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带娃夏威夷跳岛游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1、前言

我们从孩子不满1岁开始每年带娃出去游玩,已经到过新加坡民丹岛香港台湾普吉岛巴厘岛冲绳岛,北海道首尔平昌吉隆坡沙巴西雅图加利福尼亚等地区,自己带娃当然很累,尤其是出境游,小时候出境游要带奶瓶,奶粉,尿布,小推车等一大堆东西,但长大以后就省心多了,小朋友自己可以承担很多事,通过旅游,能够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进亲子关系,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大自然会给孩子启迪,所以孩子还是自己带孩子出去玩好处多多。好啦,夏威夷跳岛游开始啦,我们在2016夏天去了夏威夷大岛,茂宜岛欧胡岛,共计15天.
2、行程计划
     我们人数不多,但也不少,一共6个人,两个孩子,两个老人,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在没有出去玩之前,先要考虑一个行程计划,如果要跟团的话,就简单多了,只要选个地点,剩下统统交给旅行社了,只需要准备好银子就OK了,但如果是自由行自驾游,那么全部行程安排都要自己解决,要考虑大家吃好睡好玩好,身体好,安全,所以制定了行程计划。

2.1去哪玩:这次行程规划是在3月份左右开始的,可以很充分的比较各个目的地的机票价格,看哪里便宜就去哪里,当然还要考虑老人和孩子的安全和健康的问题,毕竟长途旅行,要安全,健康,舒适和便利性,这时候韩亚航空正在搞活动,经首尔转机飞夏威夷火奴鲁鲁的机票才4000多点,我觉得价格很合适,大家一致同意就决定去夏威夷了。
2.2怎么玩:
1)租车:选择了夏威夷群岛的大岛茂宜岛欧胡岛夏威夷适合自驾游,每个岛的道路通畅,海岸风光无限,非常适合自驾游。我们决定租车自驾游,虽然美国租车公司很多,但去现场订肯定价格很高,如果在国内提前订好,会有很多优惠,比如车型的选择,GPS的免费等等。经过比较,在租租车网站上挑选了合适的车型,租租车网站提供各种美国租车公司和车型的比较,即有大的知名公司如赫兹,也有经济实惠的ALAMO,THRIFTY等,我已经去过美国多次和多个城市,如去年在美国西海岸1号公路自驾游,也是通过租租车网站预定的车辆,感觉有信誉和有谱,这次在租租车网站上恰好看到THRIFTY公司在夏威夷岛有优惠活动,租5天的大型7座SUV(选择车型是雪佛兰Chevrolet Suburban或同组款,到店实际提车是NISSAN ARMADA,5.6升排量,V8引擎,4驱)的租金是83美元,含而且还送1箱油,要知道该车的油箱可以装100升汽油,按美国2.7美元每加仑算,加一箱油就需要80多美元了,所以价格非常合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以为这是一个坑或有假呢,赶紧打租租车客服电话(10101020,在美国本地也可以有中文服务和翻译服务)核实,并在THRIFTY官方网站查询,确认了订单真实有效,而且是到店付款啊,这样就搞定了车辆。夏威夷大岛(Big island)由于要去Mauna Kea Summit(海拔4200米,去山顶一定要4驱,有8英里砂石路面,而且坡度很陡),所以租的是4驱SUV茂宜岛(Maui island )和欧胡岛(Oahu island )都是租用的MPV,可以选丰田的,也有雪弗兰的,和克莱斯勒的,在停车场有很多同款车型供选择,很方便。

租租车网站预定的Thrifty公司的SUV为NISSAN ARMADA, 7座,4驱,5.7升V8引擎,5天租金83美元,还送1箱油(油箱101升容量,任意油返还),机场有专车送到门店(5分钟车程),10分钟办妥手续,要仔细检查帐单,这点租租车提车单有专门提示,服务不错.

茂宜岛欧胡岛选用的ALAMO公司的MPV,有DODGE,克莱斯勒,丰田等多种7座车型,后备箱超大,新车,非常干净,赞一个.

