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说走就走首尔7日游(一)

• 出发时间/2016-09-12

抛开烦恼,抛开工作,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的,如题“抛开烦恼,抛开工作~说走就走”的包子铺行程,又开始了。
主角:4个月的点大王
移动的食堂:辣妈肉芯子
随从:外婆
保镖:肉包、花卷

随着小伙伴晋升辣妈的过程中,差不多一整年没有旅行了。一颗躁动的心,终于在点大王4个月的时候,付之行动。当然,策划这个行程的时候,点大王尚未出生

自我介绍一下,我,肉包。人如其名,肉肉的吃货~~点大王保镖1号~
保镖2号是我的妹妹,花卷~~
咳咳。。。。这是有多(chi)爱(huo)吃(liang)啊(mei)~

2016-9-12抵达

为了这次的旅行,月初忙到死的我,出行前连这一周加班到凌晨的节奏。终于踏着月色,出门了。

我和花卷,从上海出发。浦东机场8点半左右起飞,到仁川机场,当地时间已是中午。
可惜的是,小伙伴从北京出发,飞机延误。原先落地的时间变成了起飞时间。
抵达后的我们,开始了仁川机场3小时的休闲时光

中午的时间,人不会很多。顺利出关。接机大厅里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些椅子供接机的人们一边等,一边休息。

惊讶的发现贡茶,买了2杯给还在北京的小伙伴。

作为星粉,每到一地都要试试当地的星爸爸,是必须的。
点了一杯黑巧克力摩卡和新品抹茶拿铁,从口味上,咖啡味比上海的更浓郁一些,也不是太甜。刚刚好~

午饭时间已过,在机场里慢慢悠悠的逛了一圈,吃的店不少,有韩食也有快餐。偶然看见这家热狗店,想起了《花样青春冰岛篇》里,几位男主下飞机的第一餐,就是热狗。感觉挺有意思的,试了下,味道不错,喜欢洒在上面的那个,脆脆的口感,酱汁酸酸甜甜的,特别好吃。

自带闪光灯的蝙蝠侠和蜘蛛人,第一次出国。合影留念。

不知道是什么运动项目的小选手,全是女生。看出来了么?哈哈哈~~
估计是凯旋归来,随队的老师、教练都挨个说了些什么
每位说完,小队员们都90度鞠躬感谢。
韩国人的礼仪真是做的相当的好,
这些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虽然在很久之前,他们也是从我们那里学来的)

这次住宿是在airbnb上预订的,前两天是北村的一家韩屋,后几天是东大门附近。
因为北京的航班延误,接着接机时遇上堵车。就这样第一天的行程就被打乱了~~
到达北村的民宿时,房东已经等了我们一个下午了。可还是热情的迎接我们。真的是非常感谢。

北村的韩屋不大,但很精致。看得出来,房东很用心的在布置和经营。
房子一共有3个房间,一间大床,一间榻榻米,还有一间双床。
2个卫生间,避免了人多,而带来的麻烦。
中间有个小小的庭院,玻璃的天窗,阳光充分的照耀在小庭院里。
晚上坐在院子里聊天,看看中秋前明月,吃着炸鸡,很是惬意。

拿到了事先让韩国在地小伙伴兑换的韩币,瞬间有土豪附身的感觉~~

整理完行李,安顿好点大王,已经是下午六点多了。
按照原计划,在三清洞附近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牛排骨店
店名 北幕谷
 地址 [地段名地址]
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三清洞30-2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30-2)

生拌韩牛肉 15,000韩元

旧石器排骨 39,000韩元2人份/中份

北幕谷,说是在三清洞附近,可是谁也没想到是在一个非常隐蔽的一个拐角小胡同里
从一出门就不知道方向的我,一边看着地图,一边沿途问了星巴克韩国妹纸、小超市韩国大叔、越南领事馆门口散步的小夫妻、三清洞小店老板,之后终于不负众望,在走了半个小时爬上爬下的山路之后,终于找到了。此时,已是当地时间七点多,为了吃,我们也是蛮拼的。更值得一提的是,牛排骨的好味道,庆幸自己之前没有放弃转投参鸡汤的怀抱,坚持走到最后。

P.S:就在我们落座后没多久,点大王就开始了无止境的烦躁哭喊。后来才知道,在差不多时间的时候,韩国庆州发生地震。我们觉得,此处有点玄乎~~

晚上,在地小伙伴知道我们来了首尔,坚持要带着吃完晚饭的我们,体验一下人潮涌动的东大门。
而且因为第二天东大门关门中秋节休假,所以原本就忙碌的晚上,显得更加热闹。

半夜2点的夜宵,同样是在地小伙伴带我们去的,名字不明。
上图看上去像芝士部队锅的样子,超好吃。
下图的两份,火辣辣的。可是辣完了,有很想吃,挺过瘾的~
可惜鸡爪卖完了,没吃到~

