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摩天轮 (北京) LV.19
2016-09-29 11:13 378/8
  • 出发时间/2016-09-09

碎碎念

秋天是浪漫的,也是唯美的。她融合了感性的色彩和理性的沉静,既有成熟的风韵,又有洒脱的禅境。她是诗,是画,是流动的音乐。在我眼里,秋只有超凡脱俗的静美,没有一丝一毫的伤感和忧郁。秋恬静而壮美,浪漫而多情,是饱经风雨后的豁达和洒脱,明净和沉淀。

秋是最盛美的季节,火红的枫叶,金黄的白杨,黛绿的山松在远山间高低错落;流水静溢,失去了夏日的奔腾;近看那淡黄的芦苇丛随风飘荡,层层叠叠如云涌动,仿佛是一幅浓妆艳抹的油画。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之中不是仙境却胜似仙境。

秋之韵,韵在秋叶之静美,韵在秋风之萧瑟,韵在秋雨之緾绵,韵在秋之宁静淡泊,韵在秋之成熟凝重,韵在秋给人以无限遐想,给人以无限顿悟...............

最爱秋天,这个浪漫的季节,这个多彩的世界。最期待着呼伦贝尔阿尔山伊春五花山的秋色,充满着诱惑的地方,计划了很久的,今秋终于可以成行啦!

本是打电话给发小朋友,询问去阿尔山伊春的时间是否合适,是否可以看到充满诱惑的秋色,结果他们也动了心思,也要去,于是在我和LG先确定航班的情况下,他们也跟着修改行程,和我们同期抵达了呼伦贝尔的首府海拉尔,开始了我们八人四晚五天的呼伦贝尔阿尔山探寻秋色之旅,然后我们一起返回家中,陪老人过中秋节。中秋之后,我和LG又单独出发去完成我们俩的伊春探秋之旅!就这样一路向北探寻秋色!

行程安排是这样的:
第一天:分别从两地赶往海拉尔汇合,入住海拉尔
第二天:游览金帐汗旅游部落、白桦林景区和根河湿地,入住额尔古纳
第三天:游览186彩带河景区,赶往阿尔山市,入住阿尔山
第四天:游览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入住阿尔山
第五天:经乌兰浩特,回家陪家人过中秋节。
中间在家中陪老人过节三天。
第九天:开车去伊春,游览五营国家森林公园,入住汤旺河镇
第十天:游览汤旺河国家公园林海奇石景区和茅兰沟国家森林公园,入住嘉荫
第十一天:游嘉荫县,离开,结束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行。

由于相片数量过多,都放在一篇游记里将严重影响游记的游览速度,于是按照地理位置将这次的游记分成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第二部分: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阿尔山篇)----http://www.mafengwo.cn/i/6137012.html
    第三部分: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伊春篇)----http://www.mafengwo.cn/i/6238982.html

以下部分为第一部分,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呼伦贝尔大草原篇

前 言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市,北邻俄罗斯西和南与蒙古接壤,东接大兴安岭,形状酷似鸡冠,被誉为“北国碧玉”。呼伦贝尔得名于呼伦和贝尔两大湖泊,呼伦的蒙语大意为“水獭”,贝尔的蒙语大意为“雄水獭”,因为过去这两个湖盛产水獭,帮得此名。呼伦贝尔草原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这里地域辽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纵横交错的河流与星罗棋布的湖泊,组成了一幅绚丽的画卷, 一直延伸到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九月的草原上充满了秋的气息,充满了丰收的喜悦!我们的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旅就是从这片充满生机和诱惑的大草原开始的!

