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小夫妇,济州-首尔随性9日(包含公交线路,韩语)

离岛。 (深圳) LV.5
2016-09-29 11:19 657/10
  • 出发时间/2016-08-28

说在前面的话

和老公原定的蜜月旅行地是毛里求斯,结果因为某些机缘巧合,临时决定去了济州岛首尔。去之前并没有对这里抱有太大期待,一是因为去的人太多,并没有听到有多少好评;二是对于亚洲地区的旅行并没有太高期待。但惊喜的是,去完发现济州简直是天堂,太美了。很庆幸选择的是自由行,否则所有的美景都会在旅行团紧密的催促中错过。至于沟通方面,因为自己学过几年韩语,加上韩国基本到处都有中英文,交流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完全没有韩语底子的,如果想要自由行,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因为很多地名还是只有韩语的。
       废话不多说,接下来就是详细攻略啦:

出行前准备

1证件:护照、签证(我们是选择在旅行社办的,人均500RMB,如果是广州上海等地小伙伴,可以自己去大使馆办理,一两百就行)

2通讯:移动wifi(虽然首尔各地都有wifi,但是济州没有,所以最好租一个,因为下载一个地图你会方便哭的(待会我会推荐)。但是我租的那个很不好用,就不推荐了);出行前一天电话开通漫游(提醒下移动的小伙伴,如果第一次开通国际漫游要去移动大厅,我出行当晚才打电话给客服开通,结果扑街了)

3.预定机票:我差不多提前一个多月就在携程看机票了,所以定的都是比较便宜的:
香港-济州  1000/位  02:05-06:20 (我们差不多8点左右从深圳出发去香港机场,因为家里就在深圳湾附近,所以还挺方便。到达济州后是早上,酒店一般下午3点才给check in ,所以我们就去了附近三温暖睡觉,折腾了一晚又淋了雨,实在太舒服)

济州-首尔 195/位  12:20-13:30 (济州到首尔班次特别多,基本十几分钟就有一班,而且特别便宜,一般300以下,这个不着急定)

首尔-香港 638/位 8:55-11:55 (因为定的是廉价航空,虽然票价便宜但是没有行李托运额,需要自己买。我买了15KG,然后每人还可以带10KG以下的小箱子上飞机,超过的部分50RMB一KG。而且航班还老是让别的航班,起飞延误了一小时,拿行李又等了一小时果然一分钱一分货)

4.预定酒店:这次定的几家酒店我都特别满意,济州四晚在AGODA定的,首尔在携程定的。
D1 济州市【Four Seasons Hotel  포시즌 호텔 济州四季酒店】  440RMB/晚(离机场非常近,打的5000韩币左右,步行到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十几分钟。因为在济州市区,附近逛街的很多啊,三温暖啊、黑猪肉啥的也都有。公交站也有很多,虽然房间算不算惊喜,但是胜在交通优势。如果只来济州的,想扫货的话,Last Day 住这里很不错。)

D2-D3 城山【Breeze Bay Hotel 브리즈 베이 호텔 微风湾酒店】  450RMB/晚 (酒店就在海边,而且坐大巴701直接在酒店旁边下车,环境美得没话说,只是后悔当时没有定海景房。偷偷瞄了眼人家的,那大大的落地窗和湛蓝的大海,简直美死了。出门向右就是去牛岛的码头;向左就是城山日出峰;去其他地方也有公交,高分好评。唯一的就是,济州风好大,海边风更大,微风湾那简直就是狂风好嘛90斤的我感觉分分钟要被吹走)

D4 中文区【Jeju Aria Hotel 제주 아리아 호텔】 530RMB/晚(这家算是比较国际化的酒店了,有点小五星的感觉。房间很大,书桌前方就是落地窗。因为酒店在山顶,所以放眼望去景色很开阔,心旷神怡。好后悔在这里只定了一晚而且他的床非常非常大,感觉有2米宽了,爽呀~)

D5-D8 首尔明洞 【TMark Hotel 】2542RMB/4晚,含税和服务费(这家酒店位于首尔3/4号线交接 忠武路,步行到明洞和东大门10分钟左右,南山塔20分钟。酒店也有车接送到各大购物中心和南山,但是为了融入城市,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楼下有很多小店,吃的比较便宜,扫货的地方更是大把,买完就带回酒店,不够再去补。)

