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飞跃八千公里在那梦遗落的地方 ♥ 毛里求斯&香港蜜月旅行

Lexie (上海) LV.9
2016-09-29 11:33 513/3
  • 出发时间/2016-05-13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题记:

这里是天堂,有海、有鱼、有蓝天、有白云、有你、有我、还有诗和远方…...

写在前面的话

首先,写游记真的好烦,特别是我这种不常写的人。原本只是太无聊,没事做提起笔记记回忆,但是真心感叹整理照片好烦,想辞藻好烦,格式排版好烦,真的好烦好烦,绝对是No Zuo No Die!
这是篇没有小清新照片,没有华丽辞藻,逼格不高的游记,只是记录在我27岁那年与心爱的他漫步毛里求斯的点点滴滴。

记忆回到五月初夏,你牵起我的手共同拉开人生新的篇章,也一股脑的扎入蜜月旅行的计划中。蜜月旅行是一个难得富游的旅行,是难得不用考虑预算的旅行,是唯一可以用蜜月折扣和套餐的旅行,也是终于做了回有钱人的旅行。正是如此,才更为值得纪念。

人说:两个人旅游,一人负责干活,另一人负责当白痴。很显然,刘先生主要任务是负责当白痴。整个蜜月旅行,从开始,大到预订机票酒店,行程的制定、一日游的安排;小到泳衣泳裤的购买,外币兑换,全是我一手操办,对!就是这么嘚瑟,而且乐在其中。但是刘先生能够成功地把自己运到了毛里求斯,也是值得表扬的。

对于我们来说目的地的选择没有太多分歧,最初就决定海岛国取代城市游。因为不想一直沉浸于不停地走不停地走;也不想把难得的时间花在逛博物馆、建筑物;更不想连蜜月也不能一觉睡到自然醒。所以,那些浪漫而美丽的圣托里尼 or 佛罗伦萨小镇 or 巴黎铁塔 or 黄金海岸,我们周年纪念再见!

错过了办夏威夷签证的时间,最终在毛里求斯帕劳当中选择了毛球。因为毛球比帕劳贵呀,这是场富游的机会,当然要选贵一点的。而且我们选择的是香港转机,又可以去香港玩一圈,不过后话是,如果给我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一定在毛球呆够两个礼拜,坚决不去香港,因为那里是人间天堂。

计划行程

机票&酒店

这不是篇技术贴游记,所以关于机票和酒店,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蜂友可以在很多其它游记中得到答案。携程、同程、途牛其实价格都不会差太多。若碰到有些淡季给力的折扣,还是很划算的。我在这三家比较很久,因为只是定的从香港来回毛球的机+酒,所以基本上是哪个便宜,我就预定哪个,最后选择的是途牛。

机票:
          5/13   18:50-21:30 MU723 上海-香港
          5/14    01:30-07:15 MK641 香港-毛里求斯
          5/19    20:45-10:30+1  MK640 毛里求斯-香港
          5/24    20:05-22:30  MU506  香港-上海

酒店:
关于酒店,一开始是想订四季的花园别墅,确实当时也是有房间的,想回去考虑一个晚上,但是就那么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花园别墅居然没有房了,只剩下红树林别墅。思来想去,虽是富游,但是已经带入贤妻的角色的我,决定割爱换了酒店,选择了LUX Bele Male。事实是,超过预期。

给大家不完全地介绍下LUX BELLE MARE,希望对蜂友们有帮助。
1、 美岸酒店有五家餐厅分别是:MIXE(主餐厅)(上午7:00至10:30;晚上19:00至22:00)
                                                    Beach Rouge(海边餐厅) (晚上19:30至22:30)
                                                    Amari by Vineet(印度餐厅)(晚上19:30至22:30)
                                                    Duck Laundry(中餐厅)(晚上19:30至22:30)
                                                    酒吧K Bar(午餐12:30至15:30) 酒吧(每天晚上至凌晨12点)。

如果大家预定酒店含中晚餐,那么....
● 在MIXE(主餐厅)免费享受早餐,自助早餐大同小异。当然不完全是西式,中式也有很多选择,例如虾饺、类似于面食、麻辣烫等。晚餐MIXE(主餐厅)免费(酒水、饮料收费)。
● Beach Rouge(海滩餐厅)大部分免费(酒水、饮料收费),类似于龙虾、海鲜等需另付费。
● Amari by Vineet(印度餐厅)(每人900卢比额度)(酒水、饮料收费)。
● Duck Laundry(中餐厅)(每人900卢比额度)(酒水、饮料收费)。
● K bar (酒吧)只有午餐时间供应餐点。

