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上的最后乐园马尔代夫 奥臻 OZEN--享受那份与世无争的宁静

• 出发时间/2016-09-20

来点美图先镇楼!

前序

这里很重要,写这篇游记有2个目的:
第一:让广大选岛纠结症朋友们可以客观,直观,全面的了解一下这个新开一价全包岛,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盘菜。
第二:在此也感谢一下奥臻管理层邀请本人进行这次客户试的体验。让我有机会给大家分享一下奥臻的真实体验。
BY THE WAY,大家不用猜了,我全程的费用是奥臻酒店出的,也许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说我被充值了,我就是被充值了,但是写游记并不是奥臻的安排,大家应该知道之前奥臻开业的时候负面新闻一档接一档,让很多定了或者未定奥臻的客人惊魂未定。大家都是成年人(没有小孩会看马蜂窝和选岛吧),究竟是这么回事,自己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我并不是要为奥臻漂白或者什么,马代每个酒店都会有自己的特色以及适合它的人群,如果大家有兴趣就跟着我一起去了解一下真实的奥臻吧。
本人有些言论或许有些尖锐,但是我绝对为我说的话负责,不爱看不爱听的朋友请绕道。

关于马代的一些之前的准备以及航班介绍什么的,大家可以参考我之前的游记,这里就不多说了:
因为很多小伙伴是新加坡航空转机的,其实就一个事儿提醒一下大家,不要忘了领取转机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在哪里领呢,找到跟着牌子叫GST REFUND走,找到它以后旁边有个叫I SHOP的柜台,就在那里用护照登机牌领取就好了。其他的时间就买买买,吃吃吃,睡睡睡吧!世界第一的航空公司可不是吹吹就可以出来的。
有兴趣探讨的朋友可以加马尔代夫旅游官方群:173047260  里面全是正义感爆棚&话糙理不糙的小伙伴,如果是抵制XXXX国家的货的朋友请不要加了,会被怼出翔的!

关于天气:为什么我又要说这个天气呢,因为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是有很多人问几月的天气怎么样,明年天气怎么样,这个岛天气怎么样的问题。。。。。我特么真的不知道是那个说马代北边下雨比南边多的大神在哪里,是住在海底吗还是哪里?凭什么数据得出来的这个神一般的结论。本人也算去过很多次马代的呢,没有人能预测明天的天气是怎么样的,更不可能精确到岛!!很简单,两个挨着的岛一个大晴天,一个暴雨这个对于海洋气候的马尔代夫而言再正常不过了。成年人,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力,什么是海洋气候,回去复习一下地理知识吧。
关于旱季和雨季的问题,可能从大数据方面分析,旱季比雨季整体下雨量会要少一些,我这次是9月去的吧,自己看看天,待了6天4晚  下了2场雨吧,每场雨不超过5分钟。大家不要再把精力浪费在任何人都无法控制和预测的东东上面,累不累!!

好了,言归正传,本人将从以下几个部分来介绍奥臻岛的情况,绝大部分照片是我自己照的,但是像酒店平面图什么的还是只能官网借鉴一下。
整个行程是奥臻OZEN住4晚,退房那天去奥路OBLU参观一下。
酒店的细节

岛上特色活动

参观奥路篇

岛上全貌随拍+酒店硬件介绍

这个图应该大家都会看到过,奥臻的地图,都有中文备注,还算清楚。马尔代夫奥臻岛(OZEN by Atmosphere)是艾茉菲尔酒店集团Atmosphere在马尔代夫投资的第三家度假酒店,也是该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定位最高端的一家酒店,该岛屿呈长条形,酒店位于南马累环礁Maadhoo区域,从机场岛出发,大约乘坐35分钟的快艇即可抵达,奥臻岛计划将于2016年7月开门营业。奥臻岛酒店总共将会建成6种房型,沙屋以“地球”命名,水屋以“季风”命名,将大自然和酒店巧妙的融为一体。目前该酒店集团在马尔代夫已有两家度假村,分别是卡尼富士Atmosphere Kanifushi和奥露OBLU by Atmosphere。

这个是奥臻官网偷的图,专业航拍图,让我们慢慢的更近的看看奥臻岛上的实景吧

下面这组图片是沙屋外面海滩的随拍,天气好什么都好了,随便一拍都是明信片。

走到沙屋的尽头就是一个小的拖尾沙滩,可别小看这个东东,这个可是在我们心中灰常灰常漂亮的东西,我们最爱什么,拍美丽的照片,让我们老了以后可以看着照片数着一起走过的日子。说到拖尾沙滩,让我不禁联想起有超长拖尾沙滩的菲诺芙岛(Finolhu Maldives),可怜的孩纸被拖尾沙滩给毁掉了,因为当天天气不好,很多水草杂质被冲到沙滩2边,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清理就被在客人拍了下来,并且放到了网上被无限放大。正所谓成也拖尾,败也拖尾。反正(Finolhu Maldives)的拖尾沙滩,我本人看来是很赞的,当然前提是天气要好!!

