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盛夏光年 4日自由行

Water light (上海) LV.4
2016-09-29 11:29 339/10

突然好想把以前的游记补完,因为电路课太无聊~重庆之旅已经是两个月之前的事情了,在最热的时候去重庆,真的是需要勇气啊😂

重庆的美食和美女向往已久,大学的第一个暑假终于勇敢的冲入这个大火炉!重庆真的很大,玩了四天,还有很多景点没有去,天气太热,体力不好的千万不要夏天去!

Day 1

写个流水账吧🤔在冷空气即将来临的国庆前夕稍稍地怀念一下那时的盛夏光年~

Day 1
         南京-重庆江北机场-洪崖洞大酒店-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解放碑-洪崖洞-嘉陵江大桥-重庆大剧院-洪崖洞大酒店

早上9点的飞机,从南京禄口到重庆江北机场,到达时间将近12点,因为交通管制,在飞机上坐了好久才起飞...因为看不惯旁边的小情侣秀恩爱,全程睡觉~

第一天住的酒店洪崖洞大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下面有非常繁华的商业街,在机场有轻轨,需要换成一次,1个多小时到小什字,出来走1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

下午一点多正式开始了重庆之旅!没错,是下午一点多,一天多最热的时候!还是用走的!在大太阳下沿着嘉陵江滨江路一路向西,经过人民路,最终抵达人民大礼堂和三峡博物馆。走了大概2个小时吧……路上没有什么人,已经热到懒得撑伞了…但是!路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的,重庆的山路啊,好多陡坡,颜色漂亮的居民楼,可爱的小杂货店~

三峡博物馆主要就是介绍三峡工程的实施,还有巴蜀地区的雕塑,陶器之类的,没有上海博物馆那么大,人也不是很多,免费进入,我只记得里面很凉快了😳
人民大礼堂就在三峡博物馆的对面,不能进入,在广场上拍照还是很壮观的,蓝天白云~
人民大礼堂附近交通非常便利,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解放碑。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的公交车有大有小,颜色都超级萌的!

晚饭在解放碑吃的老火锅,吃完我的小伙伴就拉肚子了,感受一下那种辣的程度吧~不能吃辣的请点鸳鸯锅😂一般重庆的火锅店都会有龟苓膏提供,我就是靠龟苓膏还有赤豆元宵活下来的🙈吃了大概两个小时,撑到爆炸,两个人160左右吧,在重庆真的随便找一家火锅店都特别好吃哒,虽然我们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口碑不错的👀

吃完饭天还没有黑呢,大概快8点了吧,在解放碑商圈逛了一下,都是商场,好多人人人人……从解放碑走回洪崖洞,从洪崖洞旁边的大桥,应该是嘉陵江大桥吧,没错,又是走过去的,本来是想去对岸看重庆大剧院的,找了好久,绕到了重庆科技馆,又没开门。本来想放弃了,到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哪里,我们又去找啦,终于找到了!但是,也没有很好看啊……有点失望,如果没有不是去看戏剧,这么偏远的地方还是不要去了,连个taxi都打不倒,于是,我们又从大桥走了回去😂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太多了,以至于在景点的时候都没劲逛了,但是,以后的每一天,也都是走走走🙄

所谓死性不改,自甘堕落,却也乐在其中。

回到酒店,好好睡一觉吧~睡觉之前都要看樱桃小丸子啊~

Day 2

Day 2
      洪崖洞-朝天门-洪崖洞-四川美院-涂鸦一条街-磁器口-重庆大学-磁器口青旅

It was a long day…
     第二天8就起来了 ,虽然昨天暴走,但是起来腿和脚一点都不酸。想当年爬黄山,走了一天第二天起来看日出,感觉腿脚已经不属于自己了…重庆所谓山城,just so-so🙈
     一路向东走向朝天门,途中有很多当地人的小吃店,坐在路边,小板凳,矮桌子,红油牛肉小面,撒些许香菜,白花花的豆腐,小碟里蜡油和醋,冒着热气的大锅…现在回忆起来,色彩斑斓的summer啊~
      走了大概40分钟到达朝天门,正在施工,实在没什么可看,没有原路返回,上了一个大坡,随便走了另一条街,最后又回到了洪崖洞,不同的路有不同的风景啊😍
      退房之前去洪崖洞逛了一圈,看到了极限挑战同款的火锅店~很繁华的商业街都是买四川特产的,各种辣椒~不能吃辣,只买了些果汁解渴~
     12点退房,向着四川美院出发~
     在公交车最后一排靠着窗户睡觉脖子好疼但是很爽……
    川美已经放假了,学校里没有什么人,面积不是很大,慢悠悠的逛了一圈1个小时吧,里面有雕塑和可爱的配色还是值得一看的。墙上的各种涂鸦在热烈的阳光下颜色饱满,色彩分明,不是如何描述,只感觉真好~
    在川美附近逛了3个小时左右,喝了很多水还有果汁,没有吃饭,因为太热了都没有胃口👀有那么一瞬间真的觉得自己要热死了真的是死了的那种,但还是继续走下去了....下午公交车到磁器口古镇,大概5:30到达。
    跟所有的古镇一样,人很多,卖的东西也没什么差别,唯一差别就是江浙多卖各色糕点,磁器口多卖麻花和鸡杂之类。找到青旅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填饱了肚子,因为对磁器口没有什么兴趣,便向着重庆大学出发,又开始走走走了,明明有公交车的🙄
    有了大概一个半小时,重庆大学有A、B区吧,我们只逛了其中一个,在校园里能看到远处的山,感觉真好。哪里的校园都有穿着科比的球衣打球的少年啊~
   快9点返回青旅搭乘公交车,等了好久,因为没钱taxi👀
    想吐槽一下磁器口的青旅,大半夜的竟然还在施工,虽然因为太累我还是睡的很香,但是这样也不太好吧😳
   下午2点压马路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被烤熟了,来点孜然~