2.3保险:我们选用的是美亚的保险,出境游保险很重要,这次保险买的非常值得,成人300多,儿童200多,并不是因为便宜,而是因为小朋友在海滩边玩时被礁石擦伤,结果去茂宜岛拉海纳镇的医疗诊所检查身体,幸好除皮肤擦伤外,并没有其他问题,但半小时的检查费用就花费177美元,回国后费用都可以报销。
3)机票: 有直飞的航空公司,如夏威夷航空,国航等,也有转机的,如经过日本韩国转机的航空公司,如韩亚等,这次就是坐韩亚航空的飞机,在首尔转机,韩亚网站:韩亚航空  http://cn.flyasiana.com。由于是跳岛游,岛间的航空可以选择:夏威夷航空,飞机大票价贵,还有2家小航空公司,分别是mokulele airlines,网站:www.mokuleleairlines.com,另外一家叫Island air,ww. islandair.com, 这两家航空公司的岛间机票价格都比夏威夷航空的便宜,早班还有更多优惠,甚至提供空中看火山之旅,MOKULELEAIR都是小飞机,ISLANDAIR飞机大点。考虑到价格和时间,我选择了ISLAND AIR从欧胡岛大岛,选择MOKULELE 从大岛茂宜岛夏威夷航空从茂宜岛欧胡岛,所花费机票价格含税都在100美元左右。

MOKULELE AIRLINE航空公司的飞机,可以坐9人,有2名飞行员,从大岛飞往茂宜,每天有多班,可以网上预订,每班在40分钟左右。

夏威夷航空的飞机,从茂宜飞欧胡,价格比ISLANDAIR 和 MOKULELEAIR贵,准点飞机大。

4)住宿:选择住酒店还是住公寓还是挺烧脑的事,我看过airbnb, homeaway.com,flipkey.com等,通过比较,我选择了带厨房全套设备会有人打扫的公寓,通过homeaway.com订了欧胡岛的房间(Oceanfront getaway),通过官网www.destinationhotels.com 订了茂宜岛的房间,通过官网 www.HoluaResort.com 订了大岛的房间。以上房间均带有2个卧室,厨房,客厅(有一个沙发床),2个洗手间,洗衣机干衣机,有大的阳台能够看见大海等,就如同住在自己家里一样,最主要的是可以自己买菜做饭。

欧胡岛LAIE地区定的民宿,在homeaway预订的,民宿老板不错,价格还可以商量。

欧胡岛北岸民宿,LAIE地区,小镇安静,阳台面朝大海。

欧胡岛威基基海滩,非常热闹,停车贵,免费的停车只有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

欧胡岛民宿的厨房,还算干净和整洁,由于在郊区和平房,有些小虫,食品不要放在外面,夏威夷岛屿所有酒店都发现小虫,绿色环保,把食品储存好就可以,厨房有烤箱,高能炉,洗碗机,调料可以去超市买。

欧胡岛民宿的冰箱和厨房。

茂宜岛EKOLU 度假村WAILEA地区,房型均为2层小楼,每层2户,应算联排别墅,每户在140平米左右,含大阳台,可供6-8人吃饭。

茂宜岛哈雷阿卡拉山峰日出

住宿的选择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下面继续说说夏威夷跳岛游.

5)GPS:由于在租租车网站租的车,该网站免费提供GPS 供在租车期间使用,租时提供使用时间和返还时间就行了,押金800元,很方便,我觉得租租车提供的GPS还是很好用的,有中文语音提示,一路使用下来感觉不错。

6)签证: 夏威夷旅游需要美国签证,网上有很多介绍美国签证的攻略。

开始旅行

3、开始旅行
3.1 夏威夷
也叫大岛,是夏威夷群岛里最大的岛屿,有沙滩,牧场,火山等各种地貌,道路也很棒,可以环岛游,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岛。我们在这个岛一共住了5晚,选择公寓在科纳的Holua Resort at Mauna Loa Village ,该酒店在网站有着不错的评价,事实证明度假村和房子都不错。

