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老带小澳大利亚自驾之旅(墨尔本—大洋路—黄金海岸—悉尼)

麻辣黄连 (北京) LV.20
2016-09-29 12:18 2729/58
  • 出发时间/2016-08-02

写在前面的话

一直都想带老爸和老妈去澳大利亚玩耍,趁着娃放暑假正好实现我的愿望。虽然老公不能同行只有我一个人带领两个老人和一个小孩,但我依然不愿意选择旅游团。通过在各大旅游网站参考了各位前辈的游记和攻略,详细的制订了行程。为了让老人和小孩儿玩儿得更舒服,我决定凭着我幼儿园二级的英语水平来一次澳大利亚避暑之旅!因为娃暑假档期很满所以行程只能安排在八月进行。八月也是澳大利亚最冷的季节,在网上遍寻高人问了半天都说这个时候去会被风吹被雨淋,又冷又湿不合时宜!听了专家的话我的心真的像被风吹被雨淋一样拔凉拔凉的!可我觉得天气因素完全靠人品,我决定拼一下人品试试!结果我们在澳大利亚的这十几天,感谢老天爷赏脸,雨伞根本没用上,最冷也就穿个冲锋衣就OK,反季节旅行感觉也很好啊!
       现在的旅行都是APP的旅行,下面这些是我这次旅行中用到的各种APP,各位看官仅供参考。另外,还有http://www.aoxintong.com/给我提供了很多澳大利亚的资讯尤其是关于自驾的知识,这次还在任游http://www.rruu.com/上预定了好几个景点的门票和娱乐项目,价格都比自己在现场买票便宜,后续服务也很好,在后面我还会详细讲述。
        这次旅行中我担任了很多的角色,司机、导游、行李员、翻译、厨师、采购。。。。。。等等,所以没有更多的时间拍照,摄影水平有限照片质量不高,能力不高水平有限,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凭着满腔热血整理了这些文字,大家凑活看吧!

关于签证

每次出国玩办签证都是第一件事,这次也同样。澳大利亚的签证算是比较容易办的,本来准备自己办理后来看到穷游上有折扣,价格比自己办理还便宜,决定试试。最后选择了众信国旅办理签证,价格优惠办理迅速。提供的资料包括:护照、身份证、照片等基本资料外,还要有单位在职证明、收入证明(老爸老妈提供退休证的复印件,孩子提供在读证明就可以)、五万元资产证明(冻结到回来以后三个月)、工资卡银行流水(银行流水余额要不得少于一万元)。为了能顺利出签我还提供了行程单、酒店预订单、保险订单、租车订单和机票的订单。另外,还提供了房产的证明。以上资料都需要复印件就可以,不用原件。如果是办理三年多次的需要彩色复印,普通一年多次的黑白复印既可。
       填写的表格有旅行社要求的信息表,还有使馆要求的54号表,因为老公不去我还需要给孩子再填写一个1229委托表,其他表格都由旅行社代填,真的是很方便省心。很多人都说办理澳大利亚的签证使馆会电调,所以留的电话一定要准确,否则电调不成功一律拒签。不过我还好没有电调资料进馆不到一周就顺利出签了,无电调很开心!
        澳大利亚的签证是电子签,出签后旅行社会发邮件过来,核对一下个人信息有没有错误就可以了。不用打印签证到了澳大利亚入关时根本不要,人家电脑里有核对没有问题直接盖章通过。如果是新版护照入关可以直接刷护照留指纹就可以进入了,都不用过人工窗口。

关于机票

这次出行都是我家的重量级人物,所以选航空公司很重要。各大网站浏览了一遍决定选择新加坡航空公司,主要是因为新航软硬件都很好,而且价格也还能接受。为了不让老人小孩儿太折腾,经过权衡决定从墨尔本悉尼出,这样虽然机票比同一城市往返贵一些,但是减少一程飞机劳顿也算值得了。这次定的机票是在新加坡转机,因为往返订的都是新加坡航空的机票,所以在樟宜机场还可以领取每人40新币的代金券,可以购物也可以吃饭用,还可以用于樟宜机场的公务舱休息厅,非常实用!樟宜机场各项配套设施都很齐全,转机也很方便,我们从北京飞到新加坡后,下了飞机就会看到有工作人员提供转机服务,问清下一程航班在哪个登机口后,直接过去就可以了。如果转机不离开机场就不用办理新加坡签证。这次中转预留了四个小时,原来怕飞机晚点或中转不畅,但实际真的很顺利,新加坡航空的飞机准点率真的很高,跟国内航空公司真心没法比。
       新加坡航空的飞机都很大,虽然飞的时间长但是一点也没有不舒适的感觉,老人和小孩都觉得很好。尤其是是小孩儿,飞机上的娱乐设施也很全,电影游戏都有。坐飞机不能不说的就是飞机餐,新航的飞机餐以东南亚风味居多,米饭和面条都是还不错,感觉特别好的就是酒水,尤其是黑啤真好喝!
       在澳大利亚国内我还有两程机票是在携程订的价格很便宜,墨尔本--黄金海岸我选择的是维珍航空,成人价格五百多人民币,黄金海岸--悉尼我选择的是捷星成人也是五百多人民币,还包括每人20公斤的行李。

关于酒店

这次出行我一共定了六家酒店,这六家酒店都有完美的厨房设施,妥善的解决了老爸老妈中国胃的需要,虽然减少了品尝当地美食的机会,但老爸老妈吃得舒服就好,还为我们省下来吃饭的钱。关于酒店的选择我主要还是看各位大侠的游记,确定了酒店后我就在booking、agoda和hotels上比价格,通过比价选择最便宜的网站预订。通过一轮比价后agoda完胜!这次的六个酒店全部都是在agoda上预订的,又因为是冬季算是旅游的淡季酒店价格都算是比较低的。
        墨尔本酒店:伯克墨尔本馨乐庭酒店 (Citadines on Bourke Melbourne )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很靠近唐人街,房间有烤箱和微波炉各种厨具和餐具都很齐全,这里6岁以上小孩儿不占床也要收费,所以我定了两间房,最后三个晚上两间房一共刷了五百多澳元。酒店旁边就是711买东西很方便,楼下也有餐厅提供早餐。出门走不远就是汽车站,距离主要景点走过去就可以。
       墨尔本酒店:宜必思墨尔本机场经济型酒店 (ibis budget Melbourne Airport)自驾还车是在墨尔本机场,为了第二天赶飞机从容些,我就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快捷酒店凑活一晚上,这家酒店主打经济型各种简约,简约的连电梯都没有。前台的印度小哥原本给了我两个三楼的房间,最后我遍寻电梯而无果后,他看我老老小小还拎着两个大箱子也不容易,就给我换了一个二楼的房间,好在楼层不高拎着箱子上楼还算容易。房间虽然简单但各种设施还算全,酒店距离墨尔本机场不远,但位置很隐蔽,步行到机场大约十分钟左右。
       大洋路的家庭旅馆:兴平我们的酒店 (Apollo Bay Waterfront Motor Inn)酒店位于Apollo Bay是大洋路必经之地,这家Motel在网上推荐的很多,位置很好找就在路边。我定的是家庭间有两个卧室还有餐厅和客厅,免费停车,住一晚刷了260澳元。房间里的厨房可以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同样也有微波炉和烤箱。酒店距离超市很近走过去也就不到十分钟。老板娘很热情,办理入住时给了我们一份地图,还告诉我们周边的设施,非常贴心。房间冰箱里还给准备了小瓶的牛奶和小饼干。
       大洋路的家庭旅馆:左舷汽车旅馆 (Portside Motel)位于坎贝尔港,距离十二门徒很近开车过去二十分钟左右,这家Motel也算是比较抢手。我定的也是家庭间,两个卧室厨房和客厅都很大。这家的厨房非常让我感动除了常规的餐具和厨具外,竟然还有电饭锅!让我感动到不行。晚上院子里停满了自驾的汽车,都是中国面孔的司机和乘客。这家店主还有新浪微博,看来真是准备认真做中国人的生意了。这家Motel对面就是警察局,很安全的感觉,虽然警局没人。店主依然很热情给了我地图,还告诉我超市加油站的位置,还推荐了一家餐厅。至于价格也是一晚两百多澳币。
       黄金海岸酒店:美利通酒店式公寓-布罗德海滩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roadbeach)这家酒店是此行中大家最满意的一家。酒店距离布罗德海滩步行五六分钟,酒店周围有很多世界各地风味的餐厅,还有好几个大超市,著名的太平洋百货就在酒店斜对面,距离车站也很近,对面还有赌场。从机场到这里还可以坐700路直达,下车过了马路就到酒店。酒店的房间超大,景观超好!在这家酒店我依然定的是两个卧室的套房,房间里还有两个卫生间互不干扰,房间面积差不多一百五六十平米。至于价格也算很便宜了,我住了三个晚上一共700澳币,每人每天才合300多人民币,我接机的司机跟我讲这个价格要是旺季时,连一室的房间都不可能。这里是地下停车库,住店客人每天10澳币停车费。
        悉尼酒店:美利通酒店式公寓-肯特街 (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悉尼的酒店与黄金海岸的酒店同属一家公司,但是因为酒店地处悉尼市中心,价格要比黄金海岸的那家贵一些。这家酒店也是我此行中最贵的一家,住了四晚一共2000多澳元。酒店房间也比黄金海岸的房间小很多,但是两个卧室和两个卫生间面积都不小,就是餐厅、客厅和厨房小一些,酒店的景观也很不错。虽然贵一些但酒店胜在位置好,楼下就是澳洲最大的连锁超市,买东西很方便。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女王大厦、悉尼博物馆和悉尼市政厅走路过去就到了。酒店停车也是地下车库,住店客人每天40澳币。酒店门口是一条单行线,如果开车还需要绕一下。

