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游记:与好友重庆成都七日吃

唐苏十一 LV.5
2016-09-29 11:34 538/6

I have a dream!

作为一个终极目标是吃游遍世界的苦逼上班族表示:

梦想还是要有的 万一实现了呢!

合理安排每一个假期 让脚印落在每一个想去的地方!

美食美景美人 总有一样会在旅途中 惊醒你被工作生活蹂躏粗燥了的心!

时间匆匆忙忙 一路走走停停 去了不少地方 留下不少记忆 却也忘记了不少……

趁着怀念的味道尚且清晰 将日渐模糊的过往旅程点点记下……

来日方长

大学同学里有好几个四川人,谈起自己的家乡总是无与伦比的自豪,特别是成都的那几位——天府之国,悠闲之都。

特别是,美食。一提起,不约而同地,四川选手们全部说的停不下来。

所以,当好友说起十一去重庆成都,果断同意了。她已经是两年内,第三次去了。这是对那里,多么深沉的爱啊!仅次于泰国,因为她那一年去了两次泰国。而我,也是第二次。

所以,什么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 都不在我们的规划范围。

我们只是,去吃的!

因为朋友不能请假,十月二号到的重庆,住在北城天街旁边的七天,是在一栋大楼里,里面还有其他快捷酒店。环境还不错,如果忽略快捷酒店通病——小纸条。大床房,房间很大,行李可以很嚣张的乱扔!一旁的落地窗视野很好,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喝一杯茶,高高的楼层,密密麻麻的人流,车水马龙,俯视众生忙里偷闲的感觉不要太好!

出游很方便,楼下马路搭出租车方便,走几分钟就是地铁入口。出游最重要的是提前规划,我们入住后,也看到好几个跑来问是否有空房的,都铩羽而归。

后来,朋友说,她定这里是因为——北城天街……

前两年的出游了,图片将就看了

当天晚上,稍稍休整后,我们就奔向了第一个目的地:大龙火锅……

统一放假的节假日,大家都懂的,哪儿哪儿都是排队!

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换来的是第110号的排队卡

周边也没什么好转的,火锅店所在的小路,一堆一堆都是排队的人……这也让其周边小店沾了光,吃不上,先喝点水来个水果抵一下什么的……

排了快两个小时!终于排到了!因为人多,所以有的干脆就混在一起凑一桌排了,不过,我们没有。

锅底油辣,对于我这种清淡口味的人来说,偏油,有些腻,沾了酱料,就好了很多,个人感觉,名头大于味道吧。不过,同行的朋友倒是赞不绝口,说是名不虚传,摊手。她口味比较重,喜辣,偏咸。

四川火锅必点的,就不用重复了,这家的贡菜是真的好吃!还有冬瓜入了朋友的眼,以至于未来几天,每次火锅必点。

第二天一大早,为了错峰,坐地铁跑去了磁器口重庆的地铁可以让你坐出一种过山车的感觉,千万不要错过!

一出地铁,这人山人海的景象,赤裸裸的嘲讽着我俩的天真!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买个麻花,吃个小面而已!吃什么都排队,连路边无痛纹身的流动摊都排队,也是醉了!

饿着肚子的我们,随便挑了路口不远,挂着央视招牌的小面店,虽然人满为患,但是,真的味道也就那样,我俩一致的意见……

麻花不错,还是那个麻花,个人更偏爱天津的麻花,朋友也觉得,手办礼而已。磁器口里,有家在门口做紫色粉的,很好吃,虽然辣的我吸溜吸溜的,仍然忍不住多吃一口再多吃一口,直到……吃完……粉条特别的Q弹,却不像其他家不容易咬断,辣椒也不错,香而不冲……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紫薯粉!