大岛火山国家公园的公路

大岛火山国家公园内的道路,有当地特色动物通过,大家要停车,让动物通过,也有有关动物的标志

大岛的公路路况,非常好走,但要注意车速,不可太快,尤其注意路口STOP 标志,一定要停车5秒钟,停住车,先到先停先走的原则,大家都遵守。

3.1.1 出发:
6月30日坐韩亚航空飞机出发,经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在6月30日早上到达火奴鲁鲁国际机场,1个小时左右顺利通过美国海关,然后迅速到达岛间航空的航站楼,该航站楼离国际到达航站楼走路大约30分钟,然后办理ISLAND AIR航空的登记牌,过安检,飞行50分钟左右到达大岛科纳机场,飞行途中,空姐会介绍延途的风景,从空中看夏威夷群岛,非常美,因为飞机小,会飞得比较低,看到景色也和坐大飞机不同。大岛主要有两个机场,科纳(Kona) 和希洛(Hilo),不管是预定飞机票和租车时,都不要搞错,两个机场的距离非常远。
到达大岛后,在机场租车公司专车站台乘坐THRIFTY租车公司的专车,大约5分钟就来到提车处,注意定的租车公司的名字,每家租车公司都有相应的专车接送乘客到提车处。在THRIFTY公司提车处,拿出在租租车网站提前打印好的提车单和驾照翻译件,连同信用卡和驾照原件一同给了工作人员,10分钟左右就基本确认完毕提车手续了,拿着手续直接到车场找辆同款的车型就OK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工作人员给我提车单需要签字时,需要确认车辆的价格和有关内容, 原本我在租租车网站订购的车辆是5天83 美元,送一箱油,结果提车单上打印出了160多美元,增加了救援等内容,于是在我要求下,工作人员取消有关增加的内容,还是按照原来网站定的价格结算,车型和保险都不变,所以在提车时需要仔细看单子的内容,比较和原来定的有没有区别,这点在租租车网站上都有提醒和提示,有时工作人员会积极推销一些保险啊救援啊什么的,你懂得,自然价格也就上去了,如果不需要,直接跟他说NO就可以了,语言不通时也可以打租租车的中文服务热线解决。租好车后用租租车网站免费提供的GPS开到度假村,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开始了夏威夷跳岛自由行。

在乘坐ISLANDAIR飞机从欧胡岛大岛的空中,拍摄的欧胡岛威基基海滩

3.1.2 酒店:Holua Resort at Mauna Loa Village
距离kona机场开车大约40分钟,度假村坐落在一个安静的海湾,附近还有喜来登度假村,周边开车5分钟就有超市,邮局和看日落的餐厅。我们住在2楼,大约有160度平米,有阳台,空调,洗衣机干衣机,厨房含全套厨房设备(但最好自己带筷子,擀面杖做饺子),3个卫生间,两个卧室(大床和双床),客厅带沙发床等,适合短长期休闲度假,自己做饭的两个家庭。

位于大岛科纳的Holua Resort at Mauna Loa Village,距离科纳机场45分钟,周边5分钟就有大型超市,邮局和落日餐厅, 度假村停车免费.

大岛度假村Holua Resort at Mauna Loa Village的房间内的厨房,含全套厨具和设备,包括电饭煲,冰箱,洗碗机,烤箱,微波炉,洗衣干衣机,只需要带筷子,购买油和调料品即可.

自己在做饭,蔬菜,鸡蛋和调料在超市采购,很方便。

3.1.3 在大岛的活动
1)沙滩:大岛有一个黑沙滩,离最南点很近,从科纳去火山国家公园的路上会经过,名字好像叫punaluu black beach park,在夏威夷的beach park里都有淋浴设备,洗手间带更衣室,停车场,烧烤架,休息区等配套设施,这点很赞。在从科纳延海岸线一路奔北,也有很多沙滩,有的非常不错,水清沙幼,适合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和海龟等海洋生物,并且浪很小,在这3个岛中,大岛的浪是最小的,欧胡岛的浪最大。可以买份大岛地图,延海岸线开车到最北端,风景很好。

大岛的黑沙滩,在从科纳往南开车,去火山国家公园的路上,就可以到达黑沙滩,最南点,路上有家百年甜品店,环境非常好,面包甜品很好吃,名字叫PUNALUU BAKE SHOP