关于自驾

这次旅行只有我一个人带着两个老人和一个小孩儿,为了让他们玩儿得更舒服,我决定挑战自己来一次自驾旅行!澳大利亚自驾确实是个比较大的挑战,首先因为澳大利亚是右驾国家,跟国内完全相反的还不光是方向盘的位置,还有交通规则和拐弯的方向。虽然我也算是有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国内自驾也去过些地方,但心里依然忐忑。为了圆满的完成任务,我同样还是在网上参看了很多的游记和攻略,了解了很多的驾驶知识,对我帮助很大。
        要自驾首先要租车,我选择了被大家提到最多的租租车租租车是一个租车平台汇集了各大租车公司的信息,不光是澳洲的还有其他国家的也可以租到。我在墨尔本租了三天加上保险一共不到一千元,我觉得比在国内租车还便宜。
      关于驾照问题也由租租车解决了,澳大利亚是承认中国驾照的,所以只需要一份驾照翻译的认证件就可以了。只要在租租车上面租车就可以免费办理驾照翻译认证件,收到后只要贴上照片签上名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另外再淘宝上也可以办理。
       关于GPS也是在租租车公司提供的,当然也是免费(押金800元),导航的语音播报是中文的,输入地址需要使用英文,但其实输入邮政编码就可以了。在实际使用中我觉得这个GPS不是很好用,有时候没信号而且定位地址也不是很准。相反还是我手机上安装的谷歌地图好用,全程准确定位准确引导行程,虽然在大洋路有一段没有信号,但依然导航准确,误差在十米之内。最喜欢的还是可以从蚂蜂窝或穷游上找到景点,之后直接连接谷歌地图很方便。
        关于保险的问题,也是在租租车上搞定的,因为语言能力不行,而且又怕出了问题陪钱,我决定选择全险,基本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涵盖了,算是比较放心。
       关于汽车加油的问题,在澳洲汽车加油基本上都是自助式的。其实很简单就是到加油站自己拿下油枪插进油箱就可以。加油的价格随时变化,最低的我见过0.99澳元的,最贵的有2元多得。要是加油最好在大城市,小镇的价格相对贵一点儿。当地人都是周四发工资,所以周四的油价相对贵一点儿。
       下面具体说说在澳大利亚自驾的感受,第一,在澳大利亚开车总体感觉还好,因为澳大利亚人开车都很遵守交通规则,相比国内的交通环境要好很多。但是他们开车的速度都很快,基本都是按照限速的上限来,能开多快开多快。澳大利亚人开车很少摁喇叭,而且超车都很少,即便是开得慢也会在后面跟着。第二,澳大利亚的车道都很窄,感觉跟车子的宽度差不了多少,所以开车时旁边车道的车而过时感觉有点儿小紧张。第三,开车时如果看到“STOP”和“GIVE WAY”是一定要停车,切记!切记!切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观察周围有没有直行或要进入环岛的车辆,如果有一定要让他们先走,否则很容易出事故。第四,澳大利亚的环岛很多,那怕是一个小小的路口都会有一个环岛,进入环岛前一定要让环岛里面的车先走,确定没有车要通过了再进入环岛,进入环岛后就是其他车让你先行了。第五,在澳大利亚开车最需要适应的就是拐弯,因为与在国内的习惯完全相反,在澳大利亚遇到的老司机张师傅告诉我,要是右转就是拐大弯直接进入对面的车道,要是左转就拐小弯顺着路边拐过去就好,事实证明这还真是个诀窍。刚开始很不习惯总往逆行上冲,对面司机直摁喇叭,我也吓一跳。第六,在路上如果是三条车道最里面一条是超车道,不可以长时间占用,超车后就要回到外面两条车道里。

关于交通

因为我带着老老小小还有两个大箱子,所以出发前就在淘宝上的“黄包车”,分别预定了三个城市的接送机还有悉尼蓝山一天的包车,给我减少了很多的麻烦,而且因为我是四个人做公交的价格加起来也不少,提前订好省心省力也省钱。通过几次自助旅行总结的经验,四个人以上含四个人
)打车不一定比公交贵。
       对于黄包车的服务我很满意,司机都很准时而且热情,会主动帮忙提行李,介绍澳大利亚的情况,尤其是黄金海岸的那位大姐,帮我办理入住给我介绍哪里的餐厅好吃,哪里买东西便宜,总之服务很不错。还可以通过黄包车自己的APP提前与司机沟通,真的很方便。
       墨尔本交通:我在墨尔本市里自己行动其实也就一整天的时间,交通方式基本靠走,另外就是做了一趟免费的环城电车。免费电车基本经过墨尔本城市里的重要景点。
       黄金海岸交通:黄金海岸的公交车和轨道车都很方便,酒店门口就是有好几路公交车还有轨道电车都很方便。黄金海岸的公交车不是每一站都停,要想上车需要招一下手车才会停,下车也是要摁一下车里的下车按钮车才会停。而且车里面也没有报站,最好上车时跟司机说一下你要在哪站下车,到站司机会叫你下车。但是你最好在司机旁边,以免他忘记提醒你。关于买票我都是上车拿现金买票,没有买go card。因为来的时候听接机司机说现在go card退卡很麻烦,机场不能退只能找指定的711或站点退卡,之前看很多攻略里也提到这个问题,所以我就放弃买卡的想法了。
       悉尼交通:在悉尼我因为预定了一天的蓝山包车游,所以在市区内的交通我基本都是乘出租车。到悉尼接机的司机讲悉尼从8月1日开始已经没有使用现金买票的车了,只能都靠刷卡而且买了卡以后也不可以退只能是把钱用光为止。所以我觉得四个人一起还是出租合适,比公交也贵不了多少但是还很方便舒服,老人也不会觉得累。

