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法国意大利五城游(一)

张文波 (岳阳) LV.7
2016-09-29 07:47 229/6
  • 出发时间/2014-10-04

2014年10月3日晚,两个背包,两个行李箱,从岳阳站出发,到深圳湖口岸过关去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 A380 To Paris

4日晚上办理完托运后,终于等来了这个庞然大物。

A380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每排有10个座位,双通道,两层,可乘坐500多人。

起飞不久开始发餐食,法航机餐还是不错的,共发了两餐,中途可以去吧台自助吃水果、糕点、喝饮料。

抵达巴黎 2014.10.5

10月5日(巴黎第一天)经过长达12小时的飞行,将近10000公里,于当地时间5:30左右达到巴黎戴高乐机场。

巴黎的第一天,朋友开车带我们来到位于巴黎第三圈的凡尔赛宫,凡尔赛宫门前排队的人很多,因正值中国黄金周,有很多熟悉的东方面孔。

凡尔赛宫内金碧辉煌、人满为患。。。

凡尔赛宫前路易十六的雕像

凡尔赛宫附近的一条街,与景点内拥挤的人群相比,这里似乎更加惬意。

参观凡尔赛宫过程中,由于出现一不明包裹,警察对后花园进行了封锁,于是我们遗憾与凡尔赛宫后花园挥别。

离开凡尔赛宫,沿着塞纳河前行,第一次亲眼见到了埃菲尔铁塔。画面中间下方还有一自由女神像,是法国赠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的缩小版。

拉近相机镜头,还可以看到铁塔上的人群,第一次知道埃菲尔铁塔跟我们的电线杆并不一样。。。还可以上去参观。

吃完中饭,直接赶往了卢浮宫,卢浮宫刚好在周日免费,帮我们节省了24欧。

卢浮宫的三件镇店之宝,断臂的维纳斯,胜利女神像和蒙娜丽莎。

蒙娜丽莎的微笑展品前人太多,根本进不去,只能把相机拉近了拍了一张。

下午6点钟,离开卢浮宫,准备吃晚饭,走在路边看到如此清澈的城中河——塞纳河,塞纳河的桥上凡是能挂锁的地方都挂满了锁,这座铁架构的桥叫艺术桥,也叫爱情桥,都快无法承受如此的重量了。

街边碰到的拍婚纱照的夫妻。

门面装修如此简单,不过这个餐馆是巴黎最古老的餐馆之一,而下面这顶帽子据说是当年拿破仑在这里吃饭无钱可付时当给老板的。

著名的法餐前菜——蜗牛。

芝士味浓郁的洋葱汤。

这鱼肉吃起来真方便,厨师把刺都理掉了。

小牛肉配土豆泥,美味。

酒足饭饱,坐地铁转战“最佳观景平台”。第一次乘坐巴黎的公共交通工具,没想到完全比不上国内的“现代化”地铁,坐在车上,比较颠簸,上下车开门要手动,而且地铁上没有报站的喇叭,更别说双语了。当然,巴黎也有比较新的地铁线路。

百年历史的巴黎地铁四通八达,只要你能找到地铁口,就能找到回家的路。

出了地铁口,转身看到了埃菲尔铁塔,果然是观赏铁塔夜景的最佳地点。

埃菲尔铁塔 巴黎圣母院2014.10.6

巴黎秋天的太阳来的很迟,8点天才微微亮,两个懒虫10点多才到了铁塔下

楼梯票售票处人少,果断买了两张,带着不能到最顶端的小小遗憾,开心的爬了起来,与铁塔有了最亲密的接触。

一边哼哧哼哧地爬塔,一边拿着相机拍铁塔的构造。

爬到铁塔的一层,基本可以看到全城了。

脚下是排长队买电梯票上塔登顶的人群。铁塔总高300多米,二层高110米左右,就一个焦炭塔那么高,继续往上爬。

登上第二层,来个全景。

以前只知道巴黎圣母院是本名著,现在见到真身了。

坐落在西岱岛上的圣母院也是拿破仑举行加冕仪式的地方。

凯旋门 塞纳河游船2014.10.7

巴黎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凯旋门。

凯旋门也可以登顶的,旋转楼梯像蜗牛壳。

从凯旋门顶上看香榭丽舍大街,还有埃菲尔铁塔。

从凯旋门下楼后,一路沿着香街走,两边都是名牌商店。

奔驰的4S店

街上的奔驰出租车

还有巴黎有名的甜点马卡龙

吃完中饭后,经过协和广场,准备参观奥赛博物馆

牛肉要不是生的,要不就是烤焦了,真是外焦里嫩。。。

协和广场

奥赛博物馆是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

与奥赛一河之隔的便是卢浮宫

离开奥赛,我们坐上了塞纳河的游船,看夕阳西

蒙马特高地 卢浮宫2014.10.8

睡了一个懒觉,10点钟起来,到了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从蒙马特高地,也可以看到巴黎全城,好像在巴黎随便找个高的地方,就能看到全城了,这里没有高大的建筑物。

