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一仙本那半自助游记

Annie (上海) LV.3
2016-09-29 11:04 1331/20

写在前面

这次和闺蜜Tracy马来西亚之行为一次半自由行   ,因前期一直生病中,攻略全全Tracy搜集,因此我在本次自由行当中作为傻逼担当   只负责拍照吃吃吃 ,本次写游记就从一个蹭游的角度来写个流水账吧

前期准备

一:签证  马拉西亚的签证比较简单,出签的速度比较快,我是在淘宝网上找了一家店代办的叫同程旅游代办,只需要提供照片2张和护照即可,大概5天就寄回给我了。
二:机票预定  我们出游在9月初孩子开学后中秋节前,避开高峰期。上海直飞✈️比较少,而且价格也比较贵,Tracy比较后从时间节省,方便及减少花费的情况下我们选择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7月初定的机票,来回机票大概1200到1300,不过记得自己在去机场前打印登机牌哦!
三:酒店的预定  提前定好了,除了第一日因✈️到的比较晚,住的一般的机场附近酒店,其余的为五星级酒店,不过提前定好还是省了不少的麻烦和💰,记得打印入住凭证
四:wifi的办理 去这里无需提前开通国际漫游,也无需在国内办理wifi业务,到那边机场下飞机后可以买DiGi卡,25马币7个G的流量和50min的国际长途时间
五:换💰 到那边机场下飞机后有ATM机自助换取
六:水下相机 最好一人租一个因为尤其深潜,教练没办法帮大家一起拍照
七:生活必须品 我没准备好,一路下来总结一下最好带洗漱用品(最好带护发素和大毛巾),转换插头(不带酒店一般都有)防水袋,泳衣,各种漂亮衣服,墨镜,常用药物,人字拖,呼吸管,面镜以及潜水用袜套!防晒霜110的及驱蚊可以去当地买,安耐晒要多带几瓶,我们涂得比较多没晒太黑

1出发

DaYu童鞋开车送我们去的机场,G20峰会结束第一天,以为会堵车,还好挺顺利的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当天下雨✈️晚点儿了,就逛了逛免税店,不过萧山机场里面的免税店东西比较少,也没有很便宜,我在里面买了3瓶安耐晒

还好没有晚点儿很多,因入住酒店负责接送,到机场后找到接机的人然后换了马币买了电话卡,第一晚木麻黄酒店,不算太好,里面不提供洗漱用品哦,倒是因为飞机到的比较晚,我们就随便对付啦,还有就是去这里旅游一定要带梳子发现大部分酒店不提供

马币总感觉不那么真实

酒店大堂还算温馨

以前为酒店早餐

KK,清真寺——红树林豪华之旅

我们一大早起床后办了退房去了另外一个麦哲伦酒店,办理完入住后,因1点才能入住,就先去酒店拍了拍照逛了逛酒店,很漂亮,然后直奔GaYa街药店去买了110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的芦荟胶,吃了点儿东西回酒店了

以上为酒店外面的景色很赞,酒店里面也不错,卫生间很赞,尤其有一个小窗户很适合拍装逼照阳台风景也不错哦

第一站清真寺

出发前Tracy在淘宝网上定的豪华一日游,就是包含一次下午茶一次晚饭,中午一点左右旅行团来酒店门口接我们2个。先去了水上清真寺,马来西亚的国教是伊斯兰教,穆斯林和清真寺到处可见,但不是任何寺院都开放的,进去需要脱鞋,穿他们的衣服才能入内,门口有租的每人5马币,不过可选择的样式比较少

红树林

Weston红树林是亚庇三大红树林路线之一(其余两条分别是Klias红树林以及KAKA红树林),以滩涂落日著称。称红树林不是因为树叶红,是因为树根红色的,据说树根有壮阳功能哦,有需要的不谢。活动主要是在游览红树林的同时还能欣赏落日、寻找长鼻猴鳄鱼以及夜间观赏萤火虫等。Weston据说原生态保持得相对较好,萤火虫数目也相对较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来这里,在淘宝网上貌似浪花一朵朵上定的Weston一日游,但路程比较远,大概来回5个小时车程,有些劳累,遗憾后面晚上下雨了,没有看到日落,就放几张导游给我的日落图吧!