关于网络

在国外每一分钟我都离不开网络,随时要查地图了解景点信息,跟国内的亲友沟通交流。以前出国我都是租随身wifi没有购买电话卡,这次因为出去的时间比较长,租wifi的钱和我买四个电话卡的钱差不多,所以我最终决定还是买电话卡,这样大家既可以随时上网,也可以分开来打电话即便是不在一起也可以随时联系。
       澳大利亚的电话卡主流品牌是三家:Vodafone、TELSTRA和optus。这次我买了四张电话卡分别是Vodafone和TELSTRA的,在大洋路TELSTRA信号明显好于Vodafone。optus有一中卡价格很便宜,每天两澳元包含每天500M的流量,也有很多人买。这几种电话卡的套餐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我这十四天每天都挂在网上用谷歌地图,刷微信微博使用各种APP,1.5G的流量都没有用完,还有几十分钟的国内免费通话。澳大利亚的电话卡都需要激活才可以用,我是在淘宝的卡提供护照号和护照到期日,以及出发回国的日期就可以帮忙激活,如果怕信息泄露也可以自己上网激活,店家会给你详细路径,最好提前两三天去激活,这样到了澳大利亚就有网络还可以打电话。

华丽的分割线——正式行程开始啦!

我们的行程开始于美丽夜晚,从踏上旅程的第一步开始我就开启了战斗模式,带着老老小小向大洋洲进发!可爱的考拉、优雅的袋鼠、美丽的大洋路。。。。。。我们来啦!

第一天 北京——新加坡——墨尔本

新加坡航空在各项航空排行中都稳坐第一位,真心不是浪得虚名!飞机准点起飞真心是让我这个被各种晚点虐得体无完肤的人来说,真是感激涕零!飞机起飞时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上了飞机基本就开始睡觉,睡得迷迷糊糊是发现开始吃饭了,吃完饭过来一会儿就到了新加坡樟宜机场,一下出了飞机就看到有工作人员在帮助查询转机的登机口,不用出机场直接换到T3航站楼找到我们的登机口,剩下就是等待了。新加坡的樟宜机场号称最好睡的机场,确实如此。这里提供免费的躺椅可以睡觉,还可以看电影、玩游戏、洗澡等等,关键是这些都是免费的!原本怕飞机晚点或转机不顺畅,我选择在新加坡机场中转4个小时,结果这段时间我们都用来闲逛和按摩了。很快我们就又登上了开往澳大利亚的飞机,又经过了7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墨尔本国际机场。
       来之前看到说澳大利亚入关查得最严,很多食品药品都不可以带入境。结果我们都没敢带什么食品,带的药品我也都单独放在一个小包里,方便申报检查。结果看到入境申报单上只提到了不可以带肉类、谷物、水果、蛋类和奶制品等常规食品,所以我就直接选择了无申报。但在药品上我选择了申报,因为澳大利亚对药品查得也很严格,如果有他们认为不可以入境的,直接扔掉就好了,免得麻烦。
       下来飞机拿到行李,我们就开始排队。现在持有新版护照的可以直接刷护照入境,可以不通过人工窗口,可以我是旧护照所以我们还是等着排队走人工窗口。排到我之后入境官让我们一家一起上前,看来我们的护照和申报单,让我们走红色通道准备检查行李。我们过去后一个小老头让我们站好,把行李放在我们前面,一会儿领过来一只检疫犬闻了闻我们每个人背着的包还有我们的箱子,狗狗没有叫我们就顺利的过关了。
        出来以后和我预定的接机司机联系上后,走到马路对面等他。很快他就到了,接上我们前往酒店。我在墨尔本预定的酒店距离唐人街很近,到了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推着箱子来到房间。我在这里预定的是两个房间,房间很大。每个房间都有厨房和全套的厨具餐具,卫生间也很大。我们已经人困马乏剩下的就是倒头大睡,等待开启美丽的行程!

入境卡的正面,申报物品上面写得很清楚,只有这些东西需要申报,其他的没有特别注明。

入境卡的背面。

这是出境卡的正面,这个只有英文没有中文的。在离开澳大利亚时机场都会有。

这是出境卡的背面。

第二天 墨尔本市区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到爸妈房间看看。去了看他们竟然自己出去了,我很意外。给他们打了电话发现他们竟然已经在唐人街准备买早餐了。在人生地不熟的的墨尔本他们竟然如此自如,让我很欣喜。我和小娃也出去在路口的711买了牛奶面包和火腿,作为早餐。这里的苹果也很好吃又脆又甜汁水丰富。
       吃过早饭我们收拾了一下,就出去准备逛逛了。出来酒店的大门往前走了一个路口就看到的是温莎酒店,据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出访澳大利亚时就住在这里,门口的门童是个大叔,穿得全套的礼服很精神。看我们走过还主动用中文跟我们打招呼,很有礼貌很绅士。
       穿过街心公园我们就看到了圣帕特里克教堂,这个教堂是南半球最大的天主教堂,远远的据看到了它的尖顶。这个教堂的外观颜色基本都是黑色的石头,肃穆神圣很气派!

进入教堂里面真很安静,有些游客还有一些当地人在祈祷。

圣帕特里克教堂的模型。

圣坛前的烛台铮明瓦亮既漂亮又神圣。

教堂里的彩绘玻璃很漂亮,都是各种圣经故事的内容。

教堂外面院子里的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很活跃!还有一个学校的学生在这里参观上课。我们出了这个教堂一边散步一边来到了涂鸦街,涂鸦街其实就是一条小巷子,小巷子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的画,越来越多渐渐也形成了一处特有的风景。

这里也有学生来参观,真幸福!

涂鸦街的垃圾桶也布满涂鸦,每一个很独特。

涂鸦也有可爱的款式!

这里的流浪狗看惯了这么多人来来往往处变不惊的感觉。

离开涂鸦街就是看到了墨尔本著名的弗林德斯街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既是墨尔本的地标性建筑,也是墨尔本的交通枢纽,很多车的都是从这里出发。这个火车站前面有一路有轨电车是环城的,而且还是免费的。这趟车是来墨尔本旅游人的福音啊!

弗林德斯街车站在这里已经屹立了很多年,这也算是墨尔本的古建筑了。

联邦广场是一个集购物、娱乐和餐饮为一体的建筑。墨尔本最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的对面,这里也是来墨尔本一定要去的地方。

圣保罗大教堂里面照相要收取5澳元的费用,我就没有继续拍照。只简单地留了个影,其他的都记到心里去了。我们从这里出来就去坐了环城有轨电车,在车上坐着休息一下另外也看看城景。

坐在车上拍的照片。我们坐车转了一圈就回到了弗林德斯街火车站,从这里走到唐人街,在这里的唐人街超市里买了些吃的东西,回酒店去坐晚饭了。

第三天 森林小火车—菲利普岛看企鹅

第三天的行程是我在任游网预订的一日游,游览的项目包括:森林小火车--袋鼠乐园--巧克力工厂--海豹岛--飞利浦岛企鹅归巢。实际执行此次行程的是澳洲网通旅行公司 www.aubest2.com,他们的客服很负责提前好几天就开始和我联系,及时的跟我沟通行程。临近出发还提醒我去看企鹅归巢要多穿衣服,在异国遇到这样的服务真是感觉很温暖。我有问题问他们回复都很快,整个行程都让我很安心。
       一早吃过早饭,我们下楼就看到这次的司导张师傅已经在大堂等我们了。很幸运我们报的这个一日游今天就我们一家,我们也算是包车了。一聊天发现张师傅竟然也是北京人,在这里遇到老乡真是很开心。张师傅听说我要自驾还特意给我讲了很多关于驾驶的规则,让我受益匪浅。从我们的酒店出来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森林小火车。
       这个火车在原始森林里穿梭,距离不是很长但是很有特色。而且这个小火车的火车头还保留着原始的蒸汽火车头,如果有喜欢托马斯的小朋友一定要来看看。这个火车的特色还有就是可以把腿放在火车外面,晃晃悠悠的挺有意思。火车的线路不是很长,中间停靠好几站票可以随意购买,想买几站都可以。还有因为是蒸汽火车所以要烧煤作为动力,如果距离火车头太近的话会有很大的烟,所以最好坐在靠后的车厢里,既可以看美景还不会被煤眼干扰。

原始森林中的火车站,小小的很可爱。

这是我们上车的车站。

这是我们四个人的车票,我们一共坐了两站,车里都是开放式的没有窗户,所以要注意保暖。

这就是我们即将要乘坐的小火车啦!

