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从青涩变成熟,我的青春——丹东

o﹏o﹖ (大连) LV.4
2016-09-29 10:39 232/12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前面的话

当初抱着离开父母出门闯荡的心情,义无反顾的报了非大连的学校。又抱着离得太远没人撑腰的小心思,选择了丹东的辽东学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对我这种一个月回一次家,每次回家待一个礼拜的学生,导员也是拿我没辙。现在毕业六年了,在一个闲暇的周末,已婚的我靠在沙发上眉飞色舞的和老公讲丹东的点点滴滴,老公一拍大腿,一场说走就走的追逐青春的旅行开始了。。。。

前期准备

一、证件
1、身份证
2、驾照
3、丹东攻略

二、钱及银行卡
因为短途旅行,所有我和老公只准备了一千元现金,再加上带了两张信用卡及储蓄卡~所以妥妥的够用。

三、电子产品
1、爱疯(充电器)
2、单反相机(充电器、内存卡、电池)
3、ipad(充电器)
4、自拍杆

四、泡温泉必备
因我们定的是温泉酒店~本应自带泳衣,可是马后炮的忘记了。。在后面的攻略会具体的介绍酒店,超赞的~

五、衣服
各多带了一套衣服,一件长袖外套,防止变天~

六、生活用品
1、指甲刀
2、纸巾、湿巾
3、一次性马桶垫
4、水杯
5、伞(雨天防雨、晴天防阳)

七、洗漱用品
如果没有洁癖的话,以下物品酒店都有提供,可以免费使用
1、毛巾
2、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
3、牙杯

八、化妆品及护肤品
女人出门比较麻烦你懂得啦。。。
1、防晒霜

3、肠炎药
4、眼药水
5、防蚊虫喷雾

行程安排啊呀哟~

DAY1 自驾+吃喝+玩乐
8:00从家里出发,9:00到达高速口,丹大高速线上开启说走就走之旅~

中午去了有名的朝鲜一条街,吃了有名的参鸡汤~参鸡里包裹着香香的糯米,小饭量的可以当主食吃。除了参鸡强烈推荐他家的烤五花肉!!!香而不腻,连我这种不吃肥肉的人都吃的蹦高欢儿~尤其是用生菜叶包一下,再加点朝鲜辣酱辣炒牛肚卖相不错,但是我吃不惯,总感觉臭臭的~老公很喜欢,吃了半盘子。。主食点了海蛎饼,俩人加起来吃不了这些,剩了好多。

吃饱喝足,开导航找到了我在携程上订的酒店,是一家新开的温泉酒店。。连丹东本地的大学同学都没听说过,不过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一晚上300多,含早餐,含温泉!!很适合自驾游的亲们住,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不推荐。。因为真的很远~在丹东新港那里,距离鸭绿江23公里,打车也不方便。来住宿当天碰巧有妹子从这里出嫁~沾沾喜气。。

丹东那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游客们的心情。。人超多。。感觉比我上大学那几年人多多了。和老公打着小伞走在木栈道上,是另外一种感觉和心情。。

下午去了丹东新开的小吃街——安东老街,室内装潢很有民国时期的特色,对得起“老街”的称号因为中午吃的太饱这里没有买什么小吃,只买了小时候吃的蛋卷~味道太好,还没拍照已然消灭

丹东必须来我大辽东~这个时候学生都放假了,所以车自然的就开了进来,天上还下着小雨,好像在欢迎我重回母校第一次以一个毕业生的身份故地重游,别样的心情。。往事历历在目,哪哪都有过去的痕迹,演艺厅有我们辞旧迎新的晚会,图书馆有我们考试前的恶补,宿舍楼有我们的卧谈会,食堂有我们最爱的麻辣拌和炸鸡柳。。突然很想念大大、屁丹那两个傻妞舍友,感谢你们大学时期的陪伴。。如今我们都已嫁为人妇,甚至屁丹已为人母,相聚的机会更是微乎甚微。。想你们。。

