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纪念】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6-09-29 09:41 1734/47
  • 出发时间/2016-09-09
关于旅行

有的时候,旅行像一阵风
来的时候,我们闭上双眸尽情享受
走的时候泪眼婆娑,万般缱绻难舍
有的时候,旅行像一条缺氧的鱼
明明只需要一个有水的鱼缸
而我们却偏偏执拗地想要趁着记忆消失之前
再享受一次大海里的酣畅淋漓
甚至波澜壮阔的起起伏伏……

预告
写在前面

一直都想在蚂蜂窝里写一篇游记,纪录每一次珍贵的旅程,但都因为我的重度拖延症而以失败告终,每次旅行都会让我重新思考,想抒发的太多,真到提笔时,却什么也说不出。这次终于使出我的 洪 荒 之 力 来写这篇游记,只为纪念我和男友的三周年,这趟平凡之路。计划了一年多的行程,在今年的9月9号终于兑现了,云南,我回来了!

这次旅行把绝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大理双廊和洱海
只想让自己慢下来,静静的过几天神仙般的日子
我们生活的城市,人与人之间如此陌生,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节奏快的可怕
无奈这个尴尬的年纪,更多的则是对这个世界妥协
人如果没有了信仰和追求,有时候就会觉得生无可恋,这是现代人的诟病
你可以追求自由,只要你活着,就去寻找,寻找自由
在这个世界还有一些美好的东西存在,这需要我们用双眼去发现它们
感受它的真实,它带给我们的幸福感

有人跟我说看到我的游记又想回到大理了,那就去吧
跟随着自己的内心,趁着年轻还能说走就走的时候,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文哥自诩自己只是个摄影技术比较渣的设计狮,
但还是给大家说下设备:佳能 70D  18-200mm/小痰盂镜头(基本没用上哈哈哈)
还有一些照片是手机里的杂七杂八

才知道马蜂窝新加的小视频功能,为了确保完成度我也上传了一个哈哈哈,视频内容就是我们在环海西路骑行的时候我录下来的有的没的,不喜欢也不要喷我哈哈哈

关于天气

特意选在中秋节去云南,比十一的人少很多,云南气候四季如春,大理丽江都是5-10月是雨季,出门带雨具、穿薄衫、遮阳帽、墨镜。我们去的这几天,除了来和走的时候下了些小雨,其他时间还是有阳光的,挺暖和。早晚温差大,最好夏装、防风、防冷服都带上(抓绒外套、纱巾)、雨伞。对了,背着防晒霜,做好防晒

关于行程

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原本我们计划在丽江要待三天的,但是由于玉龙雪山这个季节雪不多,我们没有去,加上我们两人都感觉大研古镇现在太商业化了,都不太喜欢,于是又回到了双廊,过了特珍贵的最后两天的慢生活

DAY1 2016.9.9 北京昆明
MU5720 东航 (21:55-次日01:25) 北京首都机场-昆明长水机场(¥1700两人)

DAY2 2016.9.10 昆明大理
 K9612 (9:40-15:39)昆明火车站-大理火车站(硬座¥64一人)
一出大理火车站,一大波让你坐黑车去宾馆的人,真真的多到吓到我,还是坐公交保险,乘坐8路汽车,一定要有零钱!两元一位,没有司机不让上车。从大理火车站上车,在风花雪月酒店下车,大概40分钟,步行132m到达大理古城。

DAY3 2016.9.11 大理古城-双廊
路线:大理古城-苍山-花海-喜洲四方街-海舌公园-河尾码头-环海路-双廊镇。

DAY4 2016.9.12 双廊-环海东路(9:00出发)
双廊出发,租电动车环洱海东路。路线:双廊乡-环海东路-挖色镇-小普陀-文笔村-原路返回。

DAY5 2016.9.13 双廊丽江
双廊古镇北门客运站买票,双廊-丽江,最早一班9:30,一人79元,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到了丽江客运站出口左边坐11路,直达大研古城。车站名字“古城口”车票一元。

DAY6 2016.9.14 丽江双廊
这是我们最纠结的一天哈哈哈,最终我们还是跟随自己的内心回到了双廊。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客车票,从丽江双廊

DAY7 2016.9.15 环海西
由于第一次的环海东路都让我和文哥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于是我们还是决定继续租车环海,不过这次的路线是沿环海西路开到喜洲古镇,继续吃我喜欢的粑粑,继续看沿途的风景,或许还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美景,人生就是这样,有的时候就是要任性一次才不会后悔

DAY8 2016.9.16 双廊
晚上五点坐客车从双廊丽江,乘坐K9625 (23:50-次日10:05) 丽江火车站-昆明火车站(硬座¥89)

DAY9 2016.9.17 昆明北京
乘坐空港2号线,昆明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
CA1488国航 15:15-20:15 昆明长水机场-北京首都机场(¥2540两人)
抵京,旅程结束