大家都是这样坐在外面,很新奇。坐久了就是有点儿硌屁股。:)

行进中的小火车经常发出呜呜呜的叫声!

火车行进中拍摄的景色。

火车行进中拍摄的景象。

火车行进中无论到哪里只要当地人看到都会向火车招手,很nice的感觉。

停靠一站后我们换了一个火车头,这次是红色的很漂亮,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我们在LAKESIDE下车后,有很多人围着火车头照相,还可上火车头里面看看,开火车的司机很和善,对每个照相的人都会微笑致意。

在火车站看到一只美丽的小鹦鹉,颜色真鲜艳!大家围着它拍照完全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
      从火车站出来张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他带着我们去袋鼠乐园参观并吃午饭。大约开了二十多分钟就来到了袋鼠乐园,我们在这里吃了一份牛排套餐,还看了袋鼠和考拉。快离开时还看了剪羊毛秀。

我们的午餐!

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白色的袋鼠,这只小袋鼠被两个澳洲美女饲养员抱着,超可爱。

考拉在睡觉。

考拉还在睡觉。

美丽的大孔雀尾巴太漂亮了。

袋鼠宝宝和妈妈在温暖的阳光下嬉戏玩耍。

袋鼠宝宝玩儿累了一头钻进妈妈的袋里,只露出了两只小脚。

这只健壮的白袋鼠姿势好销魂。

老爷爷表演的绵阳秀很有特色,看着羊有些淡淡的忧桑。。。。。。。。。。。
        离开这里天已经有点儿暗了,我们又去了下一个景点儿——巧克力工厂。来这里的基本都是中国人如果有小孩儿还是挺有意思的。这里介绍了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展示了很多用巧克力制作的工艺品。最后还可以自己制作一点儿巧克力带走,最后还可以玩儿游戏,用游戏的得到的奖励换巧克力。确实是孩子们的乐园。

巧克力豆

制作巧克力的工具

生产巧克力的车间都是全透明的,可以看到工人工作的场景。

每天在这么甜蜜的地方工作,真幸福!

这个是自己做巧克力的机器,掉下来的这些巧克力都可以带走。

这些都是巧克力做的。

从这里离开张师傅带我们来到了菲利普岛,因为来得还算早我们先去了菲利普岛的海边转了转。以为这里是冬天海边风还是挺大,但并不感觉很冷。

我们在海边只是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接着我们就去了海豹岩。如果是夏天可以坐船到海豹岩附近看海豹。

在海豹岩的草丛里看到有个小动物在窝里,但没有敢惊扰它。

从这里离开我们就去了此行最终的目的地——企鹅归巢点。企鹅归巢是墨尔本一项比较有特色的项目,张师傅说如果是夏天这里连停车位都没有,必须要提前占车位。因为我们来的时间是冬天,所以人还算比较少。从停车场过来后,我们先进入一个场馆,这里有吃饭的地方还有买纪念品的。这里还循环播放一部纪录片介绍这里的小企鹅。这里的小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企鹅,它们白天在海里捕食,到了太阳落山时才会回来。一年四季太阳落山的时间都不相同,但是它们可以准确的时间上岸。我们这些等着看他们上岸的观众,在看台上等啊等,一会儿远远的看到海边有几个小黑点在慢慢的移动。我们赶紧跑道走道上又等了一会儿,听见了企鹅们的叫声,又过了一会儿终于看到几只小企鹅,晃晃悠悠的走来了。他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独自前行,总之找到自己的窝以后就钻进去休息,真是太可爱了。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野生企鹅这里严禁使用闪光灯,所以我就没有拍照。

这些都是人类为企鹅搭建的家,也有一些是企鹅们自己挖的洞。看企鹅归巢的位置还是很重要的,如果想看得更清楚还可以有VIP座位可选,如果想选择的话澳洲网通旅行公司 www.aubest2.com也可以帮忙预定。
       从这里出来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从这里开车到酒店还需要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司机张师傅陪我们转了一整天,真是很辛苦,但是他一直都很周到。到了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们简单吃了点儿东西就洗洗睡了。明天将准备开启自驾大洋路的行程。

第四天 大洋路自驾开始啦

一早我们吃过早饭我们下楼退房,因为我定的取车地点是在墨尔本机场附近,所以我在黄包车上预定了一个送机的项目,司机很准时把我们送到取车的地方。在取车的地方很幸运遇到了一个中国留学生帮我办理的手续。我提供了在租租车办理的驾照认证件,还有国内驾照,护照和取车单。另外,还要提供信用卡。信用卡最好是VISA或MASTERCARD单一品牌的,最好不要是和银联混在一起的卡。小伙子给我讲了各种注意事项还有要求,我们就跟着他的同事到后面车间里去取车了。取车时他的同事给我看了一张单子上面都是英文,我也看不懂。她告诉我们这个车上有哪些划痕,让我确认。我和老爸围着车又认真的找了一圈儿,又发现而来几处划痕,让她划在单子上,这样还车时就不容易发生纠纷。其实即便是使用过程中发生叫剐蹭,有保险也可以全部解决。
       给我的车时自动挡的凯美瑞,我先在停车场上开了两圈儿,试了试感觉挺好的,接下来我们精彩的自驾行程就开始啦!
       刚一上路感觉还好,跟着导航走基本没什么问题,看到提示就赶紧停下来,进入环岛根据导航的提示看出哪个口。路上的路标也很清楚基本没什么问题。就是在拐弯时感觉特别紧张,因为和国内完全相反,所以刚开始时总是往逆行上冲,被自己吓了几次后就好了。慢慢找到了开车的感觉,也顺利的上了高速公路。接下来就是一马平川的高速。
       大约开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首先到的是安格尔西高尔夫俱乐部(Anglesea Golf Club),这里是个高尔夫俱乐部不打高尔夫球是不可以进去的。这里我们看到有一些野生袋鼠带草地上休息,因为不打高尔夫我们只在周边看了看,也顺道休息了一下。

从这里离开重新开回公路,没一会儿就看到了大洋路的入口标志,这里也是大洋路必来打卡的地标之一。

拍照留念后继续前行,大洋路被评为最适合自驾的公路。这条路的两侧是大海和森林,景色确实很美。为了方便游客观景,在路测经常会有一些观景台供游客停车拍照休息。

上一张我座驾的照片,车开起来感觉还不错。

简单休息一下,继续前行。又开了一会儿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洛恩小镇,这个小镇很繁华人很多。海滩很美,非常适合钓鱼度假。我们决定在这里吃午饭,街上有很多吃饭的小店。我们原本准备吃著名的fish&chip,但看到有一家快餐店里有很多人排队,就决定在这家吃饭了,店的名字是:The Bottle of Mike。这是一家做汉堡的店,门口有很多老外排队。我用TripAdvisor查询了一下,这家店在洛恩美食排名第一。我看了一下菜单基本都是汉堡,我们决定尝尝。我们每个人点了一个汉堡,上来后都是用搪瓷盘子装着的,汉堡个头超大挺有特色。味道吃起来也很不错,就是感觉有点儿咸。一直怕老爸吃不了西餐,可是这个老爸尝了尝觉得还不错。我们的车就停在餐厅对面,这里停车免费,还算是方便。

