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至14日为期14天东北游(漠河篇)

波浪 LV.7
2016-09-29 08:48 235/2

经过2个多月的查阅,整理,谢谢蚂蜂窝上朋友们的攻略,寻找了一份适合自已的旅游方案,退休后经常出去玩,但从没有写过,以前都是小孩全部安排好,这次通过自已做计划,受益非浅,决定也学习写游记,发表出来供驴友们参考,第一次,请朋友们别见笑。
时       间:  2016年9月1日----9月14日
人       数:  本人、本人先生、本人两同学一共4人
行       程:  长沙---哈尔滨中转漠河-----哈尔滨-----长白山----延吉-----防川图门-----长春----长沙
行程安排:  第一天2016.9.1 长沙-----哈尔滨中转(飞机,下午火车软卧)-----漠河
                    第二天2016.9.2 漠河  住北极
                    第三天2016.9.3漠河   住北红村
                    第四天2019.9.4漠河县城   晚上火车
                    第五天2016.9.5哈尔滨      住金安汉庭店
                    第六天2016.9.6哈尔滨      住金安汉庭店
                    第七天2016.9.7哈尔滨      晚上火车
                    第八天2016.9.8长白山       住蓝景温泉度假酒店
                    第九天201699延吉(包车)住7天延吉百货大楼店
                    第十天2016.9.10防川图门(包车)  晚上火车
                    第十一天2016.9.11长春   住火车站汉庭店
                    第十二天2016.9.12长春   住火车站汉庭店
                    第十三天2016.9.13长春   住火车站汉庭店
                    第十四天2016.9.14长春
                                  下午飞机长春----长沙     晚上平安回到温暖的家--长沙
费     用:人均人民币6300元。个人消费4000元左右
       2016年9月1日,第一天,从长沙出发7点10飞机,12点50到达哈尔滨,直接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好行李,去吃正中的东北饺子,然后闲逛,我们坐晚上K7041哈尔滨漠河的火车软卧,第二天早晨到达,我们在网上预定的车,师傅已经在大门等我们了,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如果不是旺季,可以到站再叫车,我比较了一下,我们在网上租车稍微要贵一点,个人认为,供参考。石师傅手机号1864527779,包车费用700大洋,3天。(4人共花费6053元。)

2016年9月2日第二天,北极村, 门票60大洋。北极村是个村庄,其实是个小镇。这里有最北银行、最北小学、最北邮局、最北超市,任意一个地方都号称中国最北。北极村现在已经覆盖宽带,一般旅馆里也有wifi,不用担心网络问题。到了这里一定要去看看北极哨所驻守边疆的战士们,不过从村子里出发去北极点和北极哨所有些远,可以租一辆自行车骑行过去(租车费:20元/小时)。如果运气不错,你还有机会看到傍晚出来和村民一起表演节目的官兵们。 住北极村。(4人共花费1090元)

最北一家

最北学校

以河为界,对面就是俄罗斯

金鸡之冠

红色的建筑物是俄罗斯的岗哨,岸边的是俄罗斯的巡逻汽艇

黑龙江,果然是黑啊,因为江底腐殖质太多,界河,对面就是俄罗斯

2016年9月3日第三天,北红村,九曲十八弯---乌苏里浅滩---黑龙江第一湾,住北红村。(4人共花费965元)

原始的木房子

新修教堂

龙江第一湾,黑龙江自源头沿着内外兴安岭交界处的低谷一路东流150公里,在漠河境内的红旗岭段,江面回流急转,形成一个长达30公里完美的Ω形江湾。江湾环抱的岛上,绿树成荫,花香草茂,岛边缘经江水冲刷,形成一圈由鹅卵石与黄沙构成的沙带,在阳光的映照下,像镶上金边,所以又名“金环岛”。
第一湾附近设有登山人行步道,需登上山顶才能看到全貌。山道挺陡,上去挺累,天阴,时有阵雨。

龙江第一湾是流经大兴安岭地区的江面回流急转而自然形成的“Ω”形大湾,长约30多公里。不过这个景点需要徒步登上九百多级木质台阶,有点陡,登上山顶大概需要40多分钟,个人建议随身带瓶水和一些巧克力就够了,其他的带什么都是负重。但是登上山顶以后,当你会看着汹涌的黑龙江水滚滚东去,那用任何言语都难以形容的绝妙山水,一定会让你觉得壮丽无比。黑龙江是中俄大界江,因此你所看到的那座被江水环绕的小岛属于俄罗斯领地哦,名字十分响亮,叫做金环岛,这跨越两国的眺望一定不能错过呢。

1987年被大火烧过的森林,29年过去了,森林植被已恢复,只有这些屹立的烧死的树见证了当年大火的无情和惨烈。

桦树林,亭亭玉立,有种内秀美。树不粗,新生的,仍可见近30年前森林大火的痕迹

九曲十八弯有着独特的自然风景,是一片保存完好的原生态湿地景区。额尔木河从这里蜿蜒而过,形成曲折迂回的河湾。门票50大洋。

九曲十八弯距漠河12.5公里,位于加漠公路485公里处,此段正盘旋于半山腰上,那里有一个人工观景台,大约五六层楼高,因为是私人建造,所以没有正规门票,每人50元,不提供任何优惠。登上观景台的最顶层,就可以俯瞰整个九曲十八弯,美景尽收眼底。夏季的时候这里日出很早,大概三点多,但是到了冬天,这里真的是观看日出的好地方,尤其是对于爱睡懒觉的人,简直是观日最佳地点,8点左右过来依然可以看到缓缓升起的太阳。相较于其他地方,这里的日出更加柔和且丰富。
交通:没有公共交通,需自行包车前往。

不知什么原因被剥了皮?

一个免费的景点

乌苏里浅滩也叫卡伦小镇,位于大兴安岭北端漠河县管辖的图强林业局施业区内,坐落在北纬53°33′43″的黑龙江南岸,浅滩由黑龙江冲积而成,是我国960万平方公里的最北点

2016年9月4日第四天,漠河县城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公园。晚上7:50K7042次火车,硬卧票价270.5元,次日11:40到达哈尔滨。(4人共花费1179元)

漠河县城的高速公路上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为了反思纪念1987年5月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而建造。纪念馆位于漠河县西林吉镇中华路东侧,17区西北端,1988年10月22日建成开馆,于2006年重新改扩建,新馆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18平方米,展厅面积2260平方米。

松苑公园位于漠河县城的中心,1971年县城初建时,县城中心保留一片原始森林,供游人观赏和净化城区大气,1983年辟为松苑公园。是全国极少的城内原始森林公园之一。1987年5·6大火时,松苑公园奇迹般的逃过火劫,人人称奇,又因漠河还有清真寺、茅厕、坟地等处未烧,人们总结为:松苑不烧,因吉祥之地,火魔不忍也;清真寺不烧,因真主威仪,火魔不敢也;茅厕不烧,因污秽之所,火魔不屑也;坟地不烧,因鬼魅同宗,火魔不犯也。公园内立有“松苑记”大理石碑记载此事。

下一站哈尔滨,第一次写,请多多包涵。

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6141038.html

延吉http://www.mafengwo.cn/i/6163016.html

长白山http://www.mafengwo.cn/i/6151541.html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9 10:5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