我大概画了一下大理的地图,上面的节点都是我们去过的地方,这样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看到环洱海的具体路线。
第一天是从西路走的,大理古城出发,一路向北,到双廊结束。
路线:大理古城-三塔-花海-喜洲-海舌公园-河尾码头-上关镇-双廊
第二天从双廊开始,一路向南环洱海东路,文笔村往回返的,图里的大理悦湾度假酒店,就是我之后拍摄的地方。
路线:双廊-环海东路-挖色镇-小普陀-文笔村-悦湾度假酒店
海东路真的太美了,左边是山,右边就是洱海,感觉自己和大自然很近很近,伸手就能触碰到蓝天,我们就像是两只眇小的鸟儿,在山和水,天和地之间翱翔。哈哈哈

关于酒店

一、大理生如夏花客栈
二、双廊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客栈
三、双廊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客栈
四、丽江山水木精品客栈
五、大理双廊煜隆堂客栈
六、大理双廊煜隆堂客栈

关于花销

云南八天的行程,总共的开销给大家大致看一下
机票:¥4240两个人来回
酒店:¥1284共五晚
交通:¥1100大概(来回火车+出租和汽车+包车一天+租车两天)
餐饮:¥2500大概
购物游玩:¥1000大概
总共:¥10124

DAY1 北京-昆明

机场留影,泡面亮了

东航的“大炮筒”很质感

DAY2 昆明-大理

这里的蓝天是清白的,就像孩子般纯净,不需要太多色彩,一笔一画简洁而美好,记住的也是单纯的快乐

一路奔波终于到大理古城了

导航客栈中,在大理这个地方,貌似手机导航真的不好使,最后我们还是乖乖呆在原地等客栈老板来接我们

自拍个,博文的小辫子好俏皮

到客栈啦,客栈是很古朴的白族民居改造的,十分原生态

屋顶也是木制的呢,还有一个天窗,蓝天白云就在你的上方

卷珠帘

墙壁很复古哦

大理火车站为了用零钱买的火龙果,是站前的老阿姨卖的,当时感觉表面皱皱巴巴的以为不会好吃,结果打开才发现原来还是红心的,吃了一口发现无比巨甜,真的不能光看外面哇,之后再去双廊买不到这么甜的火龙果了

跟客栈招牌和个影吧,留作纪念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门了,在大理古城悠闲地散步,背后就是蓝蓝的天空,远处就是苍山,脑子里想起了应景的歌词: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白族建筑

慵懒的猫猫

到处都是文艺的小店

他们的生活和心灵都是五彩斑斓的

随便一家路边小摊都很好吃,云南的口味偏重

粉嫩嫩的胖丁,在大理

七月八号是家饮品连锁店,他家的西瓜汁好喝

我手指的这个水果它叫释迦,听说它在台湾很受欢迎,我们买了四个尝了一下,味道是甘甜的,不过果皮表面会有一些小虫,可能跟水果本身没有关系,也许是因为水质的原因吧

喵星人的甜品店

绿

丽江手鼓随处可见

彩色的耳环都很好看,我买了一对,博文说秒变当地人哈哈

白族阿娘在烤乳扇

我最爱吃的云南三怪之一,烤乳扇,是用牛乳做的,涂上云南当地特色玫瑰酱,很美味哦,五块一个,我能吃好几个哈哈哈,买烤的,不要买炸的,炸的口感都被破坏了

大理古城这种门口的小座位有很多,蛮人性化的设计哦

鲜花饼也是十米一家,很多都是现烤的,不过基本上都没有真的鲜花,只是用的鲜花调味酱。吃正宗的鲜花饼还是要买嘉华的,里面真的有鲜花,我这次回去带了好多,同事都说好吃

有帅哥耶,迷妹了哈哈哈

坏猴子酒吧,歪果仁看我拍照害羞了

钩织外套是在小黄香蕉买的,好喜欢,店主心灵手巧还很美丽

天色渐渐暗下来,傍晚的人民路又多了几分味道

顺着人民路往上走就来到了酒吧一条街“洋人街“,洋人街的人明显要比人民路多了些。很庆幸这个古老的石门还能保存得这么完好,让后人能够看到它的美

夜幕下的古城

某一个人走进你的视线里,成了令你心动的风景,而他却不知道这世界上有过一个你。
又或许,你落入别人的风景里,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曾有过一个他

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很有名气的酒吧,叫“大冰的小屋”,我们点了一听啤酒+一听红茶,喝着风花雪月听着民谣,岁月静好

从大冰的小屋出来肚子还有点饿了,发现了一家好吃的!这家大鱿鱼在人民路和洋人街交叉口,一个40块钱,大概一斤半,超级实惠,老板是东北人,味道很棒,我吃了一大半,文哥震惊了

流口水

DAY3 大理古城-双廊

早早就起来等着包车师傅来接我们。我们包的五菱宏光,一天300两个人。
路线:大理古城一路向北到双廊,住在双廊客栈里面,还记得最开始的地图吗,就是按照环海西路走的。
我们边玩边拍照,师傅会把车停下来等着,从十点到下午五点多,一天的时间都是我们的,感觉还是很值的。