以上两张为路上吃的东西➕下午茶

导游小哥

以上为导游用望远镜拍摄的长鼻猴,如果大家有望远镜可以带着哦

这两张为萤火虫,去了才能体会其中的美哦,拍不出感觉来的

被淋成落汤鸡的我们

这几幅图是导游手机拍摄的,因为当天日落那个时候下雨我们没有看到那么美的风景

回程吃吃吃

因为下雨很大,所以晚上我们就要求提前返程了,路上偶遇了阿子一对小恋人,非常聊的来,回来路上大家一拍即合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大茄莱海鲜吃吃吃,发现还是人多能吃的种类多,所以人少的话,大家可以路上结伴拼单很划算,一桌大概才210多马币,个人很喜欢哪个奶油老虎虾和豆腐,非常的赞

2KK的第二天

本来是打算要跳岛游,玩水上运动的天然游乐园,香蕉船、摩托艇、拖曳伞等,可是天公不做美,一直下雨没有停,我们不死心还是去了码头,到哪里发现今天不出海了,等了好久没停去酒店拍了一些无聊的床照睡觉。

Gaya街

睡醒后,想想这么大好的时光我们不能浪费在床上呀,我们决定去Gaya街,唯有美食不能辜负呀,要吃一条街弥补一下我们的失落,然后然后我们就吃了一条街,吃到吐

富源,我们GaYa街的第一站,拉茶和牛油果面包好吃到哭而且很优惠

OldTown咖啡,Tracy说一定要尝尝正宗的,所以接下来白咖啡我们来啦

海南家乡鸡饭
三黄鸡非常的好吃,有一面比较焦脆很好吃哦,味道很赞,因为我们放到最后了,所以吃不太下了,价格也很划算

怡丰茶室
马来的咸橘冰,3只小青橘,酸酸甜甜喝不够,强烈推荐。还有叻沙汤面也很赞,Tracy一直念念不忘

吃完这么多东西后,我已经吃不下了,而Tracy依旧坚持要吃榴莲,天桥下的榴莲据说比较好吃,可别人说冯业也不错哦,就选择了这家,我闻不来味道,她就可怜的一个人吃了一个榴莲,我吃了老板送的山竹!

猫山王榴莲,Tracy的最爱

新记肉骨茶 马来西亚式的骨肉茶,比中国新加坡的更带有地道风味,是每一位去沙巴旅游的旅客比试之物。要试骨肉茶可以到加雅街一带,那里有数间骨肉茶店,各有特色。不过特别出名的,却是“新记”。因为在下午4点以后才开门,所以我们先去附近逛了逛,不过我没有看到涂鸦街!

当地的地标

人行路

椰子冻

肉骨茶

意外惊喜,日落

4点雨停了,出太阳了,我们赶紧停止了吃货的行动,去了比较美的丹绒亚沙滩拍了N多美美的日落照片,虽然没有看到特别满意的日落,不过我俩都算知足了

看完日落,因为一下午吃的太多为了缓解负罪感我们就去练了呼吸管然后去游泳,逗逼照

3KK一斗湖----仙本那

一早起床后吃过早饭我们去了KK机场,要提前去,不然可能错过✈️重新买票哦,这边儿出租车司机大部分会讲中文,告诉我俩那边比较乱,因此Tracy当即立断在淘宝上定了斗湖仙本那的接驳车,也是林老板潜水点店的接驳车

椰子很便宜,新鲜的才3马币

我们定的是旧海丰,虽然看起来不是特别好,可是已经是这里比较好的酒店了,办好入住,我们就去天下客吃吃吃了,哈哈,吃完去潜水店报了个到,林老板的店名不虚传很负责很赞的潜水店