除了主餐厅,其他都需预定,但是酒吧K Bar无需预定。 我会在之后的内容里着重分享下体验。

2、LUX BELLE MARE还有很有名的劳斯莱斯餐车,汉堡、鸡翅、可乐,浓郁的美式风情。
3、还有冰激凌屋,真的是非常的美味,百吃不厌。
4、蜜月晚餐package,也是非常的浪漫。以及赠送的厨艺课堂,可以免费学习同时赠送午餐,不错。

LUX BELLE MARE还有三个并列的泳池,不同深浅,满足各种需求。和水上活动的小屋,都是免费的,除了个别机动娱乐活动。

准备阶段

★ 一日游:
预定完机票与酒店之后,首先要着手一日游计划。这次我选择的大受好评的胜自由行,果然不负众望。三天的一日游安排的满满的,尽管我们住在东部,但是行程还是非常充实有趣的。

★ 拍摄设备:
这次随身携带拍照设备:单反(入门的)、Gopro Hero4 (租的)、Iphone6 & Iphone6 Plus(自个儿的)
推荐大家某宝租一个银狗4,价格便宜,携带也方便,完全能把毛球美丽的风景带回家,不停欣赏。记得租的时候,要租配件:电池、自拍杆、漂浮棒、腕带都非常实用。

★其他浮潜必须品:
1、浮潜呼吸管----自己用自己的干净啊!
2、浮潜袜或者鞋----因为浮潜的时候很容易踩到石头和海胆,海底也非常崎岖不平,所以需要一双厚实的浮潜袜或鞋。因为我们是入门级的浮潜者,所以准备的东西不算专业,有需求的同学可以买脚蹼(追海豚实用)等其他浮潜设备。
3、防水包和手机防水袋----实用!必备!容量大!
4、护颈枕头----飞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这个绝对需要!
5、比基尼、男士沙滩裤泳裤若干----我带了5套比基尼呢,不在这时候穿,更待何时!
6、香港门票手机卡等----由于在香港要待多天,所以这些是需要提前准备的。毛球的电话卡订购途牛和胜自由行都会赠送。
7、以及其他必需品,如防晒霜、一次性内裤、衣架、太阳眼镜等。

★外币兑换:
这次我换了600美元和3000港币出发。在毛球机场兑换了500美元的卢比,剩余的100美元都是些1元和5元小面值的。平心而论手拽着近18000卢比着实有大户的感觉,但也确实是换多了。最后酒店的所有费用我们都用现金支付,还剩余100美元也在机场免税花掉了。建议酒店费用可用信用卡结算,一日游不需要额外花太多的钱,一般兑换200美元足以。如果需要逛超市和购买纪念品,或者需要租车打黑车的可以多换点。

Day 1 出发,香港转机

带了一个24寸、一个28寸、一个大双肩包、一个小双肩包,刘先生和刘太太踏上了蜜月之旅。出发前,一直担心转机时间是否足够,向万能的朋友圈和马蜂窝求教,各种说法不一,最担心误点,幸好一切顺利,还多了很多时间。

香港转机的朋友,可以再机场直接托运行李,无需重新拿行李入关安检,柜台就在转机处,可以跟随标志走。毛球转机柜台时间过早不会有人,稍微等一会人就来了,排起了长队。

Day 2 私奔去毛球

心心念念,坐了9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在毛里求斯降落了。在出关处就可以兑换外币,随便哪家都行因为差的都不多。11号柜台就能找到途牛的导游,根据指示就能找到去酒店的小巴,几对去东部酒店的情侣一起拼车前往。路途中导游会告知你许多需注意的事项,如小费情况,紧急电话,以及最近的小卖部等等,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提前问。回程司机车辆信息会在最后一天的前一个晚上放在酒店前台,酒店工作人员会送到你的房间。

到达酒店,美岸丽世有三个会中文酒店服务人员,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向他们请教。酒店会免费为新人在大堂拍一张合照(Ipad拍的),照片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由于事先知道check in时间预估在12点左右,所以先寄存行李,然后要求洗漱淋浴,毕竟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人都要臭了。工作人员会带你去shower room,地方很宽敞,有沙发可以稍作休息。