九月中旬到达呼伦贝尔草原正是好时期,满眼秋色,景色迷人,先上几张大片,不需要任何修饰与调色,张张都是大片,仿佛油画一般。

汇合于海拉尔,入住海拉尔王朝酒店

海拉尔王朝酒店,位于海拉尔市河西区规划一路与巴彦托海路交汇处,到时天已黑,并不能看到其全貌。办理好入住手续后,LG便和发小朋友们聚到一个房间里打起扑克来,这成了接下来几天里,他们不变的晚上安排。我一个人换上件厚衣服,来到了王朝酒店的院子里散步,发现这个酒店规模不小,住宿和餐饮兼营,好象还是全国夏令营基地。酒店旁边就是一个驾校,里面停了好些小车,院子里还划有驾校所需的各式路标,在院子里散步半小时便回屋询问明天的行程,然后上网查攻略,准备了一些第二天要去的景点。

晨起赏海拉尔美景

一夜无梦,第二天早上觉得很早,感觉外面的天已经亮了,于是和LG 起来,穿好衣服,准备去外面看看。出了酒店,晴空万里,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就是记忆中的呼伦贝尔。走去酒店想往左侧转去,突听有人叫LG的名字,停下来向周围望去, 原来是一发小朋友从酒店对面的路上往回走呢,他已经出来快一个小时了,我们要去的方向没有什么景色,路对面倒是有一个小公园,建议我们俩去那个小公园转转。于是我们俩就沿着他指的方向走着,主要是沿着一条小河前行,这条小河好象是伊敏河,河的左侧正在修建小别墅。边走边欣赏着周边的风景,这里好象是个新区,旁边有两座很宏大的建筑,好象是政府办公楼,后来在网上查了一下,标注为呼伦贝尔市审计局和民政局。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海拉尔市里最有名的就是在原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上建立的国家5A级战争主题公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也称海拉尔筑垒地域)始建于1934—1937年,是日本关东军在海拉尔修筑的以内陆防御为主的军事工事,共5个主阵地及4个辅助阵地,占地21平方公里。其中的北山阵地,是国内同类遗址中地上地下工事最为复杂、规模最大、设施最全、保存最完好的一处环行防御阵地,也是海拉尔防区的指挥中心。这里是日本侵华和我国各族人民反抗斗争的历史见证,同时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关东军在中国所犯罪行的有力证据之一,更是中国劳工修建工事的血泪史。为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在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修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作为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基地。这是一个集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主义为一体的军事主题红色旅游景区,是国内少有同类题材主题公园之一。2011年7月来海拉尔时我们就曾来过这里。

上午的第一站就选择来到这里看一眼,大家一看到纪念园外面山坡上停放的已报废的坦克就来了兴趣,六个四十来岁的大男人都兴奋地先后爬到坦克上摆拍起来。从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虽然现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但是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友谊长存着!

2011年7月一起来海拉尔时进过这个要塞里参观,一圈认真看下来至少也要一个半小时吧,何况这次的八人中有四人是上次一起来过这里的,于是我们就是在外面拍照看看,并没有进入要塞里参观。上面的几张图是我2011年7日时拍摄的。我们没有在这里耽误太长时间,因为上午的主要目的地是2011年7月来时没有去过的莫日格勒河景区。

金帐汗旅游部落旁赏莫日格勒河

为了能看到莫日格勒河,我们驱车来到了金帐汗旅游部落。门票20元。

金帐汗旅游部落位于呼伦贝尔陈巴尔虎旗境内号称“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畔,这里距依托城市呼伦贝尔市36公里,沿S201线公路转金帐汗公路可达。这里就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呼伦贝尔草原腹地,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游牧民族都在这里游牧、成长壮大、繁衍生息。

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他利用这里的资源和无数骁勇的骑士,完成了统一蒙古的大业。每逢夏季,陈巴尔虎旗走敖特尔的蒙古族和鄂温克族的牧民便在这山清水秀、小草丰美的地方,自然形成游牧部落群体。蓝天白云、茵茵绿草,群群牛羊,点点毡房,袅袅炊烟,使这里成为世界少有的绿色净土和生灵的乐园。

金帐汗旅游部落始建于1993年,是以部落样式为主体,以蒙古民族为主的北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民俗民风、宗教信仰的游牧文化圣地,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服务景区。

站在金帐汗旅游部落的边上是可以看到远处的莫日格勒河的。莫日格勒河发源于大兴安岭西麓,由东北向西南,流经著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注入呼和诺尔湖后流出,汇入海拉尔河,全长290多公里,属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水系。

