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自由行

金🎃 (昆明) LV.4
2016-09-29 12:23 430/8

那些与我妈一起旅游的日子

Day1 启程 王府井 天安门

我们中午的飞机从昆明出发,到北京时已经4点多了,我们打了滴滴,七人座专车,因为我们一行有六个人,三大人三小孩(我自动归类为小孩,科科)我们直奔宾馆放行李,我们住的是乾隆宾馆,位置还好吧,离天坛北门非常近,几步路,第一天也没什么计划我们就说放放东西,就去找吃的,想着北京烤鸭嘛,就说去找找吃吃,然后我们就去往了王府井方向

这就是王府井里有名的全聚德,一只鸭子好像是238,然后把最肥嫩的十分之一给你,鸭骨架要么问你是否煲汤或者打包带走,当时嘛我们都想着哇这么肥的鸭子熬个汤肯定不错,也累了一天了,结果端上来的汤,就真的只有汤!只有汤!一粒鸭肉都没有!是一粒都没有哦🙄当时我们一家人就懵逼了,我深深的怀疑这汤是不是他们事先煮好了,哪桌要就给哪桌端一碗去,我分明觉得我们那只鸭子还在他们的车上没被煮汤🙃

这是一盘酱牛肉,50多吧,很好吃但是全聚德给的量少啊,别的地方的也好吃的

吃完饭在王府井转了转,王府井真的是被外来游客挤满了,真要去体会北京人的生活,看看豪车看看明星去的地方,建议上三四五环!忠告!王府井没有太多值得逗留的。

然后我就约着我家人去看夜晚的天安门了,这就是我照的天安门哦,夜晚的天安门真的很漂亮,只是我一直很迷惑为什么天安门守门的基本都是比较瘦小的军人,比如图片中的这个小哥,我跟我妈还一直以为应该是黑壮黑壮的兵哥哥呢,没想到并不是,看着瘦瘦的,再想想他们要站一夜,直接心疼他啊,不容易啊,不过他应该会觉得很光荣吧,反正如果是我,我会

Day2 故宫和天坛😁

早早的我们就起床,在旁边一家磁器口豆汁店吃了早点,早就听说了北京老豆汁,于是我们六个每人都来了一碗,说是尝尝到底有多好,哈哈结果抬上来,耿直的我妈,来一句,阿嘛,这什么鬼啊!这个明明就是馊水嘛(会云南话的请自行脑补)然后做出了无比嫌弃的表情😂😂,哈哈然而戏剧性的事发生了,有个我应该快称得上奶奶的人了吧,正当我无聊的四处看时,我们两正好四目相对,我礼貌性的笑一下回避目光,结果她就看到我们还没喝豆汁,她就抬起手中那碗豆汁,跟我说“喝,闺女,这个好,这个喝了对身体好,喝!闺女”老太太非常有活力,很健康,我听她这么说礼貌性的抬起碗,喝了一口,然后放下碗,结果后来我们吃着吃着,老太太又看过来,看到我们豆汁还有一大碗,又跟我说“快喝呀,闺女,这东西好,我每天都喝一碗呢,这是好东西啊!”说得起兴直接把凳子搬到我旁边来坐我旁边来跟我说“快喝,来我看着你喝,把鼻子捏着,一口气就喝完了!”我看老太太这么热情又善良这么好的人,我真真是不忍心辜负她啊,所以我真就抬起来,鼻子捏着一口气喝下去,我一口气干了大半碗,最后还剩两小口,喝不下去了,我就说我休息一下,老太太满意地笑了,然后接着监督他们五个喝,哈哈,很温暖,虽然我们素未平生,可是遇到这样的人我真的感到好温暖,即使口中味道不怎么样,但心里真的是暖得不行啊!后来我舅妈总结可能是看着我可爱吧所以老太太就这么热情,哈哈哈哈

上图是我拍的故宫,故宫这个人流量真是让我折服,我非常不容易的拍了这两张没有人物的景照,结果下图,是我妈帮我拍的合影,硬是要我跟人群合影🌝暑假去北京就是去排队的,真!(我是因为我想带我妈去为了配合她的时间,我不得不,不然3000多块的机票我可以在上课时间飞国外了🙄)

哦哦,故宫买票的地方人不挤,挤的是排队进天安门的地方,因为每一个进天安门的人都要像过地铁一样检查,很麻烦,所以排队的人就多,但是进去里面买票人不多的,票价是成人60学生20

在逛故宫的途中,很好玩,因为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来到这里朝圣,行行色色的人,我们时不时就会听见有人说“原来皇帝如厕的地方也不过如此嘛哈哈”        “走  起驾御花园”😂😂😂我在旁边做哭笑不得啊哈哈