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拖尾沙滩虽然很漂亮,但是总会感觉缺少点什么,穿着漂亮衣服或者婚纱的你都不知道站哪里,也就只能站中间照一张就OK了,不能凹造型的拖尾沙滩不是好沙滩!所以我也给奥臻的管理层提了意见,增加一个婚礼的类似拱门的道具或者亭子什么的,这不是很完美吗,婚纱照的钱都省了!!

下面这2张图是我去年在大四季的拖尾沙滩照的,有一个装饰会不会感觉好很多呢,供大家参考吧。奥臻管理层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能吸取各方面的意见,不管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他们都乐于接受和改进。这也是为什么经历开业梦魇以后,现在能在各方面得到客人的认可。不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不断的完善管理和服务是人类进步的动力嘛。

下面这个桥对面是员工岛,员工的一些日常活动以及住宿什么的都在这个小岛上面,和客人住的主岛由这个桥完全分开,这样能保证客人以及岛上员工的相对独立,互不影响。比一些岛中间一圈为员工区域,外面一圈为客人区域分配的要更合理一些。

走过海滩,偶遇2对小伙伴在玩脚力小船,好像还很好玩,大家可以去尝试尝试,不难的,后面有难度很高的水上项目。

走到这里看到这几颗小树苗 还觉得很奇怪,不知道什么情况  长得这么奇葩,后面才知道,这个位置是办岛上婚礼的,下一个篇章我们接着看。

来了来了,这个东西很好玩吧,我也觉得很好玩,但是要掌握好这个平衡是很难的!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出来玩不就是体验各种在国内体验不到的东西吗?

这个栈桥是通往水屋以及餐厅的通道,这桥下面有个特点就是BABY SHARK特别多,有时一个镜头里面有6-7只,虽然鱼不多,能看看小鲨鱼也是挺惬意的。

这里是主餐厅,早中晚餐这里都会有自助餐提供,具体的会在餐饮那部分介绍详细说明。

这个白色亭子是酒店的小商品店,可以买一些常规的东西,什么衣服,明信片,小纪念品,还有姨妈巾(别笑,这个东西没有的话还真麻烦)。

这里是应该灰常漂亮的婚礼庭,看图知道凹照型必备场所,岛上带婚纱来这里拍的不要太多,这里晚上会有蓝色灯光亮起,很美。

在这美丽的亭子旁边是SPA馆,本来OZEN有安排做SPA的,由于我已经在麻袋做过SPA了,所以还是选择了出海浮潜,貌似这个对我来说吸引力会更大一些。每个客人都有一次免费的SPA,不是体验哦,是SPA。所以这个最好是提前预约一下,做的人会比较多。毕竟绝大部分人是没有潜水证的,潜水和SPA选择后者的比例会非常大,来麻袋度假,做SPA是必须的。奥臻的ELENA SPA属于集团统一品牌,他们旗下的SPA都是这个品牌。做过的小伙伴们都表示很舒服,值得一试。

走到了水屋这边了,还是传统的水屋造型,栈道,凹造型必备场所,可惜我是一个人来的,也木有模特,太可怜了!

这里是活动中心,像什么帆船,皮划艇,香蕉船。。。。。。都是在这里租借的,非机动项目全免费(不烧油的)!

下面是大家公认的最巴适(四川话)的地方,POOL BAR(泳池酒吧),这里不仅可以看日落,能照出日落大无边泳池的感觉也是大家最喜欢的地方之一,我没有模特,大家自己来试试吧,海天一色的感觉还是挺美得。
这里最巴适的地方再与随时随地可以来这里点东西吃,点酒水喝,记住哦是ANYTIME,只要是营业时间,就是你和小伙伴们醉生梦死的地方,在异国他乡,这么美丽的国度,交几个新朋友,喝着聊着好不惬意,如果没有什么活动的话  闲暇时间一般都会在这里度过。不要太爽,关键是全免费,随便吃随便喝,管饱!!!

这个小宝贝每天都会在泳池吧玩一上午,无敌可爱,含着个安抚奶嘴。他还会游泳,带着2个浮力手套。我给他照相的时候,他不停的拿他的玩具给我。这么小的孩子就懂得分享真是很赞啊!

下面这里是好评不断的特色餐厅,只提供晚餐(每周5关门休息,主餐厅特色晚宴),餐厅分为2个部分,左边是北京餐厅,右边是印度餐厅。主厨是一个大厨-CHEF LIU(下面有照片),来头可不小,在国外工作了10几年,为人和善,亲和力非常强,也很善于和客人交流沟通。范儿十足!因为是全点餐,位子也有限,该餐厅也是需要客人提前预约的,如果特别饿的小伙伴建议现在泳池吧吃点小吃像烤鸡翅什么的垫着,点餐的上菜速度肯定也不会太快。奥臻刚开业的时候,这个餐厅直接挂掉了,为什么了,因为管理还不是很完善,员工之间的磨合程度也不行,导致客人完全不是来吃饭的,而是来饿肚子的。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得到很好的解决了,我们去吃的时候基本上坐满了,整个餐厅也能做到井井有条了。