莫日格勒河是一条河道十分狭窄,但却极度弯曲的河流。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如果从空中俯瞰,蜿蜿蜒蜒的河水,就象是一条被劲风舞动着的蔚蓝色绸带,悠然飘落在碧绿如玉平坦无垠的大草原上,一会儿东行,一会儿西走,一会儿南奔,一会儿北进,其弯曲程度,用九曲十八弯来形容是远远不够的。然而我站在金帐汗旅游部落的边上是无法感受到莫日格勒河的蜿蜒曲折,这里也不是拍摄莫日格勒河的最佳位置。与一群不喜欢拍照,也不是十分喜欢旅游的朋友一起来景色这么美的地方,真是一种折磨,在你还没有尽兴的时候他们就着急离开,因为他们认为你已经看到莫日格勒河就可以了,一条小河有什么好看的,还要拍来拍去的。再上一张他们的合影吧。

如果我知道第二天去186彩带河的沿途风光会那么美,这个金帐汗旅游部落真是可以省略的。

白桦林景区感受浪漫气息

2011年来海拉尔时就没能来行白桦林景区,这次这里是必选景点之一,但是由于上午从海拉尔额尔古纳在修路,车子实在难开,而且百度地图告知我们从额尔古纳市到白桦林景区因为修路经绕到根河后再折回,所以我们一路都在犹豫是否还要去白桦林景区。好在在巴音可汗食府吃午餐时,向店家和餐厅里的其它客人打听了到白桦林景区的路线如何,有的说只有一小段在修路,1个小时能到;有的说额尔古纳到白桦林景区的路已经修好,40公里的路用不上一个小时就能到,于是我们决定吃完午餐后直接去白桦林景区。正如大家介绍的那样,从额尔古纳市出来的一小段路很不好走,但是跟着车流绕道上了S201国道后就一路通畅,真是40多分钟就到达了白桦林景区。

额尔古纳白桦林景区位于拉布大林北部40公里处,省道201沿线,景区占地面积近7000公顷,是保存最完整、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也是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唯一一块纯白桦林自然景观。白桦林景区精心打造爱情圣地、童话森林、空中栈道、摄影天堂四大主题区域。景区门票60元,观光车票10元。景区内设置四处观光车依靠区,游客可在任意停靠区进入。我们检票进园后直接坐观光车到达4号拱形门入口,4号门是景区观光车能到达的最远端,然后沿着木栈道往回走,进入白桦林里。

白桦树是额尔古纳的市树,额尔古纳的白桦林与别处不同,洁白的树干仿佛继承下了欧洲的血统,枝干上的稀疏黑色仿佛从天空落下的黑色雨点,风干在枝干上,在阳光的照耀下,这里的白桦树美极了!4号拱门处对应的是爱情世界,这里是以爱情故事为主题,园内丛生多株双生白桦,寓意美好。同时园区内还设有许愿亭、许愿井、南瓜车,心形拱门等景观小品,行走在纯洁浪漫的双生树下、行走于心形栈道中,享受此刻的浪漫。

穿过爱情世界,就来到了空中栈道前。空中栈道围绕着白桦林相依而建,是中国境内唯一建于白桦树梢上的栈道,栈道高7.5米,全长300米,更有玻璃搭建的休息平台,透过玻璃瞰千亩白桦林,如同漫步白桦树梢,亲近自然的奇迹,树梢上的漫步,这辈子得走一回。我们在空中栈道上前行,也站在了玻璃平台上,不敢完全站在玻璃上,而是选择站在玻璃边缘的铁架上,哈哈,完全是心理作用!仔细看看那张合影吧,原来6个人的队伍,现在已经少了一位,说是恐高,没上空中栈道。

从空中栈道上下来后,继续沿着木栈道前行,经过驯鹿园等景观后就走到了1号门,在这里可以坐观光车返回景区大门。观光车是要等坐的人多些才会走的,在等车的过程中我们又认真研究了景区导视总览图,发现从这里向相反的方向前进还有摄影小径、山顶观光台没有去,询问了工作人员,被告知只有800米,于是我们中的五个人决定走到山顶观光台再回来,而另外三个人决定前坐观光车返回景区停车场上车休息去了。

