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海坨

___咖喱 (天津) LV.5
2016-09-29 09:06 113/4

一、
第一次来到海陀的时候,跟着海盗;那个时候的我,还有好多个认识的小伙伴:高挑的张莉、温柔的可儿、还有现在依旧还在的老佛爷。一起爬山的时候,流着汗唱着歌,以为这就是无所顾忌的青春,以为爬山一座山就能看完一处风景。

从海坨回来写东西的时候,用了一个这样的词—寂寥。
也许是当时到的太晚心情太焦躁不想用褒义词;也许是当时流着汗的时候心里有很多怨念不想用优美来纪念这个地方;也许是下雨时候的浓雾滚滚和湿冷的触感伤透了期待美景的心,总之,那个时候的海坨山是用不了任何有褒义色彩的词来形容的。

晚上看不了星星,早晨看不了日出,所以只能关上帐篷喝着啤酒和不认识的人一起唱歌,好在还能一起大声唱歌,好在下山跌了一跤,好在大家坐在水泥路上不顾形象的拍照,不然第一次的海坨山就会被湮没在了记忆的洪流里。
一路上总在说:海盗是一个神奇的组织,肯定的说,是,的确如此。吹得了牛逼,撩得了妹,吃得了美食,看得了山河大地;污起来的时候无人能敌,清流起来的时候呵呵哒。

二、
营口道集合—上车自我介绍玩游戏—延庆吃午饭—到达海坨山—爬山—扎帐篷—煮泡面—玩游戏—睡觉—看日出—收拾东西——下山回家

两天的时间,所有的人从陌生到熟悉,这是旅行能够带给人们的抚慰剂和兴奋剂。当看到所有的人能够自己组队一起上山,一起扎帐篷,一起玩游戏来了解别人的生活,我想这就足够了,足够让一个人能牢牢记住这个不一样的自己。

我总是不自觉地会有一些小感触。
来的地方一样,陪在身边的人确大不相同。生活热闹的时候如同唱大戏一般,锣鼓齐响,响彻四方;落寞的时候上了台就是那星星眼留着泪的小丑,在人群的喧闹欢乐中擦着伤口上的盐巴。

当然,第二次的海坨我不能像第一次一样,以一个参与者加旁观者的角色来收拾背包、走路、欣赏美景。

我是领队,一个让自己欣喜又害怕的角色。

总是觉得自己能够应付身边的一切,结果却是突如其来占满正在发生的一切。我想要做得更称职,我想要自己问心无愧,想要自己帮助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想要让被人能够去战胜自己领略美景,想要和别人一同在路上做自己。
结果,想要的东西太多,背负的东西就更多,容易疲倦,这种疲倦是对自己的不满意所致,好在这些不满意能够让自己更加的完整更加的适应群体。

三、
路被修的千疮百孔,山是不是也会被开发的千疮百孔。

也许每一个在路上的人看到这些都会心疼起这样的每一处地方,没有了所谓的探寻,只有单纯的享受夹杂着一些糟践。我们不能理所当然的大喊这是发展的趋势,我们能做的好像只有叹息,还有,加快脚步,去看看每一个自己心目中还未被染指的处女地。

今年第一次去海坨看的日出

小伙伴们晚上做饭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9 19: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03 15:55

引用 sonly 发表于 2016-10-03 15:55:13 的回复:

回复sonly:好的好的

2016-10-05 03:09

引用 yifei 发表于 2016-09-29 19:52:1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