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游记(二)--------西部美景

ni (北京) LV.16
2016-09-29 11:59 704/4

对没有到过中国西部人来讲,总有一种荒凉的感觉。其实中国西部美景无限,有草原,戈壁、沙漠、丹霞;有胡杨、旱柳等各种美丽的植物;有神秘的藏传佛教等各种文化。从今天起我们将去膜拜草原上的布达拉宫--五当召,塞外明珠--乌梁素海,横穿库布其沙漠,寻找有上帝指纹之称的波浪谷,靖边旱柳,相信这些景观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第三天:
        9月19日早从包头出发先去草原上的布达拉宫----五当召,并与朋友的车汇合,后去草原明珠--乌梁素海。住乌拉特前旗

去五当召的路况很好,全是一级公路,收过路费15元。

五当召大门。
五当召,中国内蒙古最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五当召原名巴达嘎尔庙,藏语巴达嘎尔意为“白莲花”。蒙语“五当”意为柳树,“召”为藏语寺庙之意。
五当召位于内蒙古包头东北约70公里的五当沟内。在山峦重叠,苍松翠柏的大青山深处,坐落着气势宏伟、建筑规模盛大的召庙实属罕见。

刚进大门就看到许多经幡。

崖壁上刻着经文

刚进五当召就看到一座气势恢宏的大殿,苏格沁殿 ,金顶白墙,一种藏传佛教的气势。

目前五当召有九个殿对外开放,这是通往后殿的道路。

大殿一角。

大净厨,也就是我们的厨房。从下面简介上足可以看出,喇嘛是吃肉的,这点与佛教截然不同。

五当召坐落在大青山深处,这里苍松翠柏,环境优美。

刚到五当召,就遇到彩虹,看上去影约有佛光再现,真是好运当头。

看,彩虹,一定会给我们带来好运,保佑我们一生平安

大殿

五当召活佛像,现在25岁。

五当召全景

转经筒,据说转一下,相当于诵一遍六字真言。转一大圈,相当于读了一部大藏经。

离开五当召,已是中午,走五包一级公路,到包头转高速,前往草原明珠--乌梁素海

在乌拉山服务区休息,吃中午饭。

通往乌梁素海的道路,路两边排列着整齐的穿天杨,路况很好。

乌梁素海到了 。
乌梁素海蒙古语意为杨树林,它是因黄河改道形成的河迹湖,中国八大淡水湖之一。乌梁素海是全球荒漠半荒漠地区极为少见的大型草原湖泊,素有"塞外明珠"之美誉

湖泊中的芦苇,这里蓝天白云,一片祥和的景象

蓝天下飞翔的水鸟

水中的小鸟

水天一色,远远看去地平线真是一条线

水中的白云

天上白云映在水中,很是漂亮

乌拉特前旗了,我们住紫东国际大酒店。标间一宿288元,有早饭。这是酒店大厅内景

第四天:
        9月20日早从乌拉特前旗出发,今天主要是七星湖和穿越库布其沙漠,目的地是东胜。

前往七星湖沙漠公路,两边已经种满了各种植被。2015年7月28日,库布其沙漠三分之一绿化成果荣获联合国颁发2015年度土地生命奖,中国大力发展沙漠经济治理模式获得世界标本意义,中国亿利资源与埃及SEKEM同时荣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颁发2015年度土地生命奖。

库布齐沙漠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面,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亦作"普纳沙"。库布其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

刚到沙漠大家就开始放飞心情,几个美女蹦的多高。

相比男士还是矜持的多,规矩的照相

这就是库布其沙漠,我们来了

沙漠中生长着各种植物

七星湖景区原是七个小湖组成,远远望去,排列如天上北斗,因此有了“天上北斗星,地上七星湖”一说,七星湖因此而得名。
我们现在在大道湖。

湖中正在扬帆起航的船

没想到在沙漠深处还有这样一个酒店

胡杨树叶已经变黄

敖包与神树,据说此树被高曾开光,在树下许愿是很灵验的。回想在五当召看到佛光,这次出行一定给我们带来好运,也祝福我们每个来的人都会时来运转,好运当头。不来的人要后悔哟。

沙漠美景

沙漠中的植被

天鹅湖,我们在这里休息,吃中午饭

沙湖中的芦苇,在这里看沙湖美景无限。

吃饭、休息

库布其沙漠深处,穿沙公路边正在放牧的牛群

库布齐沙漠深处,穿沙公路边也有红海滩的景色

库布其沙漠中的穿沙公路,条条是天路。

穿出库布其沙漠,走109国道,晚6点到东胜。

东胜城市标志,在东胜我们住汉庭快捷酒店,房间很大条件不错,标间160元。

第五天:
        9月21日早从东胜出发,穿越毛乌素沙漠,到靖边。主要去号称上帝指纹的龙洲堡丹霞,又称波浪谷,百年旱柳。
       考虑后面的时间和道路,决定直接走高速,这样中午就可以看到上帝的指纹---波浪谷了。

高速服务区休息

从这里进入陕西

刚进入靖边,就看到这个地标

去波浪谷的路上,路过龙洲古堡,现在这里除黄土城墙外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

天池,景色很 美

终于到龙洲丹霞了,终于看到上帝的指纹
龙洲丹霞是我国在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属红砂岩地貌。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上帝的指纹---波浪谷,前往百年旱柳景区。

靖边还生长着一种柳树叫断头柳。

到此,我们用三天时间从包头--到靖边,走了500多公里,欣赏了沙漠,丹霞、旱柳等奇观景色,特别是五当召佛光,库布其神树一定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保佑我们一生平安。
   从明天开始朋友的车直接回北京,而我们还要继续前行,去延安,南泥湾,黄河壶口,开启 红色之旅

未完,待续。

引用 ni 的图片:

大好河山 互相支持

2016-09-29 18:1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