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妻儿逛世界——说走就走的广州任性游

shoushijia (杭州) LV.12
2016-09-29 06:48 617/8

前言

中秋节晚上,从爸妈家吃完饭回到家,舒舒服服躺在床上看中秋晚会。看着电视里西安夜景,我突然对老婆说我想去西安了。老婆来了一句:明天我们去吧。就这一句,激起了我俩的激情,于是乎看高铁、查机票,我无意中发现第二天杭州广州才300+。
“老婆我们去广州吃吧”
“好!”

任性之旅

以前经常见到一句话:人这一辈子必须要做的事之一就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向往旅行的人很多,真正能够走出去的却不多,往往有很多听起来很合理的理由阻挡了那条迈出家门的腿,而能做到说走就走的就更是稀有动物了。我要说:“我们做到了!”虽然只是两天的暴走广州,但晚上10点半突然有了想法,第二天7点半已经在飞机上了,这样的疯狂也算说走就走中的翘楚了吧。当然,我俩有一个大的优势,就是家里有人带娃

广州是我俩一直想去的城市,不为别的,只是为了吃。这次出行,我俩一致决定吃两天,当然为了消化,也要去一些景点。

闲话不表,次日清晨,一架民航客机搭乘着两个饥肠辘辘的吃货飞向羊城广州

由于台风影响,杭州机场阴雨绵绵

白云机场阳光灿烂

下飞机后,我们直接搭乘地铁3号线去预定的酒店,就在恒大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边上,楼下就是地铁3号线石牌桥站,去哪里都很方便。

作为一对公共交通优先的夫妻,地铁一日票必不可少。20块钱24小时内随便坐。我们去一趟黄埔军校就赚回来了

大城广州,自此已走遍了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放下背囊,就直奔觅食第一站:上下九步行街。从地铁口出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赫赫有名的银记肠粉。可是门口排着长队,飞机上那点早餐早消化殆尽了,这要是排到估计就饿昏了,果断放弃,以后找机会再吃。第二家,陈添记鱼皮,也排着队,但前进速度很快,5分钟就轮到了。

上下九步行街,街道江边充斥着很多不知名的服装店,也有很多美食

排着长队的银记

陈添记——就点招牌的鱼皮、艇仔粥和肠粉,我们还加了一份猪手

店内店外都坐满了,不过吃的速度都不慢,翻桌也快

最好吃的还是鱼皮,都是现拌现吃,咬下去的时候脆脆的,嚼着又有点韧劲,配上香脆的花生简直要上天了,要不是得留着肚子吃别的,真想再打包几份

艇仔粥很滑很润,可以看出肯定是当天熬的,料也很足

肠粉也是没SEI了,蘸着汁一口一个

猪手稍微有点咸,但是皮很Q,口感还是不错的

出了陈添记,就在街上随便逛着,看看广东特有的骑楼建筑。一条小巷子里飘出的香香酸酸的味道吸引了我们,寻味而去,发现是卖猪脚姜的小店。猪脚姜是广东地区的一道传统食物,一般是给坐月子的女子吃的。

特有的骑楼建筑

找美食就应该去街头巷尾

猪脚姜的味道很独特,刚入口的时候甜甜的,但马上酸味就会冲入咽喉,第一口的时候差点被呛到,慢慢的姜的味道就会弥漫在整个口腔。吃完会有再来一碗的冲动。

同样方法烹制的猪皮,已经很酥软

出了巷子,抬头就看见了南信牛奶的招牌,好吧,既然碰上了,就来一份双皮奶润润喉

荣誉满墙

店里人头攒动

为了节省时间,打包边走边吃

对面是有名的陶陶居,可以来喝早茶

干掉双皮奶,我们决定去黄埔军校接受一下爱国主义教育,顺便消化消化,以便晚上再战。

幽静的小巷

街边的腊味店,一看就很有食欲

黄埔军校旧址位置比较偏远,可以坐地铁5号线到鱼珠站下,步行或者搭黑车到码头坐船前往。
        从地铁站一出来,南国的太阳依旧火辣辣,果断放弃步行,和黑三轮老板一番谈价,两人8块到码头。

其实步行还是挺远的,差不多20分钟脚程吧。

鱼珠码头,前往黄埔军校的班船每个小时一班,每个钟的15分开船,自助投币,2元一位。如果你错过了前一班,可能就得等很久,在这大太阳下排队确实是一种煎熬。不过可能是中秋假期,船的班次可能有所增加。