大岛的一个沙滩浮潜,海龟清晰可见,海水非常清澈和干净,沙滩也很干净,并且洗手间,淋浴等设施齐全。

2)最北点:POLOLU VALLEY LOOKOUT,从科纳开车延19号路一路向北,直接到达该路的终点就可以看到太平洋海岸的峡谷,景色震撼宜人,这个峡谷的对面就是WAIPIO VALLEY LOOKOUT(去这地方的人更多些)。在科纳机场去科纳镇的路上有家火山咖啡专卖,咖啡很好,价格也不贵。

大岛最北端的景色

3)国家公园:我们去了火山国家公园和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先说说kalokop-honokohau park, 离kona机场很近,免费开放,有几条徒步小路通向沙滩,海湾很好,适合浮潜,并且有很多的绿海龟,可以和海龟一起浮潜。
火山国家公园在大岛的南部,走11号公路即可到达,大约距离120公里左右,道路非常好走,并且延路也有很多景点,路上有家百年甜品店,很有名,卖很好吃的甜甜圈和面包等,是补充能量的好地方。火山国家公园很大,先去游客中心拿张地图,服务人员会告诉你有哪些重点区域和怎么玩,但要注意因为是活火山,有的区域会关闭。当然也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游览和看火山口。在火山国家公园,最主要的景点是傍晚以后在捷豹游客中心看火山口,白天只能看到喷发的浓烟,但夜晚可以看到熊熊烈火和星空满天,但要注意需要穿很多的衣服,因为会很冷,可以自己带吃的喝的,也可以到火山之家饭店吃饭,一边吃饭一边看火山,很浪漫的事,但正餐要提前预约,否则只能吃简餐了。

大岛火山国家公园的景色,收费每个7座以内车型20美元,按车收费,有效期7天,公园很大,有很多徒步路线,可以近距离看火山,活火山,在捷豹游客中心可以拍摄喷火和星空,当然是在落日后,而且要穿大衣,否则,你懂得。

4)希洛农民市场:我们从kona出发,去mauna kea最高峰的路上,经过HILO小镇,游览了农民市场,大约有200个左右摊位,卖水果的,蔬菜的,衣服的和手工艺品的,有免费停车场,可以讲价,很有意思。
5)冒纳凯阿火山:(夏威夷语:Mauna Kea,意为“白山”),是夏威夷的最高峰,游客中心在3500米左右,Mauna kea Summit在4200多米,需要先到游客中心咨询道路和车辆情况,因为山上有10公里左右的砂石路面,并且坡度较陡,最好是开4驱车,这也是为什么要在租租车网站租用4驱车的原因,游客中心不建议普通轿车和小朋友上去,因为会有一定高反,对小朋友的身体不好。山顶因为常年在云层之上,空气非常洁净,非常适合观星,看云海日出和日落,景色简直美哭了,日落在7点左右,7点半以后由于天文台要开始工作,会有工作人员劝大家离开山顶,这时可以去游客中心看满天星空和银河,而且会有专家进行现场讲解,看星空的人很多,而且现场没有灯光,或很暗的灯光,可以自己带手电,但注意不影响别人,星空漫天很震撼很漂亮,超出您的想象。

以上图片为大岛的Mauna Kea Summit,日出和日落很震撼,一定要4驱车,因为从游客中心到山顶有10公里的砂石路,且坡度大,普通车辆不好控制,山顶在4200米以上,开车直达,游客中心在3300米左右,都在云层之上 ,是观星的好去处,游客中心晚上有专家讲解星空,免费,听得人非常多。

6)夜潜魔鬼鱼花园
大岛最独特的活动当然是潜水了,不是浮潜,潜水要有证件(PADI OW认证以上),这次潜水分两次,一次是黄昏珊瑚礁潜水(40分钟左右也,深度21米左右 ),中间休息1小时,天黑后进行1小时左右的夜潜看魔鬼鱼,潜水公司名称是:
大岛参加夜间潜水活动--观看魔鬼鱼进食,需要全身潜水服,深度12米左右,要有PADI OW潜水资格证书,魔鬼鱼很大,翼展2米多,能够零距离接触,很震撼。

以上照片是在大岛KONA EAGLE GARDEN潜水点拍摄,拍摄为CANON G11 + 防水壳,水下12米,需要全身潜水服,我在沙巴拿到PADI OW,去年在冲绳潜水,今年第3次潜水,且第一次夜潜,潜水时间40分钟,魔鬼鱼很大也很多,非常震撼。