这是故宫的护城河,很漂亮!故宫是值得一去的,毕竟紫禁城嘛,可以去看看的,北京真的很讲究!很讲究!还有个地方就是景山公园,那里要爬山,如果我跟我朋友我们一定会爬上去看看,可是跟我妈,呵呵,她说她又累又热走不动了😡所以就没去……那里可以看到故宫全景哦,很壮观

我妈走不动的原因呢很简单,肚子饿了呗,所以我们吃中饭了,这顿饭我是相当的满意的,最远的那一锅是玉米排骨汤,很好喝!然后那一个小碗牛肉,很好吃就是真的是很小碗啊,然后最爱的酱牛肉和凉拼盘,还有炸酱面没照,那个排骨汤份量很多哦,很好吃啊,我们个个都吃得很饱很开心,这家店叫老北京炸酱面就在天坛北门门口

饭吃了之后,快4点半了,我们觉得不能浪费时间,买了瓶老北京酸奶,就刚快去天坛门口买票进去了,票价是成人36学生15,这个是套票就是可以就去天坛里任何卡门票的地方,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后面有一个门如果单独买要进去就要20,所以套票很划算,可是要抓紧时间不然人家下班了你就进不去了。我们进去的晚所以就快快得到处看

走天坛的时候我妈详细的给我讲解了皇上和甄嬛是怎么相遇的😂哈哈哈

天坛外的环境真的好哦,如上图,天坛占地面积有故宫四个大,不过逛景点还好,走直线没走多少弯路

Day 3 升旗长城十三陵 鸟巢 水立方

由于我们要去长城,自己去太远太麻烦,所以就报了个一天的团,是在北京青年旅行社报的团,大人每人100,小孩(学生)80,其实当时我就知道绝对不可能就这点钱就让你坐一天大巴,玩一天,肯定会加钱,果不其然,上车后每人又交了150,然后我们就开始去玩了~

这个长城人很少,肯定不是八达岭长城,应该是个野长城,不过依然可以看出长城的宏伟壮观

中间还发生了个小插曲

晚上那个团把我们送到这就走了,让我们自己想办法回去,然后我们就在鸟巢和水立方外逛了逛,照了照像,就回去了,夜晚的水立方很漂亮,如果想进去鸟巢水立方还是可以进去的,具体时间参考百度

Day4 博物馆和世贸天阶

这是我去吃的早点,依然是在天坛北门门口,叫小胖包子店,如下图是一碗鲜肉馄饨,还有肉包子,北京的肉包子果然好吃啊,难怪习大大去庆丰吃了2两。还有炒肝和卤煮,没照照片,但味道很不错哦,可是重口味的吃多了还是会想念绿豆汁😂

首先我们去博物馆,国家博物馆是不要门票的哦,可是!可是!千万不要带自拍杆!千万不要带自拍杆!因为自拍杆不能带进去,必须到存包的地方存起来,不然你进不去,或者如果你一定要带,就先问好存的地方在哪,存了后再进入!进去的话,只用拿好你的身份证去刷一下,就有票了,不要钱,很简单,而且,博物馆里面空调超足,相当爽

下图是我在博物馆里照的,用100块背面拼的人民大会堂,当时我在照时,旁边刚好有一对外国情侣看到我拿100块在哪摆弄,然后那个女的就惊叫着发现啊,原来那个钱的背面就是人民大会堂的景,我被叫声吸引看了一眼发现她的boyfriend正在翻包找钱,我就问她们需要我的吗?她拒绝了,然后我就告诉她这个钱的后面就是这个景,她很高兴,然后我们就say bye了

国家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啊,真的都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啊!很激动那种心情无以言表,会感到很骄傲很自豪我们的国家很棒!

下图是我苦苦寻觅的唐三彩,总是在电视上看多少多少万啊才能买到 甚至还买不到的宝贝啊,我就是想看看到底能看出个什么花能卖那么贵😂

这就是青花瓷喽,实物真的很精致啊很讲究!特别是唐三彩

这个汉白玉真的是惊艳到我了,真的漂亮的移不开眼睛啊

下图,大招来了!有看过盗墓笔记的吗?还记得小说里说的  玉甬吗?!对!没错就是它!就是那个传说中西王母送给她的情人周殇王的上古神器,每五百年褪一次皮,能使人长生不老的东西!我看小说时就觉得很神奇,可是当我真的看见一个实物摆在我面前时我真的是 真的是 失态的叫出一声 哇 来啊😂哈哈,觉得好神奇!古人好神奇中国人好神奇啊,能长生不老的东西谁不想要啊,我在展台旁看了好久一点一点地看,太特别了,不管它是真是假,就是有一种你觉得神奇的东西突然出现在你眼前时就会让你感到有种不敢相信的感觉!博物馆里叫它金缕玉衣

下面这三幅我觉得是我们国家标志性的时代记录了,从封建到打战再到创立新中国的标志性画

这幅日本投降的画挂的很高,画得很好,我看了很久,我是个爱感伤的人,看到这幅画让我想起了一部我看过三遍的电影叫东京审判!讲的是中国人当时很艰辛的在国际法庭上治日本人的罪,非常的不容易。看着看着我就有点伤感觉得好不容易啊,好自豪啊  然后 嗯 对 眼眶微微湿润 然后拍了这张照 纪念下来

下面这幅开国大典可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哦!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啦!