这后面是码头,上岛&离岛都是这里,以及参加任何出海活动也是提前在这里集合,然后起航。

麻袋特色多尼船,海钓,出海浮潜,日落巡航都是用的这种船

这里是前台,办理CHECK IN&OUT,换房间的时候更换房卡也是这里,当然换小额美金也在这里可以换到,让管家帮忙换他会很乐意的,因为这个多少会给他一点的。

婚礼庭的旁边是日料餐厅,提供新鲜的刺身和寿司。我个人感觉食材很OK,很新鲜,味道也不错,但是这个芥末确实太太太没劲了,我已经像管理层反应了,希望能引进食材的时候,采购一点牙膏状的绿色芥末,经常吃日料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才够味。最少可以提供一个选择,要辣还是不辣的。日料除了食材应该就是芥末最重要了。个人愚见,本人不太爱吃日料,理解多少会有些偏差吧。

这里看到一个有趣的东西,应该是种树苗纪念吧,像其他岛有种植珊瑚,因为奥臻的海底应该不太适合珊瑚生长,就想了个种树苗活动。有兴趣的可以参与一下

主餐厅旁边是儿童乐园,里面有一个儿童游泳池,因为泳池吧的水深是1.2M,如果小一点的小盆友可以到这里来玩,人很少。有个东西很奇怪,KIDS CLUB里面居然有一个标准的美式台球桌,估计是没地方放了吧。小盆友也没法打。所有喜欢打台球的朋友可以到这里来玩玩,每个房间都有空调。

日料餐厅的旁边是健身房,喜爱健身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挥洒汗水,毕竟这个岛上吃的喝的已经太多了,想不长膘的话,还是结合一点运动吧,这里的设备清一色的美国Life Fitness器材,应该算是很专业的了。

偶遇岛上婚礼篇

婚礼前的准备,各种装饰布置,虽然很简单,但是搭配着蓝天白云,沙滩海水,也足够浪漫,足够捕获众人的心了。很早就听说是一对南斯拉夫的新人,总所周知那边盛产美女,大家对新娘充满了期待!

帅哥靓女出场了,所有人都送上满满的祝福!在这美丽的国度有幸参与他们的幸福,很荣幸。

夜景篇

由于这次没有带三脚架,所有的夜景都是手持拍的,星空是没办法照了,就凑活看看吧!夜景下的OZEN也是美美哒。

海底餐厅篇

走到水屋的尽头是M6m海底餐厅,是马尔代夫为第三家水下餐厅,主要提 供牛排和龙虾类美食。本餐厅供应午餐和晚餐。说到水下餐厅不得不吐槽一下这货出现了2次在国内争议很大的事件:
第一:奥臻16.7.15开业,但是海底餐厅并没有和酒店一起对外营业,这也直接导致了这一亮点一些熄灭了,也算是开业最大的一个负面消息了,我没记错的应该是8月初才正式开业的,当时我们也长舒一口气,终于开业了。虽然有给到没体验到海底餐厅的客人一定得补偿,不得不说这是酒店筹备开业的一大败笔,准备不充分。
第二:当属开业以后奥臻管理层的一个决策,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就是用餐时间(午餐和晚餐)不允许小孩进入海底餐厅,带小孩的父母如果要用正餐必须把小孩交给岛上专门的工作人员并给到专门的场所看管,小孩必须利用下午一个体验的时间(会提供小吃)才能体验海底餐厅。其实管理层的出发点是OK的,就是要把海底餐厅的氛围营造得更好一些,更浪漫一些。但是却忽略了一点,中国的小朋友可没有外国小朋友这么放得开,离开爸爸妈妈或许会很难办(这个不是歧视,这个是事实)。这个决策就让带小孩的又想去吃正餐的客人非常恼怒。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不应该上纲上线的把一些事情提升到国家,种族的高度来看问题,酒店作为管理方,对自己的餐厅经营自然有最终解释权和决策权,说白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有些东西只能去适应它,这个世界都不会以某个人为中心的。

说实话,奥臻的海底餐厅从环境,硬件,光线,珊瑚鱼来看  都不及麻袋其他2个有海底餐厅的酒店(AKV&CONARD),但是有一点是优势,就是免费!海底餐厅随便一顿也得几百美金吧,反正也是吃饭看鱼,浪漫一把。看看吧,整体感觉有点像芙花芬的海底SPA造型。

鱼还是不少,有遇到鱼爆,不过我没拍下来,用餐的时候

下面是吃的来了,我就选择了龙虾套餐,总共有7道菜,吃的这个时间真是够长的,足足接近2个小时!!!,我这种成都来的慢节奏都有点不适应,一线城市来的朋友估计早就坐不住了。肯定很多人会问好不好吃,首先我要说一下,我们大天朝博大精深,食谱也走遍全球,也分了N大菜系,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口味,这个是太主观的东西了,别人的意见真没办法参考!!我还是说一些吧,我觉得味道还可以,我所有菜都吃完了的,可能我比较能适应西餐吧。还是那句话,好不好吃看自己 ,那些出门就想家乡菜的朋友肯定会觉得难吃,那些爱体验各种美食的吃货应该觉得还不错吧。

