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名古屋

2016-09-29 10:16 699/8
  • 出发时间/2016-09-18
  • 人物/其它

公司安排近期到名古屋呆了10天,算是对名古屋,呃,至少是酒店一带门清了。
我们入住的是东急荣酒店,距离荣商业区10-15分钟步行路程,三越/松坂屋/堂吉柯德等都在这个区域。算是市中心了。总的说名古屋日本第四大城市,工业基地,景点乏善可陈。

到达后放下行李就去了唐吉柯德,路过绿洲21和铁塔,唐吉柯德就是那个“惊安的殿堂”,一层食品,二层药妆,三层电器家具,四层手表箱包,货架像国内小商品市场一样。

后面的锦町是风月场所聚集地,没有深入。

今天上课一天,晚上去松坂屋吃鳗鱼饭,结果排队要一个半小时!赞一下日本的排队,让出通道,分成很多段也不乱,总有服务员指示队尾并登记,而且几个人排就几个人吃,快到了钻进一大票人是不行的。
排不起对,改吃旁边的矢场猪排了,也很不错。

乱入一张中午的盒饭

日本的公寓,市内很小但功能俱全。

今天晚上去购物,累了去吃一兰拉面。桌子像牲口槽子一样,看到了喝光汤以后的大感谢。

继续上课,中午遛弯,看到一个神社两个寺庙,都好小。有的就藏在巷子深处,这种三步一祠堂五步一庙宇的感觉就应该像老北京吧。

晚上刮台风,我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去拔鳗鱼饭的草。果然今天都没人来呢!5100日元的鳗鱼三吃,真好吃!一点不腥,我10分钟干精光。真是不愧是鳗鱼饭第一的蓬莱轩!就是真贵啊!啊啊啊啊

今天课后去了绿洲21,得过奖的建筑,顶上有水就像国家大剧院一样,下层是商场餐厅,还有广场上东海道某公司在搞演出。

晚上吃寿司

今天课后没什么活动,中午去了巷子里走走,看看普通人家,好多是一户建。
街道狭小,但很干净,汽车都会礼让行人,就是市政绿化几乎没有,两边光秃秃。
另外看到大马路才有绿化,行道树也被修剪得树冠很小,应该是怕台风来了伤人。

今天周六,安排了去有松参观扎染技艺。

然后是丰田博物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丰田以织布机起家,现在是全球第一车企。馆内分织布机和汽车两大部分,当然还有材料/动力/机加工等简单分馆。
展品不见得吸引人,但展馆组织得特别好,特别抓人。织布是有讲解,有递进,有参与,从人类如何处理棉花,如何纺线,如何织布开始,再到机器,以及机器的进步。

这里制成的半成品手帕会送给参观者,外面商店还有做好的成品出售,很有意思。

发展到计算机时代了,可以织出照片来。

汽车部分是有动手有参与,让你动手然后看到运作的过程,齿轮如何动,谁和谁咬合,比一般国内的大铁家伙往那一戳顶多配个文字,要强百倍。

为吸引儿童,免费提供制作玩具的材料,大人帮忙可以组装汽车,只有儿童才可以哦;还可以用冲压设备给自己压个纪念章,图案自选,一是激发孩子对科学的兴趣鼓励动手做,二是培养对丰田的好感。狡猾狡猾地!

面对儿童的科学秀

图书馆

图书馆的儿童区,入场儿童可以领3张纸,然后有折纸书,孩子们干什么自然知道了。

晚上回名古屋,去了超市,菜和水果好贵!

然后去吃了和牛,一人花了8000日元,呜呜呜呜

今天是唯一的休息日,自由活动。去了名古屋

德川园和美术馆以及蓬左文库

名古屋

热田神宫

大须观音寺和商店街

最后一天,迎着日出回国。

引用 kaijiao1me 的图片:

好厉害!!还能把照片织出来!!

2016-09-29 15: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9 16:26

引用 gz路人甲 发表于 2016-09-29 16:26:11 的回复:

回复gz路人甲:因为行程是公司安排的 所以机票酒店攻略没有 其它的还好

2016-09-30 01:08

我国是不是也行啊 毕竟是纺织品大国啊

2016-09-30 01:0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3 10:55

谢谢豆子君捧场!

2016-10-03 11:07

也想去名古屋待这么一段时间呢!

2016-10-31 13:01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0-31 13:01:32 的回复:

回复你不知道的饼干儿:我是天天学习 只有晚上自己去找食吃 真正的自由活动只有一天  要是自己去玩 2天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