师傅说双廊古镇其实在很久以前是整个大理区最贫穷的地方,就是因为杨丽萍将他的私人会馆移居到了双廊的玉几岛,再加上之后好多电影都在这里取景,从此这座宁静的小渔村旅游业便开始旺盛起来,变得越来越富裕,现在已经是整个大理地区最有钱的小镇了。真的是明星效应不可小觑

首先经过崇圣寺三塔,三塔被十九座苍山环绕。这个地方叫三塔观景台,广场很大,有好多石柱林立,远处就能看到三塔,是最好的观景地点。
师傅说在三塔观景台照张照片,然后发到朋友圈,就证明你们来到大理了嘛。
于是我们就听师傅的话,拍了张游客照,哈哈哈

离开三塔继续前行,到了一片花海地,进去要收费的,30元一人

在花海没有过多逗留,师傅都说你们玩得好快啊!我们说,把更多时间留给喜洲吧。在喜洲门口小憩的“痞子文”

喜洲古镇入口的扎染,说真的我最喜欢喜洲,下次来云南一定要在喜洲多待几天,有人就对喜洲没感觉,但是我喜欢,因为喜洲还没被开发的那么厉害,古朴的气息还很浓厚,个人喜好不同罢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走累了休息一会儿

在古镇里买的玫瑰味道的喜洲粑粑也很好吃,博文吃嗨了

这个东西叫菱角,在江南一带很常见,像我们北方基本就见不到这种食物了,也没有尝过味道,他们吃过的说面面的口感

最爱喜洲粑粑,师傅告诉我们在喜洲古镇外面买一个才五元,古镇里就卖十元,所以我们就跟着师傅在古镇外面买的,刚出锅的最好吃,有甜的咸的,后来我们碰到一群人买粑粑吃,其中一个瘦瘦的男生跟阿娘说:我那个肉的加双倍肉量!可见这肉馅粑粑有多受人喜爱呢

和脸盆一样大的饼,这的月饼也是这么大个头的,一个月饼全家人分着吃。在中秋节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分着吃一块月饼,也是一种幸福吧

这里的狗狗都超级乖,我们走到了一个小店,门口有只狗狗在晒太阳。我就蹲下来跟狗狗合影,没想到它还很配合的看着我,哈哈哈哈

喜洲的风柔柔的吹,都不想走了呢

喜洲出来,我们一路向北开去,到达海舌公园,海舌公园门口有很多马车,车夫大多数是年岁比较大的老大爷,他们会让你做他们的马车,给你们送到海舌公园门口,其实路程并不长,走着过去也就十分钟左右。不过要是想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还是可以尝试坐一次马车的,也不贵才十元,我们当时就坐着进去,走着出来的,也算给喜洲老大爷的生意捧个场

到海舌公园里面了,风景挺好的,蓝天,白云,绿草地,人也不算多。

有个诗人叫聂鲁达
才能像北方冬天的枝干一般
清晰 勇敢 坚强

纠结的造型

博文拍了一张特写,好大一张脸

恬静的湖水

给大家介绍一下洱海吧,也是我百度来的哈哈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的中部,湖体主要在大理市,古称叶榆泽,又名昆明池,白语称“耳稿”,意为下边的海子,因湖形似人洱海耳,汉语遂称为洱海。海拔1966米,湖身北起洱源江尾村,南到下关团山,古城大理如一只巨型蝴蝶匍匐在海边至山脚的平坝上。湖水面积250多平方公里,为云南第二大高原淡水湖,洱海虽没有滇池大,但洱海平均水深11米,最大深度达21米,蓄水量约30亿立方,相当于滇池的两倍,且湖水透明度约4米,湖水呈绿色,也胜于遭受污染之苦的滇池。

所以洱海是湖水哦

飞起来了

这个地方很火,攻略里面好多姑娘都在这里拍照,我也来凑凑热闹。这个石台在海舌公园的最里面,离舌尖不远

洱海真的很蓝,保护洱海,人人有责

从海舌公园出来基本上环海西路就没什么风景了,师傅又把车开到了河尾码头,他说很多旅拍的情侣都在这拍婚纱照。我们到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拍婚纱照的一波人,专业摄影师还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好开星嘎嘎,下面的照片就是。后来博文说拍的也不咋滴嘛,我说你就是嫉妒人家拍的好哈哈哈

其实环海西路可以自己租小摩托去感受它的美,之后我们两个又租了一个电瓶车环海西路,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摄影师拍的

博文拍的哈哈哈

从河尾码头出来车子继续向前开去,经过上关镇,师傅说上关镇就是一个小小的镇子,他们家就在上关镇,没有什么好玩的,于是我们就路过了这个地方没有停下,继续开往终点-双廊

大概下午五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双廊镇了,在北门下的车,双廊镇北门有客运站,从双廊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客车票都在这里买,也是从这里始发。或者在网上订好客车票,提前一个小时来客运站取票即可