黄白相间的遮阳伞是他家的招牌。

这里的蓝色芝士汉堡算是特色啦。

我们四个人点了四个不同口味的汉堡,你发现区别了吗?
        吃过午饭,我们来到洛恩海滩这里的海水很好看,海滩也很干净。虽然是冬天但是还有很多当地人下海玩水。海滩旁边有一大片草坪,很养眼。草坪上还有些孩子们玩耍的装置,娃在这里撒了欢儿。

在洛恩小镇我们玩儿了一会儿,继续前行。我们开车到了厄斯金瀑布,这个瀑布在原始森林的深处。瀑布虽然不是很大但还挺好看的。在原始森林里穿梭感觉很被负氧离子包围,空气真是太好了。要看到瀑布还需要走一段下行的台阶才可以看到,顺着水生我们走了一会儿,老妈腿不是太好我自己下去看了看就回来了。这个景点儿是免费的,停车也是免费的。

在这里简单转了一下就离开了,继续开着我的小车前行。这一路的景色非常美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浪花。在这种景色下开车真是心情舒畅。路况也是很好的,都是很好的公路,虽然有些弯路但是还可以接受,来之前大家都说大洋路的弯路很多不好开,我个人感觉还好。虽然有弯路但是并不是急弯,基本在国内开过山路的都可以驾驭。一直怕超速没有敢
       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到了今天晚上住的地方Apolla Bay。这家旅馆很好找就在大洋路边,顺着路开过来就看到了。房间里很舒适,厨房设备很全。我们这次定的房间是家庭房,有两个房间都在一起,方便照顾爸妈。

我们办理好入住后就去超市买东西了,这里虽然只是一个小镇,可是超市里的东西很全。

这种土豆中的白富美是澳大利亚产的土豆,特好吃都非常干净。

回来后爸妈在酒店休息,我在附近转了一圈儿看了看周围的风景。饭点对面就是大海,走几步就是一条商业街有很多卖东西的。

第五天 美丽大洋路的第二天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退了房,开上我的小车继续沿着美丽的大洋路前行!这一路都是沿着海边走,走了一段后就进入了原始森林,周围的原始森林很浓密。我们首先去的是奥特维海角灯塔,这个景点儿是收费的,门口有一个小纪念品商店,这个商店里既卖纪念品又卖门票。买了票我们进去先看到一片青翠的草坪,和一间白色的小房子。小房子是看守登塔的人住的房子,里面有很多的展品很有趣,基本呈现了原来的样子。这个灯塔是可以爬上去的,爬上去也不是很高老爸老妈都没问题。爬上去看远处的海很开阔,灯塔顶上还有一个小型的模型是展示这个灯塔在晚上是如何照明的。

从这里离开后我们在奥特维国家公园穿行,这里都是原始森林。其中有一段路就是考拉小路,小路旁的桉树上有很多考拉,绝对的原生态。我们没走多远就看了有好几辆车停在路边,看来是有考拉出现了。我们也跟着停好车下去看。

这一路的景色简直是美到不行,一会儿是原始森林,一会儿是草原牧场,一会儿是砂石山坡,景色既丰富又多样。在这里自驾真的是享受。我们开了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美景看到绝望的时候,终于来到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奥特维国家森林公园森林漫步。森林漫步的票也是提前在任游上提前预定的,拿着预订单在前台直接换票就可以了,很方便。他们看我带着小朋友还给了我一个小本子,让小朋友在森林里找到小本子上的知识点,记录下来再回到前台还可以换小礼物。
       也快到中午了我们的午饭决定在这里解决,这里的餐食很简单也就是汉堡之类的简餐,但是味道还不错。

吃过饭我们开始了森林漫步。这个项目是在原始森林里用钢架在距离地面十几米的地方搭成步道,在步道上游览原始森林让我们换了一个视角看,很特别的。这里除了这个步道还有一个高空滑索,索道在距离步道有一定距离,看不到是什么样子,有点儿小遗憾。

这里的原始森林保护的很好,走在里面抬头望上去全都被树冠遮住,密不透风。树林里还有小溪流过,树林里的空气更不用说,负离子绝对爆表!走了一大圈我们回到服务台,娃领了奖品很开心。我们从这里出来后就开车去了我们在坎贝尔港定的酒店——左舷汽车旅馆 (Portside Motel)。

办好入住先休息一下,这里也是两个房间在一起的,很喜欢门口的小书架,各种介绍旅游的书,竟然还发现了一本小学黄冈练习册,真是厉害!这个房间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爸妈坐在这里喝喝茶也很舒服。厨房里的用具超齐全,竟然还有电饭锅,真是懂中国人的需求。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上镇子上转转,这个镇子很小超市也不是很大,不过吃饭的地方还是挺多的。这里的海边景色很漂亮还有很多海鸥。

第六天 美丽的大洋路之旅结束啦

早上起来退了房,我们就准备去大洋路的终点——十二使徒岩。从我们的酒店到那里我们开车大概用了二十几分钟左右就到了。我在这里还预定了直升飞机,为了错开下午的人潮所以我们早早来到这里。我定的是第一班飞机到这里人家才刚刚开门,我和小娃是第一班。因为我和娃是两个人所以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小飞机,小飞机一共可以坐三个人,加上飞行员正好四个人。

这架红色的直升飞机就是我们的座驾了,红色很亮在天上飞一定很拉风。飞机飞起来很稳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从上帝视角看下面的风景感觉真的很好。

在飞机上驾驶员会给你讲很多关于十二门徒的故事,虽然听不懂但是也感觉很贴心。这里的直升飞机分三种,根据飞行时间长短不一样来区分的,我们这个是最短的飞行十分钟。还有飞行时间更长飞得更远的,当然价格也不同。从直升飞机上下来我们又到十二门徒岩的观景台去看,这里也可以看到十二门徒岩。其实所谓十二门徒岩是指在大洋路海边的十二块巨型岩石,由于海风和海浪的侵蚀已经倒塌了好几块,现在只剩下七块岩石,大家还是抓紧去看看吧。观景台也可以很清楚得看到十二门徒岩,因为是早上这里的人很少。大多数旅游团都是选择大洋路一日游,所以傍晚时分都会集中到十二门徒岩看日落,也是这里人最多的时候。如果想看到清净的十二门徒岩最好选择上午去看。十二门徒岩的景色确实很壮观,还可以从观景台那里的楼梯走到海滩上,更近距离的观看十二门徒岩。

我们在这里拍了些照片就离开了,我们从这里离开就准备回墨尔本还车了。回程的这一路都是内陆景色,开了大约很久我们路过一个小镇——克拉克小镇,这个小镇不是很大人也不是很多,我们决定在这里吃午饭,顺便转一转休息一下。