3.1.3大岛超市和购物:在大岛,主要在kona food market买吃的和喝的,超市有水果,鲜肉(猪肉,牛肉,鱼肉等),蔬菜,大米,面粉等等,大岛特产的啤酒很好喝,葡萄酒有本地的,大多是加州和华盛顿州的,价格10美元左右就非常不错。

3.1.4餐饮 :由于基本在度假村做饭,很少在外面吃,印象深的是离KONA机场不远有家火山咖啡专卖店,咖啡不错。另外,在去火山国家公园路上有家甜品店,买各种面包和甜品,很不错。
大岛度假村自己做饭,牛排和红酒来自当地超市,并且有当地特产科纳啤酒。
自己烤面包,超市购买苏打和面粉。

事先就选择的是公寓型酒店,大岛度假村房型一层2户,联排,每户180平米,带大阳台,有3卫,2室,1个大客厅,带空调,停车免费,有厨房和洗衣干衣机,可以开车去超市(5分钟)买新鲜的肉,鱼,蔬菜,水果,大米,面粉,调料等,自己做饭,对于吃不惯西餐的老人最合适,而且很省钱,在外面吃麦当劳和汉堡王也要人均12美元,6人需要70美元左右。

大岛路况很好,而且是环岛公路 ,可以买份地图,一路有很多美景,非常适合自驾自由行,要遵守当地法律和交通规则,注意车速,爱护小动物。

未完待续。。。。。下期说说茂宜岛欧胡岛的故事。

3.1.5 大岛的路况:路况很好,公路也很好走,这里感谢租租车网站(www.zuzuche.com)提供的GPS很好用,能够清晰指示目的地。美国开车很快,注意车速,少变道,到路口都有STOP标示,一定要停车5秒钟再走,先到先停先走,大家都遵守规则,车流通行率很高。有一种Y字标示的牌子,表示要让。

3.2 茂宜岛(Maui island)
如果说大岛是水与火的交融,狂野,奔放,充分释放你的自由,那么茂宜岛更为精致和细腻,好像一个大姑娘,充分满足你的好奇心。
茂宜岛,也叫毛伊岛,比大岛小些,个人认为大岛更加狂野和奔放,茂宜岛更加精致和奢华,我们住在南茂宜的WAILEA地区,酒店是EKOLU VILLAGE度假村,是通过官网预定的,网址是:www.destinationhotels.com ,这个度假村坐落在美丽的WAILEA地区,离海边开车只有5分钟,海边有WAILEA购物中心,专卖店,超市等,海边还有四季,喜来登,GRAND WAILEA等数家豪华酒店。度假村接待中心会给你一个FOOD MARKET的会员卡,这个FOOD MARKET距离度假村20分钟车程,规模比购物中心的超市大很多,价格也更便宜。房间可以选择面海或朝高尔夫的,都是2层一栋的小楼,每套面积在130平米左右,有阳台,2个洗手间,2个卧室,客厅带沙发床,厨房和全套厨具,洗衣干衣机等,若面海的房间可以在阳台上吃饭看落日,景色很美。

以上图片是茂宜岛EKOLU度假村内,度假村的房型,130多平方米,2居室,厨房、客厅和阳台,双卫,免费停车,度假村内有游泳池,还有高尔夫球场,茂宜岛EKOLU 度假村的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开车5分钟就到WAILEA SHOP CENTER,购物中心有家冰激淋店,在欧胡岛希尔顿酒店有连锁店,冰激淋配现做的卡夫饼,味道好吃的要哭。