超爱这个蒜蓉油卖菜

跟胳膊一样长,胳膊粗的赖尿虾,老妈说这个还能吃么😄,其实很好吃啦

晚上依旧为了减轻罪恶感,以及让我第二天敢下水,Tracy还是选择了陪我去泳池练一下呼吸管

4重头戏浮潜➕深潜

仙本那,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东海岸,是沙巴斗湖省的一县。原本只是马来西亚一座小渔村,甚至在地图上都寻不到它。不过,它现在已发展成为著名的海底世界旅游中心了。仙本那海域有众多大大小小的海岛,最受欢迎并且设有酒店的四个岛:邦邦岛、马达京岛卡帕莱岛马布岛。四者的风格各有千秋,适合不同爱好的游客。都给大家写一下,大家自己考虑去哪里吧
邦邦岛是小资的:典型的私人小岛,有着纯净的白色沙滩,沙滩屋和水上屋任君选择岛上共有两家度假村
马达京岛是原生态的:面积较大,岛上植被茂盛,没有水上屋,只有海景和园景的小木屋,是体验深潜的极佳选择;
卡帕莱岛是浪漫的:在严格意义上不能说是岛,它只是一块沙洲,而这里的度假村就是由直接建在水上的一栋栋小木屋组成的,是受情侣追捧的蜜月圣地;(最开始我们本来定的是这里,后来Tracy想和未来的另一半去😄我们就换了岛)
马布岛则富有人情味;马布岛海域目前有两个水上度假村。岛上一半是度假村,另外一半则住着巴夭族原居民。而原居民的生活与文化气息和其它美丽的海岸风景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仙本那独特的风光。也是四个岛中唯一一个有原著居民的岛屿,环境相对复杂(我们本次去的这个岛屿)

之前看见同伴被晒伤,有了阴影,因此除了全身防晒之外把彼此都包的像粽子一样,丑就丑点儿吧

新结识的女王大人背影,霸气吧,十分会拍照,所以你的出现把我解放了,Tracy从此有了伴侣

看这水花就知道这个船速很快吧,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马布岛,在这里浮潜了2次,深潜1次

换上了水母衣有没有觉得帅帅的

海龟

背上这20公斤的氧气管,犹豫了很久没敢跳,被扔下去了,才发现练了几天呼吸管也白练习了

深潜结束上船后一阵轻松,开始各种臭美照

教练在深潜的时光反复3次上下,在教练的鼓励下终于潜了15米

海底风景很美,没办法全部拍下来,如果有机会欢迎大家来自己看看哦,我就不一一上传了

两个虾10马币

一盆螃蟹50马币

6敦沙卡兰公园

除了海岛,来仙本那必玩的经典还有敦沙卡兰海洋公园。敦沙卡兰有大大小小8个岛屿,其中加亚岛,睡美人岛,曼达布安,美嘉岛,军舰岛。除了军舰岛是部队驻守之外,其他三个岛都有巴瑶族的村寨。

林老板的店门口等出发

出发喽,首站探访巴瑶族,被称为海上吉普寨人,他们没有身份,世世代代生活在一条小船上,不能接受教育,说着大家听不懂的语言,靠潜水捕鱼为生,大概是海上最后一支游牧民族,从小鼓膜就被扎破了,为了适应环境,也许这就是宿命,BigJHon每次去都会给他们带糖果和吃的,因此每次看见船来了都会蜂拥过来!很可怜的一群人,偶尔有一些人会在岛的沙滩上搭一些木屋,不过一般这种地方都有军队驻守,不能乱跑

嬉戏的巴瑶族小朋友

探访完巴瑶族后,我们去了睡美人岛

由于前一个晚上下雨了,敦沙卡兰公园的的很漂亮的山没有上去,由于生病,加之昨天潜水后太累,身体吃不太消就基本上在船上了,大家去潜水和拍装逼照,我就看看😄

才发现海胆是有眼睛的

美美的Tracy,带了头纱,可谓装备齐全哦,希望你早日寻得如意郎君把自己嫁了!