船上只有靠窗有一些座位,绝大部分人都是站着

黄埔军校旧址不用买门票,凭身份证去游客中心换入场券就行了。其实旧时的军校面积很大,几乎布满了整个岛,而现在游人一般参观的是学校教室旧址和孙中山故居等地方。当然了,也不能免俗的在最有名的木制校门前留个影。
        旧址中有各种展览介绍,走马观花的观看一圈,大致了解军校的历史和从这里走出的那些支撑起整个中国近代史的赫赫有名的将领。当年孙中山先生力主建立军校,为了践行三民主义,实现中华复兴。而今,看着码头上停着的现代化军舰,孙先生当可欣慰了。

革命尚未成功,老婆仍需减肥

当年的学员进校门的时候,抬头是否也是这般景象

中秋假期,人不少

从军校出来,我们决定不原路返回,搭船去新洲码头,去小蛮腰看看。依旧是2元一人,自助投币。

沿江有很多江上人家

新洲码头有42路总站,可以直达广州塔。

趁等车的工夫到处逛逛,这里家家户户门前都有这样的凹槽,难道是洪水来的时候插板挡水的?

车站边上有家小卖铺,来碗牛杂萝卜,牛杂香气扑鼻,特别是那牛小肠,里面有一小块油,一口咬下去,汁水满溢。萝卜已经炖的很酥软,不用牙咬,慢慢用嘴唇抿就行了。

搭公交车来到广州塔小蛮腰下,当然那200+的门票是绝对不可能把我们吸引上去的,塔下自个拍,闪人。

逛了一下午了,肚子也差不多空了,该吃晚饭了,去蔡澜先生亲笔题写店名的老西关濑粉,依旧地铁+步行。

地铁站口一棵常见的榕树,一派南国风情。

随处可见的骑楼

香港四大才子之一的蔡澜先生亲笔题写的店名。其他三位是金庸、黄霑和倪匡。

店面不大,也坐满了人

濑粉很滑,有一点嚼劲,汤很浓稠

水菱角,里面有肉馅,汤很鲜,拿下图那个油炸的面圈蘸着汤吃,特别赞

隔壁是一家有名的甜品店,队伍很长

吃饱喝足,本想在路边打包烧鹅回去当夜宵,可是都卖完了。坐地铁去沙面走走,消消食。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晚上的沙面很幽静,也没什么人,路灯昏暗,也体会不出那欧式风情,散散步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起大早,去点都德吃早茶。关于早茶餐厅,纠结了好久,广州酒家、陶陶居、点都德……同学一直推荐点都德,网上也说点都德本地人去的比较多。在我们的脑海里,吃早茶得起个大早,然而当我们到达点都德的时候发现8点半才开门,还有一个小时。果断放弃点都德,乘地铁回到酒店附近,投入广州酒家的怀抱。

来一壶铁观音

榴莲酥

艇仔粥,感觉还是陈添记的味赞

萝卜糕

哈搞

米肠裹着油条虾

一份报纸一壶茶,体验一下地道广州人的生活

一顿早茶喝了270块,昨天吃了一天还没到这一半
        喝完早茶,向白马市场进发。广州白马服装市场,可谓是中国服装业的一个一个传奇,93年开业,孕育了哥弟等一批国产服装大牌。

在童装区给果爷买买买,弥补没有带他来的遗憾

招聘靓女

从白马市场出来已经快一点了,坐公交车去寻找万兴煲仔饭。

我们运气很好,晚来5分钟,人家就收摊了

猪肝汤很鲜,炒菜心有一点淡淡的甜味

煲仔饭一定要窝个蛋才够味

品尝完煲仔饭,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早,去一德路逛逛。为啥要去一德路呢?老婆以前做进口食品生意,很多货都是从这里发出去的,虽然现在不做了,来补拜个码头。

一德路进口食品批发市场,全世界的食品都能在这里找到。

旁边还有个海鲜干货市场,发现有好多鱼翅,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对面就是石室圣心教堂,拍照打卡

走出一德路,到时间该去机场了,两天的广州任性游就此结束,下次再来好好逛吧。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29 16:26

2016-10-01 06:4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0:55

亲这个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离上下九有多远呀

2016-10-03 16:04

引用 完颜合色贲 发表于 2016-10-03 10:55:27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完颜合色贲:广州一年四季都适合去

2016-10-03 18:40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3 16:04:45 的回复:

亲这个广州白马服装市场离上下九有多远呀

回复朵朵 儿:比较远,在广州站边上

2016-10-03 18:41

帅哥美女,欢迎再来哦

2016-10-04 05:46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10-04 05:46:10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恩,这次行色匆匆,下次好好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