这里发生了个小插曲,我把牙刷牙膏洗面奶落在了shower room,傍晚洗澡的时候才发现,电话前台没想到很快就送过来了,想来也没人要这些东西。不过由此可知酒店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洗漱完毕,离入住时间还早,我们去海滩上逛了逛,躺了躺。不晓得其他酒店如何,因为有看到蜂友的游记,西部有些酒店毛巾是需要拿牌子取的,但是美岸是随便拿,想拿几条就几条。

贝尔玛尔海滩真是美极了,我觉得美岸的海滩尤其是。虽然没有入住其他酒店,但是后面去出海乘坐海上滑落伞的时候,看了沿岸边的很多酒店,很多沙滩,确实美岸的真心美,虽然其实算是公共海滩。我的照片没能拍出它的美,但是已经印在了我和刘先生的脑海里。

我们还去酒店水上小屋玩了水上沙发,太TM刺激了,觉得胃都要跑出来了。由于还没有房间号码,所以支付了现金800卢比。

又一个小插曲,近12点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向前台询问了多次,一直说10分钟,半小时就好了,结果一直没好。我们表达了对他们的工作效率不满,他们也表示抱歉,免费请我们去K Bar吃了顿午餐,随便点。我们没点啤酒着实失策,因为后面几天自己有花钱点啤酒,最大杯折合人民币也要六七十元。

K Bar的食物都是西式的,刘先生点了生牛肉,特别不习惯觉得不好吃,我倒觉得很不错,总体来说K Bar还是不错的。

终于吃的差不多了,房间也准备好了,正式入住。房间里已经准备好了为蜜月新人准备的香槟、水果、以及纪念品(男士T恤和女士围巾)。没有拍照片,都光顾著庆祝了。

第一天在毛球,建议大家休息休息,整顿整顿,和一日游导游联系好第二天的行程。
PS:贵重物品和现金记得都锁在保险箱里。

晚餐时间可以去前台预约之后几天的餐厅,我们选择把整个毛球行程的晚餐都预定了。第一天自助,第二天蜜月晚餐,第三天中国餐馆,第四天西餐厅,第五天印度餐馆,全部体验,完美!

PS: 关于蜜月晚餐,是酒店赠送的,品质也是OK的,可以提前选择你要的套餐,但是龙虾需要加钱。关于地点,酒店也给了多重选择。酒店里有个凉亭,专人服务,凉亭布置,大概需付8000卢比(记不太清);西餐厅门前的沙滩,大概需付6000卢比(也记不太清);自己房间阳台,大概4000卢比(还是记不太清)。当然还是可以选择不花钱的,如自助餐厅,会安排在泳池边上,或者是西餐厅内,可自由选择。

傍晚,自助餐厅吃的饱饱的,推荐冰激凌,和下午在冰激凌屋的一模一样,但是下午是需要额外付钱的。晚餐的饮料酒水都需另付,包括水,和房间里的水是一样的。房间的水想喝多少就多少,但是一出房间,无论在哪儿都要90还是95卢比。饱餐后,去沙滩散步了会,回房间洗澡睡觉。从阳台窗口能够可以听到K Bar热闹的派对歌舞,每晚都有驻唱,运气好的还有主题派对等。

Day 3 追海豚、七色土、鸟公园

天还蒙蒙亮的时候,6点40我们就正式要去领略毛球的风光。早餐可以提前一天前台预约第二天的早餐,虽然有小菜单供选择,但是能带走的也就这么几样,基本就是面包吐司,羊角包,饮料和水果。

胜自由行在第一天追海豚还提供早餐海鲜粥,很是贴心。

在毛球最不缺的是什么,是彩虹......

瞧!都在等海豚们呢!

以下是导游Bruce发给我们的照片。提醒要追海豚,并且水性极好的同学们,不要穿救生衣以及带脚蹼。刘先生下去追海豚,我只能在船上看风景,因为臣妾做不到啊,臣妾不会游泳啊,他们不让臣妾下去啊!刘先生表示,穿救生衣阻碍了他的前进,Bruce一下水,穿着脚蹼就不见了,而他们几个只能在那边扑腾,只能见海豚的影子或者尾巴。切记,水性要好,水性不好的,要么就像我一样在船上捕捉海豚的身影,要么穿救生衣去体验一下追海豚的乐趣。

追完海豚,经历了一边下雨一边太阳的奇妙风景,Bruce带我们去浮潜。这是我整个行程中最舒服最开心的浮潜,因为浅呀,可以自由自在的扑腾,鱼儿也可以多。

浮潜完,Bruce带我们去到了早上吃喝粥的地方吃午饭,貌似是炒饭,但是很美味,饭畅吃管饱。刘先生对这顿朴实的午饭点名表扬。吃完,还可以在旁边的淋浴间洗澡,因为下午要去七色土和鸟公园。隔壁还有个很大的超市,需要添置水或者生活用品的蜂友可以购买。

一切整装完毕出发去七色土和鸟公园啦!