博物馆很大,内容很丰富很值得看,好好的逛可以逛三天!所以我们是有目的的看一部分的,由于博物馆下午5点就清馆了,所以我们就出来旁边前门大街随便吃了个饭,然后约我家人去看了个降旗,很多人看了升旗但却很少人有看过降旗,这就是自由行的方便之处

看了降旗之后呢时间还早,我们都累了,就蹲在地铁口入口那,看着形形色色的路人,有人疾步行走有人停下来拍照,各种各样,很感慨。

由于我比较想去看看世贸天阶,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国贸,国贸真的是很棒,滴滴的司机告诉我们世界五百强中有两百强在这里,哇,瞬间感觉好厉害的样子,难怪人家北漂啊。真的是南方小镇看到大城市里灯红酒绿的样子了。下图就是世贸天阶LED3D屏,很酷炫

Day5 毛泽东纪念堂 颐和园 清华

首先毛泽东纪念堂,开始我们是犹豫的,到底去不去,最后我舅说,去看一眼,毛泽东对于有一代人是象征着神一样的存在的,应该去瞻仰一下他的仪容,然后我们就早早的去了,我提前在网上看见攻略里说,毛泽东纪念堂不允许带包,必须存包,而且存包地在马路对面所以提前存好比较方便。规矩就在哪所以我们就早早的存好了包,可还是有很多人想试试打破规则的,结果显然,在中国就是被赶出来了。然后我想说  我排过最长的队就是进毛泽东纪念堂的队了,一点不夸张,两个小时!!!太太太长了啊那个队!因为它只是开放早上,所以很多人!有很多老人,看着60,70岁了,有的还坐轮椅,从他们的交谈和神情中可以感受到他们非常高兴和激动对于马上就要见到毛主席这件事

下图是排队的冰山一角

由于它们是一条线的,坐地铁很方便。我们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好了颐和园的门票,大人60学生30。颐和园的景色真的好,很漂亮,很舒服,园里珍宝多景色也美,难怪慈禧喜欢。比起紫禁城,这里更像一个度假的私人别墅,有山有水有景,特别是长廊,景色真的好,昆明湖景色名不虚传

下图是我们爬万寿山爬到一半照的,当时天气30多度,不是台阶走上去那种爬,而是真的爬山!所以就很累。我们到中间一个阴凉的地方休息,我妈就忽然大喘气着说,啊么么,慈禧会爬这个山么!?劳资才不信内(一脸嫌弃的表情)😂

清华北大因为我们去晚了,它们5点半就关门了,排队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就在旁边看了一眼就走了,没有进去。说实话,如果是上课期间难说我还想进去看看,万一看到什么名师,但我们暑假去的我觉得进去肯定遇到的都是游客,也没什么意思,一群游客你看我我看你的,所以就不是特别想进

下图是我们最后的一餐

坐地铁的我,其实北京地铁挤不挤是分时段和地段的,我个人觉得拥挤程度还能接受。还有就是地铁在北京真的很方便!

最后重头戏当然是撸串了!由于半夜饿得不行(凌晨接近1点左右了)我们有打扰我家人,就跑下去买串吃。顺便带了瓶旺仔!告诉你个这个串的价格,羊肉串2元,培根2元,鱿鱼3元,骨肉相连2元!我的天哪当时我都不敢相信我能在北京吃到这么便宜的羊肉串!!而且羊肉串味道还不错,鱿鱼就差了点。

北京这每天晚上我都会回到宾馆门口小卖部来一瓶北冰洋汽水😎好喝哟

下图就是回到昆明喽!过桥米线就是爽!哈哈哈哈

祝所有准备启程或是在路上的朋友都能有个美好的首都之旅哦~💗比心

引用 金🎃 的图片:

我还没看过天安门夜景呢~

2016-09-29 17:05

亲,你这是什么时候去的啊

2016-09-29 17:4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29 18:25

引用 十三香小龙侠 发表于 2016-09-29 17:05:15 的回复:

我还没看过天安门夜景呢~

回复十三香小龙侠:可以去看看的呦,很漂亮

2016-09-30 07:03

引用 倩宝 发表于 2016-09-29 17:45:40 的回复:

亲,你这是什么时候去的啊

回复倩宝:今年8月1号到8月6号

2016-09-30 07:03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9-29 18:25:37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roxanne:嗯嗯,这个可以有,北京真的是文化啊各种都很讲究

2016-09-30 07:0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03 10:55

引用 naruto 发表于 2016-10-03 10:5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