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至未至,天府之国~青城山~都江堰~三日闲逛~寻找更好的自己

第一天~熊猫基地~锦里~武侯祠~春熙路

2016年初夏,还是来到了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做出入蜀的这个决定,似乎只是跟友人聊天时一瞬间的事情,直到背着包在机场等待登机的时候,我还迷迷茫茫地,没想好自己到底为什么要去往成都。然而这一趟三天的成都之行,却是让自己身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也算是领会了那句“少不入川,老不出蜀”的含义。

先说说行程吧,这次成都之行,一共三天四夜,从北京直飞成都
第一天,下午4点从北京出发,晚7点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再到市区宽窄巷子对面的小苹果酒店,大约晚上8点,顺便逛了个宽窄巷子的夜景。
第二天,正式开始成都之行,第一站大熊猫繁育基地,大约9点到达,进入后看到了活泼可爱的熊猫滚滚,比在北京的动物园里的那些,要活泼好动的多,6月初的成都,天气还不是很热,早上滚滚们都跑来户外吃早饭,嬉戏,羡慕这些萌货们的熊生啊,本来能靠武力占据食物链上层,偏要靠卖萌和打滚说的就是他们了。熊猫们身边都是一堆一堆的鲜嫩竹子,他们随手捡起一根,三口两口啃掉外面的硬皮,叼在嘴里享受着鲜嫩的竹子,吃了没几口再捡起一根,吃累了就换个姿势,就地一躺或一趴,懒洋洋的。这些萌货们不愧叫滚滚,因为他们真的是靠滚的,打闹嬉戏也好,溜达也罢,能滚的绝不走路。

告别大熊猫基地后,来到了锦里吃午饭,各种小吃很是琳琅满目,吃了个什么都有的套餐,然后在一个茶园子里看了个变脸,之后出来逛了逛锦里,然后在中午蛮热的时候,闪进了武侯祠。武侯祠是纪念诸葛亮的祠宇,始建于西晋末年,到唐代已具规模,明初与纪念刘备的“汉昭烈庙”相并,成为君臣合庙,清康熙十一年(1672年)重建。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诸葛亮为蜀汉丞相,生前曾被封为“武乡侯”(武乡在今汉中市的武乡镇),死后又被刘禅追谥为“忠武侯”,因此历史上尊称其祠庙为“武侯祠”。

进入武侯祠,外面锦里的喧嚣声立时不见了,但见苍天柏树、青青翠竹、围绕坟冢的朱红围墙,一圈一圈不到头,不由得叹白驹过隙,浮云苍狗。这一对千古君臣,一千七百多年,就这样相邻而眠。时光抹平所有记忆,却抹不掉一些人,一些事。他们复兴大汉的心愿,随着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历史,慢慢延续。而今,耳边又回想起那句,“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是历史的轮回吧。

傍晚溜达到春熙路,等了一家最火的火锅店,叫小龙坎,等了4个小时,晚上九点多才吃上火锅,但是真的地道,好吃的难以形容。

第二天~青城山~都江堰~宽窄巷子~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往青城山都江堰。一句“青城山下白素贞”怕是促成这次天府之行的最大原因,缓缓地爬上前山,郁郁葱葱的树林,连呼吸都变得舒畅。问道青城山,这道,不问,自明。登上天一阁,放眼望去,云雾缭绕的山景尽收眼底。而后到都江堰,不由得感慨,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不过如此,顺势而建,顺时而为,顺天而做,李冰真是不简单,都江堰真可谓鬼斧神工。

慨叹完自然和人力的鬼斧神工,傍晚回到酒店多少有些累,想了想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看起来很有点红色风格的饭店,名为:努力餐,川菜味道着实不错,却原来,这还真是有红色背景的饭店,创始人竟然是位革命家。

第三天~杜甫草堂~鹤鸣茶社~川剧变脸~

第三天一早出发去往杜甫草堂,一代诗圣,心忧天下,不过想来,他在草堂居住的这几年,应该是心境最平和,最舒畅的几年了吧,忍不住想起了那首《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下午来到酒店附近有明的鹤鸣茶社,就这么闲适的放空自己,像个当地人一样。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9 18:20

2016-09-29 20: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