毛里求斯Chamarel瀑布,太不壮观了,果然像鼻涕。

有没有发现后面的云是一样的?那是因为我P的呀,遇上下雨,加上手机拍的不清晰而且曝光过度,所以修饰下。

七色土,有没有七种颜色不知道,很美吗?不至于。不美吗?到也值得一看。

塞拉自然公园,我们悠闲的游走在非洲的大自然中。

由于事先没有预定四驱或者思维,我们坐的是观光车游览。有兴趣的话推荐思维车,因为同队里有小伙伴玩了赞誉有加。而且之后我们在南部开了四驱,尘土风扬。

赶最后一班下山的游览车,终于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又晃悠了一个多小时,天黑时分才抵达酒店。洗澡,洗漱打扮一番去吃蜜月晚餐。没有用过多的照片记录浪漫的夜晚,但是此情此景已深深印入脑海。

Day 4 鹿岛

东部的酒店游玩鹿岛无需起很早,刘先生和我吃完早餐9点才与胜自由行的导游Green碰面。乘坐双体船,看着无垠的大海,海风拂面而来,BBQ的香味,这里何止是天堂,是人间仙境。

乘坐小船,漂呀漂,就为了看这个小瀑布,据Green说当地人还很自豪这个小瀑布,因为这是当地唯一一个能近距离观看和体验的瀑布。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BBQ的香味已经飘很远了。小黑会问你要不要龙虾,当然也是要钱的。我发现无论酒店或者一日游中小黑卖的龙虾价格基本差异不大。双体船上的饮料是免费的,可以品尝到自己调制的彩虹鸡尾酒,刘先生喝了当地有名的凤凰啤酒,清爽可口。

之后我们就要登岛浮潜了,鹿岛的鱼没有蓝湾或者第一天浮潜地多(至今不晓得第一天在哪里浮潜的),但是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告别鹿岛,回到东部海滩,终于到了三个重头戏,水上滑翔伞、海底漫步和水上沙发。

水上沙发:对比了酒店和胜自由行的水上沙发,只能说酒店的太赞了。不仅是时间长很多很多,而且刺激程度不可同日而语。我感觉酒店的水上沙发,我都没有真正坐好过,一直在飞。

水上滑翔伞:我和刘先生也玩了两次,酒店找小黑玩了一次,一次是胜自由行的。酒店的附近的滑翔伞最主要能够蜻蜓点水,让我非常满意。一点也不吓人,在伞上欣赏着岸边的人群,毛球的风景,实在是太惬意。

★海底漫步:好多好多好多好多的小鱼,我都没法给自己拍照。小黑用我们的Gropro也是胡乱拍一通,没一张看的清的。

PS:水上沙发和滑翔伞可以让他们帮忙拍照,我们购买的是有U盘的,是800卢比,光盘貌似是600卢比。其实这个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因为我们在酒店另外找小黑玩的那次,船上他们卖给老外的滑翔伞单独三个人照片就要1000卢比。

结束了一天行程,早早的回到酒店。东部酒店的好处之一就是鹿岛之行能比其他小伙伴更早的抵达酒店,虽然其他行程永远是最后一个到达的。

乘的悠闲的时光,刘先生和我在贝尔玛尔的海滩上,留下了我们爱的杰作。

沙滩上小鸟留下的足迹。

又到晚餐时间,今天是心心念念的中餐馆。已经吃了那么多天的西餐,终于可以尝一尝家乡的味道了。服务员说我们是中国人,特地请厨师为我们加餐,料比老外多多了。

除去每人900卢比的额度,总共花费1235卢比,这顿饭是我和刘先生吃的最饱的一顿,餐盘可见底,知道它的美味了吧。由于没有点甜点,可以去隔壁自助餐厅吃免费的冰激凌,虽然......貌似......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这么做,反正我做了一次,生怕人家来问我房间号码。