我们五个人沿着去往山顶观光台的木栈道继续前进。这片白桦林呈带状分布,其间无任何其它树种,是罕见的自然奇观。白桦树享有“纯情树”的美誉,枝叶扶疏,姿态优美,犹如少女窈窕的身躯亭亭玉立。白桦树属桦木科乔木植物,最高可达27米,树皮灰白色,对土壤适应性强,是大兴安岭生态保护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其材质细密,可制作木器,树皮是制作各类器具和精美手工艺品的上等材料。沿途路过的摄影小径曲径通幽,这里是白桦林最美的地方,这里是色彩、灵感迸发的天堂。

这段路与之前走过的景区路是不一样的,之前走的路除了空中栈道需要登高之外,基本都是平路,而这段通往山项观光台的路却是一直在登高,木栈道打成的台阶时缓时陡,往上走还是费些力气的,走得我也是气喘嘘嘘。终于在一半时,同行的女伴决定不上了,在原地等我们回来,最后登了山顶观光台的只有四个人。

之前一直都是置身于白桦林中,抬头望去四周都是白桦林,然而登上山顶观光台上,视野豁然开朗,刚才置身其中的那片白桦林已经在我们的脚下。这里应该是附近的一个制高点,向四周望去,视野好极了,远处的山头依稀可见,并已秋色渐浓。天公不是太作美,已经收回了上午在世界反法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时的蓝天白云和云卷云舒,太阳被头顶的黑云遮住,严重影响了远处山头的景色。凡事不可十全十美,总是会留些遗憾的!

在山顶观光台上欣赏完周边的景色,我们准备下山了。山顶的风还是挺硬的,我们因登山了出了一身汗,现在被这风一吹,还是很凉的,更何况停车里还有三人等我们返回呢。等我们返回景区停车场时,已与他们分开近一个小时了,大家都质疑景区工作人员说的这800米是否真实,我从山顶观景台上下来时打开了悦路圈,测量了从山顶观景台到1号上车点的直线距离确实是1000米,但是这需要登山的1000米与走平地1000米的强度确实差了很多的。

额尔古纳湿地景区等晚霞

从白桦林景区出来,我们坐的车一直跟着前面的车行驶着,按原路回到了额尔古纳市,然而进了市区后,前面的车并没有去预订的酒店而是从市区穿过,我们在后面跟着,渐渐明白这是要去根河湿地啦,看来是想在今天将额尔古纳周边的景区全部看完,明天就可以去阿尔山了。

这里2011年时曾经来过,当时叫根河湿地,但近几年由于游客经常认为根河湿地应该在根河而错过这里,据说现过这里改名叫额尔古纳湿地。不过我看到景区的标牌是额尔古纳湿地景区。它就位于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拉布大林镇的西北郊,距市区3公里,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站在景区门口是可以远观额尔古纳市区的。

门票50元,观光车15元。我们到时天色已黑,应该是当天最后一批进园的游客。当然我们一伙人也是只有5个人选择进园。观光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山顶,送我们上去的观光车司机师傅让我们上去之后直接去山顶观光台,也许还能看到晚霞,但是他又补了一话,连续一周时间山顶都没有看到过漂亮的晚霞了,都是云层太厚。今天也不例外,到达山顶观光台后,上面还有几位游客,我们赶到观光台边上,看到了蜿蜒而过的根河,但是没有出现期待中的晚霞。

额尔古纳湿地景区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根河像一条银色的玉带弯弯曲曲地在平坦的草原上流淌,由于河流曲流的裁弯取直而形成了多处牛轭湖镶嵌在碧绿的草地上,像一串串宝石,河流、湖泊、植被的颜色随四季而变,风光有巧工难绘之妙,天然景色有观赏不尽之美。然而此时没有晚霞映照的根河湿地仿佛少了一丝灵气,失神不少。

额尔古纳湿地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北部,北纬50°08′----50°30′,海拔440米,面积156.31万公顷。包括河流、苇塘、沼泽、塔头、乔木、灌丛、草甸等多种景观类型,维管束植物过338种,脊椎动物268种,是目前亚洲物种最丰富的湿地系统,享有亚洲高纬度、低海拔木本第一湿地的美誉。这万年的湿地诉说着生命的轮回,自由飞翔的丹顶鹤、天鹅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畅谈着这片宁静,红柳、野玫瑰、野罂粟共同绘成一幅多彩的画卷,额尔古纳市市标“马蹄岛”静静嵌在湿地当中,诉说着不变的传说。