这个是开胃菜,章鱼刺身

也是开胃菜,大虾一只

意面和那个什么汤

主菜,焗龙虾

最后的2样,冰淇淋和甜品

餐饮篇

在这个篇章里面,我不会就口味上面说太多,毕竟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像我这种只要有咖喱和白米饭就很满足的人应该也不具备参考意义。
几个餐厅在硬件介绍里面已经都分别介绍了,我这边还是再文字介绍一下:
主餐厅The Palm:主餐厅宽敞舒适,周围环绕着醉人的海景。配合内部装饰的热带装修风格,新鲜且充满活力,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这些餐点精选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您可以选择寿司拼盘等食物冷盘、现场烹饪美食小站或照单点餐。

特色北京&印度餐厅 The Traditions-Peking&IndoCeylon :刘大厨的精心制作带您领略一次远东美食之旅。精湛的 烹饪技术搭配最新鲜的食材,为您展示地道正宗的中国美食;提供来自南亚的经典美味 - 正宗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特色美食,为您提供可口的佳肴以及摆放精致和异域风味的拼盘。口碑最好的还是北京餐厅,每天晚上生意火爆,可能印度的咖喱味总体来说还是偏小众了一些吧。

马尔代夫这么遥远的国度,居然在餐厅能遇到之前的同事ROGER,真是太有缘了,在这里好好锻炼吧,相信自己,加油!

海底餐厅,日料和泳池吧,这里就不多介绍了。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奥臻的白金一价全包套餐的内容,先来个官方的(酒店可能随着日期的不同政策上面会有一些出入,酒店具有最终解释权,仅供参考)
Atmosphere Indulgence内容:
每天3餐(早午餐在the palm餐厅,晚餐可以在别的餐厅,不含水下餐厅)
免费饮料,香槟,啤酒,果汁,软饮等等,可在餐厅或主酒吧开放时享用,具体点单是另询酒店
每天可参加酒店的DJ活动
入住期间一钓,如果天气允许
入住期间一次excursion(酒店提供项目供客人选择,天气允许)
酒店活动区域自由活动,免费使用健身器材
免费的非机动水上活动
免费的浮潜装备及浮潜活动
mini bar里的小吃和饮料酒水
入住4晚以上可送一次水下餐厅晚餐体验
入住4晚以上可送一次60分钟SPA或一次潜水(需要持潜水证,没有潜水证需专业人士陪同,需付费),入住6晚以上可送2次60分钟SPA或2次潜水,入住9晚以上可送3次60分钟SPA或3次潜水,

这个潜水也是有故事的,就是关于这个潜水收费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大家不用太纠结,就选择免费的SPA就可以了,来麻袋,SPA还是要做一做滴。

总的来说,在奥臻关于吃的喝的完完全全不用担心,这个也算是该岛最大的优势,每天都处于醉生梦死很满足的状态。

早餐会比较固定的一些东西,我简单照了一点,国际自助,除了传统的面包,麦片,酸奶,煎蛋,腌肉等西式早餐,也有粥,虾饺等中式早餐,完全能满足任何客人的需求了。

活动篇

来到了活动篇,其实麻袋的活动相对而言会比较大同小异,每个酒店也就是各种出海,比如海钓,落日巡游,出海看海豚,出海浮潜,深潜,皮划艇,帆船。。。。
一般小伙伴们都是住4晚,全包里面含了一个海钓和另外一个巡游(根据自己的喜好预约),如果觉得还意犹未尽的话,可以去活动中心去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己想体验的活动!出来玩,各种刺激!
下面是一些活动的照片

黑版的C罗!!!!

我有花一个半天时间去参加了居民岛巡游活动,之前没有去过,虽然不抱什么希望,还是去体验一下吧。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热,因为居民岛相当于是一个小村庄了,有各种建筑遮挡,没有什么海风,真是热死人的节奏,转了一圈就照了相早点回家了。我不太推荐去参加这个巡游,没什么意思。当然要买什么当地纪念品的话,那我不拦你,哈哈。

房间篇

下面来到了房间了,为什么我把房间介绍放在这么后面呢,因为大家更爱看的应该是蓝天白云,马代的无敌海景,不过房间对蜜月或者家庭游得客人来说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的。现在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奥臻岛上的一些常用房型。,所有房型里面的吃的喝的都全免费,有可乐,啤酒,橙汁,红酒,白葡萄酒,洋酒,咖啡,茶,薯片,饼干。。。。。。每天补充。
房间都有配备万能插座,国内带过去的电器也能使用
洗漱间什么都有,包括有些岛没有的牙膏牙刷,刮胡刀都有,什么都不用带。
关于房间里面的小动物,特别是老鼠,很遗憾我并没有见到,沙屋一般都会有壁虎,蚂蚁什么的。同志们有没有吃完的东西一定要密封保存好,这样蚂蚁就不会来光顾了,至于壁虎,这货非常怕人,对人也不会有任何威胁。有听说个别房间有蟑螂,我的房间确实没有见到。反正有食物就会吸引蟑螂,蚂蚁光顾的,沙滩屋在这方面也是不可避免的,食品注意密封存储就OK了。
还有小伙伴们比较关心的蚊子,我在奥臻这几天没有被咬一个包,不知道是季节原因还是什么,的确没有。之前在班度士公共泳池被蚊子咬惨了。蚊子的事情就是这样,为了以防万一,大家还是携带花露水吧。