Day 5 南部四驱、蓝湾浮潜

最后一天的一日游,早早的打包早餐和领队James碰头。一想到可以骑上四驱游走在甘蔗地中,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小黑会根据开车人的体型来分配车辆,刘先生块头比较大,所以安排了较大的四驱车。全副武装,准备出发。

PS:一定要记得穿长裤长衫,带口罩。因为一旦开起车来,那真是犹如沙尘暴一般,尘土飞扬。有种怎么洗也洗不干净的错觉。

四驱是跟着大部队一起前行,途中会经过很多风景美丽的景点,可供拍照。时间大约2个小时,据刘先生说四驱可比小毛驴难开多了。不只是地面崎岖不平,而且刹车是纯靠手动,非常紧,一圈下来,手都要抽筋。

午餐是当地一家小饭馆,说实话没有前两日的好吃,对于男士来说,量也不够多。吃完午饭,附近有卖冰激凌和热狗,我们也去尝了一下。冰激凌可以说被坑了,不只是价格还有味道,不算好吃。刘先生表示热狗不错,价格也很便宜。

之后,出发去自然桥。

和刘先生闹别扭,没有去拍,也着实很吓人。

抵达蓝湾,乘坐玻璃船浮潜。蓝湾真的很深,基本碰不到底。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拼死也要下去感受一下的。来海岛,怎能不浮潜?

刘先生还开心的喂起了鸽子。

回程前往酒店,准备吃晚餐咯!今天预定的是西餐厅,环境优雅,火红的灯光,浪漫的味道。餐单都是英文的,所以点餐全靠蒙。当然聪明如我,找了会中文的酒店经理,让他帮我们推荐特色菜,包括一瓶红酒。

西餐厅部分Menu是免费的,背面是需要另付的,包括龙虾,来到毛球一定要尝试下酒店的龙虾。龙虾以及红酒差不多额外付了3000多卢比。

晚餐后,我们还去了K Bar小酌了一杯。一开始坐在露台上,风很大,转战到了室内。K bar的鸡尾酒和市面上的价格差不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尝一下。

Day 6 自由活动

完满结束了一日游的行程,终于要泡酒店了,酒店真心泡不够。游游泳,划划船,看着蓝天白云,无边的大海,才能体会到马克吐温的那句话:“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了天堂。“

因为想花更多的时间呆在酒店中享受,而且又住在东部,所以没有去首都逛集市和超市。虽然略有遗憾,但在酒店度假的时光也算弥补回些许。

水上船屋附近会出没很多小黑,兜售水上项目。因为我们还想玩一次滑翔伞,所以支付了1500卢比两个人。一定要还价,并且一定要谈妥之后付钱登船,包括时间人数等。

虽然我也不清楚这个价格是不是被宰了,但是是领我们坐快艇前往目的地的,所以快艇+滑翔伞两个人的价格,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尤其是独享水上快艇,乘风破浪,感觉在拍TVB。

午餐吃了美岸有名的劳斯莱斯餐车,味道是纯正的美式口味,有汉堡、炸鸡、热狗、薯条等。价格呢,也不算便宜,折后下来一个汉堡近100多人民币,但是确实美味无比。

泡在酒店的时间总是过的如此之快,一转眼又到傍晚。东部酒店又一劣势就是不能看日落只能欣赏日出,日落又比日出容易看到,所以打算无论如何,明天一定要早起看日出。

晚上预定的是印度餐厅,据说这家印度餐厅很有名,米其林大厨,在英国也有分店而且也十分有名。不过嘛,印度菜你们懂得呀,真的是见仁见智。我对其评价一般,可能我吃不惯印度的咖喱。印度餐厅也是每人900卢比的额度,这顿我们额外付了大约2000多卢比。

PS:进门会贴心的在你眉间点上红砂,感觉自己真的是当地人,哈哈!

Day 7 日出、自由活动,告别毛球

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刘先生和我就起床去看日出。等了很久很久,等到花儿都谢了,等到天都亮了,终于让我们见到了难忘的景色。

这是刘先生用手机拍下的,接下来上单反图。

看完日出吃完早餐,刘先生和我又泡了一天的酒店,把最后一天的毛里求斯记在脑海里,回望最后一眼的伊甸园。

最后一天我们参加了免费的厨艺培训课,印度厨师教做咖喱,做完的成品作为大家的午饭。基本上就是看着他做,然后得到免费的午餐。

Check out时,酒店花费大约12000卢比,现金支付。若结完帐后,有其他花费,可以支付现金。有时候工作人员会忘了问你要,但是别抱有侥幸心理,因为管账人员会在你离开前,跑来问你要的。