我们拉着行李箱从北门入口进去一直往里走,去提前预定好的理想生活海景客栈。客栈的位置不太好找,我们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前台说一直走右手边找到念来餐厅,往念来餐厅的胡同里面走大概五分钟就到理想生活客栈了。
我们拉着拉杆箱走在凹凸不平的石地上,是真心废轮子阿,所以如果行李不多的话还是背双肩包会方便些。双廊这个时候到处都在修路,我们说再过不久他也和丽江古城一样商业化了。
下午六点多我们终于找到了客栈,我们定的是海景房,酒店还是很接地气,性价比超高

房间很简洁也很舒服

房间里的灯

海东岸,有一处安静的小渔村,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安静的如同千百年前的模样,这里的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勤劳善良的先民在这里捕鱼摇橹,过着纯真而静谧的生活,这便是双廊

房间外有一个全景阳台,透过窗帘,蓝天下,洱海上,有渔夫在打渔,远处是苍山,如画卷般美好

望着这美景我不禁想吟诗一首,准备好了吗(都是摘抄的哈哈哈)

人生飘忽不定,要懂得随遇而安

不需要浓烈相守,只求淡淡相依

许多人都做了岁月的奴隶,匆匆地跟在时光背后,忘记自己当初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如今得到的又是什么

总觉得,人与人相识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果有缘相处更是极其珍贵。所以我们都应当懂得珍惜,不要轻易对谁造成伤害或彼此错过

许多人都在潜移默化的时光里慢慢地改变了自己,熟悉又陌生,陌生又熟悉

一个人,一本书,一杯茶,一帘梦。有时候,安静是这样叫人心动,也只有此刻,世事才会如此波澜不惊

停留是刹那的,转身即是天涯

在房间里小憩了一会儿之后,整理好行李,我们就出来玩耍了,客栈的一层有一个大平台,360度的,可以看到整个洱海,视野很好,对面就是苍山,

双廊晚上的风挺冷的,这里早晚温差大,出门带着披肩,可以挡风很实用

苍山洱海旁,你在我身边

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吃晚饭啦,从理想生活出来再向古镇里面走,来到了大众点评人气极高的渔家小院,就在双廊镇里,离理想生活不远

这道菜叫水性杨花,是他家招牌,但我俩真的吃不惯

酸汤鱼,听说习大大来双廊考察,唯一吃的一道菜

这个青梅汁冰冰凉凉的巨好喝,可以续杯,第一杯免费,续杯六块一壶

吃完了继续逛,双廊古镇除了修路还是保留了几分原始的味道的,小吃也多,巷子也多,最有名的应该就是玉几岛了吧,不过现在白天去的话要收费的。
再过阵子等路修好了之后古镇应该会比现在交通方便一些,但随之而来的也是更加的商业化,这种趋势是没办法避免的,不管怎样,我对双廊古镇的印象还是挺好的,这里的人挺朴实的,卖的东西也都货真价实。就是不要买玉器银器之类的就好了

DAY4 环海东路

早起一杯大理矿泉水,健康一整天,真的有点甜哦

桌子上铺的是我们在喜洲买的扎染,50一块,用途很多,主要是很有民族特色,我觉得可以买回去一两块留作纪念的。刚拿回去的时候用盐水洗一下子就不会掉颜色了。铺在桌子上,再加上工作的文哥,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哈哈哈

洗漱完毕就下来玩耍了,客栈里有咖啡厅,到处都弥漫着文艺的气息,理想生活我强烈推荐,来双廊就在这住下吧,一定不会后悔,他家还有只萨摩没记错的话叫lucky,预定一定要提前一个月订,我们后来想续住都被订满了,无奈只能去别的客栈了呢

我们偷偷来到四楼玩,没想到,没想到四楼也有个超大观景露台!我们像发现了宝物一般拍拍拍,稀罕的不行

应时应景

小细节都很有爱

露台上有个长长的桌子,坐在上面玩了好一会儿

瞧把我享受的,哈哈哈

四楼的咖啡厅,没有人,我装了把老板娘,客官,喝咖啡吗

面对洱海,躁动的心都会平静下来

在酒店四楼玩够了,去找海地生活的白桌子和玻璃球

我们先在北门那租了一个双倍电量的电动车,然后开到了大建庞村附近,海地生活就在大建庞村那个路口,有一颗超级大的大榕树,从路口下去,再走不远就到了,不过还是要问问当地人,几乎每个人都知道海地生活。车子好像是开不进去,我们就停在了门口,沿小巷子走进去,小巷子给我的感觉和厦门很像

导航加问路,终于找到了海地生活,和我心心念的白桌子拍拍拍,赤脚上阵

海地生活玻璃球,好多人都问我这个怎么做到的,我就不告诉你哈哈哈,来了双廊你就知道了

我最喜欢这张

海地生活出来,我们沿着环海路开去,今天的路线是环海东路。
路线:海地生活-挖色镇-小普陀-文笔村-悦湾酒店。
还记得之前的地图吗,就是那个路线,悦湾酒店就是之后拍照的地方

