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线之为爱而行

终于可以吃饭了!

康定到折多塘这一路很难走,虽然只有10公里,但走了快3个小时。

刚出康定城,就看到了雪山。

酒足饭饱后继续赶路。

终于到康定县了,一进县就看到了一排转钟,康定的小伙很帅,小姑娘很倩,牦牛肉很好吃,天很蓝。

干到50公里,终于到康定县城口了,感觉时间还早,就决定简单在康定县修正下继续赶路,赶往折多塘。

在然后就到了离康定县10公里的隧道,我在这里搞定了午饭,哪两个包子。

然后就是爬啊爬,看到了藏族的房屋,和有意识的各种涂鸦。

爬了1小时左右,高原气压低的现象就体现了,在泸定买的面包,真空袋涨了起来!途中遇见了一深圳的摩托车骑友王哥,性格特别豪爽,正能量爆表!还有一藏族阿婆,她不明白我说的普通话,但微笑真是人类最伟大的表情。我买了两个苹果,我和她一人一个。

经过此处,就开始了将就30多公里的上坡。

泸定城后,一路美景20公里,途中遇见一可爱的小狗,刚开始我以为是小羊或草尼马呢,我居然还问人家,这是不是草泥马。

今天的行程队伍有些纠结,主要矛盾是终点是到康定还是折多塘。收拾东西,吃过早点然后上路,早点是牦牛肉包子,很好吃,我买2带2。

Day3:新沟-泸定(52公里)

新沟的清晨很安静,很美!

早起,老板娘为我们准备了西红柿鸡蛋面,味道还不错。

在吃饭过程中,我们遇见一河南老大爷,带着老婆来车走完大半个中国

出发,景色还不错哦!

今天主要任务是翻越二郎山。也就是爬坡20公里,下坡30公里很爽。

中途9公里,小伙伴累坏了,都停下来买功能饮料。

烤玉米有点贵,5元一支。

上山的景色很美,但真特么累。向养路工人大哥致敬,很危险的!

中午到二郎山口,真爽。接下来全下坡路。

隧道好长,出了口,大家合影留念。

在途中遇见一广州小哥,叫梁明,我之后一直叫良民。

下坡分分钟搞定,到了泸定,小学课本第一次了解的那个飞夺泸定桥。

到地后,修车,转悠了一会。

然后去大渡河,游玩了一下,逗逼了下泸定桥,差点把桥玩坏了!那个叫仙人掌果,据老乡说,就这个地方有,我不信!!!

晚饭吃的牦牛肉火锅,真尼玛辣,害的我坏肚子,这会起来躲茅坑写游记。

饭后,回来聊天,扯犊子。在客栈的涂鸦强上,看到了我今天的心声,宁愿上狗,也不上山。

我读出来当时那位仁兄的基情。

对了,通关文碟要办理的,一路向西。今日完毕,待续……

Day2:今天的行程是从雅安-天全-新沟

今天出发有些晚,8点10分左右,在雅安地标建筑物拍了张照片后,出发一路向西,今天我走的路有点错误,爬了近70公里上坡,坑!

早起收拾东西,准备离开胖哥客栈。

胖哥正在给盖邮戳。

茶马古道处,西游记团队留影。

沿途的泉水很好喝,甘甜。

飞天关前,漫山遍野的猕猴桃树,当地的猕猴桃很好吃,我花1元钱买了一个。

第一个隧道,进去后就逆江而上,无休无止的上坡。

终于到达天全大桥,感觉天很蓝,云很低。

中午天全吃午饭75元。

在吃饭过程中,遇见来自上海的一支越野俱乐部,彼此加油。

下午扎胎,我也是无语了。

这个位置就堵车了。

隧道好长。

终于快到了。

今天沙师弟,遇见一个成都过来的徒步者,走了10天。让我想起一个人的朝圣那本书。

洗洗睡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9 19:36

好的

2016-09-29 23:1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