毛球总结

7天5晚的毛球之旅很不舍得地告一段落,在毛球,留下了太多的流连忘返的回忆,太多值得留恋的人或事,太多能够让人重返故地的理由。我相信我会再回来,虽然不知何时,但绝对不是遥遥无期。

伊甸园的旅程,与刘先生第一次看海,第一次追海豚,第一次浮潜;在人间仙境,一路上看过万里晴空和雨后的彩虹;在世外桃源,真正感受到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翱翔蓝天,驰骋大海,漫步海底,幸好有你在旁。毛里求斯是一个见证爱情的地方。

♣一日游的导游领队们:
感谢Bruce,Green,James!一路上有你们欢乐无比,给了我们许多帮助与指导,带给我们很多欢笑,会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当地文化和奇闻趣事。也感谢胜自由行团队周到且贴心的安排,确实不愧为毛里求斯自由行第一旅行社。

♣一路上的小伙伴们:
同行中会碰到许多和我还有刘先生一样的CP,因为有了他们,整个行程都充满甜蜜和温馨。这次碰到了一对重庆小夫妻,特别热心的帮我们用gopro拍照片(我用不太来,租的嘛)。还有北京的一对小夫妻,纯纯的北方味道,实在与热情。

♣亲爱的刘先生:
虽然旅途中也有过小吵小闹,但是仍然不能磨灭你对我一路的照顾,谢谢有你!

♣♣♣♣♣♣♣♣♣♣♣♣♣♣♣♣♣♣♣♣♣♣♣♣♣♣♣♣♣♣♣♣♣♣♣♣♣♣♣♣♣♣♣♣♣♣♣♣♣♣♣♣♣♣♣♣♣♣♣♣♣♣♣♣♣♣♣♣♣

Tip: (遗漏的一些注意事项)
1、美岸酒店结账时会有1美元的环保捐款,如果大家不想付,可以在结账时告知。不是整个Package1美金,注意是每天1美金。
2、酒店里的借用的环保袋是可以带出去的,只要带回来就行,当然也可以购买。
3、关于小费,自愿给。每天早晨记得在床头柜上放一张,其余钱请锁在保险柜里。傍晚时分,服务人员还会来一次帮你整理房间,若你在房间,记得也要给下小费。司机小费一般为5美金或者200卢比。
4、如需帮助可以求助酒店或者途牛人员,刘先生在旅行中因为海水浸泡脚趾发炎。酒店有专门的护士帮忙医治,但是药膏的费用自理,医护人员是不懂中文的,所以可以请求酒店中文服务人员翻译。(刘太太我英文水平好着呢!)
5、毛球机场的免税店,建议购买狗的娃,因为确实相当的便宜,但是其他纪念品建议在当地超市集市购买,因为确实贵的离谱。(一个渡渡鸟的陶制烟灰缸花了我12美金。)
6、多带换洗衣物,因为美岸酒店阳台是没有晒衣服的地方的。实在需要洗,就像我们一样,只能晾在房间里了。
7、想到了再补充......

Day 8/9/10/11 香港

在毛球,我就查询到香港的天气不好。但也听香港的同事朋友说,香港天气千变万化,最不能相信天气预报。果然,还是香港人熟门熟路。

香港的行程就不写了,写游记太累了。而且看到很多蜂友写的内容加上照片,总觉得我的游记上不了台面。不过不要紧,主要目的在于回忆和留念。

◄ ►◄ ►◄ ►◄ ►◄ ►◄ ►◄ ►◄ ►◄ ►◄ ►◄ ►◄ ►◄ ►◄ ►◄ ►◄ ►◄ ►◄ ►◄ ►◄ ►

Day 8 : 休息整顿,油麻地、尖沙咀、旺角游玩购物
Day 9:  迪士尼
Day 10 : 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中环、天星小轮
Day 11: 海洋公园
Day 12 : 维多利亚港、随便逛逛、回家

飞跃八千公里只为目睹你的容颜

4000多张照片,百余部视频,一沓攻略和门票,在这十多天的日子里,我们飞跃八千多公里,长达数十小时的飞机,只为目睹那片海,那片蓝。所以,我要把这些美好的瞬间都记录下来,实实在在的触摸,真真切切的回忆。

PS:感谢蜂友们的观看,有任何问题可留言,我会及时解答。

lz传点图吧

2016-09-29 16:3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