地球海滩别墅  Earth Villa & 地球海滩泳池别墅Earth Villa With PooL
内部结构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一个私人泳池,普沙全部是日出朝向,泳池沙全部是日落朝向。

季风水上别墅Wind Villa & 季风水上泳池别墅Wind Villa With Pool
内部结构也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一个私人泳池,普水全部是日出朝向,泳池水全部是日落朝向
这里说说玻璃地板,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会住水屋想要玻璃地板,我也一直搞不懂是为什么,那里到底能看到什么,外面都是清澈的大海,为什么要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看呢。我个人猜测是不是都被W那个圆形玻璃地板洗脑了,我承认,在圆形的玻璃地板下面照相确实别有一番风味,但是马代好像就W一家是圆形玻璃地板吧,其余的都是方形的,真没什么卵用。如果不去W岛的话,真心觉得这个玻璃地板就不要作为选岛的一个必备条件了吧,你上岛就知道这个东西只是摆设了。

地球海滩家庭泳池套房 Earth Family Pool Suite 这个是在泳池沙的基础上有升级出一个房间,如果是2大2小的话,还是不错的,私人泳池也有点细微的区别,大家看看内部结构吧。

浮潜篇

来到了浮潜篇,大家稍微对奥臻有点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奥臻的浮潜等级是C,也就意味着岛周围基本上没有什么珊瑚,没有珊瑚就意味着没有五彩斑斓的鱼,更不要说海龟,海葵,小丑鱼了。我们来看看奥臻的平面图。可以看出整个奥臻岛都是一个LAGOON状态,几乎没有珊瑚。所有在奥臻岛的周围,大家就不要指望浮潜了,泡泡海水就OK了。我围着奥臻走了一圈,只找到2块珊瑚礁,那里有一点点鱼可以看,其余地方也就零零散散会有些小鱼,BABY SHARK倒是很多。

为了弥补岛上的这一致命短板,奥臻酒店每天上午和下午会有一次免费的出海浮潜活动,他们有6个出海浮潜点,这个不需要预约,直接去码头集合就可以了。
有个规定:1.不会游泳的不能参加出海浮潜(因为确实有点深,几十米,不会游泳的可能会吓到)
                  2.必须穿脚蹼(所有浮潜装备都可以在潜水中心免费租借)
船上有救生衣,就不要带房间的救生衣了,船上那种更好用一些。上午的出海浮潜时间比下午的时间长很多,所以上午参加浮潜的人会很多,一般是2个船,下午一般就10个人以内。可能是上午更适合浮潜吧,毕竟下午阳光太猛了,我就被晒伤了。
                   3.关于面罩呼吸管,个人建议还是自己国内买吧,平时没怎么浮潜的最好是买那种干式的,不会进水的,因为酒店租的是湿式,结构也比较简单,姿势不对容易进水,经验不够的朋友就会呛到海水,这个滋味可不好受。再说毕竟是含嘴里的东西,还是买新的吧。

小黑就是鱼啊!!!!水性太太太好了。。。。。

岛上特色活动

岛上会有一些主题活动,比如周五的印度洋之夜,还有什么泳池吧的德国啤酒节。。。。等等。这个东西就没有办法去介绍了,因为这个是根据酒店实时的一个活动安排,基本酒店管理层都会玩一些花样让客人感觉到不枯燥。
我很喜欢印度洋之夜的这个裙子,带回去给媳妇了,说是高档披肩!哈哈哈

没有带三脚架,把垃圾桶带到沙滩上放相机自拍的,角度还不错,可以显得我又瘦有高!!