洱海界

我和我的小座骑Hello kitty,在环海路上突突突

环海路上装酷

在环海路一直开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到挖色镇了,挖色镇有小吃,烤饵块,卷粉什么的都很好吃

挖色镇不远就是小普陀,不过我们这个季节去没有看到海鸥,有些遗憾呢

小摩托和小博文哈哈哈

普陀这个季节感觉景不是很好看,还是自拍一个吧

很多骑行的到了小普陀就往回反了,但是我们要去悦湾酒店所以租了一个双倍电量的车,这样才能再往前开,到了文笔村附近就找到悦湾酒店了,这个酒店位置真的是不好找,博文后来都要放弃了,因为我们怕电量不够在路上没电就傻了,但是我坚持要去,我说这次就任性一回吧,免得以后后悔,最后博文妥协了。

我们问了当地人找到了酒店,到了之后才发现我的坚持还是对的,不留遗憾了,真的很美

从文笔村出来就原路返回了,到双廊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虽然是开电动车但还是有些疲惫,博文的鼻子还晒伤了,所以大家骑行一定要戴遮阳帽,真的很管用,不然在大理这个超强紫外线的地方一定会把你晒脱皮

我问博文今天好玩吗,他说好玩啊,还想在骑一次,我说你鼻子都晒伤了还想玩呢,他说那也喜欢环洱海,那真是前所未有的自由。
我的想法和他是一样的。这海天一线的风景,身旁就是陡峭的山峦,大自然离我们是那么的近,仿佛伸手就能够到蓝天,就算很累很辛苦,也感谢这一天的经历

DAY5 双廊-丽江

第五天,我们要整装出发,从双廊坐客车到丽江。本以为用一天时间去玉龙雪山也没去上,当地人说这时候的雪山雪很少,只要地面下雨,雪山才会下雪。但是我们去的这几天,丽江几乎很少下雨,天气也不错,所以无奈之下我们就没有去玉龙雪山,也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中午十二点多客车到达丽江高速客运站,从客运站出来,可以乘坐11路或者13路都能到丽江古城,挺近的

丽江古城的大水车,三年前还和他合过影呢,时间过得真快,它一点没有变

古城要收古维费!天了噜!一个人八十,进古城要收费,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和博文两个人还是乖乖的交了钱才进到了古城

我们定的客栈是山水木精品客栈,客栈很古朴,客栈里的小姑娘出来接的我们,客栈在古城的中心,七一街附近,这是客栈的房檐

坐在走廊上拍个照吧,身后的莲花灯好喜欢

从客栈出来在丽江闲逛,看到了好多诱人的食物哦

丽江古城很多这种小石桥

万子桥,总感觉这桥似乎有什么故事

小桥流水

我在丽江,你在哪里,我的信封又将寄到哪里,寄给我心里最思念的人

时光咖啡馆

不知不觉拐到了一个小路里面发现了这家煎豆腐店,买了一份,真的太好吃了,豆腐是那种外酥里嫩的,口感特别好,味道也超级好,来丽江一定要吃的,后来我俩说什么也找不到这家了,真是两只路痴啊

好有食欲的感觉,辣辣辣

这是西米糕,也挺好吃的,甜甜的,还糯糯的

一大锅的西米糕

阿安甜品在丽江古城有两家分店,可以在大众点评搜一下位置,他们家在网上评价很高

阿安甜品的红豆酸奶,真是名副其实

芒果酸奶也很好吃,芒果有好多块

吃完阿安甜品继续逛吃逛吃,天还没黑,丽江古城还很安静,人也没有那么的多

天了噜!我们走着走着竟然找到了这家酒吧,38号,他们家老板阿泰在网上很有名,还出过书。阿泰是个天才画家+歌手,每天晚上都和客人一起唱歌喝酒聊天,他家的青梅酒好好喝,上次来38号想想也是三年前的事了了,时间啊真是个不留情的家伙。不巧这次来他不在家,只能跟门口的牌子合个影了

古城里的石板路,漫步在丽江古城,人还不多,真好

我在丽江等你

折腾吧

丽江古城到处都是这种很有意思的客栈,门口基本都写一些段子—
有美女不打烊;全是爷们,提前打烊

这是大水车旁边的许愿树,上面挂满了许愿的驼铃,驼铃啊驼铃,你是否会将他们的心愿都一一实现?让这个世界不再有遗憾

丽江古城的狗狗好多,他们最幸福,每天陪在主人身边晒太阳,接下来就是一大波丽江狗狗 接招吧各位哈哈哈

这只萨摩颜色好正有木有,好可爱好可爱呀

银器店的小金

寿司店门前的小金

这是什么狗狗,101吗

看到它只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宝贝要不要这么萌呀

这只狗狗特别好看,一副很无辜的样子,很多女孩儿都找他合影,像不像北极

萌死啦

一定是舒服的睡着了

没等天黑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

房间里的床像是古代的风格

我们都嫌酒吧太吵,还想买一个毛巾,古镇里的又贵又不好,于是我们就从北门出了古镇,在附近有一家挺大的超市,我们买了毛巾、纸巾、还有牛奶酸奶,都比古镇便宜好多,所以要是买生活用品之类的,记住出古镇来买哦。
顺便逛了一下丽江市里古镇外面的风景,其实和普通的城市没什么两样了。
只是在丽江古镇里面,仿佛置身古老的地方,做了一场风花雪月的梦,但出了古镇,你的梦就醒了,回到了现实