2011年夏天来这里时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拍出的片子也是满漂亮的,现在仍然记忆深刻。
     额尔古纳湿地动植物丰富、景色怡人,四季风光皆有不同。春季百花盛开、山清水秀;夏季细雨如烟,绿树成荫、虫鸣鸟叫此起彼伏;秋季碧空如洗、五光十色;冬季雪飘如絮、银装束裹。在这里能看到烟波浩渺的自然之境,感受“地球之肾”的旖旎风光。看来我需要多来几趟才好!

边防公路上领略大草原风光

一早从额尔古纳出来,本计划直接去阿尔山市,但中途又改变主意去186彩带河了。经过一段因为S201修路而不是很好走的路之后,车子拐进了一个镇子,走了一段土路,我们坐得车底盘高些,走在前面,而后面的那台商务车底盘低,不太好走,远远地跟在后面。这段土路的两边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几只牛羊在吃草,我们便走了一高坡处将车停下来,一方面为了拍照,一方面等等后面的车。

两车汇合后,商量了下一步行程,问了问过路的骑摩托车的当地人,被告知走过这段土路前面就是水泥路,可以前进的,于是我们又上车继续前进,我们的车仍然在前面前进,商务车在外面慢慢地跟着。过了这段土路之后,我们就上了水泥路,再行进一段百度地图就提示这是县级904公路(即额尔古纳满洲里的边防公路),路不宽,两车道,但是车子行进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的车就一路在前跑着,看到美景又完全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

路上的电话信号不是很好,时断时续的,商务车被落下很远,看不到影子,给车里的朋友打电话也打不通,我们就继续前行,终于在一个高坡处停车休息时,电话打通了,被告知,商务车因担心路不好走,已经掉头返回原路直奔海拉尔,然后去阿尔山市了。在而我们觉得前面的边防公路很好走就继续去186彩带河,然后再去阿尔山

彩带河就位于边防公路的边上,等我们从彩带河出来后仍然要走县级904公路奔满洲里方向,这条边防公路两边的风景真是美极,一眼望去,蓝天白云下,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泛着黄色,有些地方的草明显高于金帐汗旅游部落附近的草场,远处还不时的出现了大小不一的湖泊,就应该是常说的界湖吧。再是验证了那句话“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如果知道今天边防公路两边的草原风光会如此美丽,昨天完全可以不去金帐汗旅游部落的。在这里完全能够领略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风景!

186彩带河旁赏美景

前面已经说过了,因为担心道路不平,商务车掉头返回海拉尔,到186彩带河只有我们一台车上的四个人,门票30元,含观光车票。景区大门很简单,应该是私人的。

进了景区之后,先看到这个哈萨尔汗帐,当时并没有进去,而是在门口直接坐观光车上了山顶。不过游览下来后已是中午时分,还是赶到阿尔山市,就问了观光车司机师傅景区内是否有吃饭地儿,被告知这个汗帐里就可以,于是我们从山下下来后就进了这个哈萨尔汗帐点了四菜一汤,配了大米饭,饱饱地吃了一顿热乎乎的午餐后继续赶路了

观光车只是将我们送到山坡上就停了下来,继续山坡的观景台还有一段距离需要步行过去,当然在这山坡上行走,放眼望去四周都是美景的。先是看到一个敖包,这是蒙古高原上的标志物。敖包是蒙古语,意即“堆子” ,意为木、石、土堆。就是由人工堆成的“石头堆”、“土堆”或“木块堆”。旧时遍布蒙古各地,多用石头或沙土堆成,也有用树枝垒成的,今数量已大减。原来是在辽阔的草原上人们用石头堆成的道路和境界的标志,后来逐步演变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祷丰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征。越过这个敖包就能远远地看到中俄边界线上的蜿蜒流淌的小河。