5.打印准备相关资料
1)机票酒店:把机票行程、酒店订单等都打印好,后面经常会用到的。
2)个人资料:然后把护照、签证、个人资料等都扫描一遍,自己留底也给家人留底,以备不时之需。
3)地图:可以打印些纸质版的地图,规划好线路,也可以下载一个APP,我用的是【稀客地图】,基本跟在国内用高德和百度一样方便,去哪都能查到,而且会告诉你巴士、地铁线路。唯一不足是有些地名只会显示韩语,因此需要有点韩语底子。如果看不懂也不会读,直接拿给司机,说去这里就行。

6.准备个人用品
1)衣物:建议多带点换洗衣服,因为每天玩得好累实在不想洗衣服,最后都快没衣服换,哈哈!然后要去海边玩的记得带【泳衣】,还有就是带外套,岛上气候多变,一下热死一下冷死。【帽子】和【墨镜】还有【防晒袖】也要有,因为济州的风实在太大,太阳又很晒,伞基本是撑不开的!去沙滩记得备【拖鞋】,然后平时穿舒适的【运动鞋】就好,妹纸千万不要为了臭美而穿高跟,因为每天2W步以上的路程,一定要以舒适为主!
2)洗漱品:韩国有些酒店是不会配有【牙刷牙膏】的,所以最好备用一份。然后【毛巾】啥的最好也带自己的,酒店的总觉得不够放心。女士【剃毛刀】,男士【剃须刀】也最好自备,酒店有的会送,但并不好用。还有【洗面奶】,【卸妆水】等,都记得自备。
3)药品:记得带【驱蚊水】,因为去森林等地方会有很多小虫子,而且酒店有时候也会有。【保济丸】、【藿香正气水】等肠胃药也准备一下,出门在外总会出现水土不服或者肠胃不适的情况,万一出事了再买也很麻烦。【创可贴】、【纱布】、【棉签】等外伤药也预备下。
4)其他:【转换插头】要自备,有些酒店是没有租借的,买那种万能的就行,韩国是德表2孔的。【防晒霜】一定要记得买防晒值高的,济州太阳太毒了,虽然我自认为保护得很好,但还是黑成碳了。但是切记不要带铁罐按压那种,有可能带不上飞机!【移动电源】记得不要带太大的,而且不要托运就行;【自拍杆】、【相机】、【IPAD】、【耳机】……

7.换钱:每人带个3K左右的RMB,切记去到市区再换钱,机场换太不划算。当时我们去的时候,机场汇率155,市内168!首尔一些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ATM也可以取现,手续费10RMB左右;但是济州基本很多地方都只收现金,或者刷卡也要要税率,所以多备现金比较好。首尔就方便很多,甚至很多地方还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支付。

九日行程表

D1 香港济州机场--乐天三温暖--性爱主题公园--黑猪肉  宿济州城区
D2 济州--城山--牛岛--炸鸡啤酒 宿城
D3 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ECOLAND森林小火车 宿城
D4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4D爱来魔相艺术馆--带鱼火锅 宿中文区
D5 济州首尔金浦--明洞--东大门--南山首尔塔--缆车 宿明洞Tmark
D6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 宿明洞Tmark
D7 乐天百货--乐天世界 宿明洞Tmark
D8 梨花女子大学-新村--乐天免税店--明洞 宿明洞Tmark
D9 仁川机场香港深圳

Day 1 颠沛流离后的温暖

到达济州机场的时候,窗外下起了大雨。整完的颠簸加上带雨的冷风,我们疲惫的拎着箱子背着包,打的去了附近的一家三温暖(因为韩国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才可以check in )。原以为终于可以泡个温暖的澡,却被前台告知这里一年前就不营业了。万般无奈下,两人只好拉着箱子冒雨打车去酒店。
       放下行李后,我们在前台的指引下找到了附近的一家乐天桑拿(8000韩币/人),开开心心的洗了个温暖的澡,吃了传说中的三温暖烤鸡蛋后,舒舒服服的补了个觉。

睡到12点多,在附近简单吃了个午餐,然后去了不远的【性爱主题公园】(9000韩币/人),坐700到美术馆下即可。
       至于公园内容,看图就知道了,哈哈~发现里面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在逛,中国游客几乎没有,可能中国人太害羞了吧