在如此美丽的茂宜岛,坐在阳台上享受姥姥和姥爷包的饺子(自己带筷子,擀面杖),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再喝上一杯当地产的啤酒和葡萄酒,和朋友们一起欣赏阳台外风云变化的太平洋,感受蓝天,白云,绿树,鲜花和落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旅行度假的乐趣,让我想起杨慎的诗句: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成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茂宜岛的时候,除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非常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去一些特色景点,如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哈纳公路等。
3.2.1 哈雷阿卡拉火山国家公园看云海日出:凌晨2点半起床,夜里一路没有多少车,路标很清晰,设置好GPS后,开车两个多小时穿过云层和雨雾来到哈雷阿卡拉火山国家公园,买门票,每车20美元,可以通行7天,然后开车直接到山顶停车场,时间是早上5点左右,这是在山顶已经几乎挺满了车辆,山顶的高度在3200米左右,非常冷,温度在2度左右,看云海日出的人很多,来晚的人只好在山顶的玻璃屋里看,哈雷阿卡拉火山山顶高耸入云,非常适合看星空,云海日出,日落,也适合徒步,有一些非常特殊的地貌和植物,景色都非常美,山顶早晨和晚上的温度在0度左右,即使穿羽绒服,你也不会觉得热,如果来上杯热巧和咖啡,就非常惬意了。我们在看日出时候,就自己带上热水,和简单餐食,即欣赏了美景也不亏待自己。

以上照片在茂宜岛哈雷阿卡拉拍摄,我觉得哈雷阿卡拉的云海日出和日落不逊色大岛,而且因为海拔低(3000米左右),车直接可以开到山顶,一路延着森林和高山草甸行使,穿越云雾和彩虹,如同进入仙境,穿出云雾不久就到国家公园收费站(24小时开放),如果在美国看4个以上国家公园,可以办理年票,每车80美元,全年通用,全美有50多个国家公园,可以参考美国国家公园网站。开车通过收费站不久就可以到达山顶了,看日出要在5点前到达,山顶有车位,否则就只能停游客中心了。

上面照片的植物是哈雷公园的特色植物,受到保护。

从哈雷山顶开车返回,当然你也可以报团参加自行车游哈雷活动,骑自行车从山顶下山,一路3里不同天,10里不同景,有高山,有大海,有彩虹,有牧场,有草甸,感受夏威夷的神奇和美丽。

3.2.2 沙滩:在基黑地区有很多沙滩和公园,在WAILEA地区有wailea beach park,并且有wailea shopping cente日,夏威夷的沙滩公园都有相应的介绍和洗手间,更衣处,淋浴,烧烤架等设施,非常方便,并且全部免费,停车也不收费。拉海纳地区kanapali beach park, 挨着westin酒店,kanapali beach是岛上最美的沙滩公园之一,有椰子树,有草坪,也有休息区,适合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但下面礁石比较多,不太适合小朋友,并且浪比较大,需要注意安全,我家小孩不慎在该沙滩被浪冲到礁石上,有些擦伤,去小镇诊所(5分钟车程)检查了一下,医生表示没有大碍,才放心,检查费用177美元,国内已经购买了出境游意外保险,回国后都给报销了。

夏威夷怒放的鲜花和沙滩,沙滩是KAANAPALI BEACH PARK 和 WAILEA BEACH PARK ,这两个沙滩都不错,有完善的设施,包括洗手间,淋浴,休息区,烧烤区等等,拿上沙滩椅,铺上餐垫,带上啤酒,对着太平洋可以发呆一天,浮潜的话KAANAPALI 不错,有很多鱼,但要注意有很多礁石轧脚,浪也较大,孩子需要穿救生衣和礁石鞋。

3.2.3哈纳公路:网上有很多介绍,我的感受就是车很多,车道不宽,有的地方会车困难,需要让对方车先过,但大家都遵守规则,不会堵车,一路有很多小的瀑布和淡水池塘,但没有多少餐厅和商店,而且路程很长,需要自己带足水和食品,距离哈纳机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黑沙滩,还不错,但要注意浪很大。

上图都是在哈纳公路遇到的景色,从PAIA到哈纳的话需要花1天的时间,路上有些餐饮和补给点,最好自己带足水和吃的,哈纳是一条沿海公路,不如加州1号公路视野开阔和壮观,哈纳路比较窄,在热带雨林中行驶,有不同的感觉。水量大时,一路都是瀑布,弯道很多,对驾驶技术是考验。

从茂宜坐夏威夷航空飞机来到欧胡岛,我们住在欧胡岛的北边laie镇,该小镇距离机场1个多小时的车程,比较安静,住宿附近就有很多沙滩公园,所住的民宿在海边,朝向太平洋,有3个卧室,1个客厅,带厨房和全套设备,房东George还不错,给我们优惠了房价,清洁费等费用,链接地址是:https://www.homeaway.com/vacation-rental/p475969vb。房子有个小院,附近有家大型食品超市,购物十分方便。

