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京都散心悠闲六日游】

Jessie Wang LV.3
2016-09-29 06:06 705/8

计划了差不多两个月,大阪自由行终于即将开始,喜欢小日本原因,是从漫画和日剧开始的,完全只是个人立场,无关政治…不喜勿喷……
大概读完高中后就没有写过东西,所以注定本文的文风是 - 散漫无章型(原谅我无可救药的文笔),但从旅行tips方面,希望或多或少可以帮到大家啦啦啦。

在旅行开始之前刚好约定了朋友提前去香港玩耍,所以将由香港开篇,9号晚上过关,朋友带去吃了一家超超超级好次的甜品,名字叫Summer ice,小小的店面,装修也不是太复杂,看到的朋友可以去试一试,我们是半夜差不多十点十五到的,还是有人在排队!可见地址请见Ins截图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赤柱,因为下雨的原因人不是非常多,天气也很舒服,三个人散散步逛逛街非常的舒服,还用三脚架拍了三人之合影,是不是很美呢~

11号是无聊的一天,因为我一个人窝在沙田逛街喝咖灰,蹭Wi-Fi,晚上九点二十分飞大阪,所以差不多五点就开启了去机场之路,登机等繁琐的手续也十分顺利,静静地等待广州的基友来机场,蓝后合体!✈️✈️✈️
乘坐的是日本捷星廉价航空,票价800左右(之前也没关注过,也还算划算?)刚起飞时遭遇气流,有点颠簸,吓得基友祈祷状,哈哈笑死我!

一到机场看到大大的USJ广告牌,要知道我们的行程最期待的一部分就是介个啊啊啊,哈利波特园区,为此,早早的就定了快速通道票,一定要玩个痛快

到达住的地方就已经差不多三点了,三个奇女子聊天聊不完,赶紧的催促着彼此洗漱后休息(但杰西-也就是本人我,五点天亮了才睡着,也是有点lui!)

PS:要死了,睁眼到现在还没睡着,本来想着两点了不写了,明儿继续完成…既然四点还没睡着,那就还是爬起来写写写完它

由于前一天太晚睡,第二天的大阪行程安排的很随意(基本就是没有行程)
睡醒乔装打扮完毕后,来到了大阪心斋桥,人不算多但也不少,一路拍拍逛逛的,也蛮悠闲自在。

逛完之后约了在大阪待了第八个年头的基友,体验了一把居酒屋喝喝喝的森活,毛豆是真真的好次,烧烤口味偏淡(加了辣椒也偏淡),还是我大天朝大弗兰的骚烤好次(咦怎么好像不会说话的样子了)
然后公共场合大家说话真的就是很小声 超级有礼貌,而且很热心,但居酒屋喝喝喝的时候,旁边一桌刚入职的小鲜肉们聊天声音真的很大!!!(基友就跟我们三只吐槽隔壁桌的聊天内容,然后听到客套话就开始翻译心理活动,笑死我们)

最后我们去梅田看了夜景,蓝后肥家休息!第一天圆满结束,撒花~

本来定的事13号要去USJ,由于预定的时间晚了点,当天没票了,于是乎就改到了14号去,奈良之行就提前了一天,交通和吃住等下最后通篇说,这里就不细说啦!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终于来到了Universal Studio Japan,今天是其十五周年,对于我这种自带戏份超多的人儿,这里简直是天堂!岛国人民是用绳命在COS,我看到满园区的小黄人,不论是年轻小情侣还是小屁孩以及阿姨们,都热衷的穿上了小黄人套装!!还有一整帮人穿迷彩背着子弹拿着玩具手枪,我只恨自己戏份还不够足,杰西是奔着哈利波特去的,所以提前买了格兰芬多的围巾,一路走去都会有工作人员说,wow格兰芬多,卡哇伊!!杰西自带脸红技能☺️☺️的回 Thank you thank you

讲讲USJ的购票技能吧,去某宝上买好门票,快速票还是蛮有用的,但一定要规划好时间,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可以不用太早,先把园区外的大的几个设施玩完,建议下午四点左右入哈利波特,里面设施感觉也不是很多,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的要玩!简直棒呆了好么啊!另外快速通道还推荐好莱坞逆转过山车、飞天冀龙(不记得是不是这个名字反正就是有龙的那个,一百颗星推荐,我玩过的最好玩的过山车,叫破嗓子啊!!杰西以前在广州长隆实习过,所以垂直过山车那种已☝️☝️☝️)好莱坞顺转也是很棒,这个可以排队,嘻嘻,玩了这几个大的过山车,感觉就值回票了,另外,可以自己带一点吃的啊,园区里面的真的就是贵!!