继续前进,来到一个很简单的观景台前,就能清楚地看到美丽的彩带河,蜿蜒的河水在太阳光线的辉映下呈现成一条彩色的绸带摆在中俄边境上,而在靠近我国境内的山路上一群牛儿和马儿好似排着整齐地队伍正沿着山间小路前行着,而远处的俄罗斯山峦起伏,承托出一幅美丽、祥和的画面。

随着天空中云彩的变化,远处绿中泛着黄色的草场上时阳时阴,煞是好看!186彩带河坐落在陈巴尔虎旗,在额尔古纳满洲里的边防公路边,186这个数字只是这里公路的一座里程碑的数字,正赶上这里的山坡上可以俯瞰与俄罗斯交界的河流呈现九曲十八弯的形态,所以确立了这里的名字为186彩带河。据说这里最初是由驴友们发现的。说实话,要知道今天能看到这186彩带河及县级904公路周边的风景,昨天的金帐汗旅游部落完成可以不用去,而延长在这条路上的时间,可以走走停停,这条路上的草原风光一点都不逊色于金帐汗旅游部落!

吃在额尔古纳

就餐于巴音可汗食府

从金帐汗旅游部落出来之后直奔额尔古纳市。由于海拉尔额尔古纳市S201国道在修路,需要走旁边的土路,坑坑洼洼的车很难开,到达额尔古纳时已近13点,直接去了在大众点评网上评价较高的巴音可汗食府。位于额尔古纳市百合路宏凡大饭店东侧(电话0470-6995555)。

到时已是下午13时,应该过了饭点时间,但是店里仍有几桌客人,我们人多,进了一个大包间,看着菜点开始点菜,这里的菜品以牛羊肉为主,我们点了烤羊排、蒸羊血、羊杂汤、葱爆羊肉和羊肉馅饼等,当然为了照顾不吃羊肉的人,还点了辣椒炒土豆丝,尖椒鸡蛋等素菜。

奶茶,应该是盐味的,这杯是朋友喝的,我不喜欢奶茶的味道,一直是拒绝这东西的。

葱爆羊肉,口感一般,不如第二天在186彩带河景区大帐里吃的葱爆羊肉口感好,这家的主要是芡粉太多了。

烤羊排,等我想起来拍照时,羊排已变成这个样子啦。

因为人多,点的菜品也不少,有些没来得及拍就被抢光了,当然我也是饿了,急着吃饭,几个菜都忘记拍了。说实话,吃过新疆银川的羊肉之后,对内蒙古的羊肉不是很喜欢,这里的羊肉膻气味道还是很重的。但是入乡随俗,吃几口也无防。这家店不愧在大众点评网上得分很高,环境干净,菜品口味也值得高分。

俄罗斯民族风情源

从根河湿地回到额尔古纳市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没有去预订好的酒店入住,而是直接到了这个位于哈撒尔路359号的俄罗斯民族风情源解决晚餐问题,许是因为中午在巴音可汗食府的羊肉吃多了,到了晩餐点并不觉得饿,但是又不能不吃,所以就来这里尝尝俄餐吧。

这里不光经营餐饮,还经营住宿,环境很有俄式特色,装修为欧洲风格,也很干净。若大的大厅里只有我们一桌的客人,外边的卡间里两个小桌有客人。

水果沙拉

面包拼盘,许是因为自己会烤面包,所以对它的这个面包拼盘没有热情,面包都是凉的

肉卷拼盘,算是有点特色

应该算是一家有点民族特色的餐馆,如果喜欢俄餐的朋友们可以来尝一尝。他们家还有自酿的蓝莓酱出售。

结束语

从186彩带河出来继续沿县级904公路前进,再经海拉尔赶往阿尔山市,这样我们两晚两天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之行就算是匆匆结束了,虽然没有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风貌,但是蓝天白云下,泛黄的草原上点缀着的牛羊,草场上已经堆起的干草,还是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期待着以后还有机会再来大草原。
    接下来请继续等待,一路向北探寻秋色之阿尔山篇。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9 16:26

引用 摩天轮 的图片:

2016-09-29 16:28

2016-09-30 12:54

云朵好可爱

大美呼伦贝尔,一定要保护好这里的生态环境呀。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03 10:55

引用 zhanhuiche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5:37 的回复:

回复zhanhuicheng:好呀,快写吧,我们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