里面还有一家满记,辣的不行的时候,吃个甜品,瞬间五脏六腑被顺毛安抚……

逛完磁器口,又一路奔波回去,晚饭吃老码头火锅,好像是这家吧……

一如既往的排队,不过,还好它周围有小店什么的,可以逛一逛,店家也一波又一波的给排队的客户送瓜子水果茶水……旁边还有各种小摊贩吆喝……还有警车巡逻一遍又一遍……

天公作美,一场临时雨,浇熄了不少人等候的心,于是,我们的排队号,瞬间提前了好几十,终于在两个小时左右,等到了!

这里的火锅,更对我的胃口,可惜的是,有些菜已经没有了。不过,朋友倒是更推崇之前的大龙。好吧,我俩口味,天差地别。

表演拉面的师傅特别逗,一开始还好,音乐响起,面条拉起,大家鼓掌叫好。不过,也许因为一直表演太累了,后来,他就开始失误,拉面连连打到自己,大家惊呼后笑起来,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节日的气氛,让大家少了几分拘谨与要求,善意的笑容缓解了表演者的压力。还有好事者,看着他失误,又多点了几份……

虽然我也想点一个,可是朋友看了看面条,看了看他衣服,坚决的否定了……同时被否定的还有金针菇,因为她说,金针菇是怎么进怎么出的……

重庆成都还是挺方便的。成都的住宿,朋友定在了春熙路的七天。因为订的晚,能订到就不错了,条件什么的都是浮云了。

出行很方便,下楼,步行几分钟就是地铁入口。春熙路有多热闹,大家都懂得。

成都,特别让我惊讶的一点是,节假日,人真的很多,但是大街上,完全让你感受不到一点人多如麻……

整个城市,真的是一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悠闲松散。

两个爱睡懒觉的人一起出行,一不小心就是快中午才起。街上的板栗啊什么的小吃都挺不错的。最后,我们又去吃了满记,在一片热辣的环境下,清凉的甜品,那就是一抹清流!

榴莲班戟,我的爱,每次必点!

然后,我们就直奔藏在小区里的一家冒椒火辣!提起便让人忍不住开始分泌唾液的串串啊!

因为去的太早,别人还没营业,所以,就跑到它对面的饮品店等着。

店的名字很有意思:没有猫。店主貌似是海归,饮品还不错。坐在窗前,喝着饮料,等着对面的串串开张,巴适!

贡菜,黄喉,冬瓜,猪肚……朋友必点。这里是自己去拿串串,点小菜,手快有,手慢无。很好吃!下次去,还要吃的一家!就是老板,总是一脸凝重

边吃边看外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从一排小凳子,变三排……从街的这头,到那头……

一路排队有才的我们,瞬间获得了心理上,莫大的满足!边吃边看别人排队,胃口格外好!

节假日出行,要想吃的好,请错峰!

这家店叫什么,我忘了,也是大老远跑过去的。味道也还不错,但是,木有什么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冰粉好像不错。

老妈蹄花……比较失望……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好,也许是口味不符吧。蹄花很淡,腥味也没去好,其他的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特别是,好不容易排队点好,一个奶奶级别的服务员端菜上来的时候,拇指插进了菜汤里……貌似有个古董偶像剧里有过这样的场景,真的遇到,挺倒胃口的。

烧烤怎么样,印象也不深了,貌似点的贝壳类的味道没做好,烤串还好。

因为朋友工作原因,说是七天,但实际上两天都在路上,行程我没有插手,一路就是跟吃跟吃跟吃……

这两座城市,真的是吃货福音,便宜好吃!随意在路边吃个什么,都有可能是个美味!吃货必去的两个城市!

引用 唐苏十一 的图片:

想去吃串串!!

2016-09-29 19:1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9 19:3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9 19:12:17 的回复:

想去吃串串!!

回复耳背de阿怂:强推这家哦,味道好,又便宜,怕吃辣的也可以接受,我们当时点了好多,居然没破百!

2016-09-30 17:19

引用 超级无敌彬儿 发表于 2016-09-29 19:3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