晚上我们去吃了济州最有名的黑猪肉 제주 흑돼지,烤肉+烧酒+年糕(64000韩币),虽然有点小贵,但是真心特别好吃,老板还送了一碗美味的鸡蛋羹~而且排队的本地人人也超级多。

Day 2 牛岛-蓝色的一天

D2 济州--城山--牛岛--炸鸡啤酒 宿城

从四季酒店退房后,我们便去济州市外巴士总站 제주 시외 버스 터미널坐701到下一个酒店。寄存好行李,直奔牛岛우도。(买船票之前需要填写一个单子,进门的桌子上就有,会有很多人围在那里写。记得填好相关信息后再去买票。往返船票+门票5500韩币/人),最后一般轮船好像是6点半,一定记得回来,不然就得留在岛上了。

到达牛岛后,我们选择了租电动车环岛(25000韩币/人/2小时)。因为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我们木有。然后步行又是不切实际的,因为6点前必须赶回去,而此刻已经2点多。事实证明租车是明智的,我们骑车逛一圈都花了2小时,而且还有很多景点没仔细逛。(PS 租车时需要把护照压在大叔那,所以出门记得带护照)
       岛上风很大,但是风景真的是美啊~我发誓下次来济州岛,一定还会来牛岛逛一圈。

Day 3 携手日出,与君不离

早上5点(北京时间4点),我和老公跑去附近的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出门的时候下起了小雨,抱着一丝侥幸,我们一鼓作气爬上了山顶。好在老天有眼,到达封顶的时候已经是晴朗的天空。我有幸看到了人生中第一次日出。

看完日出回家补觉,下午便去了山君不离 산굼부리(坐710-1直达) 和ECOLAND (直接从山君打的过去4000韩币)坐森林小火车。

山君不离(6000韩币/人)分四季的景色,我们去的时候还处于夏季,四处都是绿油油,景色十分开阔~据说秋季那里的芦苇荡像一片雪,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

森林小火车(12000韩币/人)是我来济州岛最想玩的项目,遇上好心TAXI 阿扎西,帮我们以10000韩币/人的价格买到票。里面分为3个景区,从始发站坐上小火车,到下一站后下车逛,然后再坐下一班前往下一站。里面基本都是原始森林和花草树木的景色,感觉给肺做了一次大清洗~

坐完小火车后,我们沿着高速公路旁步行1小时,回到了山君不离去坐710-1。吹着海风在高速路上行走,道路宽敞干净,路旁都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马场,那体验也是棒棒哒~

走累了后遇到一家超好吃的小店,吃到了美味的海胆海带汤 성게 미역국。那种经历寒冷磨难后再来一顿温暖美味的大餐,就是旅行最幸福的感觉吧。

Day 4 拍拍拍

结束了海边的浪漫后,我们赶往了济州岛的最后一站-中文旅游区(城山坐701在세기아파트下车,转781-1到中文区下车),因为全程用稀客地图,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根据地图的指示走,没有出过错。
       到酒店当下行李,我们便步行到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0000韩币/人),这地方不大,但是很多内容可以看,基本都是全世界奇奇怪怪的事情,我们不知不觉逛了两个多小时。

参观完之后,我们去了中文海水浴场  중문해수욕장。虽然天气已经渐凉,游玩的人却依然特别多。

济州的沙子和深圳的很不一样,基本都是贝壳碎末和黑色的小颗粒组成。踩上去也是软软的,特别舒服。

晚上我们去了评分超高的【4D爱来魔相艺术馆】(10000韩币/人),虽说深圳也有过4D展览,但是规模没有这里大。而且我们去的时间是晚上,里面基本上没人,所有地方都随便拍~但是提醒各位的是,这里8点截止入场,所以也不要太晚过去。

晚上我们去酒店附近吃了带鱼火锅(46000韩币),虽然好辣,可是老公吃得超happy。小菜也特别的多啊~重点是我还被饭店大叔夸奖韩语说得好,哈哈!开心了好久~

吃饱喝足,回酒店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出发去首尔了。济州的最后一晚,再见。

Day 5 济州안녕 首尔안녕

在首尔的四晚我们选择了明洞Tmark 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真的很明智。酒店位于忠武路 충무로 地铁站,换乘方便,离南山塔、东大门、明洞步行都可以,而且整体档次也属于国内四星级以上,房间虽然没有济州的大,但对于首尔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已经完全超出我的预期。
       前台很贴心的为我们安排了高层蜜月房,房间号是1314哦
       办理好入住之后已是下午,稍作休息之后,我们便沿着明洞,一路步行奔向了首尔第一站,情侣必到之地,首尔塔~