欧胡岛民宿家里,比较干净整洁,距离大型食品超市5分钟车程,房东很NICE,提供了超市会员卡,房间不错,有两个大阳台,直接面对浩瀚的太平洋,但因为在郊区,有些小虫子,食品不要放外面,行李箱要封闭,夏威夷自然环境好,小虫子比较多,蚊子比较多,孩子注意防虫防蚊防晒。

3.3.1 欧胡岛的活动
1)跳伞:在PACIFIC SKYDIVING网站上报名了15000英尺的跳伞活动,当天早上开车1小时来到pacific skydiving公司,有1条跑道和很大的草坪,在完成一系列签字手续后,有中文的文字说明,主要都是免责条款,保险也不赔。就和教练上了一架小的螺旋桨飞机,一共有6对左右,一个教练带1位,参与的中国人很少,只看见1个妈妈跳8000英尺的,跳15000英尺的有很多是日本人,小飞机迅速升到极限,到达4300米左右的高度,大家就开始往下跳了,自由落体速度很快,我戴着自己的滑雪风镜差点被吹走,下降还好,但旋转时有些不适应,伞打开有很大向上的力量,然后教练教你如何左转和右转,在向往下看,景色很美,我认为跳出飞机一霎那有失速的感觉,是非常刺激的运动,需要很好的身体,确保没有心脏病什么的,另外,跳伞处有停车位和存包的箱子,需要1美元硬币。需要注意的是,在快要降落到地面时,一定要把脚部和腿部尽量抬起,千万不要直接用脚部去接触地面,否则很容易就扭伤脚部或腿部。

上图是我在欧胡岛参加跳伞活动,我和教练加拿大人MATT,跳伞活动是最刺激的活动了,没有之一,对身体和心理是极大的考验,第一次参加跳伞,紧张是必然的,跳前先签半小时的免责条款(有中文说明)和看录像,然后是稍微联系动作,注意降落时冲击力很大,千万不要脚部着地,否则有骨折的危险。然后就上小螺旋桨飞机,可以坐10人左右,我们跳4400米高的(15000英尺,有氧非专业极限),飞机上就我一个中国人,有很多日本人参加这个活动,在跳伞中心我只看到来自湖南的一个妹子参加7000英尺的。从飞机跳出,以200公里的速度冲向地面,风力很大,差点把滑雪镜吹飞,自由落体时间5分钟以上,降落伞打开霎那,身体猛然向上20多米,然后就旋转着落向地面,你在天地间来回旋转,头回晕,大脑会缺血,心脏会跳的很快,落向地面时速度很快,快把脚高高抬起,臀部着地,就回到了大地母亲的怀抱,我也出了一身冷汗,感谢上帝和引力,安全降落,而教练给你张证书和小袋(装消费,人家很辛苦的)就坐上飞机直刺蓝天了。

参观珍珠港,体会美国爱国主义教育。

欧胡岛美丽的风光,欧胡岛茂宜岛大岛都小,而且是夏威夷州首府所在地,80%的人口都住这儿,有时车会多些,但没有天朝堵车严重。

总结

4、总结:

4.1 夏威夷气候适宜,温度在20到28度左右,路况很好,当地人很友好,适合自驾,我觉得租租车网站提供的租车公司、车型选择、价格、GPS等服务都还不错,如果赶上特价和搞优惠活动,就更值得推荐了。租车注意审核小票,开车注意美国交通规则,遵守当地法律,爱护小动物。
4.2 一定要购买保险,如果在美国去看病会很贵,有保险就踏实多了。
4.3 度假村和酒店的选择很重要,地理位置很重要,免费停车很重要,另外夏威夷的物价很贵,吃顿快餐要人均15美元左右,自己采购自己做饭就便宜多了。
4.4 带孩子喜欢的玩具,书,和药品等,注意多喝水和多吃水果,夏威夷的菠萝、芒果和木瓜很好吃。

更新完毕,谢谢。

2016-09-29 10:3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29 11: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13661 的图片:

2016-09-29 11:20

赞赞

2016-09-29 11: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