DAY6 丽江-双廊

六点醒来就睡不着了,我怎么还失眠了,于是我起来穿上外套带个帽子蓬头垢面地就出门了,哈哈哈

站在客栈的走廊里先捏一张,好安静

还是喜欢清晨的丽江古城

万子桥

大红灯笼高高挂

此处省略几万个字,哈哈哈,之前我有说过,这是我们最纠结的一天,因为玉龙雪山的行程取消,我们呆在丽江似乎就没什么太大必要了,而且我们不喜欢夜晚的丽江古城,后来经过多次的挣扎还是决定回到双廊,把最后的那几天都留给洱海

在去哪网订好了回去的客车票,就打车去丽江高速客运站了,我们定的下午四点的客车
丽江双廊

在客运站等车来,买了一个饮料叫“青梅爽”酸酸甜甜的好好喝,和渔家小院的那壶梅子汁很像

我们的行李

丽江再见

大概六点半左右我们有回到了双廊,人生很多波折啊哈哈哈

因为这次订的客栈离北门很远,我们只能下了客运站在北门打蹦蹦车坐到客栈,正好是大建庞村附近。好巧不巧的那天双廊镇外面的公路上也在修路,车子过不去了,于是师傅没办法就让我们在半路下了车,告诉我们再直走十多分钟就到了。我们只好提着一个大行李箱和背包在环海公路上走啊走,也不知道终点有多远,客栈有多远,真是感叹命运多舛啊~~
不过也许就是天意吧,正因为我们在半路下了车,后来在路上我们才发现了可以看到双廊镇全貌的位置,就在我们直走不远处,博文用相机照下了俯瞰双廊的美景。
天意让我们失去了一扇门,但却发现了一扇窗

折腾了半天终于抵达客栈,在客栈整理好行李我们便出门觅食了

炸土豆球,馋的不行让博文给我买了一盒

吃吗

炸小鱼小虾,我们吃了,有点油,味道还不错,小龙虾好吃

各种鲜榨果汁,十块一杯,挺好喝的,最爱石榴汁,水果摊阿姨用了好多的石榴才榨出了一瓶石榴汁,看着她做的。来双廊一定要喝一瓶尝尝

陶瓷小屋,在玉几岛的巷子里

在玉几岛的入口进去,不远处有一家有甜品店

玉几岛超级有名的甜品店,木棉甜品

因为太有名气,我拿起相机在店里一顿找角度拍照片,老板酷酷地看着我,感觉自己做了坏事一般哈哈哈,
这是店里的多肉

还是老老实实看菜单吧

等甜品

它叫酸niangniang,那个字我真的不会写哈哈哈,是酒酿+酸奶+西瓜。好好吃好好吃啊,之后的几天我们每天都来吃,还坐同一个位置,老板都看烦了吧哈哈哈哈

好吃的嘴歪了

吃完甜品在玉几岛上逛了逛,晚上的玉几岛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哦

买了一个头饰臭美下

念心

好Q的小和尚

外面的灯光柔柔的。
有人说,最爱你的人,会乐此不疲的为你拍美丽的照片一辈子

夜晚的双廊好美

DAY7 环海西路

今天要从双廊出发,环海西路,看看西路不一样的风景。再去一次喜洲,再吃一次我最爱的喜洲粑粑,在感受一遍喜洲的蓝天。有些风景也许去过之后便会恋恋不忘

这是我们新座骑,比hello kitty更大更憨电更足哈哈哈,我叫他小强

海西

西路上看到了这动人的一幕,蝴蝶落在花间采花粉,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

一路的走走停停,像梦一样自由

途中经过了一个小村庄,全部都是白族的建筑,让我想起了桃花源,这个小村庄坐落在这么美的地方,在这里生活的人一定很幸福。
博文累了,嗷嗷叫让我下车,让他和他的小强缓一缓,这次知道怕晒了,他还事事儿的不愿意戴帽子,于是我就把我的围巾给他围上了哈哈哈,菲律宾人即视感

偶遇一期一会,这是旅行攻略里面很火的一家客栈,名副其实,地中海风格的建筑与洱海浑然一体,美成一幅画

老板人很好,进去拍照的话一定要打招呼哦,不然他们会觉得很没礼貌

纪念下吧

感觉像电视里的画面

哈哈拍到不能自拔

白色木门

一期一会,我一定会再回来

我们的小车行驶到了喜洲,与第一次师傅带我们来时的心情不同,这次是我们自己找到了这里,喜洲四方街,这个地方似乎有种魔力。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来过了无数次,亲切又熟悉