2016-9-13带着外婆逛景点

民宿房东准备的早餐,每天风格都不同。我们住2天,第一天是韩式的,第二天则是西式的三明

一开始就和小伙伴商量好了。由肉包和花卷带着点大王的外婆逛景点,小伙伴看娃。
小伙伴和肉包、花卷逛街的时候,由外婆在家带娃。
逛街、赏景、带娃三不误~~
第一站:紧挨着民宿的昌德宫

昌德宫的景点分为2处,一部分是随意参观的,一部分是需要跟着导游的。当然,门票也是分开收费的。
外部是5000韩币,秘苑是3000韩币,一共8000韩币。
中文导览是中午十二点半,每天就一场。可以网上预约,网上预约名额50个,当场也可以预约,也是50个名额,门票可以在外面入口连同昌德宫的门票一起买。
或者可以选择买联票,大约1w韩币,可以观光所有的古宫景点。如果时间多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傻傻的花卷和肉包~

爱蹦跶的花卷~

走到一处歇息的时候,看到好多穿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可能是幼儿园拍集体照的他们,很自然的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纷纷拿相机合影~~

之前在蚂蜂窝看到一篇游记,bo主很爱拍屋檐。自那之后,我也爱上了这个不同的角度。(虽然拍照技术有点渣,经常被好友们吐槽

又见一枚可爱的小朋友~真想捏一把

秘苑入口,等着中文导览

恩,这位就是中文导览的导游了。中文相当了得。

整个中文导览大约2个小时左右吧,走走停停的,也不是很累~~

话说下午三点了,才去找午餐的地儿。
昨天在去北幕谷的路上,偶然发现了百年参鸡汤
中午把小伙伴叫上,一起出发吃参鸡汤去~

韩式的泡菜是标配,每家都不一样。个人觉着都还挺不错的。
白色的萝卜是用来配炸鸡的,酸酸甜甜的,很解腻。

小伙伴的最爱,鲍鱼粥~

凉拌鸡丝

忘了是啥参鸡汤,反正是比较贵的那个~~味道还不错~~跟普通的没啥两样,可能是用料比较好~

账单~~一个贵的参鸡汤+一个普通参鸡汤套餐+鲍鱼粥+可乐*3+还有一份炸鸡~
炸鸡忘拍图了,味道很棒~

夜游昌德宫,是今天的一个重头戏。
一般晚上景福宫和昌德宫是不开放的。
刚好在一个关注很久的微博上看到,因为中秋节,昌德宫有一个特别的夜游昌德宫的活动
看着不错,果断的买票预约。
相关的咨询,可以在韩巢网里找景福宫和昌德宫的官网,
也可以参考韩国旅游发展局的微博(这次夜游的活动,就是从这个官微上了解到的)

虽然白天才来过,但是!!!晚上的风景一点也不输给白天。
话说白天的导游小哥,在乌漆嘛黑的晚上居然还能认出肉包和花卷,真是太厉害了!

在换门票的时候,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

恩?好像在偷看~

一进门,工作人员就给没人发了一个古朴的小灯笼。不仅照亮前方的路,也配合着整个宫殿的气氛。

白天在这儿拍过的照片,晚上同一个角度,不一样的感觉~

明月当空

凉亭里,还有位穿着整齐的古装韩服的帅哥在吹箫。

参观完毕,还有表演节目压轴~

回家的路,很陡,高高低低的,跟过山车似的~~哈哈哈
同行的点外婆说,怪不得韩国人的腿那么细,原来是这么走出来的。
哈哈哈哈哈

夜游昌德宫给参观的每一位游客发的纪念品

其实,我朝故宫如果也能有这种类似的活动,也是很不错的。

前方高能预警。。。。

期待已久的炸鸡来了~~

哈哈哈哈,拜托房东帮忙叫了炸鸡外卖。
原味的和甜酱的两种
好吃到不行~~

其实从昌德宫回来的路上,看到过这家外卖炸鸡店。
名字就叫BBQ,分店有不少,这里就不写了。

吃饱了夜宵,赏完了明月。明天就要搬家了,好喜欢这家民宿,好喜欢韩屋啊~~

未完待续。。。。。。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29 20:25

引用 mliwsj 发表于 2016-09-29 20:25:32 的回复:

回复mliwsj:心动不如心动哟

2016-09-29 20:2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01:03

引用 emilywu 发表于 2016-10-03 01:03:09 的回复:

回复emilywu:谢谢哟~

2016-10-03 01:05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03 16:02

引用 chiangxiaoying 发表于 2016-10-03 16:0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