在这个小镇上我们吃了这次来澳大利亚的第一次中餐,我去的这家店各种风格的菜都有,这里的老板和老板娘既是厨师又是服务员。老板娘问我家娃喜欢吃什么,娃说想吃鸡蛋炒西红柿,老板娘说西红柿没有了还专门让老板去给买了两个西红柿,给炒了一个。边吃边和老板聊天他们来澳大利亚已经有几年了,这个小镇上人不多,中国人就更少了。因此他们见到中国人就更亲切了,我们吃完饭离开饭店老板还追出来告诉我们,后面一条街上的水果和皮鞋很便宜,让我们过去看看。
       离开了这个小镇,我们又开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终于回到了墨尔本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还车前我们先把油箱加满,还车手续很简单,一个印度小哥检查了一下车况,抄下里程数据就算结束了。印度小哥看着我的里程记录,对我竖起来大拇指,他表示很佩服我自己开了这么多路程。其实我也很佩服我自己,第一次在境外自驾就遇到了右驾车,真的是很大一个挑战。还好算是顺利过关还是很开心的。自驾过程中老妈一直比较担心老怕出问题,在车上想睡也不敢睡,虽然我一直安慰她没问题,可是她一直不放心。老爸就放松的多虽然坐在副驾驶,但基本上车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原本计划在黄金海岸再租几天车,但老妈非常反对我算了算价格也不便宜,也就放弃了。
       租车公司有直达墨尔本机场的免费巴士,我定的宜必思酒店就在墨尔本机场附近,等了一会儿我们坐上巴士,大约十分钟就到了墨尔本机场。下车后找那家宜必思酒店还真费了一些功夫,这个酒店位置不是很明显,虽然距离墨尔本机场不是很远,但不是太好。找我们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时才发现这里没有电梯,还好办理入住的印度大哥给了我一个二楼一个三楼的房间,房间真的很小巧但是功能都还很齐全。这里没有做饭的地方,正好让我从国内带来的小锅发挥了作用。

第七天 墨尔本——黄金海岸

一早起来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饭,这里的早饭虽然简单但是还算齐全,而且吃饱是没有问题的。

吃过早饭拿上行李我们退了房就离开准备去机场了,我们到了机场办理手续都很顺利,澳大利亚国内的航线都不用出示护照,直接把机票预定单给他看看就可以了,真是很简单。从墨尔本黄金海岸飞了两给小时就到了。
      一下飞机就被黄金海岸的阳光征服了,这里跟墨尔本真的差很多。基本上穿一件薄一点儿的衣服就可以了,基本不用穿外套。短裤短袖也没问题啊!黄金海岸据说一年有三百天都是阳光普照,开来真的不是浪得虚名的。下来飞机我预定的黄包车司机已经到了,是一位非常热情的上海大姐。很顺利的接上头把我们送到酒店。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时,前台给了我四个大信封我当时有点儿懵,问了接机的司机才知道这是澳大利亚搞人口普查,凡是当天中午12点以前入境的都要填写,我简直是崩溃到极致。我问司机如果不填会怎样?她说每人要罚三百多澳元的。。。。。。这么多复杂的英文文件我怎么办啊!只好一张张拍下照片让老公给我翻译,我用谷歌翻译软件也一点点儿的弄,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算完成了这个普查项目。

酒店的房间简直是太完美了,客厅非常大足够我们几个人耍的。

这里的厨房也很大,厨具更是齐全。

酒店外面的风景更是好!

酒店对面的赌场。

站在酒店的阳台就可以看到太平洋购物中心。

酒店阳台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海。
       我们收拾了一下把厚衣服收起来,换上薄一点儿的衣服准备出去逛逛,吃午饭。我们酒店后面的一条街就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选了一家墨西哥菜味道还不错,还比较适合我们的口味。

吃过饭我们决定去了第一海滩逛逛,我们从布罗德海滩这里去第一海滩需要坐几站公车。这里的公车买票可以使用现金,在站台上有售票机输入自己要下车的站名就可以,再直接投币进去就好了。这里的公交车上没有固定查票的,只有检票员不定时查票。

我们到了第一海滩看到这里的人还真不少,虽然已经傍晚时分但是还有好几个人在冲浪。这里的海滩有很多海鸥,娃在这里喂海鸥兴奋到不行。

在沙滩玩了一会儿天快黑了我们就回到了酒店,在酒店看到外面的景色真的很美。

第八天 黄金海岸

今天的行程是娃最喜欢的,因为要华纳影城的游乐园。因为已经与昨天接机的大姐约好,由她来接送我们去华纳影城,往返一共是60澳元,我算了算要是坐公交也不比这个便宜多少钱,还要走很一段路,这样我们就轻松很多了。所以早上吃过早饭我们就在楼下等,一会儿大姐来了把我和娃送到华纳影城,把老爸老妈送到冲浪者沙滩。这是我们第一次放开行动,走之前我把酒店的地址和地图都给爸妈存在手机里,还把问路相关的英语都翻译好,也存在他们的手机里,还教会他们用谷歌翻译。
       我们到了华纳影城后,在门口换了票就进去玩。

华纳电影世界不是很大,我们下午两点多就基本玩儿的差不多了。这里的游乐项目也不是太刺激,但是有几个项目也是挺刺激的。这里还不定时会有华纳英雄出现和游人照相,超人、蝙蝠侠、猫女和翠西一同出现也是不多见的景色。这里也有适合小小孩儿玩儿的区域,还算丰富吧。
       从这里离开通知让大姐来接我,还带我去专门的海鲜店买海鲜。这里的海鲜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味道很好而且超级新鲜。

这种红虾超好吃,个大味道也很好。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在酒店的阳台上吃真是美味和美景并存。

积极劳动中的娃。
      今天的夜间活动也很丰富,今天预定了春溪国家公园看萤火虫。这个项目也是在任游网站定的,这个项目其实是个拼团的项目,来自于各个旅游团的和散客在酒店门口等,有车接上一起向春溪国家公园。车上有个随车的导游是个小帅哥,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春溪国家公园的故事和萤火虫的故事。车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达,一路都是很黑的山路没有灯。到了以后分成两组在春溪国家公园里参观,这还是我们第一次看萤火虫。导游带着我们穿过树林看到一片树林里有一个小小的隧道,里面都是萤火虫就像挂在蛛丝上的珍珠,真的很漂亮。在这里还看到了一只野生的负鼠,就在树林间游走。参观了一圈儿我们在一个小购物商店里休息了一下,这里有一对老夫妇在这里管理。这个半日游让我们收获很多,随车导游为了活跃气氛搞了个抽奖,我们一共四个人竟然中了三个奖,这概率真的很让我们意外。

第九天 黄金海岸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可伦宾动物园,澳大利亚的考拉和袋鼠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但是并不是在那里都可以摸。只有在昆士兰这里才可以抱考拉。所以我义无反顾的选择在这里参观动物园。在我们的酒店对面就是公交车的总站,从这里到可伦宾动物园我们大约坐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我们坐的公交车司机很好,看我们用现金买票主动提醒我们可以买GO CARD,可以便宜一些。
       我们到了这里拿预订单在门口直接换票就OK了。在买票是我还买了一张报考拉照相的票,这个票只可以一个人抱着考拉照相,但是可以和其他人一起合影,还可以用自己的相机照相。园区里还有一个小火车围绕公园里绕行,可以在自己喜欢的车站下车游览。这个公园还有很多动物表演,如果有兴趣一定想着在门口拿节目单。

睡觉的考拉

有一只睡觉的考拉

这只青蛙的保护色真的是很特色,要发现真的不容易。

睡觉的卡拉妈妈和在妈妈怀里睡觉的小考拉。

在公园里走的时候可以在路边不时看到有蜥蜴出没。

上一秒还在打哈欠

下一秒就睡着了,这姿势也是没谁了。

这个就是小火车,还可以放婴儿推车设计很合理。

这里袋鼠当然肯定是不能少啦

这个考拉版的月野兔,真看得我凌乱了。。。。。。。。。。
        从这里回到酒店我们休息了一下,就和老妈带着娃去了酒店附近的太平洋集市购物中心,这个购物中心很大,里面还有一个大超市东西超全。这里很多澳大利亚的本土品牌,还有很多吃东西的地方。这里真的很好逛。因为今天是周四所以关门时间是九点,其他时间都是五点多就关门了。

这是澳大利亚著名的T2,确实好看我也控制不住买买买了。

这里卫生间的标志还挺别致的。

第十天 黄金海岸——悉尼

早上我们吃过早饭退了房,距离去机场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去了酒店后面的布莱德海滩,布莱德海滩算是黄金海岸三大海滩之一,这里真的很漂亮。还有很多人在这里穿着泳装晒日光浴。

