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游黄山---周末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2000RMB

黄山--不在预期的一场雪

想去黄山,一直到今年3月底去成黄山,没预期的遇上了一场大雪。如果没有这场雪,3月底的黄山在我眼里,姿色也就平平,还不如张家界 。还好遇见了这场雪,黄山就有了独特的魅力。

遗憾的是,相机里的照片丢了,只有手机照片留下的纪念了。没有大师级别的黄山雪景照片,只是觉得去过的地方还是应该好好留存,以后可以拿出来回顾之前走过的路,爬过的山,见过的人!

乘车路线

路线其实都没什么好说的,我同学在安徽,约着周末一起去爬山,就这样,我从深圳合肥,她从蚌埠动车过来,周五晚上在合肥集合,周六一早出发黄山,周天晚上回合肥,然后我飞深圳,她回蚌埠,就是周末两天的时间去爬了个黄山
深圳合肥 (周五下午请假4点钟去机场,6点钟的飞机,8点钟到合肥) 住在合肥高铁站附近。
合肥黄山(周六早上7点30分,到黄山高铁站9点,高铁站边上就是汽车站连着的)
黄山(大巴)汤口镇 (9点45的大巴,到黄山脚下10点40)
汤口镇到黄山缆车站(景区公交,到缆车站11点30)
回程就周日下午2点从黄山迎客松缆车下来,3点半汤口,4点半到黄山,6点到合肥,10点的飞机回深圳,感觉又是逆天的行程。
去前两三天,天气预报有雨,我们也好不容易约好的行程,所以行程依旧,到了去前一天天气预报是小雨夹雪。可是我去到合肥的当晚,天气晴朗,包括第二天出了黄山高铁站还是艳阳高照。上了黄山天才有点阴沉。因为我们时间比较赶,所以选择缆车上去,我们在山上住的北海宾馆,1000块一个标间含自助早餐,蛮贵的,不过在山上这样的条件确实很不错了,怎么说也是招待国家领导人的宾馆。北海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晚餐我们也在那吃了2个人吃了200块偏贵,不过黄山冬笋还不错。

黄山赏雪,看日出,看雾凇!

从缆车站下来一路顺着走到始信峰,人很少,在山上还是很舒服。去酒店入住之后外面就飘起了小雪,我和王同学都雀跃万分,开始跑出去玩。把北海宾馆附近的这一片逛了一遍。在狮子峰上面的时候就雪就开始飘得比较大了,站在狮子峰上面看着雪花随着风在翻腾,还是感觉比较神奇。

然后我们下来还往西海那边走去,一路上黄山的树配上雪景,有种别样的风景。后来雪越来越大,我们走到西海大饭店的时候,后面整个就白茫茫一片了,

我们在雪中撑伞前行,初中学过李健吾老先生雨中登泰山,我们雪中登黄山,别有一份风味。后面两张背影想起一首诗风雪夜归人。在武汉读书的时候,下过一场雪,早上起来时候雪已经下完,当时第一次看到雪,现在是第一次在下雪中走路,山上又比较寂静,虽然冷,但是还比较舒服。

在西海大饭店前面,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很多人在这里玩雪。顺便说一下,西海大饭店比北海宾馆好像更高级一些,我们进去大堂看了一下,比北海要豪华一些,更新一些,估计价格也是1000+以上标间。我们到西海的时候地上雪有点厚,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了,天也渐渐暗了,我们就没往前走了,玩了一下原路返回北海饭店了。下面这张手机拍的,而且原图不见了,所以像素就见谅了。

晚上雪就一直下着,到了凌晨4点多起来看窗外,雪停了而且居然天上居然有星星,我们就知道可以看到日出了,就赶紧爬起来,5点多的时候就准备上曙光亭去看日出。北海宾馆的好处就是靠近曙光亭和狮子峰,一出门口往上走50米就到了曙光亭,这时候居然有很多人在等了,于是又往上走一直到狮子峰都有很多人在等着看日出。等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太阳出来了,各种欢呼各种雀跃,都拍了一会照就散了。

北海宾馆,早上看日出时还有月亮

看完日出,在梦笔生花前面玩了一下雪,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雪,山上白茫茫的,终于知道银装素裹是什么样子了。在北海吃了早餐,住宿含自助早餐,8点钟我们就开始退房往西海-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方向走,然后一路走到迎客松就做缆车下去了。 从排云亭-飞来石-光明顶这一路又一些上山路,要费点劲爬,大概要2-3个小时左右到了光明顶。后面就一路下山了,地上有结冰,所以下山的路比较滑,有很多人都在脚上套了防滑链,但是一路上看到好几个人摔跤,我们没有买防滑链,所以走的很小心,王同学是被我扶着下来的。

西海大峡谷,4月1号才开放,所以我们没得下去

去光明顶的路上就是一路看雪景,一路爬山过去的。

光明顶对面什么峰来着,最高的那个,时间久真忘了

对了 迎客松,再见!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29 17:24

2016-09-29 20:01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09-29 17:24:05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你想知道什么,我悄悄告诉你:)

2016-09-29 21:23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