

有可以吃饭,看表演的地方,也有很多博物馆,可以感受时光流逝,建议上午早一点去,人相对少一点,中下午开始旅行团到的多,人会比较多😊

坐车出发前往Hotel del Coronado,一百多年历史的酒店,电影《热情如火》取景地,一百多年历史,依然美到爆的海边,一群享受生活的人们……

因为需要坐比较多的车,买了一张day pass,2美金成本,5美金费用,当天随意乘坐MTS,绿线也可以,很方便。坐三次就回本了。
我一直不知道在哪儿可以买到tap card,如果有的话还可以省下那2美金。

还是那家买汉堡的店,有了一次经验就再来吃饭,这次点了一份taco,一份fries,11.88美金,觉得这个价格和帝都魔都都差不多应该。味道真心好吃😊

回去度过在San Diego的最后一个晚上,就将踏上去洛杉矶的旅途,真的很美好的四天,让我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

鼓励下露珠,加油更新呐!

2016-09-29 13:4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3:45:58 的回复:

回复单面:谢谢鼓励,这几天边玩边写流水账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