在海滩玩儿了一会儿我们又在这里的一个街心花园休息了一下,一会儿接机的大姐就来了。把我们送到机场办理完值机手续,买了午餐就准备上机了。飞了一个小时就到了我们澳大利亚之旅的最后一站——悉尼。到了悉尼依然是黄包车司机接机,很顺利就到了我们的酒店,在悉尼的酒店依然是美利通旗下的酒店,位置在悉尼市中心周围卖东西非常方便,距离唐人街只有一条街的距离。我们的房间依然是在很高的楼层——45层!办好入住后我们去酒店旁边的超市买了材料做晚饭。

第十一天 悉尼

早上吃过早饭我们来到了澳大利亚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我自任游网上预订了中文讲解,讲解员是个中国小伙子嗓音非常好听,像是在唱美声一样的。讲解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我们确实了解了很多关于悉尼歌剧院的知识。

悉尼歌剧院这九个贝壳型部分拆开可以拼接成一个完整的球体。

悉尼歌剧院的外墙用的是奶白色的瓷砖,这些瓷砖不用刷洗可以一直保持这么漂亮。

这里也是悉尼歌剧院的一个剧场,紫色的地板确实很好看踩上去也很舒服。紫色在澳大利亚是幸运的颜色,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据说在意大利紫色是不吉利的颜色,所以帕瓦罗蒂来悉尼歌剧院演出市就拒绝来这个演出厅。我们还非常幸运的参观了悉尼歌剧院最大的一个音乐厅,还在音乐厅的椅子上坐了坐好舒服。因为那些椅子里面填充的都是上好的澳大利亚羊毛。在澳大利亚有很多体型很大的人,看演出时如果座位坐不下还可以把最边上的一个椅子卸下来,换成一个加大版的就可以了。这里的座椅坐着舒服是因为,站起来时座椅回弹也很慢,不会发出声响。

悉尼歌剧院里钢琴键一样的屋顶。

悉尼歌剧院就可以望向对岸的悉尼大桥。
       我们在悉尼歌剧院外面的休息了一下,这里的海鸥虽然很好看,但是它们专门抢游客的食物真的好厉害!

“看看这里的咖啡多少钱一杯呢?!”

疯狂抢食物的海鸥

悉尼大桥上爬桥的人。

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去了悉尼皇家植物园。其实这个植物园就是一个大公园,我们在这里慢慢地散步满眼都是绿色,真的很舒服很漂亮!也很适合野餐休息。

皇家植物园里的小火车

远望悉尼

这个就是悉尼皇家植物园里的麦考利夫人座椅。

这是原来的悉尼水上监狱。

走了一大圈我们决定先休息一下,看到路边的小鹦鹉在吃苹果超开心的样子!

悉尼港对面的岩石区,算是悉尼比较高档的住宅区了。

这个是澳大利亚总督的宅邸。

我们从这里出来后打了车去吃午饭,开车的司机是个意大利人非常健谈,我用幼儿园二级水平的英语和这个意大利司机聊了一路,聊得还挺开心,我们竟然都弄懂了对方说的话,真是太有趣了!
       我们去的餐厅是情人港Pancakes on the rocke,这家餐厅以牛排和甜点最为著名。牛排吃起来感觉还好,甜点嘛其实没啥亮点,披萨味道还可以吧。

吃完饭我们决定坐船去岩石区的集市看看,我们从餐厅走到达令港先买船票,然后坐船到最后一站Circular Quay下船。

这个是买船票的机器,先选择港口的名字再投币就可以了。

这个就是我们买的船票,各种信息都在上面记录得很清楚了。在船上又看到了不同角度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下了船我们走了一会儿就看到了岩石区的市场集,这里有很多买东西的和吃东西的。这个市集在悉尼据有很多年的历史,这里有很多手工艺品值得购买,我买了一个飞去飞来器,是一个土著的澳大利亚人手工做的上面还有很漂亮的图案。我们在这里逛了很久天都黑了才回去。

第十二天 悉尼

早上起来我带着娃去悉尼大学参观,把老爸老妈留在酒店休息。悉尼大学在澳大利亚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悉尼大学里的人非常少,只有少数参观的人。悉尼大学的主楼最为有名,是因为这个楼还是哈利波特,电影里的魔法学校霍格沃资就是借鉴这里的建筑风格。

我们从悉尼大学出来娃在这里的一片小湖水旁边喂鸽子、海鸥和小鸟,非常开心。玩儿了一会儿我们回到酒店和爸妈汇合。我们从酒店出来决定去鱼市场吃午饭。

悉尼的鱼市场各种海鲜品种齐全,不过人也很多。

吃过饭我们就在酒店附近转了转,因为酒店距离悉尼市中心很近,所以悉尼主要的景点都在这附近。我先去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这里是购物的地方,因为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而且在澳大利亚也算是古建筑了。

这里的钟都很有特色,这个钟尤其有趣。在这个钟上可以看出日期、星期和时间。还有精美的图案。

距离这里不远就是圣玛利大教堂、海德公园、悉尼市政厅和澳大利亚博物馆。从维多利亚女王大厦再往前走一个街道就是悉尼著名的购物街区。

第十三天 悉尼——蓝山

今天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目的地就是蓝山。今天去的时候是我在黄包车预定得一日包车游。早上我们在酒店门口等了一会儿今天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从我们的而酒店到蓝山车开了大约两个多小时,司机是个福建人来澳大利亚也已经很多年了,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澳大利亚的故事。
         蓝山的门票我也是在任游网上提前订好的,到了这里直接换票就可以了。这里的门票就是一人一个手环,直接在机器上刷手环就可以。蓝山这里有三种缆车,一种蓝色一种黄色一种红色,还有森林步道可以在原始森林里徒步。这些都包括在门票里了,而且缆车都是可以反复坐。
         黄色缆车是澳洲最大的缆车可以容纳80人,蓝色缆车底部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底下的景色,红色其实原来是矿车,作为运输矿石和矿工的,后来改作旅游观光了,这个矿车行进时有一个接近65度角的坡道,确实挺刺激的,娃非常喜欢。
         蓝山这里始终笼罩在一片蓝色的雾气里,据说这雾气是这里的一种桉树释放的,这也是这里得名蓝山的原因。来蓝山这里还有一个最著名的就是三姐妹峰,其实就是三块大石头,又被赋予了一个传说作为卖点。

这个就是蓝山的门票手环。

在蓝山这里玩儿了一大圈,司机带我们去了另外一处观景台,这里可以更近距离的观看三姐妹峰。

在这里拍了些照片就开始往回走了,司机师傅带我们去蓝山的小镇吃午饭,小镇上中餐只有两家,我选了一家烧腊店,我们选了个套餐味道还不错。

第十四天 悉尼—新加坡—北京

今天是我们在悉尼的最后一天,早上用剩下的食物做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上午还有时间我们退了房去周围又转了转,我带着娃去了澳大利亚博物馆,爸妈在海德公园里休息晒太阳。澳大利亚博物馆是要收费的,这里不是很大有一两个小时基本就可以逛完了。

逛了一圈儿我们回到酒店,送飞机的司机已经来了。就这样愉快的澳大利亚旅顺利结束了。

本篇游记共含20147个文字,4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30 11:25

引用 maquanyou 发表于 2016-09-30 11:25:49 的回复:

回复maquanyou:有问题随时问,知无不言。

2016-09-30 11:2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03 19:01

引用 瑶瑶春春杂货铺 发表于 2016-10-03 19:01:43 的回复:

回复瑶瑶春春杂货铺:是的,尤其是和孩子老人在时光尤为珍贵,记录下来留个纪念。

2016-10-03 19:47

谢谢分享。

2016-10-05 18:53

引用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6-10-05 18:53:45 的回复:

回复游山玩水:不客气,希望有帮助!