Day 3

Day 3
    磁器口-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南滨路-酒店

今天是各种迷路!
    早上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小面店,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总感觉旅游景点旁边的东西没有城市小巷子里居民楼下的小铺子好吃😋哎~矫情~
    坐公交直达小什字附近,在百度地图上看到旁边就有湖广会馆,怎么都找不到😭在一条马路上走了好几遍,最后还是打了taxi,直接到了长江索道的入口。
    排队买票,20一个人吧,墙上的电视还在放着极限挑战!单程大概10分钟吧,飘在江上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唯一的遗憾就是人太多了。
     跟着导航走了大概一个小时才找到酒店,是酒店式公寓,非常舒服,大大的窗台,江景一览无余,晚上睡在飘窗上,旁边高耸的喜来登把我吓死了,泛着淡淡的金光~凌晨3点睁开眼睛,看到可怕的喜来登大楼在移动,告诉自己在做梦,赶紧闭上眼睛装睡...凌晨五点再次醒来,吓成狗赶紧滚回床上睡。
    因为酒店太舒服了,外面太热了,我们就决定在酒店里看风景🤔
     偷懒了两个小时,出发去南山一棵松。没有轻轨只有公交车,到达的时候才下午5点,重庆最美的是夜景啊,所以我们要在这里等3个小时看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好像小学课本上的文字都变成图画了~在山上吹着风,看霓虹闪烁,巨大的LED滚动着我❤️重庆~beautiful~
     8点半回去的时候山路已经堵车了,公交车牌上显示末班车时候已经过了,但还是有很多人在等车,于是我们也默默地在那里等…!竟然真的还有车!在黑不溜秋人挤人的公交车上听着 原来你也在这里 ~满身风雨你从海上来~
    堵车严重所以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达南滨路~南滨路就是长江边上的一条街,有很多依水而建的酒吧,茶餐厅。喷泉,江水,走走停停…

Day 4

Day 4
    南滨路-火锅-李子坝-观音桥-重庆北站

最后一天啦!一定要再去吃一次火锅啊!
    选择了市中心的一家xx老火锅,酥肉一级好吃!一级好吃!每次吃火锅都超级满足!每次吃火锅都想喝coco😂
    找到轻轨想去看李子坝,这个车站是在居民楼里的,还是非常特别的!出站之后在旁边晃悠了一圈,喜欢走很陡的坡 很黑的隧道 很窄的路👀
    返回李子坝,轻轨至观音山。观音桥是重庆的第二中心区域了吧,很多商场,很多人…
   5:30出发去重庆北站,9点的火车去张家界。乌烟瘴气没有空调挤满了人的候车室,感觉超爽

bye-bye,CQ

我也是六月去的重庆,楼主补游记记得传图呀

2016-09-29 15:38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2016-09-29 15:4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9 15:38:02 的回复:

我也是六月去的重庆,楼主补游记记得传图呀

回复鹿妹儿:在教室写的没有wifi,待会传图😬

2016-09-29 17:36

引用 skylinexbb 发表于 2016-09-29 15:46:04 的回复:

配上图片岂不是更好?

回复skylinexbb:😄马上传图!

2016-09-29 17:37

引用 Water light 发表于 2016-09-29 17:37:26 的回复:

😄马上传图!

回复Water light:哈哈 好的 你这是上课时候偷偷码字吗

2016-09-29 17:5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9 17:51:28 的回复:

哈哈 好的 你这是上课时候偷偷码字吗

回复鹿妹儿:两节课写完哒👀

2016-09-29 17:5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03 20:56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10-03 20:56:10 的回复:

回复liffeng:人少的时候去 挺好玩的 国庆人太多啦!

2016-10-04 10:01

2016-10-08 10:46

嘉陵江渔夫原创--------

游重庆主城区必做的24件事(每一件都是必须的,因为这些都是重庆独特独有的哦):

1、吃一次真正正宗的重庆小面
2、吃一次真正地道的重庆酸辣粉
3、吃一次真正巴适的重庆老火锅
4、吃一次真正的重庆江湖菜(一定要选正宗直营店)
5、买一袋磁器口古镇的陈麻花和火锅底料
6、坐一次轻轨(建议从临江门站做到动物园站)
7、坐一次两路口扶梯
21、在中国三峡博物馆了解下重庆和三峡
22、在观音桥及北城天街体会一下中国最大步行街区
23、在重庆这个全球唯一的世界温泉之都的任意温泉泡次温泉
24、在南山之巅的陪都抗战遗址博物馆游民国总统别墅区及远东反法西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