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拿大二十天深度游(7.21-8.9),加东自驾,加西半自由行(下篇:自由行)

荷家欢乐 LV.6
2016-09-29 10:21 519/4
  • 出发时间/2016-07-21
  • 人均费用/20000RMB

7.31 第十一天 抵达卡尔加里

由于没有提前准备,6月份预订国家公园的酒店时,酒店已经订满了,所以我们就临时更改了行程,由自驾转团。现在想来这真是一个好主意。不仅价格实惠而且还能听到导游的讲解,自己也可以省心了。冰原大道上没有信号,第一次去自驾游还是充满未知和危险的。报团还让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在车内看野生动物也非常安全。
    一下飞机就感到了卡尔加里的寒冷,听着外面的雨声,我们赶快换上长裤穿上外套,买了杯热咖啡,等待酒店的shuttle bus 前往酒店。酒店门口有一个本土超市,还有一个大统华。哈哈,终于买了心心念念的方便面和榨菜。

8.1 第十二天 班夫国家公园

第一站:Fairmont Banff Springs
    从卡尔加里开往班夫国家公园,大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我们先来到Fairmont Banff Springs班夫春天酒店参观。这个酒店距离班夫镇中心大约15分钟的脚程,许多人慕名而来,如果想入住该酒店,需要报团时提前加钱预订。

第二站:弓河瀑布
  离开城堡酒店,我们前往相距不远的弓河瀑布。弓河瀑布位于美丽蜿蜒的弓河之上。弓河顺山势而来,曲折蜿蜒穿越市区,又顺势流淌而去,故名弓河。弓河全长587公里,流域面积为26,200平方公里,起源于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弓河冰川和弓湖。瀑布像白水晶,河水像绿宝石,二者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第三站:硫磺山
    接下来我们到达了硫磺山,到达硫磺山后需乘坐缆车上山,到达山上后,方可一览班夫小镇全景,360度无死角。建议大家选择乘坐缆车上下山,毕竟我们是来观景,不是来徒步锻炼身体的,节省一段体力,可以身心轻松愉悦的踏上下一段旅程。
    山上有一个气象预报台,这个地方就是山顶了,山顶上的路稍平缓,大家可以徐徐观景。从山上俯瞰,班夫小镇一览无余,弓河蜿蜒曲折,像是一条晶莹的翡翠项链。

午休:
    中午时分,我们又回到了班夫小镇。团餐是一家韩式餐馆。我们没有报团餐,因为班夫小镇快餐,中餐,西餐应有尽有。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去品尝加拿大最好吃的冰淇淋Cows! 请大家认准上图中四个奶牛的标志,整个国家公园只此一家。
    Cows在加拿大一共有10间店铺,分別位于爱德华王子岛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安大略省尼亚加拉湖滨小镇、艾伯塔省的班夫以及BC省的惠斯勒,其中有6家集中在爱德华王子岛,所有Cows的冰淇淋都是在这里制造的。班夫这家店,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是在排队状态。冰淇淋味道浓郁又不会太甜,32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任你挑选。

第四站:路易斯湖酒店,路易斯湖
    下午,我们来到了著名的露易丝湖酒店,酒店后面就是路易斯湖了。在班夫国家公园,酒店和民宿的数量是有指标的,为了不破坏生态环境,酒店和民宿必须在政府的批准下建设和开放。然而路易斯湖酒店和城堡酒店在政府出台政策之前就已经建好,所以这两个酒店就成为班夫最大最美的酒店了。现在班夫镇内的酒店已经不能再追加建设了,现有的酒店沿道路依次而建,这是为何旅游旺季酒店稀少的原因之一,因为僧多粥少啊,哈哈。

