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台湾

关于花费

出行前准备

1、台湾通行证、签注、入台证、保险办好;
上海办理通行证很简单,如果是非当地户口,有居住证即可,前往出入境大厅办理,20天拿证。办理通行证的时候签注一起办好,50元。入台证是在前面手续办理好以后可以某宝下单委托中青旅办理,有套餐选择,288元包含入台证和保险,3天出证。
2、出发前定好整个台湾的行程路线;
之前在蜂窝上有看很多台湾的攻略,自己之前也整理过一份。此次出行是和另外两个女生,大家一致整理出来的路线,还是很符合我们的。整个行程不为赶景点,人在路上,最重要的是驻足欣赏当地的景、人文、美食。我们整个行程是环岛顺时针,会经过台北花莲垦丁高雄(只是作为转车点)、台中,最后回台北
3、整个行程的住宿先定好;
其实台湾的住宿整体还是很贵的,不过因为是三人出行,在住宿上有平摊很多。这次的住宿也算是中等吧,其实个人以往外出对住宿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在台湾选择民宿是很好的体验。
4、行程中的台铁、高铁及游玩活动先定好;
既然是有计划的出行,各种路线接驳交通还是早做安排比较好。
5、办好华夏借记卡,不在大陆兑换台币,直接在台湾取现(华夏借记卡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