游完学校,突然特别馋我们寝室经常去吃的那家小烤肉店~可惜小店装修关门了正好给了我一次再去丹东的机会!听了丹东同学的介绍,找了附近的一家,味道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可惜就是没有室友的味道我是一个念旧的人。。。

丹东有名的汽水,小时候的味道——大香蕉

丹东的名海鲜——黄蚬子,我作为一个地道海边生长的大连人都无法抗拒,离开前果断买了五斤回家解馋

大块肉~牛肉需提前腌制好,一开始我们不会吃,先剪成一块一块的再上炉烤,店长大妈后来发现,呜呜哇哇的冲上来告诉我们先整块肉放上,烤熟后再剪。。果然这样好剪多了

红柳枝烤串~超级大块烤羊肉,味道杠杠的,可是不能点多,吃多了会腻。我和老公不知道这么大,点了五串,结果没吃完。。最后一张po照为了让你们看看烤串的大小,我也是蛮拼的

晚上回到酒店,老公在酒店花30块钱买了一条泳裤果断泡温泉。。而我没有合适的泳衣所以只能泡泡腿。。真是洗去了一身的疲惫!这也是我喜欢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温泉分室内和室外,室内的温度刚刚好,室外稍微有点凉。。还有一个游泳池,不过不太干净。温泉不分男女洗澡的地方,所以冲澡都需要穿着泳衣,要想洗澡就得到楼上自己房间洗,不过都在一个楼也很方便。泡温泉时遇到一个北京的大哥,他跟我们说温泉水是从五龙背温泉拉来的,因为当拉水车来的时候他在现场,五龙背温泉多有名不用我多说了吧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吃得饱饱的开始第二天的未定行程

既然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当然没有先期的计划,吃过早餐和老公讨论去哪里,制定了几条路线。路线一:青山沟,一查地图太远了,时间不够用,pass;路线二:凤凰山,第二天还要上班,老公还要开三小时高速,太累了,pass。最后决定,还是去冰峪沟漂流吧。。

都说冰峪沟有小桂林之称,果不其然,风景很不错~只可惜我们选错了漂流地,辜负了这良辰美景。吐槽一下英那河漂流,全程平稳跟划船无异。。工作人员态度特别差,说是有车从河流下游给拉回起点,但是等了半个多小时司机都不发车,一定要等到车满的不能再满了才行,期间不停的推销自费项目,比如骑马回起点,骑电动车回起点等等,多钱多钱一个人。。实在看不起这种营销手段,果断走回去

猪小姐总结性发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如此潇洒和随性~愿未来的每一段旅行都有你相陪。。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9 18:20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9-29 18:20:06 的回复:

回复True:一定会很顺利哒!

2016-09-29 21:55

亲,游记很棒!美人美景美食美图!请问参鸡汤的小店叫什么名字,十一期间正打算去!

2016-09-29 22:25

引用 annieandstephen 发表于 2016-09-29 22:25:42 的回复:

回复annieandstephen:亲,参鸡汤名字记不住了,还是不够专业呀不过你到了丹东以后查下大众点评美食排名前几位就有!就在朝鲜一条街里面,很好找的

2016-09-30 10:33

引用 o﹏o﹖ 发表于 2016-09-30 10:33:38 的回复:

回复o﹏o﹖:谢谢指点,另外,你们订的温泉酒店是宾安思吗?非常喜欢你的游记,太棒了,有品味!

2016-09-30 11:09

引用 annieandstephen 发表于 2016-09-30 11:09:59 的回复:

回复annieandstephen:谢谢谢谢~

2016-10-01 11:2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03 20:56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03 20:56:05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谢谢亲

2016-10-09 07:40

亲,能说一下游记里出现过的饭馆名称么,丹东本地人,看了图片想去吃吃吃

2016-10-12 16:58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10-12 16:58:54 的回复:

回复may:参鸡汤在朝鲜一条街那里,大串在辽东学院南校区附近,光顾着吃没记名字

2016-11-01 11:42

没事儿,我家门口的烧烤也好吃,就不去远地方了,参鸡汤等有空去看看

2016-11-17 13:11

引用 may 发表于 2016-11-17 13:1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