2016-10-05 19:00

可以住yha青年旅舍

2016-10-12 11:50

引用 大宝 发表于 2016-10-12 11:50:14 的回复:

回复大宝:我带着老老小小还拖着箱子,住青旅真是很不方便啊!青旅更适合背包族,不适合我们这种家庭出游的。

2016-10-12 19:49

楼主,你好!可以发行程给我吗?2017年春节我带父母过去澳洲玩,你的行程好有参考价值,现在我只看到第二天就没了下面的行程。可以发给我吗?16434429@qq.com

2016-10-15 09:22

楼主,你好!看了行程真的设计得很好,可以发一份行程给我吗?2017年春节我准备带父母和孩子过去澳洲玩,另外,你们费用大概一人多少?谢谢!·87066338@qq.com

2016-10-15 12:57

引用 anysmile 发表于 2016-10-15 09:22:54 的回复:

回复anysmile:已发送,有问题再联系。

2016-10-15 15:07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15 12:57:02 的回复:

回复LuLu:已发送,有问题再联系。

2016-10-15 15:07

楼主太好了,收到行程了。谢谢!!

2016-10-15 16:00

引用 anysmile 发表于 2016-10-15 16:00:32 的回复:

楼主太好了,收到行程了。谢谢!!

回复anysmile:不客气

2016-10-15 16:06

看了亲的攻略,收获颇丰。提问一下:黄金海岸梅里顿服务公寓,这个公寓去冲浪者天堂远吗?还需要坐车?几站呢?我一直以为走着就能到了

2016-10-17 10:02

行程我也要一份,明年准备带爸妈儿子出发,线路就按亲这个。2900735801@qq.com,谢谢!

2016-10-17 10:03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5 15:07:48 的回复:

已发送,有问题再联系。

回复麻辣黄连:收到了,谢谢!

2016-10-17 14:31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0:02:47 的回复:

回复小米:走着要半个多小时吧,如果是年轻人走走逛逛问题不大。因为我带老人和小孩所以要坐车。

2016-10-17 15:45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10-17 14:31:27 的回复:

收到了,谢谢!

回复LuLu:不客气

2016-10-17 15:46

回复小米:已发送,有问题随时联系。

2016-10-17 15:49

我想预定狂想曲度假酒店,亲帮我看看位置,会不会离海滩更近一点?辛苦啦!

2016-10-17 15:50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5:50:38 的回复:

回复小米:看你要离哪个海滩近?

2016-10-17 15:58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5:58:34 的回复:

看你要离哪个海滩近?

回复麻辣黄连:亲觉得哪个最好?

2016-10-17 16:05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05:05 的回复:

回复小米:都是同一片海滩

2016-10-17 16:07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6:07:01 的回复:

都是同一片海滩

回复麻辣黄连:写错了!都是同一片海。

2016-10-17 16:07

亲觉得哪个最好?

回复小米:最大的区别是布罗德海滩人少,冲浪者海滩人多。

2016-10-17 16:08

亲觉得哪个最好?

回复小米:冲浪者海滩卖东西的多,布罗德海滩吃东西的多。

2016-10-17 16:09

亲觉得哪个最好?

回复小米:布罗德海滩离太平洋购物中心近,买东西也很方便。

2016-10-17 16:10

亲觉得哪个最好?

回复小米:对于我家娃来说最大的区别是,冲浪者海滩有海鸥可以喂,布罗德海滩有个街心公园有小孩玩儿的东西。

2016-10-17 16:11

亲觉得哪个最好?

回复小米:对了,布罗德海滩还有脱了衣服晒日光浴的帅哥美女

2016-10-17 16:12

恩。我又认真看了看地图,还是住在布罗德海滩方便!!到机场直接坐777,10站到酒店。到冲浪者天堂做什么bus?

2016-10-17 16:26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26:38 的回复:

回复小米:我也觉得布罗德海滩挺好的,去冲浪者海滩坐酒店对面的有轨电车就可以。

2016-10-17 16:30

美利通你订的是海景房吗?觉得区别大吗?

2016-10-17 16:36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36:52 的回复:

回复小米:不算海景房,在阳台拐角处也可以看到海。

2016-10-17 16:44

对了,我看booking上美利通酒店式公寓酒店政策写着“恕不接待儿童入住”?

2016-10-17 16:46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46:02 的回复:

回复小米:不会吧,除了我娃我还看到有其他小朋友出没。按说不应该又不是情趣酒店,应该不会拒绝小孩的。

2016-10-17 16:52

你是通过booking订的吗?

2016-10-17 16:54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6:52:29 的回复:

回复麻辣黄连:另外问亲一下。黄金海岸机场到美利通酒店接机多少钱?我4大1小,亲觉得接机划算还是公交,据说澳洲交通成本很高。求科普下。

2016-10-17 16:56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54:51 的回复:

你是通过booking订的吗?

回复小米:我是agoda定的

2016-10-17 17:02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6:56:01 的回复:

回复小米:四个人以上(含四个人)一定是包车打车比公交便宜。

2016-10-17 17:04

回复小米:我在黄包车定的黄金海岸接机和送机600人民币。

2016-10-17 17:06

看来我也别考虑交通了。直接黄包车吧。

2016-10-17 17:10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7:06:04 的回复:

我在黄包车定的黄金海岸接机和送机600人民币。

回复麻辣黄连:酒店到动物园你是坐车去的吧?多少钱记得吗?

2016-10-17 17:10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7:10:57 的回复:

酒店到动物园你是坐车去的吧?多少钱记得吗?

回复小米:忘记了,当时用谷歌地图查的。

2016-10-17 17:17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7:17:01 的回复:

忘记了,当时用谷歌地图查的。

回复麻辣黄连:我看了下,agoda果然比booking便宜!

2016-10-17 17:22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7 17:22:16 的回复:

我看了下,agoda果然比booking便宜!

回复小米:是,这次的酒店都是zaiqagoda定的,就是和booking比便宜。

2016-10-17 17:24

酒店到动物园你是坐车去的吧?多少钱记得吗?

回复小米:你要是五个人都去动物园,打车包车不一定比坐公交贵,我们四个人我算了一下好像和坐公交差不多。

2016-10-17 17:26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7 17:24:25 的回复:

回复麻辣黄连:不过agoda的价格是不含税的,booking含税。你到酒店又多付了10%的税吗?

2016-10-18 08:53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8 08:53:50 的回复:

回复小米:忘记了

2016-10-18 09:16

回复小米:我怎么觉得好像是含税的呢……

2016-10-18 09:18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8 09:18:41 的回复:

我怎么觉得好像是含税的呢……

回复麻辣黄连:我现在查agoda写的不含税…

2016-10-18 09:19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10-18 09:19:40 的回复:

我现在查agoda写的不含税…

回复小米:我刚看了也是含税的呀。

2016-10-18 09:22

引用 麻辣黄连 发表于 2016-10-18 09:22:05 的回复:

我刚看了也是含税的呀。

回复麻辣黄连:奇怪了…我这房型上方有个小提示,写着显示房价不含10%tax

2016-10-18 09:25

能发一份行程给我吗?377701690@qq.com

2016-10-19 13:25

引用 Joyee 发表于 2016-10-19 13:25:12 的回复:

回复Joyee:已发送,有问题再联系。

2016-10-19 14: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9日-10月23日
获得顶:3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65名蜂蜂收藏了它,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24 12:08

你好,我刚完成澳大利亚游记,发布后没有你前面那个人均费用和出游天数那些,编辑框也看不到那个模板,在哪弄最开始那些格式呢

2016-11-09 07:41

引用 babyface乐亦甜 发表于 2016-11-09 07:41:32 的回复:

回复babyface乐亦甜:我也没有特别设置什么,就是系统提供我输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