夜游班夫小镇:
    我们住在班夫镇上的一家酒店,到达镇中心很方便。上图就是镇中心有名的皇家山饭店。这里有麦当劳,subway等快餐,两家中餐,几家牛排店,几家野味店(鹿肉,水牛什么的),日本拉面店等等等等。晚饭过后还可以逛下商场,毕竟艾尔伯塔省税只有百分之五。
    来到班夫镇,要吃艾尔伯塔省著名的AAA牛排,只有班夫镇有哦。最正宗的店就是MAPLE LEAF了。皇家山饭店二楼的牛排店也很出名,不过他家店是以排骨文明的。一定不要认错哦。
   Maple leaf 位于皇家山饭店对街街角,除了AAA牛排,还可以选择小羊排,约客牛排等。

8.2 第十三天 贾斯伯国家公园

班夫——贾斯珀
 早晨我们就要从班夫前往贾斯珀了,先观赏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佩托湖。这个湖在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颜色,除了上图中的绿色,此湖还有宝蓝色。它的水源来自佩托冰川。

第一站:冰原大道  哥伦比亚冰原
      从班夫小镇驶出后,我们会经由冰原大道到达贾斯伯国家公园。汽车驶入冰原大道后,所有通讯工具就没有信号了,这样正好可以专心看风景,因为冰原大道是最容易看到野生动物的道路了。随后几天我们就看到了棕熊,羊,驼鹿。
      到达哥伦比亚冰原,最兴奋的莫过于乘坐冰原雪车了。哥伦比亚冰原于1995年修建,现有冰原雪车130万美元一辆,轮胎是奔驰的,是真正的世界限量版啊,全球限量22辆。
      冰原雪车项目几乎是所有人都会尝试的项目。摆渡车(60万美元一辆)将游客运送到接近冰原的中转站后,有着“大力神”之称的雪车出马了。从副座上看出去,雪车要下到冰川上,先得经过一道坡度足有60度的陡峭下坡。坠落,或许只有坠落才能形容这种滋味。不过不用担心,雪车向下开行,安安稳稳,没有半点颠簸。雪车的终点,距离真正的冰原其实还差着800多米。
       到达冰原以后一定要听从指挥,不要踩踏有警示牌的区域,以免坠落。现在,世界环境保护者和志愿者提倡关闭这一项目,以保持冰原纯净。所以要来玩耍的朋友抓紧哦,过几年就要关闭了。

第二站:天空步道
  天空步道是一个马蹄形状的玻璃栈道,和张家界的玻璃栈道一样。进入栈道时,可以领取普通话版的导游机,了解冰原的形成过程,认识常出没的野生动物,了解天空步道的修建过程。

夜游贾斯珀
     结束哥伦比亚冰原的行程已经六点了,我们回到了镇上酒店。贾斯珀镇比班夫镇更小,商店少,物价也相对较高。所以我们在班夫镇超市买的各种食品都排上的用场,熏肉,面包,可丽饼,巧克力奶。。。。
    上图使我们住的酒店,环境非常优美,房间干净整洁面积大,我们的卧室有一张Kingsize床和三个单人床,完全睡不过来。
    再po一张我们遇到的小棕熊。

8.3 第十四天 贾斯伯国家公园回班夫镇

第一站:玛琳峡谷(贾斯珀国家公园
早上第一站是贾斯珀国家公园的玛琳峡谷,清晨走一走峡谷,清洗下肺,感受大自然温柔的馈赠。峡谷里湿润的空气附在脸上,就是一个天然的面膜啊。由于早上阳光很强烈,所以照片都比较逆光。在峡谷里,照相已不重要,感受最重要。

第二站:巫药湖
夏季,冰川融水流入湖中。冬季,湖水减退直到消失。发现此湖的人,认为有精灵在控制湖水的涨退,故命名为巫药湖。
我们去的这天阴天,更显得巫药湖神秘不已。
第二张图是湖水旁边的森林,由于山火,形成的枯树。森林公园中的所有一切,禁止运走。如果山火肆虐后留下枯树,也不用清理,这样枯树就能成为新生树木很好的肥料。这样周而复始,就是自然的大自然循环。