参观奥路篇

最后一天用完早餐后,我们就集合离岛,踏上去和奥臻同属一个酒店集团旗下的奥路OBLU酒店,由于奥路在马累北边,奥臻在马累南边,所以我们会坐1个小时40分钟的快艇才能到达目的地。。。。。这什么概念啊,坐1个小时的快艇都很具体了,我第一次坐快艇坐到想睡觉。还好一路的辛苦没有白费,到达奥路以后,天气依然给力得不行,你要知道我们奥路行程也就半天,如果天气不好,什么都白费了。整个行程安排分为3个部分,第一参观酒店硬件设施设备,第二吃饭,第三抓紧时间浮潜(因为奥路的浮潜比奥臻好太多)

第一部分:酒店整体风景和硬件设施介绍
奥路OBLU岛比奥臻整体来说小很多,所以也不需要配备自行车,全部步行就可以了,因为奥路之前是一个叫HELENGELI的三星岛改建的,这个三星岛是以潜水闻名的,所以奥路岛上歪果仁的比例很高,沙滩边全是老外晒太阳。

这个是官方航拍图,浮潜确实很好,看这黑压压的一片就知道了。

这里是一个叫COOEE的休息室,里面免费提供各种小吃,饮料。

这里是潜水中心,小伙伴们抓紧时间在这里借了浮潜用具,准备去浮潜了

这是奥路的SPA馆,和奥臻一样都叫ELENA SPA,味道都一样的,闻着就很爽。

下面是一些奥路的海景,各种躺各种晒!

公共泳池外面的海滩,这边浪比较大,所以海风会比较大,不管是歪果仁还是中国人,都聚集在这里晒太阳,吹海风,好不惬意。可以看得出来海面远处有黑压压的一片珊瑚,这个和奥臻完全不一样,奥路浮潜确实还不错,可以我们只有2个小时时间浮潜,没有带来更多的浮潜照片。

这里是酒店的公共泳池,和奥臻泳池吧不同的是这个公共泳池按照功能划分为2个部分,貌似都差不多深,也不太明白为什么这样设计,不管啦,可以游泳,可以照相就行啦。

奥路岛上的植被要厚不少,毕竟算是一个翻新岛,不像奥臻是一个完全新建的岛。

第二部分:房间,奥路的常用房间分为3种房型:普沙,豪沙,水屋。
普沙和豪沙都不带私人泳池,水屋属于半沙半水,进入水屋的地方是完全的沙滩,没有栈桥这种感觉,也算是一种遗憾。
所有的房间都是2户1栋,面积都不大,由于是新岛,房间内的设施设备还算小清新的感觉,毕竟价位在这里摆着,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能和动不动1-2百平米的大别是比,毕竟不是一个级别的。

去水屋的时候已经把所有东西打包了,小伙伴们去奥路官网找一下照片吧,内部设施和沙屋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外面阳台的区别,无敌海景+一个小泳池,这个泳池只能用于拍照,还真没办法游泳,泡一泡现实点。

第三部分:餐饮
因为我们只在奥路吃了一顿午餐自助,也没办法客观的评价,大部分都说这里的午餐自助比奥臻的午餐自助好,看来奥臻的管理层要想想了,比自己级别低的酒店食品居然还能更受欢迎!
说一说奥路的餐标吧,奥路也是和奥臻一样一价全包,但是这个一价全包还是有一点区别,不会像奥臻那么土豪,具体内容如下:
》每天可在THE SPICE 主餐厅享用品种繁多的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包括现场烹饪台)
》每天下午可以享用酒店提供的丰富小点心(4pm-6:30pm)
》海伦主酒吧(9am-1am)无限量供应各种品牌烈酒和啤酒,包括各式特色鸡尾酒和葡萄酒(红葡萄酒和玫瑰葡萄酒),瓶装水、软饮、果汁、茶饮和咖啡
》短途旅行:免费提供一次日落垂钓,免费提供一次前往附近居民岛购物活动
》免费提供2项非机动水上项目:滑水/跪板,独木舟,脚踏船

第四部分:浮潜
奥路这个酒店是以浮潜闻名的,岛上有太多可以浮潜的地方,我只选择了一个浪很小的地方,但是还是没有游到海沟去,因为那边海水太冷了,感觉有点搞不动,就算了。我相信在奥路待几天的话,应该在浮潜方面会得到很大的收货,毕竟岛比较小,看的玩的没有奥臻这么多,唯一的乐趣应该就是浮潜和晒太阳了,这也是为什么这个岛歪果仁这么多的原因吧。
下面是我浮潜的照片,鱼明显比奥臻多很多,但是珊瑚也很一般这个地方,但是并不能代表说奥路的浮潜不好,毕竟我只去了一个地方,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

下面是大胖鱼-泰坦出场时间,我基本上的时间都耗在和它玩上面了,超级大的鱼,行动很慢,一般人都可以跟上,一个劲的在海底蹭,还吃珊瑚。。。一点都不环保,真想抓回去和大家烤来吃,应该味道不错吧!