繁华的明洞 명동,有着数不清的化妆品、服装店、鞋店,还有各种美食。

各式各样的美食~

和老公找了个绝佳位置与首尔塔合影,只是黑漆漆的怎样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稍微P了下,将就着看吧

龙猫锁和大白锁是我在淘宝上买好带过去的,只可惜首尔塔栏杆上到处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同心锁,我们只好挂在了别人下面。老公还不小心把一个韩国妹子的心愿单扯了下来,上面用韩语写着:我想成为明星!   估计这妹子的心愿是实现不了了罪孽深重啊

首尔夜景,还是很美的。虽然比不上香港的繁华,但是满眼的星火还是很壮观。

登塔需要收费,所以我们选择就在下面观望。虽然被韩剧神话了的南山塔看起来是那么普通,但这毕竟也是来首尔最重要的念想之一,而且是和最爱的人一起。

下山的时候我们坐的缆车(6000韩币/位),据说上山时买往返票会更便宜。但个人觉得上山时步行会更有趣,边看夜景还可以边玩玩你追我我追你的小游戏

Day 6 王的女人们

D6 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景福宫 宿明洞Tmark

身为中国人, 还没去过北京故宫;但来到韩国的首都,怎能不去景福宫。我们首先坐地铁到安国站下,然后向上步行穿过韩屋村,再向下穿过三清洞,最后到达目的地。
       韩屋是韩国传统的老房子,类似中国苏州园林。但历史的美终究挡不住社会的变迁,很多漂亮的韩屋都被拆迁,沿路都可见拒绝韩屋被拆迁的标语。北村这里算是保留的比较完善的一部分,但仍然可见周边穿插着不和谐的高楼。
       努力找了好久角度,才可以避免让那些钢筋水泥混淆了画面,但依然拍不出整体的韩屋部落。

附近有很多租韩服的小店,大概1万韩币左右3小时,而且穿韩服进景福宫是免门票的。但想想我们的路线是不走回头路的,所以也放弃了成为“王的女人”的唯一机会好在自己这身在杭州买的江南布衣也还算和谐,在古典的韩屋面前竟有几分韵味。

三清洞是个小资情调的步行街,干净的道路两边布满了各式各样独栋的小店,但自己技术有限就不上图啦~
       沿着街道一直走,会经过一所学校,然后就到达景福宫。前面有提到,穿韩服进景福宫是不需要门票的,因为自己就是景点之一啊所以进去之后会看到各种穿韩服的帅哥美女,还有很多欧美朋友,样子十分滑稽可爱。
       由于我们没有租衣服,所以花6000韩币/人的价格买了门票。

建筑都是绿色、白色、黑色为主,不似故宫那么井壁辉煌,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好看得很。

也有一些是纯原木色的建筑,而且牌匾都是中文。因为在世宗大王创立韩文之前,朝鲜(古代韩国)用的全部都是汉字呢,只是发音会不一样。因此一些韩国学者和老人家还是可以认中文的。

宫内到处都是穿着韩服拍照的女孩子们,恍惚间有种身处古代的错觉,只是衣服色彩过于华丽。想那古时的人们应该更素雅些吧。

宫内的地面全部是沙子,一开始以为是没有修建好,后来听到旁边旅行团导游的讲解,才知道原来是这里的明成皇后被暗杀,宫内为了防止刺客再次偷袭,把草地全部换成沙地,有人靠近便会发出响声,以便做好防范。

宫内深处有一个博故馆,可以免费参观。因为17:30之前必须出去,我们只选择了其中的一个主题馆参观,讲述【韩国人的一生】。里面有各种雕塑和物品,从洞房花烛夜、到孩子出生长大、到老死的葬礼,都有展示。
       我们偷偷的跟着其中的一个旅行团,仔细听导游生动有趣的讲解着古代韩国人的一生。

小朋友周岁。
其中有个有趣的故事,古时候韩国人重男轻女,如果生了儿子便会在门口挂满辣椒,路过的行人都会看到,夸奖这家的女人有用,会顺便进屋讨喜;而生了女儿就挂白布条,表示哀悼不开心。而行人们知道主人家心情不好,也不会进来打扰了。
       虽然是当个笑话来听,但是好在这种思想慢慢消失,否则多悲哀。

进学堂
韩国人喜欢白色,所以上学的时候学生都是穿着白色的衣服(并不是中国国代的内衣)

祝寿
面前摞得高高的果子,好壮观啊~古人如何做到的

感觉这个时期的韩国人衣服跟汉服好像~右边那个难道不是李白吗?