我买了一双喜洲阿娘做的小小刺绣鞋,一针一线都体现了阿娘的精湛技艺,小小个,Q死啦

萌一脸血

买了头饰,这回是蓝色的哈哈哈

脸盆一样大的月饼,是月饼啊,是我之前提过的大月饼

找个地方吃点啥吧哈哈

豌豆凉粉,喜洲一绝,来了一定要吃

我手里的酸梅汤好喝到没朋友

喜洲出来就要往回返了,我发现每一次我导航的路线都不一样,如果是自己导航骑行,一定不要走高速,就走辅路

海西路的风景

美得不像话

快到双廊的时候洱海岸边有卖炸串的小摊,有很多,吃哪家都行,正好我们饿了,随便要了些,黄瓜、脆皮豆腐、小青鱼...老板也是用炸的方法,陪着可乐一起吃,感觉好满足。这张就是在小摊前面的洱海岸边照的

回到双廊,还了电动车,小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又开启了吃货模式

双廊古镇里面有一家卖炸串的店,一到晚上他们家人就很多,我俩就去凑热闹,也点了几串,味道还真不错呢,西兰花好好吃,就是有点咸,有点油

酸辣粉配风花雪月,拉肚子的节奏哈哈哈,中间的是饵丝

我们又回客栈休息了一下,然后继续去木棉甜品打发时间了,这次吃的芒果西米捞哦

走之前还能吃一顿木棉也是棒棒的

吃完甜品继续散步,继续慢生活,继续享受双廊的夜晚

习大大来了之后,双廊的大街小巷便挂起了宣传标语“保护洱海,人人有责”。这个小渔村,我知道他马上就要变得越来越商业化,也许再过两年我回来的时候他已不再是当年的模样。
我看着远处,仿佛看到了多年之前这个宁静而安详的小渔村,洱海在周围静静的流淌,保护着这座村庄。阿娘在海边打水,渔民辛勤耕作,小孩儿在海边嬉戏,让人动容…就让它在我心里慢慢生根发芽,变成最美好的记忆吧

DAY8 双廊-昆明

大脚和小脚的慢生活

就要和这里说再见了

这一天的双廊风和日丽

晚上五点就要返京了,我们还有一白天的时间玩耍,我们漫无目的地走着,竟然发现了洱海上飞翔的海鸥,博文拿起相机,照下了展翅的瞬间

这画风,怎么感觉还有点有爱呢

双廊特色冰粉,加玫瑰糖浆冰冰凉凉的很解渴

在阿娘的摊位吃着烤饵块,对面的宝宝一直在看我,是因为我吃了他最爱的好吃的吗哈哈哈,
看到宝贝在瞅我,博文顺势照下了这有爱的一幕,回来之后再看这照片,突然好怀念,也许是怀念那里的人,也许是怀念那里的蓝天白云,也许是怀念在那的柔软时光吧

DAY9 昆明-北京

双廊没有火车,只能坐客车到丽江,再从丽江坐火车回到昆明

走之前再吃一次美味的饵丝吧

夜晚的丽江火车站,要驶向昆明

再见大理,再见云南,若有缘还会再见的

引用 张小莫 的图片:

啊 好美啊~  嘴角一个小梨涡也好可爱呀~~

2016-09-29 11:12

啊 看完了游记,又想去一次云南了~

2016-09-29 11:22

引用 张小莫 的图片:

美丽动人~!

2016-09-29 11:26

美女喜欢的的穿衣风格、是去云南准备的衣服吧,还是平时也是这种名族风

2016-09-29 11:35

为什么不从双廊坐车到大理,然后从大理坐火车回昆明?

2016-09-29 13:02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09-29 13:02:58 的回复:

回复网络咖啡:之前在丽江定好火车票了 不是临时改了行程吗

2016-09-29 13: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9 11:12:28 的回复:

啊 好美啊~  嘴角一个小梨涡也好可爱呀~~

回复鹿妹儿:谢谢哦

2016-09-29 13: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9 11:22:25 的回复:

啊 看完了游记,又想去一次云南了~

回复鹿妹儿:嗯真的是回来了还想去

2016-09-29 13:36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29 11:22:38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09-29 13:36

楼主,请问下汽车能开进双廊镇里吗?

2016-09-29 16:19

楼主长了张明星脸啊....
国庆节之后也想去云南看看了.....

2016-09-29 16:51

引用 [有人@我] 发表于 2016-09-29 16:19:26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汽车能开进双廊镇里吗?

回复[有人@我]:汽车不能开进去呀,要停在双廊镇外面的停车场的,应该是北门有停车位,具体可以问下当地人哦

2016-09-29 17:30

引用 张小莫 发表于 2016-09-29 17:30:38 的回复:

回复张小莫:如果租个电瓶车从喜州骑车到双廊需要多长时间呢

2016-09-29 17:34

引用 [有人@我] 发表于 2016-09-29 17:34:32 的回复:

如果租个电瓶车从喜州骑车到双廊需要多长时间呢

回复[有人@我]:大概两个多小时可以到的

2016-09-29 17:49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09-29 16:51:25 的回复:

楼主长了张明星脸啊....
国庆节之后也想去云南看看了.....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哦,希望你在云南也能玩得开心

2016-09-29 17:49

楼主九月份去会不会冷?我定了十月的机票,请问美女包车是提前在晚上订还是到当地再租?