总结篇

关于奥臻我已经算是有一个较为详细的介绍了,总而言之,如果你是一个对浮潜要求不高的人,就想在马尔代夫享受蜜月,欣赏海景,喝着小酒,结交小伙伴的话,奥臻确实算是一个很超值的选择,因为刚开业,活动非常好,管理层处理问题也相对灵活。目前为止在这个价位的一价全包岛,奥臻确实做得算是出类拔萃的了。马尔代夫有上百个岛屿酒店,每个岛屿都有它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自然也会有适合它的消费人群。只要每个消费者知道自己要什么产品,才能选出自己最心仪的酒店。
还是那句话,人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被别人的思想左右,说风就是雨的,没有什么大神的存在,自己多去看游记,看看一些客观分析而不是主观的东西。奥臻是你的菜吗,自己判断就好。

还是以熟悉的这双拖鞋结尾吧!感谢你们读到这里,照片有点多,辛苦宝宝们了,希望这封游记能对想去马尔代夫度假的宝宝们有所帮助!仅此而已。
再次感谢奥臻OZEN管理层给到我这次深度体验的机会!

mark👍🏻👍🏻👍🏻

2016-09-29 10:18

赞一个

2016-09-29 11:31

我看到了大橙子的腿毛…………赞一个哈哈

2016-09-29 11:54

引用 Joker™21 发表于 2016-09-29 10:18:36 的回复:

mark👍🏻👍🏻👍🏻

回复Joker™21:累死宝宝了,24小时搞定这篇游记!

2016-09-29 23:09

引用 傲.然。 发表于 2016-09-29 11:31:41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傲.然。:光赞不够,分享出去

2016-09-29 23:10

引用 轩辕碧落 发表于 2016-09-29 11:54:12 的回复:

我看到了大橙子的腿毛…………赞一个哈哈

回复轩辕碧落:是不是太性感了!!

2016-09-29 23:1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30 11:25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09-30 11:25:41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是啊  只有一个人,都木有模特,太寂寞

2016-09-30 11:29

同期去的怎么就木的碰到呢 专业拍就是好看

2016-09-30 16:23

引用 vv 发表于 2016-09-30 16:23:46 的回复:

同期去的怎么就木的碰到呢 专业拍就是好看

回复vv:应该碰到了的吧,可能都光顾着自己HAPPY了

2016-09-30 20: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11:53

不会游泳的不能浮潜吗?刚定了,好蓝过

2016-10-05 11:00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6-10-03 11:53:45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ldhz:谢谢 国庆节放假也来支持一下

2016-10-06 18:39

引用 babyyuki 发表于 2016-10-05 11:00:32 的回复:

不会游泳的不能浮潜吗?刚定了,好蓝过

回复babyyuki:亲爱滴,只是出海浮潜不会游泳的不允许参加,如果你实在是想去体验的话(老公会游泳的话)那是OK的,就说自己会呗,但是还是要先在酒店泳池里自己先体验一下哈,出海浮潜确实对不会游泳的人来说会有一点点害怕的。

2016-10-06 18:41

详细,好文必须顶上来

2016-10-08 10:29

引用 耀阳·东 发表于 2016-10-08 10:29:35 的回复:

回复耀阳·东:谢谢兄弟捧场

2016-10-08 10:45

岛上的风景确实看着还是挺好的,你们在奥臻岛上有没有去那水下餐厅,感觉怎么样

2016-10-09 09:37

引用 松间明月 发表于 2016-10-09 09:37:59 的回复:

回复松间明月:亲  第6章就是海底餐厅,看来你没看完呢  嘿嘿

2016-10-09 11:39

不会游泳的人去浮潜会不会有教练在旁边呢?

2016-10-09 14:23

引用 小顺子丶 发表于 2016-10-09 14:23:13 的回复:

回复小顺子丶:不会的哦,浮潜没人教的,请小黑教也是可以的,给点小费吧。

2016-10-09 15:04

了解一下,腿毛好性感

2016-10-11 13:07

引用 喆 发表于 2016-10-11 13:07:27 的回复:

回复喆:亲,还是你识货

2016-10-11 13:22

好多美图啊~~!攻略很讲的很良心~!

2016-10-17 10:00

引用 琪琪酱丶 发表于 2016-10-17 10:00:31 的回复:

回复琪琪酱丶:谢谢亲的支持,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2016-10-17 10:07

这个岛看着这么奢华,为嘛之前看别人介绍说不怎么完善呢

2016-10-19 14:04

引用 青春时光 发表于 2016-10-19 14:04:25 的回复:

回复青春时光:其实每个人有每个人标准吧,客观展示该酒店的情况,自己判断就好,不要被别人一些主观感受影响

2016-10-19 15:33

点赞

2016-10-19 17:26

引用 Phoebe90 发表于 2016-10-19 17:26:53 的回复:

点赞

回复Phoebe90:谢谢支持哦,亲

2016-10-20 12:59

岛上有没有吸烟区啊,一般在哪里吸烟啊

2016-10-21 13: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1 13:58: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公共区域都有吸烟区的,最好是提前问一下,只要不污染环境,不影响其他游客都是OK的

2016-10-21 14:36

哈哈 你的游记好实在啊、

2016-10-28 09:31

引用 蝶湖湾的小甜 发表于 2016-10-28 09:31:42 的回复:

回复蝶湖湾的小甜:多谢鼓励!

2016-10-28 16:47

好漂亮的奥臻岛,看着很新,有机会去玩玩

2016-11-01 14:37

引用 花开花谢又一年 发表于 2016-11-01 14:37:18 的回复:

回复花开花谢又一年:去吧  马代绝对值得一去哦

2016-11-01 17:19

马代消费高吗?