第三站 玛琳湖
在玛琳湖可乘坐游船观看精灵岛(不能登岛),或者划船小憩,再或走走旁边的小森林。我们已经看过千岛湖的美丽景色,就没有选择游船,而是沿着小路走向小森林。在漫步时还可以看见出没于林间的鹿、花栗鼠等小动物。一定要注意安全,所有动物都是野生的,还是要保持一定距离。

第四站:阿萨巴斯卡瀑布
阿萨巴斯卡瀑布位于加拿大贾斯珀国家公园哥伦比亚冰原的融水汇成了奔腾不息的阿萨巴斯卡河,而这是在阿萨巴斯卡河上游形成的瀑布,是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瀑布。瀑布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十分震撼。,

夜游班夫:
晚上,我们又回到了班夫小镇,上图是班夫著名的野味西餐厅的菜单,大家可以浏览下。下图原是公爵府,现在是镇政府办公厅。班夫小镇真的很方便,最开心的是能在超市买到多种口味的牛奶!

8.4 第十五天 班夫镇到优鹤国家公园

第一站:约翰斯顿峡谷
迎着和煦的阳光,一大清早我们又来吸氧气,爬峡谷了!峡谷内有两个瀑布,一个上游瀑布,一个下游瀑布。上图两张照片都是下游瀑布。

第二站:梦莲湖
梦莲湖是一个冰川湖,每年夏天,湖水都会达到最高线,因此才能折射沉积的岩粉,呈现出美丽的蓝绿色的湖泊。导游说梦莲湖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有拍照身价的湖泊。这也是国家公园五大湖中我最喜欢的湖,没有之一!

第三站:翡翠湖(优鹤国家公园)
翡翠湖优鹤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片湖泊,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碧绿色,被誉为“落基山的翡翠”。肉眼观赏确实是翡翠的颜色,但是我照相技术渣,没有拍到精髓。

第四站:自然桥(优鹤国家公园)

8.5 第十六天 卡尔家里奥莱飞温哥华

今天这一天属于休整日。我们没有与旅行社续订酒店,而是自己从艺龙上定的距离机场3公里的汉普顿套房酒店。这是一个新建的酒店,距离奥特莱斯只有10分钟左右的车程,十分方便。酒店环境舒适,包含免费早餐,提供免费行李寄存,免费机场接送等服务。另外酒店还可以帮你叫cab,送你到奥莱。
下午4点我们从卡尔加里温哥华,到达温哥华市中心民宿大约晚上八点。温哥华的酒店都比较贵,列治文地区华人多酒店和民宿相对便宜,但是距离市区较远,不是很方便。在温哥华我们没有租车,所以就租了一室一厅的市中心民宿

8.6 第十七天卡皮拉诺吊桥公园和UBC

第一站: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在市中心有免费接送的bus.一个蓝线,一个红线,官网可以查到大巴时刻表。我们选择的是蓝线,往返于温哥华市区。市区有4个停靠点。分别Canada Place,Melville Street,Blue Horizon Hotel和Westin Bayshore,详细地址及时刻表可参见http://www. capbridge.com/ visit/shuttle-service/。
    我们选择的是Melville Street站,在 Hyatt Hotel的入口处,酒店门口还有酒店人员发送免费的门票优惠券,早上还是有很多人等待去吊桥公园的免费班车。每趟班车15分钟即可到达,班车途径狮门大桥,走出吊桥公园,依然可以乘坐免费班车回温哥华市区。
    有意思的是,进园进公园后可以拿一张中文地图,因为每个景点有个可以盖章的地方,而地图有可以盖章的位置,十分适合作为留念。而且所有景点都盖完了,在出门的服务中心会给你一张“I MADE IT”证书,证明你完成任务

第二站: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返回市中心后,我们简单的在麦当劳解决了午餐,随后乘坐14路前往哥伦比亚大学,在温哥华,公交车是自动投放coin然后自动出卡片的票,每人2.5加币。两个小时内可以中途转车。
哥伦比亚大学占地面积十分广阔,以至于一下车,我们就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最后总算找到了图书馆的主楼。