曼达布安岛,我没有再去浮潜,通行小伙伴去了,说海底景色比马布岛的好看,因为这里潜水时小伙伴反应这里在水里会感觉很多明显的分界线,冷和热,大概是补偿流的原因带来许多养分,所以珊瑚会更漂亮,浮游物更多吧

偶遇的两个小伙伴,姐妹俩,之一也是同行学医的😄

军舰岛

这里有部队驻扎,上岛要先登记,有一个摆尾沙滩很适合拍照,因身体不适,我没有拍照,就看一下我们家Tracy的美照吧

瑶瑶,很有个性的美女裁缝,临分手把我的小粉——浮潜装备托付给你了

回KK

在其他小伙伴那里蹭完洗澡后,吃过散伙饭,就去了斗湖机场,这次给机场好好看了看,好小,像国内的火车站补充一句,如果像我们一样打算✈️回KK千万当天不要安排深潜哦

抵达到香格里拉酒店很晚了,洗过澡就呼呼了,第二天才去看看酒店,酒店大堂内设施没有麦哲伦气派,但风景不错,我身体不适只想逛逛,本来Tracy想去玩儿跳岛游,但是估计也累的不行了陪我睡到自然醒逛了逛酒店,而后就又是去了Gaya街吃吃吃

结束

旅程就这么终止了,如果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参照,体力好可以玩儿跳岛游!如果有兴趣可以去考潜水证哦很美,美的不要不要的,但是要注意安全!Ps如果大家马币换多了,记得再上飞机钱换回来哦,回国内就没办法换了,不过留一点儿尝一尝飞机餐也不错呢

飞机上方便面,个人觉得很好吃😄

引用 Annie 的图片:

晚上真的好好看!!

2016-09-29 12:01

2016-09-29 12:37

请问你们水母衣是林老板那租的么

2016-09-29 14:14

引用 请叫我章大侠 发表于 2016-09-29 14:14:27 的回复:

请问你们水母衣是林老板那租的么

回复请叫我章大侠:我的是,那里样式可能没有自己买的好看,如果不想带可以租,10马币马币,我朋友是自己带的

2016-09-29 14:16

你好我想问问仙本那最近安全吗,度假村都有驻兵吗

2016-09-29 14:46

引用 a.m. 发表于 2016-09-29 14:46:18 的回复:

回复a.m.:有驻兵,但是我在KK时候听出租车司机讲也有好多内鬼什么的,我回来那天邦邦岛据说有人被劫持了

2016-09-29 15: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2:01:12 的回复:

晚上真的好好看!!

回复耳背de阿怂:嗯,是的

2016-09-29 15:03

感觉吃的东西很奇怪。

2016-09-29 15:04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09-29 15:04:46 的回复:

回复gxpfv60:人间美味呀,超级好吃

2016-09-29 15:09

卖相确实是不怎么好。。。

2016-09-29 15:10

引用 gxpfv60 发表于 2016-09-29 15:10:55 的回复:

回复gxpfv60:哈哈,如果你爱吃海鲜的话,会让你欲罢不能的

2016-09-29 15:16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6-09-29 15:16:32 的回复:

哈哈,如果你爱吃海鲜的话,会让你欲罢不能的

回复Annie:表示海鲜看着很好吃但是吃下去就未必了。。。

2016-09-29 15:18

段段,威武

2016-09-29 16: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9 16:30: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9-29 16: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9 20:25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9-29 20:25:30 的回复:

回复evaluu:时间多,可以考虑去哪里考一个潜水证

2016-09-29 20: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1:53

窗台翘脚照片已收藏,赞,另问一下冯业榴莲在什么位置呢,谢谢

2016-10-05 01:49

引用 国士无双 发表于 2016-10-05 01:49:01 的回复:

回复国士无双:就在Gaya街,很好找

2016-10-09 08:02

引用 kongy 发表于 2016-10-03 11:53:4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