从圣心大教堂出来,一直用手机定位导航,达到橘园美术馆。这里的门票9欧,还不让拍照,里面的作品难看懂啊。

从橘园美术馆出来,走在一个很漂亮的公园里,很快又到了卢浮宫。

老头和老太太在喂鸽子,是不是很有意境。。。

从这个角度看卢浮宫更美。

每周三晚上卢浮宫也是开放的,早早吃过晚饭,我们又一次进入了卢浮宫,这次参观的藏品以埃及的居多。

法国的博物馆里,有大量的的古埃及物品

一直到晚上9点卢浮宫关门,我们才回住处。

孚日广场 老佛爷2014.10.9

巴黎的第五天,我们去了位于孚日广场的雨果故居,里面还有不少中国的瓷器

孚日广场

雨果故居里的瓷器

离开雨果故居,在街边随便找了一个餐厅吃饭,吃到了令我今生难忘的午餐

当我们点完菜,这位帅哥服务员竖起大拇指说“very good”。等他端上餐桌我们傻眼了,这怎么吃啊。。。我脑海里一直想着“熟的”这个用英语或用法语怎么说,下次点餐一定要强调我们要熟的!

等我们吃完后,拿起手机搜索这两个菜,才知道这两个菜是巴黎的特色美食——鹅肝生鱼片和鞑靼牛肉。怪不得服务员竖起了大拇指。当时真想哪里有一个炒锅,让我把它炒熟了吧。

吃完这顿刻骨铭心的午餐,来到了巴黎最著名的购物中心——巴黎春天和老佛爷百货。

这个购物中心大多都有中文的导购,Gucci,Prada,Chanel排着长队的购物人群里大多都讲中文。。。可是这里的东西真心贵。。。

老佛爷著名的巨型镂金雕花圆穹顶

TGV To尼斯

英国人林荫大道2014.10.10

早上在巴黎里昂火车站坐法铁TGV高速列车去我们此行的第二站——蔚蓝海岸。

这里车站不需要安检,更不需要检票(检票在车上),可随便出入。

火车内部比较宽敞、舒适。

火车沿着海岸一路向北,右侧全是大海和蓝天,戛纳-尼斯-摩纳哥都在这条线上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旅程,终于到了尼斯小站

从冬天到夏天只有短短几小时,到了旅店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往海边奔去!

英国人漫步大道

落日的余晖洒在海面上。

夜幕下的海滩,还是略有凉意。

芒通2014.10.11

尼斯的第二天,坐100路公交前往法意边界处——芒通,沿海岸一路行驶,看到了很多游艇,这么多游艇都不出海,游艇生意这么惨淡,后来才知道,这些都是私人游艇。。。

躺在海滩上睡一觉是件很享受的事情,在芒通的海滩一睡一下午。。。

尼斯城内电车单程票1.5欧,相较而言,这里的油价不知道算不算贵,98#汽油1.679欧,折合人民币13块多。

在回酒店的路上,碰到一家店打折甩卖,花5欧买了一件小码的杰克琼斯T-shirt,还挺合身,拿根法棍合个影。

摩纳哥 埃兹小镇2014.10.12

尼斯的第三天,坐100路公交到达另一个国家——摩纳哥

蒙特卡洛赌场——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大宏伟

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南走,路上看到的都是豪车,游艇和别墅

尼斯海边建筑

前方一山上有一城堡似的建筑,GPS定位后,才发现是摩纳哥皇宫。

皇宫门前庄严的卫兵

飘扬的摩纳哥国旗

很幸运,当天碰到了皇宫免费对外参观,只可惜不让拍照。参观完皇宫后,观看了他们的士兵换岗仪式——貌似就跟天安门升旗差不多的仪式吧。参观的人确实不少,仪式开始前还专门有位帅气的军官把小游客们组织到最前排观赏(照片右边席地而坐的就是开心的熊孩子们。。。)

离开摩纳哥,坐公交车来到了埃兹小镇,小镇在山上,车在山上盘旋了好一阵才到。

小镇的山顶上有一个植物园,据说有上万种植物

这些植物上也有很多乱涂乱画,这并不仅仅是“中国式。。。”

尼斯老城区2014.10.13

尼斯的第四天,就到处瞎逛了,这真的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

尼斯街上的公共电动汽车,貌似就跟我们的城市自行车差不多。

To ltaly 2014.10.14

10月14日一早,搭TER区间列车到意大利的Ventimiglia小镇转车去米兰

意大利的“绿皮车”

Ventimiglia的售票厅,查了下票价,在国内的时候就提前网络购票真是无比英明啊~我们每一程都抢到特价票,相较于全价,又省了一小笔旅费~

即将开始意大利的旅程!

引用 张文波 的图片:

这货也是仙人掌!?感觉毛茸茸的

2016-09-29 13:42

呵呵  千奇百怪的都有

2016-09-29 13:4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29 16:26

引用 jiujiecang 发表于 2016-09-29 16:26:09 的回复:

回复jiujiecang:我觉得应该是4-5月比较好吧,春暖花开,还可以去阿维尼翁看薰衣草,我只去过一次,季节感觉没法比较,不同季节不同的味道。

2016-09-29 17:49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03 11:53

引用 假如是云淡风轻 发表于 2016-10-03 11:53:42 的回复:

回复假如是云淡风轻:呵呵,我这是两年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