第三站:煤气镇
从哥大回来后,我们实在太累了,于是先回家休息了一下。在市中心住的好处是,所有市中心的景点例如煤气镇,耶鲁镇,加拿大广场等都可以步行前往。
于是我们早早吃了晚饭,开始前往煤气镇,找寻蒸汽钟。幸运的是我们到达10分钟后,就看到了蒸汽宝儿,amazing。

8.7 第十八天 维多利亚

最激动人心,最紧张的一天来临了,我们要自由行维多利亚,一天往返。前一天晚上查好路线后,我们就早早休息了,准备养精蓄锐迎接新一天的挑战。PS:Googlemap 实在是太好用,大家一定要下载。

维多利亚一日游:第一种方法:参团109刀一人
第二种坐渡轮BC FERRYS,乘坐地铁从Vanvoucer city central station上车,到Brigeport station下车,换乘620路公交车到TSAWWASSEN BC FEERY TERMINAL下车即可乘坐渡轮。
维多利亚有一日公交车通票,可随意乘坐公交车,下了轮渡跟随人流到达公交车站,乘坐81路,上车说要daypass5加元,司机就会给你票啦
自驾的朋友们,从温哥华开车,沿99号公路到Delta,然后17号公路到底,就是BC ferries。然后车开上轮渡,前往维多利亚。每辆车上船的费用是(单程300刀),需要提前网上预订。
维多利亚是BC省会,位于加拿大西南的温哥华岛的最南端,面积19.47平方公里,是温哥华岛上最大的城市和海港。它气候温和,属海洋性气候。市内秀美宁静,繁花似锦,一年四季绿草如茵,素有"花城"的美称。

第一站:布查特花园
下沉花园,日本园,意大利
售票处有中文导游图。
真的是花海一般,美不胜收。

第二站:维多利亚内港,帝后饭店,和省议会大厦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被迫放弃了魁达洛古堡,对于看过卡萨罗马城堡的我们,我们还是选择了维多利亚市中心内港等标志性建筑。
如果乘坐4点45的75路可以赶上晚上6点的轮渡,如果赶上5点的72路可以赶上晚上7点的轮渡。
轮渡上有自助餐和快餐都很平价,所以晚餐在轮渡上解决也是非常不错的。

8.8 第十九天 市中心一日游

第一站:Stanley park 史坦利公园
从711里买了三张DAYpass 我们就踏上了市区之旅。
闻名世界的史丹利公园离温哥华市区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这里是温哥华居民骑单车,跑步,散步的巨大游乐园。
斯坦利公园总面积为6070亩,几乎占据了整个温哥华市北端。由于环境的破坏,公园里的湖泊都已经干涸,有些古树也被闪电一分为二。我们虽然阻止不了这个生态公园的消失,但是我们可以尽最大的努力延长它的寿命。温哥华政府已经通过了修缮决定,公园内的湖泊预计在2016年底修复完成。

第二站:格兰维尔岛
格兰维尔岛是温哥华市中心一个有特色的小岛,这里有个渔人码头,海鲜很是新鲜实惠。无奈我们去的这天是周一,一周七天,只有周一休息出去捕鱼了。实在是太遗憾了,喜欢吃海鲜的小伙伴儿们可不要错过哦,买上海鲜回民宿加工别有一番乐趣。

第三站:加拿大广场
晚上沿着街道散步最好不过了,沿途路过了几个商场,就走到了加拿大广场。吹着风,看着水上飞机滑行,真是令人放松。

8.9 第二十天 温哥华——北京

一个旅途的结束是下一个旅程的开始!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9-29 17:25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9-29 17:25:57 的回复:

回复zhangyue:哈哈。好的呢。相机照片太多了 还没整理完。

2016-09-30 11:2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03 10:55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10-03 10:55: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