好吧,15号睡醒,粗发前往京都,找到住的地方就放下行李,前去坐了岚山小火车,京都之行也超级期待……因为…预定了16号体验和服啊!是不是真的像传说中辣么可怕,杰西只是想体验一下,和服也是一早在某宝上预约的,小伙伴一个觉得太高不适合,一个觉得太胖不适合(杰西也胖啊啊),所以这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是分开走的,杰西一个人穿着去了清水寺以及自己坐车去了伏见稻荷爬了小半座山,确实热到不行,下山回住的地方小憩了一下(因为住的房子就在伏见稻荷对面,楼下就是奈良线,另外走一小段就可以坐电车!灰常方便),跟姐妹们小酌了一杯,再回到清水寺还衣服,然后赶往鸭川,逛四条(不知道记错木有)

17号基本没什么了,退了房间继续逛药妆店,帮朋友们买买买,然后启程去往关西机场,大家最好提前到达机场,因为…托运行李之后,还可以在机场逛逛逛!手信可以买好了放到行李箱再托运(前提是箱子还有空间的话),然后安检之后,机场免税也很好逛啊……牌子很全,(关西机场没有健康水!这个都没有帮朋友买到,很是惭愧,据说这牌子很傲娇,之后大百货才有,而且还要排队,so我行程实在太赶,没来得及)
对了,我跟基友逛到,差点赶不上飞机🙂
旅程结束,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

走的时候碰到了路边的傲娇柴柴

【关于签证】
主要是资产证明,其他都挺简单,某宝代办,基本算是安全的。
【关于交通】
大阪周游券)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如果在大阪时间长建议可以买两日的,基本的电车都可以用,而且还含有好多个景区的免费门票,去四五个就能值回票,推荐买!交通很贵啊!随便去个地方(近的)都要7、8块人命币啊!还是祖国好,交通便宜!
关西一日pass)也是提前买好的,就是 for最后去机场用的,如果时间不是很赶,可以不用买,自己倒车去机场,但买这个也很方便,大概170左右?某宝看看哈,价格不会差太多。
【关于吃】
没有什么特别的推荐(毕竟两个基友来自北方且不吃生的食物,整天就是面+饺子,饺子+面,我已经吹皮球了好几圈)
但是我们也是很随性的,随便路过的小店,看看价格觉得不错就会进去尝试,一般我们三个人吃,1200-1400日元就能吃的饱饱的,不超一百块!
【关于住】
此次行程大阪住了四晚,京都两晚。
大阪)的住房是在Airbnb上定的,一共差不多两千八左右,三个人,四个晚上,人均两百多一个晚上,还算可以接受哦,而且交通什么的都很方便,附近也有很多好吃的,地址等下分享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
京都)相对来说贵很多…住的是一家小民宿,在Booking上定的,两个人两个晚上,4w日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2400左右,此间只有两个房间,定晚了所以一楼的房间被订走了,于是我们就住了小阁楼房间,很温馨,也不算吵。老板娘阿姨满满的少女心,会提前把早餐放到小冰箱,我爱的三明治和饮料还有水果,白天老板娘和她的女儿在公共区域经营甜品店,主打就是抹茶,我们点了到房间吃,无比爽!!
【关于行程】
大阪-奈良-京都
大阪逛了都岛,心斋桥,坐了水上巴士,去了梅田
奈良逛了公园,跟鹿鹿拍照,累了就休息,悠闲自在
京都,去了岚山,鸭川,清水寺,穿了和服,最后逛逛逛到断腿
【关于买票】
交通其实很复杂,一开始不懂怎么买票,因为是按区间来收费的,所以你只要看你到的那个站的名字,下面有一个数字,就是费用,然后你投入钱(小伙伴说可以丢一堆的硬币进去,还能化零为整,十块以下的不收),选择相应的数字就行。
好了瞎BB了很久,希望对大家有一点帮助,哈哈哈我要歇息了(失眠的人真的很痛苦)
最后放张美照,不要嫌弃我臭美噗哈哈~

2016-09-29 12:25

2016-09-29 12:38

引用 Jessie Wang 的图片:

和服体验的地方可以帮忙做发型嘛?

2016-09-29 13:45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29 13:45:28 的回复:

回复单面:可以哇,加500日元,简单的做个造型的~我做了短发的😆😆

2016-09-29 15:5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29 18:25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9-29 18:25:28 的回复:

回复科比:噗,我也是菜鸟!通篇流水账哈哈

2016-09-30 0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03 10:55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10-03 10:5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