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你一个"童"趣梦

lowkey LV.4
2016-09-29 08:39 335/6
  • 出发时间/2016-08-30

当天行程流水账

今年夏末,在开园二月余,终于亲身体验。
有朋友说,回来写点什么,给没去过的小伙伴提供点经验教训、指点一下。基于此,简单写些什么,仅供参考,大家共同商榷。

作为全球第六家迪士尼度假区,不难看出大陆在经济全球化中的地位和全球资本的运作态势与流向,也必然是最新、最全、最符合大陆国情的外来游乐场。不过Disney Land比起说是游乐场,更像是一个人为构筑的童话王国,一切有童心的成年人不论年纪都可以体验,也定能体会的到。而且迪士尼在大陆的本土化也真的是很好,之前在《锵锵三人行》的某期里听介绍说光是建设之前的沙盘就耗费不少,到园中一睹,果然精妙。

赴沪之前狂查迪士尼攻略,其实进园发现并没有攻略中给我的设想那样,不算严格。简单的查验下背包有无违禁品而已,一定要带杯子或者空瓶子,园内的直饮水很方便,还有些微甜。
然后下一步,才是检票,是排队入园。一入园就感觉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穿的动画片式的按照岗位分的服装,那么亲切,向游客摆手微笑问好,心情立刻就high翻了好几个档吖,本来就开心的心情瞬间变成了喜悦,就觉得来的好值。

首先,墙裂推荐花车巡游
其实我和大白是仔细看了入园手册的(必看),可是还是忘了,但是架不住命好,架不住人品好啊,(哈哈哈),居然在一个极佳的位置赶上了花车巡游的开场,其实是看到好多人围在过路的两侧,一看时间,对上了项目,就也在路边找了个空位等着米奇大家族来。
整个队伍按照动画片的不同属性,安排了不同的节目和舞蹈风格,配合着音乐和互动,看着乐颠颠的,特兴奋,倍儿开心,于是我又觉得来的好值。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看表情感觉每个游客都有演员在跟自己打招呼的即视感。

推荐2 剧场秀,看冰雪奇缘,不要怀疑你猜对了,你就是这么聪明的baby,我又觉得来的好值了。偌大的剧场,真的无敌了,大致估计能容纳3千5到4千的观众。效果无敌,灯光无敌,互动有原片配合。

推荐3 晚间的灯光烟火秀,为什么放在第三点呢,因为我相信肯定很多朋友已经对此是有所了解的,我就不欠儿登了。一段一段的经典影片都被艺术处理成了效果,选了其中比较能引起共鸣的片段,伴着身边阵阵的“哇——”,所以听地出来,所以想见大家的心情都跟我一样。Otherwise,可我真是又觉得来的好值,哈哈哈。

飞越地平线,异口同声的,好多人随着设备升起,都“哇——”,不能太多剧透,哈哈。

雷鸣山漂流  一车/船,6大人2小孩,刚好围坐一圈。那四大两小是一起的,所以全程气氛特好。雷鸣山漂流不是regular的漂流也不是regular的激流勇进,值得一玩,也不枉排了一个多小时,是本次迪士尼之旅最费时的项目,挺刺激。到站大白给我撕雨衣的时候真是帅到我了,哇咔咔。

我俩真是全程走来着,除了吃饭嘘嘘。12个小时是有的,真是佩服年轻人的体力呢。

迪士尼所有的工作人员用相当饱满的工作状态和热情,所有项目的精益求精,乃至包括剧场秀都配合着声光电音效果,给了我和大白一次完美的迪士尼童话体验。我很感激,相当温馨。推荐所有爱动漫,有童心的小伙伴亲身体验。可能又会有不同的experience.
花一天时间,随着魔术师般的引导,去接受这种心理暗示,就给自己那么一整天的时间,沉浸童话世界,又能怎样。

现在的生活,节奏紧,步子快,想做的事儿,一定要去做。不要拖,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就少了一分遗憾。

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了,逻辑性不是很强,供列位参考吧,一些不成熟的小建议。

剧场内部

小建议

Part 1
一定要研究路线,合理分配时间和体力。早上8点半就可以入园开始排队了,一直到晚上8点半,烟火秀开始表演,一共12个小时(为了把这一天时间尽可能充分利用,真的是起床吃个早饭就去坐地铁了,都没有磨蹭)。

Part 2
这个时间段去,人数比开园初期锐减,排队时间也是不让人那么焦躁的长,温度也刚好,带好太阳镜,做好防晒,没问题。 编辑

Part 3
全程采取灵活机动的策略。相信铺天盖地的攻略让大家都十分的迷信FP此物(fast pass),用如其名,全园只有六个项目提供FP快速通道。实际进场,可以先观察,有的项目FP领取时长长于正常排队,得不偿失,建议多多考量。如果FP领取排的队伍也很长,建议可以考虑换区或者改排单人进场队伍。大白在小矮人矿车提出了这个可行性极强的建议直接节省一小时起,所以当以能进场为主的时候,恰当改变策略也是能让朋友们玩的更好更尽兴的办法。

All in one,六个FP全取也需要时间也不是完全有必要。要看情形,因时制宜。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9 10:54

赞赞

2016-09-29 11:26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9 11:26:41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30 10:04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9-29 10:54:05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天蓝蓝海蓝蓝:哈哈,照片回来传走了,可以再添加照片嘛?

2016-09-30 10: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03 15:55

引用 jessieyang 发表于 2016-10-03 15:55:11 的回复:

回复jessieyang:谢谢你们的支持,让我很有写下去的冻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