2016-11-01 17:23

引用 散尘-Zeepeng 发表于 2016-11-01 17:23:48 的回复:

回复散尘-Zeepeng:怎么说呢,马代消费肯定不低,举个例子:一听可乐 2USD

2016-11-02 10:50

引用 清带跟&极品 发表于 2016-11-02 10:50:11 的回复:

怎么说呢,马代消费肯定不低,举个例子:一听可乐 2USD

回复清带跟&极品:好吧

2016-11-02 10:55

岛上的消费好高啊。不定一价全包的岛真的太贵了

2016-11-03 13:57

引用 甜食达人 发表于 2016-11-03 13:57:43 的回复:

回复甜食达人:怎么说了亲,羊毛出在羊身上,其实都是一回事的啦,先付钱和后付钱的区别而已,只能说定一价全包的话,比较方便省心而已。

2016-11-03 16:25

我想问一下,去岛上需要提前交多少的押金呢???

2016-11-08 15:21

引用 呆呆萌软妹 发表于 2016-11-08 15:21:47 的回复:

回复呆呆萌软妹:不交押金的,因为这个岛是一价全包岛,岛上基本上花不了钱的,交押金木有意义呢。

2016-11-09 10:57

引用 清带跟&极品 发表于 2016-11-09 10:57:54 的回复:

回复清带跟&极品:万一我要消费怎么办呢??

2016-11-09 11:17

引用 呆呆萌软妹 发表于 2016-11-09 11:17:43 的回复:

万一我要消费怎么办呢??

回复呆呆萌软妹:消费就签单就好啦,退房的时候按实际消费结算就OK了,你跑不掉的,哈哈

2016-11-09 11:25

引用 清带跟&极品 发表于 2016-10-08 10:45:51 的回复:

谢谢兄弟捧场

回复清带跟&极品:再顶一哈

2016-11-10 15:09

奥臻岛有没有防浪提。。

2016-11-11 10:16

引用 耀阳·东 发表于 2016-11-10 15:09:19 的回复:

再顶一哈

回复耀阳·东:

2016-11-14 15:04

引用 拿命来爱你 发表于 2016-11-11 10:16:25 的回复:

奥臻岛有没有防浪提。。

回复拿命来爱你:这个东西   我还真没看到哈

2016-11-14 15:05

奥臻真个岛屿看着还是很漂亮,岛上水下餐厅大不大

2016-11-15 11:58

引用 你只是点缀 发表于 2016-11-15 11:58:53 的回复:

回复你只是点缀:海底餐厅不大的 ,毕竟建造成本在那里呢,能坐10多个人吧

2016-11-16 09:48

是不是蜜月岛就不准带小孩子进去啊,阿雅达可以不。

2016-11-16 11:26

引用 魂之挽歌 发表于 2016-11-16 11:26:33 的回复:

回复魂之挽歌:马代只有极个别的岛不允许小孩上岛,现在W都可以小孩上岛了,阿雅达自然是可以的

2016-11-16 14:01

要去浮潜的话,你们的包这些贵重物品都放在哪里的呢。。

2016-11-18 10:33

引用 听大海的歌唱 发表于 2016-11-18 10:33:37 的回复:

回复听大海的歌唱:贵重物品放房间就好,保险箱,带锁的行李箱都可以。

2016-11-18 16:33

奥臻房间大不大,,是所有房间都大 还是豪华的大一点

2016-11-23 10:36

引用 不知名香水 发表于 2016-11-23 10:36:57 的回复:

回复不知名香水:所有房间都大  区别就在于多一个私人泳池而已

2016-11-23 14:17

奥臻岛的水屋哪一面的浮潜要好。

2016-11-25 10:13

这个怎么说呢  岛上浮潜都不是很好,水屋下面去找找,有几块珊瑚礁会看到一些鱼的

2016-11-25 12:31

奥臻岛和奥露岛离的近不近呢??

2016-11-28 13:43

引用 豆花饭 发表于 2016-11-28 13:43:18 的回复:

回复豆花饭:真不近,你看我坐快艇都要睡着了就知道了,一个在马累以北一个在马累以南

2016-11-29 09:24

去马代就是担心语言不通,哎。

2016-12-02 11:58

引用 天涯明月 发表于 2016-12-02 11:58:02 的回复:

回复天涯明月:完全不用担心  全程有中文服务

2016-12-02 13:35

感觉去4星岛还划算一点 风景差不多

2016-12-05 13:25

引用 云子雅 发表于 2016-12-05 13:25:29 的回复:

回复云子雅:存在即合理,根据自己的预算和要求来就可以了,马尔代夫都是一个天一个海,风景确实都差不多的。区别就在于酒店的硬件 软件了。一分价钱一分货

2016-12-05 14:44

我想在房间用餐,自助餐厅可以打包走吗、

2016-12-09 09:49

引用 松间明月 发表于 2016-12-09 09:49:57 的回复:

回复松间明月:。。。。。。你牛逼,你在国内吃自助餐可以打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