2016-09-29 23:03

2016-09-30 00: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29 23:03:07 的回复:

回复Daisy:十月份应该会稍微冷一些,可以备一件毛衣外套,防风衣,穿单裤就行。我是在百度贴吧找的大理包车赵师傅,第一天环海西路就是他弟弟带我们玩的,你要电话的话我可以给你。

2016-09-30 01:02

每套衣服都好美楼主也漂亮我马上要去了就纠结穿什么?我看你一天换了好几套衣服直接路上换的吗

2016-09-30 11:02

妹子漂亮

2016-09-30 11: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30 11:02:5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没有换好几套一半就两套。这个季节去多带几件外套

2016-09-30 12:58

引用 Lina🌸 发表于 2016-09-30 11:25:50 的回复:

妹子漂亮

回复Lina🌸:谢谢哦

2016-09-30 12:58

引用 玉玉囡儿 发表于 2016-09-29 11:35:59 的回复:

回复玉玉囡儿:这些衣服平时可能穿不了哈

2016-09-30 13:50

真好看

2016-10-01 18:2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03 01:03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10-03 01:03:04 的回复:

回复jjbljl:3-6月是大理旅游的旺季,貌似六月份大理有樱花开。不过我还是喜欢避开旺季去

2016-10-03 19:10

美姐姐,请问照片上的衣服都是去云南之前准备的还是去了当地买的?

2016-10-05 12:58

引用 不要香菜_ 发表于 2016-10-05 12:58:42 的回复:

回复不要香菜_:去云南之前买的哦

2016-10-05 13:18

游记写的真好!!!超级赞!

2016-10-05 13:28

引用 emma 发表于 2016-10-05 13:28:05 的回复:

回复emma:谢谢哦

2016-10-05 14:58

人美,游记也很美哦.不知道美女推荐的客栈是在哪里预定的?

2016-10-05 15:25

引用 龚晶 发表于 2016-10-05 15:25:51 的回复:

回复龚晶:我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呢

2016-10-05 16:09

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屋在哪个网站订的啊 多少钱海景屋

2016-10-06 09:17

引用 喵喵 发表于 2016-10-06 09:17:55 的回复:

回复喵喵:去哪网 380多

2016-10-06 09:35

引用 张小莫 发表于 2016-10-06 09:35:58 的回复:

回复张小莫:最后你们走回昆明为啥不从大理去昆明?丽江近吗

2016-10-06 09:37

回复张小莫:我在马蜂窝携程看不显示价格和预订 不知道为啥

2016-10-06 09:38

你去带了好多衣服围巾吧 哈哈哈 漂亮

2016-10-06 09:39

回复张小莫:去哪儿还真可有价格 470-480呢

2016-10-06 09:41

亲,再麻烦问一下,你提到在大理古城包了一辆车,开到双廊,一天300,不知你是否还有司机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10-07 15:46

引用 龚晶 发表于 2016-10-07 15:46:45 的回复:

回复龚晶:13108725220赵师傅

2016-10-07 16:28

引用 张小莫 发表于 2016-10-05 13:18:34 的回复:

去云南之前买的哦

回复张小莫:姐姐,小黄香蕉具体位置在哪儿,我现在找了一圈没找见

2016-10-10 14:01

引用 不要香菜_ 发表于 2016-10-10 14:01:52 的回复:

姐姐,小黄香蕉具体位置在哪儿,我现在找了一圈没找见

回复不要香菜_:小黄香蕉LITTLE BANANA
地址: 大理古城博爱路75号

2016-10-10 15:48

真真的写真集 大片 楼主美死啦

2016-10-15 23:00

引用 Ann 发表于 2016-10-15 23:00:58 的回复:

真真的写真集 大片 楼主美死啦

回复Ann:哈哈 谢谢亲亲

2016-10-16 00:09

楼主能发我理想生活你订的房间链接吗?

2016-10-27 21:56

引用 他的眼里有星光 发表于 2016-10-27 21:56:17 的回复:

回复他的眼里有星光:https://qta.qunar.com/user/order/html/edit.html?wrapperId=wiqunarqta3&hotelSeq=dali_5367&productId=3016783_148490&checkInDate=2016-10-29&checkOutDate=2016-10-30&QHFP=ZSB_196FD41E&bd_ssid=&bd_sign=&cityUrl=dali&price=380&productType=1&from=qo_myordertab&priceCut=0&cashback=0&reduce=0&taxes=0&inventoryType=1&bkts=1477588258&bksign=55d0ae372b2cc1ebfdab7341896518cb4808ac45&productUniqKey=WEBSITE_BS_HD&sleepTa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