Day 7 快乐的大龄儿童

D7 乐天百货--乐天世界 宿明洞Tmark

韩国前有规划过去乐天世界,但是没想到居然要花一整天时间在那,而且还玩不够。(好吧,其实是我们路痴迷路了好久)
       乐天世界外面就是乐天百货店和免税店,还有酒店。我只想说崔粑粑你真的好会赚钱,而且是赚中国人的钱。 因为4点之后进场的门票比较便宜,加上网上说人会少一些(事实证明被骗了),我们就在附近商场逛着先,然后下载了一个【LOTTE WORLD Magicpass】,可以提前网上预约排队。

Day 8 疯狂大扫购

心心念念参鸡汤很久,虽然明洞四处都有打着参鸡汤的招牌,可我总是不太信那些“快餐”似的东西会好吃。于是在遇到这家起眼但是全是韩国本地大叔大妈吃的“首尔传统参鸡汤”时,毫不犹豫的进去了。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太对了。点了一份鸡汤一份鲍鱼粥,大妈们送了各种小菜还有人参酒(太烈两个始终没敢下口,就舔了一下)
       吃过这一餐后,老公始终念念不忘参鸡汤,回国时还买了个袋装的回家。

韩国人喜欢各种小菜,连这种蒜生吃都很爽。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大学校园感受下青春年少,然后再去扫货。可惜的是,传说中美女如云的梨花女子大压根不给游客进。一堆人在门口拍照,看起来好傻。
       于是想都没想我就掉头去免税店,准备按着清单买买买。
       可怕的是,去到免税店就是下图这种场景,人山人海跟不要钱似的。挫败而归,于是我选择在网上免税店买,然后去机场取货。

回国后整理的战利品,才发买买买过头了,面膜都有近200片。其实明洞的东西并不便宜,算起来还是免税店划算。只是明洞会动很多赠品,我买60片面膜就送了20片。当时开心死,时候算算其实还是被坑啊所以女人去明洞一定要稳住稳住!
       还好我的姐妹们给力,连卖带送的最后我也没剩多少片,差不多够用到年底婚礼了。

Day 9 后会有期

D9 仁川机场香港深圳

Tmark 酒店门口有机场大巴直达机场,早上4点多就有班次出发,而且十几分钟一趟,40分钟左右到达。完全不用担心早班机问题。如果是下午的飞机,还可以选择坐地铁到,4号线-首尔-转A线直达终点站 仁川机场,大约1小时40分左右。

顺利到达机场后,飞机延误1小时起飞。其实延误也好,因为当时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我们办理完登记和托运,还得拿免税店的商品。所以建议国际航空的小伙伴一定提前3小时到,否则你会提心吊胆的。

顺利到达HK后,我们买票直奔回家。因为亲爱的宝儿还在家等着我们。到家后,她蹲在门口睡眼朦胧的望着我们,不一会便开始在箱子里翻起来,估计是寻找她的礼物吧。发现没有后,哀怨的望着我们

好啦~结束了愉快的旅行,也要开始好好收拾努力工作,期待明年的台湾OR日本行!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9 18:25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9-29 18:25:34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做好攻略的话,自己一个人玩会很舒服~尤其是济州岛,秋季的山君不离全是芦苇荡,肯定美极了

2016-09-30 09:42

好详细呀,以后有机会去济州岛就参考你的,嘻嘻~

2016-09-30 10:02

引用 Under_the_sea 发表于 2016-09-30 10:02:59 的回复:

回复Under_the_sea:第一次写,网页都不太会用 小鱼姐发表完之后怎么修改内容啊,找不到地方

2016-09-30 10:12

2016-09-30 20:49

引用 躺石 发表于 2016-09-30 20:49:58 的回复:

回复躺石:😋😋😋

2016-10-01 14:3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03 11:53

引用 akicat 发表于 2016-10-03 11:53:48 的回复:

回复akicat:谢谢亲爱的认真看我的游记,证明你也是热爱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